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用了幾個小時後就自動關機,是什麼問題?

2023-03-10 16:10:04 字數 4829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建議: 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排除系統問題;檢查cmos電源管理的設定;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cpu和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無故重啟式自動關機。電源故障;或主機電源出現故障,電壓有較大起伏,造成無規律的自動關機或重新啟動。

或是外接電源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去買個機箱輔助風扇,是用來接在機箱上的通風排氣口,這樣加快機箱內的空氣流動也使熱空氣排出機箱,風扇的電源可以接在主機板上(主機板也要支援,接在systemfan),也可以在買個硬碟電源的轉介面來給風扇供電關於這cpu過熱也就只能這樣咯,有些人認為把機箱開啟,這樣空氣就更能加速流動,其實這是錯的,機箱的設計就是要每個部件都能得到流動的空氣來將熱能帶走,但這樣開啟機箱後就使得機箱內的空氣沒有按規定的空氣流動方向來流動,這就加快了一些部件的壽命。

如果你不想加個風扇的話就看你的cpu是amd的嗎,amd有個軟體是專門開發用來給amd的cpu降低功耗來達到降溫的目的,但犧牲的代價是cpu的效能,但這樣取得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你呢?是選哪種解決方案,是硬體的支援還是軟體的支援,軟體的話這種不治本的方法會使你的cpu的壽命更短。

我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有以上幾種供你參考咯。

不懂是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呢。

3樓:匿名使用者

cpu或主機板南北橋蕊片太熱導致。

加風扇。最好在機箱上也加個風扇。

加了風扇後還出現。

檢視是不是cpu或主機板燒壞。

電腦開機後1個小時左右就自動關機呀?

4樓:社會如是說

臺式還是筆記本啊?有可能是設定自動關機了,在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設定裡,不然就是散熱問題,臺式有可能也是散熱,矽膠少,電源有問題,更換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可能壞了,更換一個試一試。

風扇可能壞了,開啟機箱蓋,開機時看轉不轉?

3、如果電腦執行很慢,可能是系統問題,重灌。

電腦開機幾個小時就自動關機

6樓:丁飛閆闌

同時按住選單和r,彈出視窗「執行」,輸入shutdown -a看看有用沒用。

7樓:浩然

是啟用了休眠設定,進入"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電源選項" 點選"休眠"選項卡,將"啟用休眠"核取方塊中的"√"去掉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先考慮清理下主機板等上面的灰塵 如果不能解決就不是散熱問題,估計是主機板有毛病了,建議送修。

cpu過熱的話看風扇是不是有問題 散熱片是不是灰塵多 另外看下散熱片固定是否牢固,記得散熱片和cpu接觸的地方最好用矽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電容出問題了,你開啟擋板,仔細看下主機板有沒有爆裂的電容,如果有換了就行了的。

10樓:網友

是cpu過熱的話就買散熱器啊!!或者清理一下電腦本身的風扇!!!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情況,筆記本的吧? 重啟因為cpu溫度過高筆記本自動保護程式。

買個散熱底座,30多塊吧~一切解決。

12樓:長壽健康龘人

是不是設定了自動關機?

為什麼電腦過幾分鐘會自動關機

13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4樓:變身譜尼

因為電腦主機裡的記憶體條鬆掉了,自動關機是中電腦防護,我的電腦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所以我知道!

15樓:口精童慾女口

如果你確定溫度沒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bios的電壓設定不正確 導致不穩定而關機 建議恢復cmos

另外最有可能的就是電源故障了`有時莫名其妙的重啟和關機都是電源造成的``

`可以找一個好的電源試一下``相信不會令你失望``

16樓:網管愛好者

一、軟體 1.病毒破壞。

自從有了計算機以後不久,計算機病毒也應運而生。當網路成為當今社會的資訊大動脈後,病毒的傳播更加方便,所以也時不時的干擾和破壞我們的正常工作。比較典型的就是前一段時間對全球計算機造成嚴重破壞的「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2.系統檔案損壞。

當系統檔案被破壞時,對於這種故障,因為無法進入正常的桌面,只能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劃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劃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 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二、硬體 1.市電電壓不穩。

