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可以吃蘋果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蘋果嗎

2023-01-21 20:00:05 字數 3566 閱讀 4107

1樓:暮靜雨

寶寶在一歲左右的時候,有些營養物質是母乳不能提供的,母乳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有限,這時寶媽可以通過讓寶寶吃一些食物,來攝取寶寶身體內所需的營養。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那一歲寶寶蘋果怎麼吃?

1、寶媽可以選擇將蘋果搗碎的方法,來喂寶寶吃蘋果。首先將蘋果洗乾淨,然後再去皮搗碎,一次弄的不要太多,寶寶吃不完,時間久了變味,營養丟失,造成浪費。喂的時候要小口,注意不要嗆到後卡到寶寶。

不要讓寶寶抱著蘋果直接啃。

2、將蘋果弄成果汁的形式喂寶寶。將洗乾淨的蘋果,去掉皮之後放在榨汁機裡,榨成新鮮的果汁,為了寶寶想喝,增加寶寶的食慾,可以在果汁里加一點其他顏色的果汁。天氣比較冷的情況,寶媽可以將果汁溫熱以後再讓寶寶喝。

3、將洗淨的蘋果,去皮切成小塊,在燒開的水中煮一會,蘋果會變得比較軟,寶寶很容易吐下,開水煮過得蘋果,顏色和煮前的不一樣,味道也有些變化,營養可能會蒸發掉一些,所以寶媽儘量不要將水果煮著吃喂寶寶。

4、蘋果和胡蘿蔔一起煮著吃,有改善寶寶大便不好的作用。

2樓:生活小侃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的水果很多,夏天給寶寶吃葡萄、山竹、橙子等,各種水果都可以給孩子吃,每天要更換不同的水果給寶寶吃,保持營養均衡,反季節的水果最好不要給寶寶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歲的寶寶來說,是可以適度的吃一些蘋果作為輔食的,但是因為這個階段寶寶的胃腸道消化不是很好,蘋果還是應該做的比較碎,或者是用蒸鍋蒸熟了,喂,給寶寶吃比較好。

4樓:萊思紐卡

1,當下這個年齡的寶寶是可以吃蘋果的。

2,蘋果中的纖維素,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5樓:歆歆爸爸的雜話鋪

可以的。但是要根據你平時訓練寶寶咀嚼的情況來看具體怎麼給他吃。

如果咀嚼訓練的比較好,可以切大塊一點讓寶寶自己啃,如果不是那麼好,就只能切細一點,讓寶寶吃。

6樓:雲長天雨

一歲的小寶寶也可以吃蘋果的,但是並不是拿我們正常的這種蘋果吃,可以用小勺刮一些蘋果的肉,讓它軟軟爛爛的給孩子吃。

7樓:0生活0態度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蘋果的。一歲的寶寶咀嚼能力還不是特別強,牙齒也沒有完全長全,可以把蘋果給寶寶切成小塊或者是打成蘋果泥來給寶寶餵食。

8樓:析從安

一歲的寶寶吃蘋果的話,應該需要把蘋果給他榨成汁,或者做成蘋果泥,這樣吃的話才可以的。

9樓:航航小寶貝

親,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蘋果,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寶寶吃了有利於身體的生長需求,如果寶寶的脾胃比較虛弱,是可以給他熱一下或者蒸著吃的。

10樓:孤獨的原則

親親,您好,寶寶從6個月已經開始新增輔食,會有各種各樣的水果泥,一歲的寶寶一般都開始長牙,只要對蘋果不過敏的話,是可以吃的哦,

11樓:樂正思菱

一歲的孩子是可以吃蘋果的需要吃一些軟的蘋果,而且最好用勺子給它挖成蘋果泥。這樣孩子的脾胃更容易消化一些。不要吃太硬的蘋果。

12樓:網友

一歲寶寶也可以吃蘋果的,只能說是把皮削了以後只能說是細蘋果的水,他吃是吃不上去的,他只能說是拿著啃玩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寶寶可以吃蘋果,但要注意,把蘋果洗乾淨,然後打成泥讓寶寶吃,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14樓:權岑

1.歲可以可以吃蘋果,但是不可以吃塊的,用勺子給孩子刮的蘋果泥吃就行,還能補充維生素。

15樓:網友

一歲寶寶可以吃一點蘋果,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給孩子吃一點點,吃的多了,寶寶會拉肚子的。

