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感冒了該怎麼辦,夏天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2022-09-16 02:55:22 字數 6060 閱讀 6264

1樓:砿鄿2apw4焄

夏天感冒以風熱感冒常見。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一、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 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

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二、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 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常選用菊花、薄荷、桑葉等。代表方劑為《銀翹散》、《桑菊飲》。

服成藥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羚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蘭根沖劑等。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這些藥具有較好的清熱解毒作用。

患風熱感冒要多飲水、飲食宜清淡,可以喝蘿蔔湯或梨湯。患風熱感冒也可以服用驗方:薄荷3克、蘆根30克、板蘭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劑;或竹葉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連翹9克,每日一劑。

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4樓:jf交抗

很簡單,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自己回好的病),去醫院排除了肺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對症**就好了,所有的藥只是減輕症狀,怎麼也需要一個過程(7天左右), 我的建議: 1.加強鍛鍊,繼續戶外運動. 2.

飲食便清淡一點. 3.多喝水. 4.如果一定要用藥的話,可以選用中成藥.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5樓:九華茂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6樓:驪上離殤

熱傷風的話喝點藿香正氣水會好很多

受寒的話就正常吃感冒藥,多喝水加速排毒

7樓:屍va裷欟

夏天感冒建議吃點中藥 板藍根效果就不錯 來自醫生的回答

8樓:小知35274侶傲

好希望有好的答案,,因為我也感冒了

夏天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9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1樓:才孤鬆霜裕

有很多人認為,只有冬天的寒冷的氣溫才容易感冒,其實夏天的發病率也不低,這是因為,感冒最根本的原因一是因為溫差過大,引起的傷風感冒;二是由於病毒引發的感冒,而這兩項在夏天都是經常發生的,夏天氣溫高,為病毒存在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溫度。也正是因為溫度高,人體流汗比較多,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出汗後,立刻用涼水激,或者吃一些冰冷的東西,或者到比較涼快的地方以達到避暑的目的,這樣就造成了溫差過大,而容易引起傷風感冒。

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不要再流了很多汗以後就立刻洗澡,或者吹空調,或者風扇。儘量避免到人特別多的

地方。夜間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自己。晚上起夜也要記得批一件衣服。

1年前-檢舉

12樓:隆幼荷哈懋

感冒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

就讓它自然好吧,

感冒不需要吃什麼藥的,

一般幾天到10天就會好了,

呵呵~~

發燒就不同了,

如有發燒現象一定要看醫生了,

發燒可大可小的哦。

夏季感冒了該怎麼辦?

1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4樓:武雲霞上的青菜

「熱感冒」症狀主要有:發熱、頭昏或頭痛、咽痛、流清鼻涕、口乾舌燥、四肢無力、食慾不振等。引起夏季感冒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是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汗腺分泌會消耗很多能量;二是夏天晝長夜短,悶熱的天氣常容易影響人們正常地睡眠和休息,導致睡眠不足,感覺渾身乏力;三是夏天,許多人食慾減退,主要以清淡食物為主,影響了蛋白質的攝取;四、由於天氣熱,人們不願到戶外運動,使人體的抵抗力下降;五是因地域不同,晝夜溫差較大,導致老人和兒童容易夜間感冒;六是氣候異常帶來的忽冷忽熱,引發感冒;七是很多人貪圖涼快,喜歡吹空調等行為,也很容易使人在夏天感冒。  **熱感冒除對症下藥外,日常自行**過程也非常重要,比如熱水泡腳、生吃大蔥、鹽水漱口、冷水浴面、按摩鼻溝、鼻子插蔥、白酒擦身、可樂煮姜、呼吸蒸汽、蒜泥蜂蜜等。 因症狀不同用藥也不同。

中醫認為,「熱傷風」有風寒、暑溼兩種型別。 而從西醫的角度講,風寒型的感冒又分細菌型和病毒型。如果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高燒等風寒型感冒,最好到醫院化驗一下血常規看看白細胞,如果白細胞數偏低,就是病毒**染,板藍根沖劑、感冒清熱沖劑、雙黃連口服液等都能對症;如果白細胞總數或中性白細胞總數升高,那麼就是細菌引起的,除了服用常規感冒藥,還要加服抗生素。

倘若是暑溼引發感冒,一般的感冒藥或抗生素效果都不大,最對症的藥就是藿香正氣水或膠囊,一週左右就能逐漸恢復。

15樓:情熱問

不要吃冷的,少吹空調

1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夏天感冒了該怎麼辦?

1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19樓:善陽榮

桂枝15克熬水喝吧效果特好,中草藥**便宜

20樓:

快的話就用西藥。羅紅配感冒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吃薑…他體內有寒涼…姜能去寒

夏天感冒了怎麼辦?

