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2022-06-06 17:10:15 字數 4216 閱讀 8493

1樓:淦烴秀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紫蘇、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每天一副。室內可用食醋燻蒸法,每立方米空間用食醋5—10毫升,加水1—2倍,稀釋後加熱燻蒸2小時,每天或隔天一次,作空氣消毒以預防傳染。同時應注意防寒保暖,在氣候冷熱變化時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涼淋雨及過度疲勞,對於患者應勸阻其去公共場所,以免交*感染,控制流行。

一、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二、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三、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

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四、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五、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六、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面包上一層薄薄的棉。 七、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

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八、可樂煮姜 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九、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十、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十

一、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十

二、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4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5樓:清楓

多喝水,適當運動,多吃水果,洗熱水澡後臥床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找醫生,看是什麼感冒,然後對症下藥。

我感冒了該怎麼辦? 10

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藥,然後儘量出身汗,然後再睡一覺

你這是空調病

感冒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10樓:索子欣左瓊

感冒有很多種、您的症狀是「發燒感冒」還是「病毒感冒」前者比較好**、後者會引起很多病發症、比如扁桃體發炎、氣管炎、等等、重要的是多喝開水、多做做運動、打打球、跑跑步、心態也是關鍵、、

1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了該怎麼辦?

1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4樓:漫步聯盟

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米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可樂煮姜 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開心

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1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7樓:在駱馬湖賽馬的珠簾藤

有一個小竅門很管用的就是感冒時反覆用鹽水沖洗鼻腔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且無***。大家可以試下很管用的。

其實西醫的藥物**感冒是最有效的。早期服用板藍根,布洛芬等藥物是關鍵。還要多喝白開水,多上廁所,這樣病毒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排出體內。

如果發燒嚴重推薦快速退燒的方法有:走罐、刮痧、艾葉泡腳等,這些中醫方法都可以快速驅散熱且無***。

18樓:佟英縱水豔

不花錢的可以自己多喝水,保持空氣流暢,通風。天氣炎熱,注意電扇.空調和外界環境的交替影響。不放心或嚴重要看醫生對症**。

19樓:禹俊明壽庸

這個季節的感冒一般都屬於病毒**冒,患上了很難好轉。你要加強運動,提高抵抗力,多吃新鮮水果菜,儘量不要去公共場合,諮詢醫生服用一些藥品。不要自己亂買藥,有的嚴重了還要吃非處方藥品哦。

20樓:霍思菱慕壽

一般感冒不需要**,只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就行。症狀厲害時可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合併感染時要用抗生素。

21樓:sky芭啦小魔仙

我們都是喝999;如果是小問題那就弄點姜水喝,睡覺的額時候焐熱;或者去跑步運動等,出汗就會慢慢好了

22樓:盤榮花梅橋

可以大量飲水,注意休息,體溫超過38.5度要上醫院、要用退燒藥(也可去藥房買點瑞芝清),嗓子疼就含薄荷、甘草或銀黃含片,如果有上呼吸感染症狀(咳嗽咯痰)就要聯用消炎藥。另外,多喝水是關鍵。

如果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2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25樓:火線村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26樓:情濃意更濃

主要就是吃藥**,現在**感冒的藥有很多,可以到藥店買一些藥吃,還有就是感冒了,最好不要著涼了,那麼可能會更嚴重,建議呆在家用被子捂著,這樣出一身汗之後,對緩解感冒症狀很有效。

夏天感冒了該怎麼辦,夏天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夏天感冒以風熱感冒常見。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 病機 症狀 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一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該怎麼辦啊!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一場感冒後,其中要有10多天的過程,很傷體力,也會影響學習必竟高三了,學習壓力也夠大,一定要防止感冒的發生啊最好的辦法,第一 多參加體育鍛煉,第二 增加一點必要的營養每天抽半小時小跑或快走.到汗出就可以了 增加一些補血和高蛋白的食品對你會有幫助的 還有,要注意適當休息,保持...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