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做才嫩?怎麼煮豬肉才嫩

2023-01-08 11:15:15 字數 5867 閱讀 8193

1樓:網友

1.眾所周知的辦法——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凍肉的特別辦法——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你可能不知道的辦法——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一個雞蛋,敲一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4.值得一試的辦法——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小貼士:炒豬肉不粘鍋的方法。

油少的辣椒炒肉不好吃,而且肉會有焦糊的味道。所以豬肉怎麼炒不粘鍋,要有油氣。通俗一點說,就是炒豬肉時,油不能少。

炒肉的時候,多放一些油,起鍋的時候,可以將鍋底的油倒掉,這樣吃起來也不會油膩,而且菜的色澤非常好看。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你好豬肉加入澱粉醃製煮出來的豬肉就會嫩滑,以下是水煮肉片的做法。主料:西紅柿300克、瘦肉150克輔料:

鮮香菇100克、娃娃菜150克、油適量鹽1茶匙、糖2茶匙、蠔油1茶匙、蔥姜水35克、泡椒10克、大蒜10克、生粉1茶匙。

煮豬肉之前先將豬肉在冷水鍋裡焯水,這樣煮出的豬肉會更嫩。

材料包括:五花肉 1500克、生抽 5湯匙、紅糖 3湯匙。一、第一步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冷水鍋裡焯水,然後撈出。

二、焯水後洗乾淨,切成小塊,再放鍋裡焯水,將水煮開,去除浮沫。三、鍋內放入五花肉和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2小時。四、時間到後放入生抽和白糖,攪拌一下,繼續蓋上蓋燉半小時。

五、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豬肉就已經煮好了。

3樓:無雅詩

洋蔥青椒炒肉絲。

【食材】豬肉、洋蔥、青椒、紅椒、生抽、蠔油、料酒、姜、鹽。

【具體制作步驟】

1,豬肉切成肉絲,加入料酒和澱粉攪拌均勻,靜止醃製10分鐘,這樣處理過的肉絲口感非常嫩。

2,洋蔥和青椒分別洗淨,再各自切成絲。​

3,炒鍋燒熱,倒入油,再加入薑絲,小火炒出香味。​

4,倒入肉絲,大火翻炒至肉絲變色。

5,加入蠔油和生抽調味,繼續翻炒均勻,炒出醬香味。​

6,倒入洋蔥絲​,大火快速翻炒,把洋蔥炒軟。

7,倒入青紅椒絲,大火炒至斷生。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次炒勻就可以關火盛出了。​

這道洋蔥雙椒炒肉絲就完成了,看似簡單的一道菜,味道卻是極好的,一出鍋就滿屋飄香。

小貼士:1,生洋蔥比較辣,剝洋蔥時可以把洋蔥放在水裡,這樣剝洋蔥就不會流淚了。另外,如果不喜歡洋蔥的辣味,可以把洋蔥多炒一會,炒熟就沒有辣味了。

2,最近豬肉**漲得厲害,也可以用雞胸肉切成肉絲來做這一道菜,味道一樣好,而且雞肉低脂肪,好消化,可比豬肉還好呢。

4樓:網友

你可以把豬肉切成片或者是絲之後,加點鹽少許,料酒,水(少量的加),攪拌均勻,加點雞蛋清,拌勻,加入點澱粉拌勻,再加點油就可以了。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肉炒制時間先醃製上漿。

怎麼煮豬肉才嫩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裡脊肉。

皮蛋香蔥。大米食鹽。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準備材料。大米提前泡1小時。

砂鍋中放入大米和足量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熬半個小時鮮肉切成小丁。

放入滾水焯一下。

肉丁撈出控水放少許食鹽醃製十分鐘。

皮蛋用水果刀切丁。

米粥煮到濃稠,米香四溢。

皮蛋加入粥內。

肉丁加入粥內。

加入食鹽和少許雞精。

熬煮十分鐘。

出鍋前放入蔥末。

7樓:匿名使用者

1、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2、啤酒法 :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3、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4、食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5、鹽水法 ;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材料,洗乾淨切好,瘦肉切薄片用生抽,油拌勻。

