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做才軟,豬肉怎麼變軟?

2022-05-28 19:40:14 字數 3347 閱讀 7943

1樓:30秒不

平時很多人做菜炒豬肉都經常把豬肉炸乾乾的雖然香吃起來很硬,有的炒得久吃起來硬繃繃,有的還放一點水把香味都蒸發消失了吃起來也是硬硬的,而很少能吃到又軟又有味道的炒瘦豬肉,不需要放澱粉只需要把瘦肉切的薄點小塊的。

1、把瘦豬肉切的薄點小塊

2、準備幹辣椒切的斜塊和生蒜(不吃辣的也準備主要弄出味道,不會把肉都變得辣辣的)

電池爐再好的炒菜比不上火大的炒菜,煤氣點著把把火調大,鍋洗啦放煤氣爐上等水乾啦多放油,油燒香放點鹽再放幹辣椒,因為鹽巴可以通過熱度加快把菜熟的更快,幹辣椒有點糊香啦把豬肉放進鍋爆炒讓瘦豬肉變白就可以放生蒜。記住千萬不要炒久啦。你不需要擔心擔心不熟有寄生蟲的,因為火大加上鹽和幹辣椒油融的很熱把生的瘦豬肉吵起來熟的很快,前提切的薄點而且放在碗裡就要準備吃放的時間長了涼啦就沒味道。

就像麵條煮的快熟的時候把火關啦放鍋裡幾分鐘一會兒太熟了,撈到碗裡來邊放配料吃起來剛好,速炒瘦豬肉的方法只要炒的方法對啦吃起來口感很好有營養味道香真的軟。平時只吃到硬的瘦豬肉可以學著做,不過豬肉要大概分量太多了浪費,吃不完再加熱就變硬繃繃的那種,硬繃繃的要麼就是炒菜的人放水要麼炒得時間太久啦要麼就用油炸幹。而切的薄點必須大火速炒的方法必須手腳麻利,錯過一樣配料和細節就炒不出軟綿綿口感很好的方法來啦。

2樓:無雅詩

好吃的啤酒燉肉

【做法步驟】

1、準備一塊新鮮的五花肉,用溫水清洗後切塊,涼水下鍋豬肉塊,加入蔥姜料酒煮出浮沫。

2、把肉塊撈出控幹水分,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備用。

3、鍋中倒入豆油熱油加熱到6成熱放入冰糖翻炒,炒出棗紅色。在熬製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翻炒炒至冒大泡,再變成小泡即可。

4、放入五花肉塊炒勻糖色,翻炒均勻,讓甜味均勻的包裹住五花肉塊。

5、放入蔥姜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

6、再加入生抽和上色的老抽以及蠔油炒勻,大火翻炒均勻出味。

7、最後加入一罐啤酒大火燒開,再加入少許清水和食鹽,再小火燉4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好吃的啤酒燉肉做好了。

個人經驗:

1、建議購買五花肉,五花肉肥瘦搭配用啤酒做好的五花肉不油膩而且軟糯可口香甜。

2、選用的啤酒12度左右的就可以,不建議使用低度啤酒,避免燉制的時候影響口感。

3、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啤酒燉肉里加入板栗、枸杞、花生、土豆等食材,整個菜品的營養價值會更加豐富。

3樓:檸檬兒肥肥

豬肉切條,加入胡椒粉,水澱粉,料酒醃製10分鐘。醃好後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起油鍋放入青椒翻炒,倒入生抽醋,胡椒粉,鹽,水澱粉,清水,翻炒至湯汁濃稠下入炸好的肉段翻炒就可以了。

豬肉怎麼變軟?

4樓:

怎麼快速解凍豬肉,5分鐘輕鬆讓豬肉變軟,趕緊學學

5樓:生活問題好助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燉肉的時候最好用小火燉,這樣可以使其更加入味。如果用大火燉,肉塊遇到急劇的高溫,不易煮爛。

1.肉塊要切得大些。肉內含有可溶於水的呈鮮含氮物質,燉豬肉時釋出越多,肉湯味道越濃,肉塊的香味會相對減淡,因此燉肉的肉塊切得要適當大些,以減少肉內呈鮮物質的外逸,這樣肉味可比小塊肉鮮美;

2.不要用旺火猛煮。因為一是肉塊遇到急劇的高熱,肌纖維變硬,肉塊就不易煮爛;二是肉中的芳香物質會隨猛煮時的水氣蒸發掉,使香味減少;

3.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燉肉時,不要用旺火,火勢一急,肉便緊縮在一起。如在燉肉時放少許山植或幾片蘿蔔,肉可很快燉得酥爛。鹽要放得遲一些,否則肉不易爛;

4.燉肉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加水,否則蛋白質受冷驟凝,使肉或骨中的成分不易滲出燉煮中,少加水;

