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極拳基本功,24式太極拳的基本步型有歇步嗎

2022-06-03 19:20:11 字數 2486 閱讀 74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勢

①兩腳開立,②兩臂前舉,③屈膝按掌。

二、野馬分鬃

a.①收腳抱球,②左轉出步,③弓步分手。

b.①後坐撇腳,②跟步抱球,③右轉出步,④弓步分手。

c.①後坐撇腳,②跟步抱球,③左轉出步,④弓步分手。

三、白鶴亮翅

①跟半步胸前抱球,②後坐舉臂,③虛步分手。

四、摟膝拗步

a.①左轉落手,②右轉收腳舉臂,③出步屈肘, ④弓步摟推。

b.①後坐撇腳,②跟步舉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摟推。

c.①後坐撇腳,②跟步舉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摟推。

五、手揮琵琶

①跟步展手,②後坐挑掌,③虛步合臂。

六、倒卷肱

①兩手,②提膝屈肘,③撤步錯手,④後坐推掌。(重複三次)

七、左攬雀尾

①右轉收腳抱球,②左轉出步,③弓步棚臂,④左轉隨臂展掌,⑤後坐右轉下捋,⑥左轉出步搭腕,⑦弓步前擠,⑧後坐分手屈肘收掌,⑨弓步按掌。

八、右攬雀尾

①後坐扣腳、右轉分手,②回體重收腳抱球,③右轉出步,④弓步棚臂,⑤右轉隨臂展掌,⑥後坐左轉下捋,⑦右轉出步搭手,⑧弓步前擠,⑨後坐分手屈肘收掌,⑩弓步推掌。

九、單鞭

①左轉扣腳,②右轉收腳展臂,③出步勾手,④弓步推舉。

十、雲手

①右轉落手,②左轉雲手,③並步按掌,④右轉雲手、⑤出步按掌。(注:重複兩次)

十一、單鞭

①斜落步右轉舉臂,②出步勾手,③弓步按掌。

十二、高探馬

①跟步後坐展手,②虛步推掌。

十三、右蹬腳

①收腳收手,②左轉出步,③弓步劃弧,④合抱提膝,⑤分手蹬腳。

十四、雙峰貫耳

①收腳落手,②出步收手,③弓步貫拳。

十五、轉身左蹬腳

①後坐扣腳,②左轉展於,③回體重合抱提膝,④分手蹬腳。

十六、左下勢獨立

①收腳勾手,②蹲身僕步,③穿掌下勢,④撇腳弓腿,⑤扣腳轉身,⑥提膝挑掌。

十七、右下勢獨立

①落腳左轉勾手,②蹲身僕步,③穿掌下勢,④撇腳弓腿,⑤扣腳轉身,⑥提膝挑掌。

十八、右玉女穿梭

①落步落手,②跟步抱球,③右轉出步,⑨弓步推架。

十九、左玉女穿梭

①後坐落手,②跟步抱球,③左轉出步,④弓步推架。

二十、海底針

①跟步落手,②後坐提手,⑦虛步插掌

二十一、閃通臂

①收腳舉臂,②出步翻掌,③弓步推架。

二十二、搬攔捶

①後坐扣腳右轉擺掌,②收腳握拳,③墊步搬捶,④跟步旋臂,⑤出步裹拳攔掌,⑥弓步打拳。

二十三、如封似閉

①穿臂翻掌,②後坐收掌,③弓步推掌。

二十四、十字手、收勢

①後坐扣腳,②右轉撇腳分手,③移重心扣腳劃弧,④收腳合抱,⑤旋臂分手,⑥下落收勢。

2樓:快樂v密碼

樁功(靜樁)、練習套路(動樁)、在練習套路時做到內三合、外三合、太極拳的基本要求(虛領頂勁、含胸拔背、沉肩墜肘)

做到自然放鬆,不丟不頂。

24式太極拳的基本步型有歇步嗎

3樓:_大夢先覺

24式太極拳的基本步型介紹:

1、弓蹬步,又名弓箭步,是指前腿彎曲如弓,後腿蹬直如箭。兩足距離約等於兩三足距離。如:玉女穿梭。

2、騎馬步,其姿式如騎馬之式,兩足平衡距離稍比肩寬,也可三腳寬,身體下坐半蹲式,兩膝不超過足尖,臀要高於膝,鬆腰鬆跨,上體要直。如:起勢、收勢。

3、丁字步,丁字步是兩腳成丁字形站立。一足實著地另一足尖實落地,如高探馬、白鶴亮翅。

4、並行步,兩腳分開、並行。如雲手。

5、平僕步,即一腿下蹲,一腿伸開仆地。如下式獨立。

如何快速學好24式太極拳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無法速成,可以快速學會,但很難快速學好。一步一步來吧。

5樓:黥面阿修羅

1、勤練基本功

2、學習完整的拳架

3、分開學習每一式,知道用法。

4、每一式的細節研究學習。

5、招式之間的銜接細節

6、連貫起來打熟練。

7、再整拳架調整

本方案適合任何武術拳法。

怎樣記太極拳24式快

6樓:敗芏

初學太極拳的關鍵:有老師隨身全程指導。

先學習太極拳的基本功,手型,步型,手法,步法,單個動作的。這樣老師在糾正的時候,你才能聽懂錯在哪和怎麼改。

再記住套路每個動作名稱和順序,利用名稱的形象化來提示對應的動作。

因為24式太極拳重複動作多,初學者要是直接記動作,容易出現順序混淆和動作錯亂。

只是學個架子的話,幾天就可以會一套了。但是要學到太極拳的引勁和技擊含義是要花時間練習的。

7樓:箬裡

多練練就好 有親身體會的

24式太極拳練24式太極拳要注意哪些

擁 捋復 擠 按 採 捌 肘 靠 分制 雲 bai推 摟等手法,栽 du搬 攔 撇 打等zhi拳法,蹬 分 拍 擺蓮等腿法dao,進步 退步 側行步等步法,無極 開合 升降 虛步等樁法,這些方法構成太極拳訓練的基本功。練習太極拳基本功,能使太極拳技術得到比較全面的發展,提高動作規格的規範化,為進一步...

楊式太極拳基本功站莊吐吶之法,楊式太極拳的的特點

練太極拳的呼吸的宗旨是 讓呼吸自然的跟隨動作,讓呼吸根據體能進行自然的調整,不能讓動作服從呼吸,要順其自然。比如跑步,你不用想呼吸,呼吸自然的會隨上,呼吸自然的會跟隨體能進行調整,該緩的時候自然會緩慢的呼吸,該急促的時候,自然的就會急促,這就是讓體能自然的調整呼吸。動作結合呼吸的說法錯了嗎?沒有錯,...

楊氏太極拳103式的拳譜,楊式太極拳103式拳譜

關於楊式太極拳的特點,在楊式親族傳人楊振鐸 楊振基老師的著作中,都有重要論述。筆者的先師 楊式太極拳 傳人趙斌先生,在 楊式太極拳正宗 一書第四章 太極拳問答一百條 中,也專門講了楊式太極拳的特點,形象地概括了七句話 柔和緩慢,虛實分明,圓活連貫,速度均勻,上下相隨,精神貫注,呼吸自然 其拳架風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