2、大米洗淨加足夠量的清水煲好。

3、加入用生抽,油拌過的瘦肉片,倒入肉片要將肉片劃開 ,這個滾熟肉片的過程開大火。

4、放鹽,邊煮邊攪拌 以免粘鍋底,將肉片煮熟了。

5、關火, 撒上生菜,這樣的生菜吃起來才夠脆營養也不會流失,出鍋就可以了。

8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大米 150克。

皮蛋 2個。

豬瘦肉 90克。

水 適量。鹽 適量。

雞精 1/4勺+1/4勺。

料酒 1/2勺。

澱粉 1/2勺。

香油 1小勺。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將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將泡過的大米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衝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9樓:城凝遠

燉肉以「軟爛」(不脫骨)為好,炒肉則講究「滑嫩」。

就燉肉而言,我的做法是:用高壓鍋燉12分鐘,到時關火後8分鐘開啟,再用普通鍋燉20分鐘。這樣,肉軟爛(熟)的塊,還能充分入味。

只用高壓鍋,不便於入味,肥肉中的油也不易燉出來;只用普通鍋燉肉,雖說便於入味,卻費時,燉的時間長了,口感也顯得有些老。

另外,晚些放入食鹽也便於燉肉的「嫩」和「早熟」,但太晚了就難以入味了。

10樓:晶

七種方法教你把「肉」變嫩變鮮: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啤酒法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雞蛋清法。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食油法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鹽水法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芥末法煮牛肉時,可在頭天晚上將芥末均勻地塗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淨,這樣牛肉易煮爛,且肉質鮮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肉(肥瘦)500克。

調料:醬油100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蔥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

做法:1、選豬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塊。

2、蔥塊成段,姜切成片。

3、先把肉塊入鍋炒至發白色時,放入料酒、醬油,再加蔥、姜、大料、桂皮,稍加翻攪後,放入高湯,煮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燉一個多小時,肉酥爛即成。

12樓:費修星建元

豬肉先焯水洗淨後再煮,記住用熱水煮,水要漫過豬肉,鍋開後轉文火慢燉四十分鐘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生粉是什麼,但是豬肉片煮湯的話是要加雞蛋+豆粉+姜粒+蒜粒+鹽+雞精+和著豬肉片一起攪拌,在水開了在放豬肉片,不要煮太久,剛剛熟就可以了,然後加菜的就加菜,切記不要煮太久剛剛好就好!

14樓:青小青

用水澱粉把豬肉醃製一會,也可以加蛋清和肉混合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煮時間要短。炒要熱鍋涼油大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澱粉和雞蛋清參和。

豬肉要怎麼煮才會嫩滑

17樓:那個閃電

豬肉加入澱粉醃製煮出來的豬肉就會嫩滑,以下是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西紅柿300克、瘦肉150克。

輔料:鮮香菇100克、娃娃菜150克、油適量鹽1茶匙、糖2茶匙、蠔油1茶匙、蔥姜水35克、泡椒10克、大蒜10克、生粉1茶匙。

步驟:1、娃娃菜洗淨切大塊,鮮香菇切條,番茄分兩份,一份切成片,一份切丁備用。

2、瘦肉切片,一點點加入蔥姜水,使肉片吸飽水份。

3、加入鹽,糖,澱粉拌勻,再加入少許食用油包裹住肉片。

4、起鍋,爆香蒜末,下番茄粒炒出汁。

5、沏入開水或是高湯,並放入少許泡椒提味,同時加入適量鹽,糖,蠔油等調味。

6、鍋中煮滾後,把番茄,娃娃菜,鮮香菇全部放入鍋中,煮至成熟後撈出,盛入碗中。

7、留下的湯底,關小火,把肉片慢慢放入。

8、用最小的火慢慢地養熟鍋中肉片,即可盛出。

9、煮好的肉片盛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18樓:無名

在烹飪之前放適量油、耗油等醃製5-10分鐘,煮出來的豬肉就不會太老,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油、醬油、耗油、鹽、豬肉。