更多4條

豬肉要怎麼煮才會軟而不硬

6樓:油條

超過80都,蛋白質變性,肌肉纖維失去彈性,肉都會變硬的。要想不變硬,就學分子料理,用真空袋包裝好後放入恆溫水裡50-70度煮24小時。炒的活可以先加嫩肉粉。

7樓:

把肉裡的膠原蛋白留住,豬肉會很軟的!嫩化肉質法(1)很硬的肉難以煮爛時,可用叉子蘸點醋逐次叉到肉裡去,放置30分鐘,就可以使肉質變軟變嫩,因為醋的用量很少,所以不會影響肉味。(2)將鮮生薑切成細末或薄片,與肉一起烹調,能使肉質柔嫩,這是因為鮮生薑中含有的一種肉類蛋白質水解酶在起作用。

豬肉怎麼才能炒的又軟又嫩?

8樓:return小風

1.澱粉勾芡

將澱粉倒入肉片中拌勻再進行烹飪這樣炒出來的豬肉口感滑嫩

2.調味

炒肉前先在肉片中拌好各種醬料加點涼水、澱粉勾芡油熱後,快速爆炒就能炒出嫩滑的豬肉

3.加啤酒

4.開水燙

炒肉片前先將肉片放在開水中燙一下肉稍一變色就立刻撈出來這樣炒的時間短吃起來也會更鮮

5.熱鍋油涮

熱鍋下多點油燒熱立即下醃好的肉片大火爆炒這樣炒,肉才不會粘鍋

中文:豬肉(zhu rou)

英文:pork

性味:甘、鹹、微寒、無毒。

歸經:入脾、腎。

功效:滋養臟腑,滑潤肌膚,補中益氣。

說明:豬又名豕、豚。因飼養簡易,又具有骨細筋少肉多的特點,為日常食用肉最多的一種。

歷代醫家認為:「豬,為用最多,惟肉不宜多食,令人暴肥,蓋虛肌所致也。」「凡肉有補,惟豬肉無補。

」「以肉補陰,是以火濟水,蓋肉性入胃便溼熱,熱生痰,痰生則氣不降,而諸症作矣。」所以對陰虛血虛患者多吃豬肉無益。然而,據報道,日本琉球大學教授通過調查發現,豬肉如果調煮得宜,它亦可成為「長壽之藥」。

調查結果發現,某地八十歲以上的長壽老人們幾乎每天都吃豬肉,主要由於烹調方法不同,豬肉煮的時間都很長,先將豬肉煮二三小時後,再加入海帶或蘿蔔又煮一小時,做成一種湯菜食用。經過化驗分析,豬肉經長時間燉煮後,脂肪會減少30-50%,不飽和脂肪酸增加,而膽固醇含量大大降低。豬肉雖是日常食品,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多食令人虛肥,大動風痰,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脹腹瀉。

對於脂肪肉及豬油,患高血壓或偏癱(中風)病者及腸胃虛寒、虛肥身體、痰溼盛、宿食不化者應慎食或少食之。一般入藥均為豬瘦肉。

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一。屬豬科動物。

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豬肝能養血補肝,明目去翳,患夜盲、目暗、浮腫、萎黃等疾病者可常食之。

豬皮性味甘涼,含有膠質成分,能營養肌膚,將豬皮煮熟成凍子食之,能使人**光潔細膩。

豬胰若治白癜風,可用豬胰1具,酒浸一小時,飯上蒸熟食用。

豬蹄性味甘鹹平,有補血、通乳、託瘡的作用,可用於產後乳少、癰疽、瘡毒等症。

豬肉怎麼做才嫩?怎麼煮豬肉才嫩

1.眾所周知的辦法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2.凍肉的特別辦法 鹽水法。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注意 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

豬肉怎麼做好吃才嫩,豬肉怎麼做嫩

很多人都喜歡自稱自己是食肉動物,幾乎頓頓離不開肉類。當然很多新手炒豬肉的時候都會碰到一些問題,炒不嫩或者粘鍋了,下面跟喜歡自己動手炒肉的新手們介紹一些簡單實用的方法。1.眾所周知的辦法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2.凍肉的特別辦法 鹽水...

怎麼做豬肉湯,豬肉湯怎麼做好吃,豬肉湯的家常做法

肉片湯是一道家常湯類,好喝又健康。客家清燉豬肉湯 材料客家清燉豬肉湯,僅以豬肉和紅棗同燉,但湯水甜香,極大地保留了材料的原味和鮮味,很有客家菜突出主料的特點。雖然此湯材料簡單 做法客家清燉豬肉湯 肩胛肉 梅花肉 350克 紅棗 7粒 姜 3片 水 5碗 3 4人份 做法 1.豬肉洗淨切厚片 2.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