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糖尿病會遺傳麼

2022-05-29 13:00:12 字數 670 閱讀 2652

1樓:超努力的小銘

糖尿病是可以遺傳的。在人群中大約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會得糖尿病(如果生活條件足夠好的情況下)。而糖尿病的基因(節儉基因)有其適於生存的一面。

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有食慾好、吸收好、體格好的特點。這些特點在青壯年時是有優勢的。但在中年以後會導致動脈硬化,有些人會早發心血管病。

因此建議他從現在開始注意飲食和運動方面的調整。得糖尿病並不可怕,怕的是沒有主張,隨波逐流。捨棄他,你的下一個也很有可能也有糖尿病或糖尿病的家族史,每個人都生活在新時代,你甚至不能保證自己在未來的某一時間不會得糖尿病,也無法保證自己一丁點糖尿病的基因都沒有,畢竟這是人類生存的優選基因,是經過多年進化篩選出來的。

如果你愛他,就幫助他,如果捨棄他,你可能最終會陷於迷惘。

2樓:

研究表明,糖尿病的遺傳涉及多個基因,這些基因的變異使人更易患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尤為明顯,這並不意味著父母有糖尿病,子女就一定會患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還受環境、肥胖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所以,積極的預防對於這些易患糖尿病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3樓:高血糖醫院瑞恩

糖尿病具有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一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而不是糖尿病本身,如果孩子以後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鍊,是一輩子也不會得糖尿病的。

血糖5 8算不算糖尿病,血糖5 8是糖尿病麼

最新糖尿病診斷標準 一 糖尿病 1.有典型糖尿病症狀 多尿 多飲和不能解釋的體重下降 者,任意血糖 11.1mmol l,糖尿病。或 2.空腹血糖 fpg 7.0mmol l,糖尿病。二 正常 3.空腹血糖 fpg 6.11mmol l,正常。並且 4.餐後2h血糖 2hpg 7.77mmol l,...

請問這是糖尿病嗎,請問我這是不是糖尿病

你好,好久沒時間上網了,見到你很高興。你說的可能時驗尿 葡萄糖1 吧!糖尿病的診斷主要看血糖的高低,若有你說的症狀,而且尿糖1 則有糖尿病的可能性,建議你抽空到醫院檢查一下 1 空腹血糖 若空腹血糖達7 0mmol l以上,則可診斷為 糖尿病 2 若空腹血糖正常,則建議你查糖負荷後2小時血糖,即晨起...

糖尿病會導致耳鳴嗎?糖尿病可以引起耳鳴嗎?

糖尿病是有可能引起耳鳴和耳部相關不適症狀的。一方面,這是由於在糖尿病患病後,升高的血糖對耳部神經會產生一定影響,特別是病史較長的患者,可以直接或間接損害聽神經和前庭功能。另一方面,在糖尿病患病後容易合併其他耳部和前庭的疾病,如合併前庭神經炎 區域性動脈硬化,這些情況可能也會導致耳鳴出現。在糖尿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