16樓:雄兒哆哆

可以的呀,可以拿勺子刮給他吃,或者給他弄蘋果泥吃,蘋果寶寶可以吃的。

17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可以吃,但是要適量吃,打成汁也可以,或者用小勺劃沫沫吃,也可以蒸熟了吃,千萬不要吃多了,適量吃為好。

18樓:希楠情

一歲寶寶可以吃蘋果嗎?一歲寶寶可以吃蘋果,但是要把蘋果,用勺垮下來的蘋果餵給一歲的寶寶吃,不要讓孩子自己拿著啃,這樣是不行的,或者使用打成漿糊一樣的蘋果餵給寶寶就可以了。

19樓:平凡沉靜灑脫

不可以,但可以少量適當吃點蘋果汁!

20樓:欣欣老師解惑

寶寶剛一週歲,胃腸功能發育還不是很完善,所以一定要適量,不可過多吃,否則影響寶寶的消化功能。

21樓:網友

可以吃了 蘋果是非常好的水果,最好買軟一些的,黃色的橡膠蘋果 注意不要給多了,控制量 慢慢來就好了。

也可以煮水喝 或者蒸熟了吃。

22樓:嘉菽

蘋果(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

2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對小孩來說可是比較不錯的水果,既可以預防便秘而且營養也不少。

24樓:天下桃李

可以,用勺子刮來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蘋果嗎

25樓:網友

可以蒸熟打成泥然後給寶寶吃,這樣容易消化吸收,不失去任何營養,比如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等。

一歲寶寶可以自己吃蘋果嗎

26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一歲寶寶最好是不要讓他自己吃蘋果,這時候最好是要把蘋果做成蘋果泥來給寶寶吃。

27樓:拱昱

可以吃。但要注意一下幾點:

1.如果寶寶能吃果肉,就不要榨成汁食用;果汁要現榨現吃,否則裡面的有效成分會在空氣中很快被氧化。

2.購買蘋果時要選擇那些沒有蟲斑、沒有淤傷、光滑而芬芳的蘋果。

3.蘋果適合在寶寶飯前1小時或在飯後2小時食用。

4.由於蘋果中果酸和果糖含量較多,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作用,所以在寶寶吃完之後,別忘了給ta漱口,保持寶寶口腔的清潔。

5.蘋果皮中含有可以抑制自由基的成分,蘋果中的大部分果膠都存在於蘋果皮裡。所以,如果能夠確保蘋果的新鮮與無汙染,建議父母給寶寶吃蘋果時不要削皮。

28樓:弱智團長

一歲寶寶可以自己吃蘋果嗎?不可以,整個來吃切開也不行,要麼就把它打爛成還可以吃。

寶寶一歲了,可以自己吃蘋果了嗎

29樓:小黃談**

: 親,寶寶一歲了可以自己吃蘋果的哦,但是最好用刀切成小丁或者長條,方便寶寶咬,這樣對寶寶的牙齒也會比較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現在的月齡是可以吃蘋果粥的,可以用蘋果和粥一起放鍋裡煮的,一般需少數吃點就可以了,吃的太多容易引起了腹瀉、腹脹、排便異常現象。少量吃可以促進孩子排便,有助於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補充。 在平時可以適當給孩子喝些水果汁,有利於增加孩。

一歲多寶寶吃寶寶山楂糖可以嗎,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山楂糖畢竟是糖果,含糖量比較多,多吃對寶寶不好,所以可以吃,但不能多吃,要控制食用量。少吃糖,寶寶小吃糖得看著點別噎著了。弄成小塊吃的。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可以,寶寶適量食用山楂是有好處的,但是過量食用壞處也還是很多的。山楂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為突出的是,以每百克山楂果肉為例 含vc53毫克,在水...

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么,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麼

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嗎,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如果寶寶是對韭菜過敏的話,食用韭菜就可能造成 紅腫 經常性腹瀉 消化不良 頭痛 咽喉疼痛 哮喘等過敏症狀了。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韭菜含有維生素c及鈣 磷 鐵等,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為番茄的4倍。其性溫,益脾健胃,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養肝 增強脾胃之氣...

一歲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的口感很好,是一種補血的食物。不管是燉湯,還是做糖水,適當的放入一些紅棗,都可以提升味道,且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對於小寶寶來說,有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因為小寶寶的腸道還沒有發育好,那麼,一歲的寶寶是否可以吃紅棗呢?一歲的寶寶腸道還是很弱的,不建議吃紅棗,如果一定要吃的話,也不要吃太多,一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