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該怎麼辦啊!

2022-05-27 06:15:13 字數 5805 閱讀 7494

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樓:反潮流

一場感冒後,其中要有10多天的過程,很傷體力,也會影響學習必竟高三了,學習壓力也夠大,一定要防止感冒的發生啊最好的辦法,第一:多參加體育鍛煉,第二:增加一點必要的營養每天抽半小時小跑或快走.

到汗出就可以了

增加一些補血和高蛋白的食品對你會有幫助的

還有,要注意適當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可以減少感冒的發生

3樓:愛

跑幾圈,出幾身汗就好了,可能平時你不太愛運動,其實平時的話可以多運動運動的,勞逸結合,學習效率都會大大提高的,在學校裡可以營養不夠,加上壓力比較大,所以平時的話要懂得適時的給自己降降壓,加強營養,多吃點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要久坐久站,下課的時候還是多作頸保健操。如果還長期這樣頭昏的話可以用擴張腦血管的藥如尼莫地平或西比靈等。可能與頸椎有關或是鼻炎引起!祝早日**!

5樓:

對 強烈建議你多喝水 至少能極大的緩解鼻涕的苦惱

睡覺之前吃幾片藥 好好睡一覺 如果身體好的話 一個晚上就痊癒了。

6樓:太極

你好!春天是生髮的季節,一冬天的內熱可能這時就都發出來了。找一箇中醫吃上兩副湯藥,去去身體裡的內熱,火下去了,頭自然就不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可以吃點含有薄荷的東西!可以醒腦的!可以去浴室洗個早好好出個汗就會好的!

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9樓:蕭宇哥哥

喝一口白酒

明天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毒素太多了 多喝點水吧

11樓:歷馳沅

可能是藥效還未退,休息幾天就好了

祝您好日**

感冒了該怎麼辦?

1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果500克。

[制用法] 加水4000毫升,濃煮至300毫升,與10%的大蒜液等量混合。滴鼻中,每日3—5次。

[適應證] 預防流行**冒。

http://qiuyi.fx120.net/bfmf/這裡面好多的 自己看吧 肯定有用的

15樓:國王輔佐

可x可樂(375ml)+姜(一片)煮到沒氣為止……

喝下去馬上去睡覺,喉嚨痛者不適用。

ps:一定要可x可樂,不可以用百x可樂代替(據說是由於配方不同……效用有差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力度伸(維生素c泡騰片,規格1g)1片/日,能增強抵抗力。但最好不要持續服用超過7天

17樓:疏曼華豆茶

病毒**冒一般有自愈性,不管吃不吃藥,都要接近一週才會好。一般的症狀是頭痛、發熱、咳清痰、流涕等等。一般是建議多喝開水,多休息,增強抵抗力。

可以適當吃一些抗病毒藥,如:維c銀翹片,板藍根。但如果出現咳黃色或者綠色的濃痰,流濁涕,就表明併發了細菌感染,要配合抗菌藥**

18樓:沐閔馬佳晉

白加黑啊!要不芬必得.

19樓:函玉巧孫黛

口服紅黴素片和牛黃解毒片加咳特靈片就好,禁辛辣食物,多喝水

感冒了該怎麼辦啊!

20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22樓:申素枝孟雨

如果不發燒的情況下,建議你,除了吃藥外關鍵就是多喝水和休息。對恢復有很大的幫助.效果非常好。

感冒了該怎麼辦

2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4樓:仝羲

感冒可以吃藥也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比如鍼灸、推拿、拔火罐、等。非藥物**的方法還可以進行食療:

1、喝雞湯: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薑茶合飲: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7、多吃佐料: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幹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

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8、食醋滴鼻、燻蒸:

將食醋以冷開水稀釋,配製成5%-10%溶液滴鼻,每日4-6次,每側鼻孔滴入2-3滴,對**感冒及流行**冒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感冒初期,療效更佳,食醋可殺滅潛伏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在感冒流行期間,用食醋滴鼻有可靠的預防作用。

另外,食醋燻蒸也可**感冒,即將100克食醋放在火爐上燻蒸,室內不僅頓時生香,而且醋分子飄散在空氣中殺滅室內的感冒病毒,能有效地防治感冒發生。感冒流行期間,每日最好燻蒸食醋1-2次。 如果想要快點好可以吃西藥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等藥物。

中成藥:vc銀橋片、板蘭根沖劑、苦幹沖劑、羚羊感冒片等。 祝你早日康

25樓:異鳴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謝了!!

2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感冒了該怎麼辦

2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29樓:浮衍

1 避免睡眠不足。體質好的時候,即使病毒入侵體內也會被擊潰。 2 注意營養均衡。

尤其注意攝取維生素類。 3 適度的運動。一直躲在家中,抵抗力會減弱。

4 外出回來以後要嗽口,因為感冒是從鼻子和喉嚨開始感染的。 5 注意室溫差。從溫暖的房間突然走到戶外容易感冒,在沒有暖氣的房間稍微待上一陣子再外出。

洗澡著涼也很容易感冒。

感冒了該怎麼辦?

30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32樓:漫步聯盟

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米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可樂煮姜 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開心

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3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35樓:在駱馬湖賽馬的珠簾藤

有一個小竅門很管用的就是感冒時反覆用鹽水沖洗鼻腔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且無***。大家可以試下很管用的。

其實西醫的藥物**感冒是最有效的。早期服用板藍根,布洛芬等藥物是關鍵。還要多喝白開水,多上廁所,這樣病毒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排出體內。

如果發燒嚴重推薦快速退燒的方法有:走罐、刮痧、艾葉泡腳等,這些中醫方法都可以快速驅散熱且無***。

36樓:佟英縱水豔

不花錢的可以自己多喝水,保持空氣流暢,通風。天氣炎熱,注意電扇.空調和外界環境的交替影響。不放心或嚴重要看醫生對症**。

37樓:禹俊明壽庸

這個季節的感冒一般都屬於病毒**冒,患上了很難好轉。你要加強運動,提高抵抗力,多吃新鮮水果菜,儘量不要去公共場合,諮詢醫生服用一些藥品。不要自己亂買藥,有的嚴重了還要吃非處方藥品哦。

38樓:霍思菱慕壽

一般感冒不需要**,只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就行。症狀厲害時可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合併感染時要用抗生素。

39樓:sky芭啦小魔仙

我們都是喝999;如果是小問題那就弄點姜水喝,睡覺的額時候焐熱;或者去跑步運動等,出汗就會慢慢好了

40樓:盤榮花梅橋

可以大量飲水,注意休息,體溫超過38.5度要上醫院、要用退燒藥(也可去藥房買點瑞芝清),嗓子疼就含薄荷、甘草或銀黃含片,如果有上呼吸感染症狀(咳嗽咯痰)就要聯用消炎藥。另外,多喝水是關鍵。

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4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4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啊,狗狗感冒了,該怎麼辦啊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 紫蘇 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 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 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

夏天感冒了該怎麼辦,夏天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夏天感冒以風熱感冒常見。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 病機 症狀 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一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