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多小時後自動關機,風扇溫度非常高,是不是CPU有問題

2022-06-01 19:35:11 字數 3747 閱讀 7628

1樓:擎天的巨人

cpu溫度過高自動關機,那是散熱有問題。

現在的cpu都有自我保護措施,溫度太高會自動關機。

參考bios裡面設cpu保護溫度

cpu溫度過高的話,風扇一定要好的風扇,普通風扇2000-3000轉,遠遠不能對cpu進行降溫,而且執行遊戲後普通風扇不能自動加速,還維持在3000轉以內,所以溫度升高,致使機器自動保護關機,所以風扇要好一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風扇轉溫度還高也是正常的。

cpu68度,溫度也不高啊。不知道是什麼的cpu把風扇拿下來,重新加一層矽脂

把機器的灰清清。

自動關機很大的可能是顯示卡過熱,不是cpu,也把顯示卡清清吧。

3樓:史蒂芬聰

cpu風扇溫度非常高.說明你的cpu風扇散熱不好。建議你更換一個好點的風扇,或者在機箱內部新增風扇。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程序有沒有不正常,未知程序有可能影起cpu使用過高,散熱不好就會重起或關機

5樓:閒來逛逛

檢查一下散熱器與cpu接觸的地方 是不是沒接觸好 還有您的bios裡是不是設定了溫度監控

6樓:產髮網

cpu68度,溫度也不高啊。不知道是什麼的cpu

風扇也很正常!

可以清理一下機箱!把風扇與cpu拆開,在銜接處塗上矽膠!(注意:如果不會拆,請到電腦城去,否則線接錯會導致電腦不正常執行)

電腦總是自動關機。剛開機五分鐘cpu風扇就很熱,求高手幫忙解決問題阿!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多久沒有加矽脂了?超過三年麻煩你自己動手加一下矽脂,幫風扇除塵,檢查cpu散熱器的四個卡腳位是否都很牢固!

請你完成以上三個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麼問題我也遇到過,我是把cpu風扇拆下來,重新再再塗上散熱矽膠,這問題就解決了,如果還不行,把cpu風扇換掉(cpu風扇好一點的就10來塊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 是cpu 風扇壞 尋到cpu 溫度過高,還有就是散熱膏沒了,加點說不定就好了。其它中毒呀什麼的不是不可能,但一般是不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腦過熱的 自保護 親~你的機器是不是該清理灰塵了 或者是機器使用年限較長(2年左右)建議重新給cpu和gpu塗一層矽脂

11樓:一平天下

電子城去換個風扇就ok了,也不貴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換個cpu風扇就好了

電腦開機後cpu溫度異常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下幾種可能造成你的這種情況:

1.你的電腦中有開機啟動的計劃任務,比如開機後自動防毒、開機後自動更新、開機後自動檢測硬體、開機後自動執行等等這類軟體,在開機後這些任務執行軟體,佔用了大量的cpu資源,cpu在全功率執行就產生了大量的熱,等這些任務執行結束,cpu佔用回覆正常,溫度也就回來了。你在開機後看看cpu使用率是不是很高,然後等溫度下來了你看看cpu使用率回來了沒,要是這樣的,那就是我說的這個問題。

2.你的風扇潤滑油很髒或者潤滑油不好,在天氣冷的時候或者潤滑油中含有大量的灰塵的時候,潤滑油成膠狀或者固體,風扇轉速變的很慢或者乾脆無法轉動,等電腦執行一段時間,cpu發熱,把潤滑油烤化了的時候風扇轉速回復正常,溫度也就下來了。你開啟機箱,在開機的時候看看cpu風扇的轉速,然後等溫度下來了看看風扇轉速,就能判斷是不是這種情況了。