2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要看病吃藥,只不過多注意點身體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是多喝水,蓋上被出身汗,睡一覺肯定好。

2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26樓:範培勝念庚

西藥不分風寒,風熱感冒,西藥可以服用感康,快克或可立克胃腸感冒可以服用藿香正氣膠囊.

27樓:雙元麼洲

休息好,多喝水,對症下藥地吃些感冒藥

28樓:

重感冒去醫院看,稍輕一些先吃點藥試試

29樓:拜雅毋若薇

給你介紹倆偏方,希望你早日**!

1:搐鼻**

處方:蔥白30~50克。

用法:藥切碎倒入開水中,趁熱燻蒸鼻孔。日薰2次。

療效:用藥2天即獲顯效。

2:治各型感冒

處方:香附、葛根、赤芍各10克,紫蘇7克,白芷、川芎、陳皮、升麻各6克,甘草、麻黃各3克。

四季加減:春加荊芥,夏加藿香,秋加黃芩,冬加金銀花。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2~3劑,**率達100%

30樓:守俏歷採南

去藥店買盒益佰製藥的氨咖黃敏片吃,它主要使用於普通感冒以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燒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都有顯著的療效,季節變換是是感冒症狀的多發期,一定要注意身體喲!

31樓:休佑平緒茶

請暫停洗澡

用熱水擦試全身

在吃點藥後最好能美美的睡上一覺

再挑個涼爽的時間出去運動一下出出汗就會好的祝你早日**

夏天感冒了,怎麼辦?

32樓:白智竹辛

喝點紅糖薑湯,再放點蔥根鬚一起熬,ch趁熱喝下就好了。感冒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現在還沒有**感冒病毒的特效藥,抗生藥只是起到緩解頭痛鼻塞等症狀,感冒時要多喝水多休息,一般3-5天因感冒引起的頭痛咽痛鼻塞流淚等症狀就會消失。要想減少感冒的發生,就要加強鍛練增強體質,調整飲食結構和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少吃上火食物,再用中藥調理調理,體質好了一切都好了。

另外,感冒時不要吹空調和電扇,否則感冒反**作。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33樓:澄遐思宓橋

還能做什麼,只有吃藥打針了,注意不要服用含有『撲爾敏』成分的藥品,否則會犯困。朋友儘快就醫、早日**。

34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夏天感冒了怎麼辦

3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時候感冒,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以洗鼻子就是最有效的應對措施。

只需要自己用食鹽對水,濃淡都相宜。

把配置的鹽水噴到鼻子裡,每天至少噴三次。一方面可以減輕症狀,一方面可以促進**。

祝你生活愉快!

37樓:末莉莉

平時要注意保暖,多喝開水,堅持緩釋運動,不要做劇烈運動,增強免疫力,提高身體抵抗力,夜間睡眠要注意保暖,不要再著涼,加劇病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開心活潑開朗的性格會使身體健康,這些做到了,就沒事了,就算感冒好了,也要堅持做上述要求,對身體好的。望採納謝謝

38樓:蓅鼻涕

一、夏天感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休息,休息可以促進抵抗力的恢復。二、夏天感冒了一定要注意適當的多飲水,改善血液迴圈,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三、感冒的時候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有效改善糖、蛋白質、脂肪三大物質的代謝。

四、夏天感冒有可能是風熱感冒,需要辛涼解表,常用的藥物包括金銀花、連翹、薄荷、荊芥、淡豆豉等藥物可以辛涼解表,清熱解毒。

3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夏天感冒了怎麼辦?

40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41樓:jiang衝

夏天天氣比較熱,容易出汗,加上吹空調,用冷水洗,很容易引起感冒,應該注意不要過於貪涼,多喝水同時注意避暑。

42樓:山

1、經常鍛鍊身體,增強抗病能力

2、常吃一些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食品:香菇、草菇、南瓜、木耳、奶、魚、肉、蛋和水果等食品。具說:香菇、草菇、南瓜具有一定的抗感冒的能力...。

3、營養均衡。

4、保持心情良好。

43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水。

多喝水。注意通風。

44樓:對你哎哎哎不完

整點提高抵抗力的保健品來吃吃吧

4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46樓:庚昂可冬卉

就是去藥店買一盒藿香正氣水或者是藿香正氣軟膠囊,按照上面的說明服用,一兩天就會好的!!你試試吧

夏季感冒怎麼辦 五個小妙招趕走感冒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該怎麼辦啊!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一場感冒後,其中要有10多天的過程,很傷體力,也會影響學習必竟高三了,學習壓力也夠大,一定要防止感冒的發生啊最好的辦法,第一 多參加體育鍛煉,第二 增加一點必要的營養每天抽半小時小跑或快走.到汗出就可以了 增加一些補血和高蛋白的食品對你會有幫助的 還有,要注意適當休息,保持...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 紫蘇 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 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 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啊,狗狗感冒了,該怎麼辦啊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