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化學問題

2022-06-01 08:55:11 字數 664 閱讀 2780

1樓:匿名使用者

1, a.濾紙上可能含有銅

氧化銅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銅,硫酸銅再與鐵反應生成銅單質,故濾紙上可能含有銅 。

b。濾液中可能含有硫酸亞鐵

氧化銅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銅,硫酸銅再與鐵反應生成銅單質和硫酸亞鐵,不論硫酸量的多少,一定都有硫酸亞鐵,故濾液中一定含有硫酸亞鐵。

c。濾液中可能含有硫酸銅

氧化銅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銅,硫酸銅再與鐵反應,但鐵為不足量,硫酸銅沒有完全反應,故濾液中可能含有硫酸銅。

d。濾紙上可能含有氧化銅

氧化銅與硫酸反應,如果硫酸是不足量的,氧化銅有剩餘,所以濾紙上可能含有氧化銅。

b是正確答案。

2,取溶液時,最方便的是量取溶液體積,能計算出體積時,一般不用稱重的方法。本題中給出了溶液的密度,可以算出溶液的體積,就不能用稱重的方法。

2樓:佳妙佳雨

c。濾紙上可能含有氧化銅

d。將80g 98%的濃硫酸沿1000ml燒杯內壁緩緩倒入480ml水中,並不斷攪拌

b。配製稀硫酸時,一定不能用天平稱量所需濃硫酸的質量其實,只要裝在容器量,如燒杯,也可以用天平稱量所需濃硫酸的質量。只是要注意些,輕巧些。

3樓:

天平當然可以稱,完全可以算出來相應的質量

化學題 很難很難!請教化學難題

溶質溶解在溶劑中形成均勻的一相,這就叫溶液。比如將蔗糖溶解在水中,形成了蔗糖的水溶液,在這裡,蔗糖就是溶質,水就是溶劑,形成的無色透明的混合體系就叫溶液。溶液是整體,溶質是溶液的一部分。溶液 溶質 溶劑。食鹽水 是把氯化鈉溶解在水中得到的混合物。食鹽水是溶液,其中的氯化鈉是溶質,水是溶劑。考慮一下酒...

化學題麻煩拉,請教化學題?

b水 naoh溶液 稀鹽酸。1.水 硫酸鋇不溶,過濾即可分離出來。氯化鐵反應生成fe oh 3沉澱和nacl,過濾又可以分離出來。3.只有此種方法既可分離出他們,又可以不引入別的雜質。4.另外,所說的 蒸發 是錯誤的,蒸發之後就會產生fe oh 3和nacl晶體。b水 naoh溶液 稀鹽酸。先都融入...

化學問題,求助,化學問題求助,謝謝

第一個,是酸或者鹼與溶液反應,產生帶顏色的物質或者離子導致的。第二個,取液體一般是10毫升,裝在試管中,然後滴加酸或者鹼。第三個,用酒精和水浸泡蝴蝶蘭花可得到紫色溶液,該溶液遇酸溶液顯紅色,遇鹼溶液顯黃色。用於酸鹼滴定的指示劑,稱為酸鹼指示劑。是一類結構較複雜的有機弱酸或有機弱鹼,它們在溶液中能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