一般家用計算機的開關電源工作電壓範圍為170v-240v,當市電電壓低於170v時,計算機就會自動重啟或關機。

2.插排或電源插座的質量差,接觸不良 市面上的電源插排多數質量不好,內部的接點都是採用手工焊接,並且常採用酸性助焊劑,這樣容易導致在以後的使用中焊點氧化引起斷路或者火線和零線之間漏電。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

1.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2.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

3.正在執行任務完成的關機的選項,可能使用者沒有注意,把這些開關開啟了。

4.其它硬體原因。

電腦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硬體是不是有問題,重點檢查主機板、cpu風扇、主機電源供電情況,電源插座是不是有問題等。

2.檢查是不是有一些應用軟體的任務完成後關機被啟用了。這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的。特點是,在關機前,3.解決病毒木馬,修復系統受損的檔案。使用金山毒霸2011最新版本可以一次完成病毒清除和系統配置的修復。"

電腦開幾個小時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7樓:公羊桂花顏鶯

是啟用了休眠設定,進入"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電源選項"

點選"休眠"選項卡,將"啟用休眠"核取方塊中的"√"去掉即可。

18樓:帖菲支琬

要嗎就是cpu上的那個風扇毀了!把側面的那個蓋子拿掉,上網時注意點是不是那個風扇有時候轉著是不是會停止!要是原那就再買個散熱器換上!

19樓:賞玉芬貴婉

有倆個方面,一是病毒。二是硬體。病毒就不說了最簡單就是把硬碟重新分割槽做個系統。硬體就多了,有灰塵短路清下,風扇老花散熱不好,在就是電源供電不足造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cpu 散熱問題 溫度高了 主機板起保護 自動斷電 下天到了建議去換個散熱性好一點的cpu風扇。

21樓:海竹漢羅

這種情況先考慮清理下主機板等上面的灰塵。

如果不能解決就不是散熱問題,估計是主機板有毛病了,建議送修cpu過熱的話看風扇是不是有問題。

散熱片是不是灰塵多。

另外看下散熱片固定是否牢固,記得散熱片和cpu接觸的地方最好用矽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散熱不夠。建開啟主機清一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看一下cpu風扇的轉速。如果慢了就換一個新的cpu風扇吧。

我的電腦過兩個小時後就自動關機,這是怎麼回事

23樓:冀竹合愉心

如果是彈出對話方塊提示"15秒後關機".那是系統問題。

如果毫無徵兆玩一會就突然自動關機。是你cpu溫度過高。電腦自我保護自動關機。這種情況夏天較為多見。室內溫度高。導致cpu溫度隨著升高。

處理辦法:1:清理cpu風扇。

如果你的電腦不是新買的。我想cpu風扇上應該是很厚的一層灰。清理乾淨後應該不會再出現這種問題。

如果不懂電腦請找專業人士清理。小心弄壞cpu得不償失。

2:如果是新買cpu或清理乾淨後。依然出現宕機現象。請去電腦購買處。讓工作人員把你的cpu底座和cpu連線處。塗抹矽汁。

3:以上方法都不行。可以考慮換個再大點功率的cpu風扇。

24樓:曹琛僧綺麗

優化大師或z**。

測下溫先,測溫的時候一定要把遊戲或平時執行的程式開啟,才能測出實際溫度,看下哪個溫度有無飆升,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記憶體條和電源上的灰塵。

25樓:依震夏梓婷

你可以用軟體檢測cpu溫度。如果確定是溫度過高所致,那麼你就想辦法散熱吧。不知道cpu降溫軟體有沒有用我沒有用過。

26樓:呂錦頓星海

散熱不好,cpu風扇沒裝好,沒摸矽膠吧。還有別拿風扇吹了,能吹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是主機板上溫度控制的晶片壞了。ibm的a21有這種情況。你可以參考一下。

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

自動關機原因.1 病毒原因 不用多說吧?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自動關機 現象 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現象分析 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

電腦沒有設定自動關機怎麼就自動關機了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電腦開機多小時後自動關機,風扇溫度非常高,是不是CPU有問題

cpu溫度過高自動關機,那是散熱有問題。現在的cpu都有自我保護措施,溫度太高會自動關機。參考bios裡面設cpu保護溫度 cpu溫度過高的話,風扇一定要好的風扇,普通風扇2000 3000轉,遠遠不能對cpu進行降溫,而且執行遊戲後普通風扇不能自動加速,還維持在3000轉以內,所以溫度升高,致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