1、首先先準備好適量豬肉,然後用刀切成片狀或者是條狀。

2、然後把切好的豬肉用流動水洗乾淨,再放在碗裡。

3、這時候再把油、醬油、耗油、鹽放在豬肉上,攪拌均勻。

4、最後,醃製5-10分鐘就可以進行烹飪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煮豬肉時,為了儲存其營養成分,必須切小塊煮,以2~3釐米半見方的小塊為宜。其原因有二:一是大肉塊(比如400克)燒煮時不易殺死豬肉內的沙門氏菌,若將肉塊重量減半,才能有利殺菌;二是大肉塊燒煮,內外熟爛不一,外面的營養成分消失較多,內部還未燒爛,不易人體吸收營養成分。

故煮燒豬肉(包括牛肉、羊肉)時,宜將肉塊切小一點,易於殺菌和有利於營養成分的保護和吸收。如需要煮大塊肉,應在皮裡面剞深花刀。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之前用雞蛋和生粉裹一下就ok了。

那樣的豬肉是很滑嫩的哦!

ôõã´öóöíèâ²åäû£¿

豬肉怎麼做嫩

豬肉如何做嫩

21樓:viviy時代

在烹製豬肉時,要使豬肉更加嫩滑,有如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控制好火候:豬肉下鍋前,最好把油溫控制在60℃~70℃。另外,應該選擇大火快炒,在肉還沒有完全喪失水分之前起鍋,這樣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鮮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方法二:拌入雞蛋清:當要炒豬肉片或做水煮肉片的時候,可在切好成片的豬肉中加入雞蛋清——在雞蛋上開一個小口,讓雞蛋清滴流出來,千萬注意不要讓蛋黃混入肉中。

由於雞蛋清有保護豬肉組織、保留水分和營養的作用,所以這樣做出來的豬肉可口又鮮嫩。

方法三:加入生粉和黃酒:對於大多數炒肉的菜式來講,下鍋之前先用生粉和黃酒等調料醃一下會使肉更嫩滑。

炒之前先把切好的肉放在器皿裡,加入生粉、食用油以及適當的黃酒,充分攪拌之後再下鍋,炒出來的肉就會鮮嫩多汁。

方法四:水果汁嫩肉:檸檬中的酸性物質有助分解肉類纖維,使牛排和豬肉等肉食口感更嫩。

木瓜、獼猴桃、菠蘿等水果中含有天然嫩肉成分,不僅能夠起到更好的嫩肉效果,還能夠讓大家避免食入過多食品新增劑。

豬肉怎麼做好吃才嫩,豬肉怎麼做嫩

很多人都喜歡自稱自己是食肉動物,幾乎頓頓離不開肉類。當然很多新手炒豬肉的時候都會碰到一些問題,炒不嫩或者粘鍋了,下面跟喜歡自己動手炒肉的新手們介紹一些簡單實用的方法。1.眾所周知的辦法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2.凍肉的特別辦法 鹽水...

豬肉怎麼做才軟,豬肉怎麼變軟?

平時很多人做菜炒豬肉都經常把豬肉炸乾乾的雖然香吃起來很硬,有的炒得久吃起來硬繃繃,有的還放一點水把香味都蒸發消失了吃起來也是硬硬的,而很少能吃到又軟又有味道的炒瘦豬肉,不需要放澱粉只需要把瘦肉切的薄點小塊的。1 把瘦豬肉切的薄點小塊 2 準備幹辣椒切的斜塊和生蒜 不吃辣的也準備主要弄出味道,不會把肉...

如何燉牛肉更嫩,燉牛肉怎麼做才嫩?

燉牛肉怎麼做才嫩?燉牛肉比較柴可能是你需要的牛肉本來就比較老這樣做出來也會比較柴的,還有可能是你燉牛肉的時候水少了,還有燉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等快好了的時候在放鹽可能是鹽當早了。燉牛肉的詳細步驟。1.牛肉切塊,切蔥段,薑片,蒜拍碎。2.調料 兩個小尖椒 少許桂皮 香葉 小茴香 花椒 丁香兩個 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