3.你的cpu風扇銅底座與cpu之間的接觸不夠緊密,塗抹的矽膠不平整並且矽膠已經用了很長時間,已經完全乾燥還很髒,這種情況下矽膠由於是乾的,並且比較髒的情況下是很硬的,再加上不平整,就算cpu風扇固定的很緊,但是風扇銅底和cpu外殼還是存在縫隙的,造成熱傳導不夠好,cpu的熱量不能夠有效的傳遞到風扇的鋁散熱片上,cpu溫度就比較高,等執行一段時間,矽膠被烤軟了,由於受到風扇的擠壓,發生變形,cpu外殼和風扇銅底之間的縫隙被填上了,熱量傳遞就正常了,溫度就下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bios看看,識別溫度是不是正常。再有你是什麼配置,如果散熱器接觸良好,那應該就是 主機板bios的識別有問題,或者探頭出了什麼問題,你可以把bios裡的cpu超過一頂溫度自動關機那個關了,就沒什麼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散熱器與cpu接觸不良!

你手摸散熱片不熱的話是接觸不良。如果熱應該是風力不足!

16樓:ac年代

清理一下灰塵有可能行,可能原因:1.元件老化2.內部短路3.不相容4.軟體影響

電腦總是報警cpu溫度過高,然後自動關機,到底是cpu的問題還是風扇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cpu散熱吧~ 跟主機板沒什麼關係~ 這套裝備比較老了

18樓:輾轉無路

建議更換cpu散熱器

電腦用了5個小時就自動關機.馬上開機開不起來.風扇轉幾下或開機1分不到又自動關機,電腦有什麼問題?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電腦出現過類似狀況 後檢查是記憶體沒有插好導致的 你這種情況不排除誤設定自動開關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出現過這樣的問題,維修店的老闆給我清理了一下主機好了,他說裡面灰塵太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我也有過和你差不多的經歷 我就把電源開啟多按了幾個電容就好了 如果有的話自己按幾個只有好處沒壞處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描述,最後可能還是散熱問題,自己用手去摸摸看,溫度高不高!

23樓:愛好電子

那可能是硬碟的問題了

電腦開機幾個小時就自動關機

24樓:丁飛閆闌

同時按住選單和r,彈出視窗「執行」,輸入shutdown -a看看有用沒用

25樓:浩然

是啟用了休眠設定,進入"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電源選項" 點選"休眠"選項卡,將"啟用休眠"核取方塊中的"√"去掉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先考慮清理下主機板等上面的灰塵 如果不能解決就不是散熱問題,估計是主機板有毛病了,建議送修

cpu過熱的話看風扇是不是有問題 散熱片是不是灰塵多 另外看下散熱片固定是否牢固,記得散熱片和cpu接觸的地方最好用矽膠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電容出問題了,你開啟擋板,仔細看下主機板有沒有爆裂的電容,如果有換了就行了的

28樓:

是cpu過熱的話就買散熱器啊!!或者清理一下電腦本身的風扇!!!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情況,筆記本的吧? 重啟因為cpu溫度過高筆記本自動保護程式

買個散熱底座,30多塊吧~一切解決

30樓:長壽健康龘人

是不是設定了自動關機?

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

自動關機原因.1 病毒原因 不用多說吧?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自動關機 現象 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現象分析 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

自動關機後自動開機,關機後自動開機怎麼回事

我怎麼聽上去很怪啊?自動關機是有的。但是系統自動開機很無厘頭的。要麼是系統中毒了。主機板驅動被病毒吞噬了。主機板可以控制開機時間。建議你換個系統。沒有其他辦法了。關機後自動開機怎麼回事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

電腦自動關機後無法開機怎麼辦??急

1 電源損壞否 2.中毒 3 散熱片損壞 4.記憶體條 初始化失敗 最主要的是檢查記憶體條的事,我的電腦好幾次都是這樣5.風扇檢查是否完好 6.系統是不是有損壞的檔案 7.有沒有其他的軟體檢查設定 8.散熱不良 如果按上去什麼反應都沒有 就是靜默,開跟不開一個反應 就是電源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樓主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