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太極拳?怎樣學習太極拳?

2023-03-23 09:25:05 字數 2572 閱讀 4138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時候,去街邊跟著老爺爺老奶奶一起練習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好的老師 就行了 然後 自己 努力 練習。

怎樣學習太極拳?

怎樣學習太極拳

3樓:

摘要。親親,您好,為您拓展如下:學習太極拳的注意事項:

1、靜心用意,呼吸自然,即練拳要求思想安靜集中,專心引導動作,呼吸平穩,深勻自然,不可勉強憋氣。2、中正安舒,柔和緩慢,即身體保持舒松自然,不偏不倚,動作如行雲流水,輕柔勻緩。初學太極拳應該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錯誤,學習太極拳要保持心靜,用意念帶動身體。

3、動作弧形,圓活完整,即動作要呈弧形式螺旋形,轉換圓活不滯,同時以腰作軸,上下相隨,周身組成一個整體。"/

諮詢記錄 · 於2022-11-17

如何學習太極拳。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學習太極拳的方法如下:1.

買一些教學碟和書看看。找個自己覺得練得不錯的老師學練會更快一些。2.

好的。親親,您好,為您拓展如下:學習太極拳的注意事項:

1、靜心用意,呼吸自然,即練拳要求思想安靜集中,專心引導動作,呼吸平穩,深勻自然,不可勉強憋氣。2、中正安舒,柔和緩慢,即身體保持舒松自然,不偏不倚,動作如行雲流水,輕柔勻緩。初學太極拳應該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錯誤,學習太極拳要保持心靜,用意念帶動身體。

3、動作弧形,圓活完整,即動作要呈弧形式螺旋形,轉換圓活不滯,同時以腰作軸,上下相隨,周身組成一個整體。"/

知道了。親親,好的呢。

如何學練太極拳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練太極拳的方法可以總結成三個字——學、練、悟。

1、學,是解決「知」的問題。

不瞭解太極拳就不可能練好太極拳,在練太極拳道路上,始終要把學習太極拳拳理、拳法和拳論「三學」作為終身學習內容。

拳理就是太極拳理論,拳法就是各門各派習練太極拳獨有的方法,拳論則是歷代宗師習練太極拳的心得體會。

學習可以通過書本學、網路學、課堂學,網路可以通過搜尋引擎學太極拳專題;課堂可以通過參加培訓班學習,只要是自己感興趣的培訓班都可以參加學習,可以不用拘泥門派和老師。

2、練,是解決行的問題。

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太極拳習練有其獨特的方式。太極拳是武術,必須要練武術的基本功,古話說,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不練基本功的太極拳永遠不叫太極拳。

練拳就是練套路和架子,各門各派都有自己獨特的套路,架子是在行功走架過程中,人體骨骼和部位接骨鬥榫過程,架子正就生勁,架子不正就無勁力產生,太極拳是以形生勁,以勁催形的拳。

練心就是練心法,太極拳講究用意不用力,用意就是心法。

3、悟,是解決知行合一的問題。

知是知,行是行,知代替不了行,行也代替不了知,只有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才能達到知行合一。要悟拳譜、悟心法、悟招式「三悟」。

古拳譜大都晦澀難懂,沒有達到前人境界是理解不了的。先要熟記幾篇經典太極拳古拳譜,不理解先熟記在心,等到達到一定境界之後自然就能悟透,等理解了這些古拳譜和拳經也就悟透了拳譜。

如何學太極拳

5樓:天第一道

書和視屏只能是輔助和參考,還是要找師傅教。

否則練一推錯誤動作,反倒傷害身體。

6樓:巨集會

我現在也在學太極拳,有老師,如果光靠**和書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別練習,因為太極拳裡面有好多技巧和注意事項,如果不知道的話,不僅不能達到鍛鍊身體,學會一些功夫的初衷,還會對自己的身體有損害。

7樓:習武春秋

太極拳是有自學的,靠看書或**自學很難練好,只能照胡蘆畫瓢、照貓畫虎,沒法學到太極拳的內涵,因此要學到真正的太極拳還是要找位真正懂太極拳、有真水平的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只能比劃動作,像做操一樣,學不到內涵!不過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對以後正事找明師學拳有幫助~~

怎樣練好太極拳,怎麼練好太極拳

我個人認為,做好練拳之前的熱身運動 活動 之後練太極拳的基本功 然後練拳 拳架 動作正確 規範,在太極拳的十大要領 虛靈頂勁 含胸拔背 松腰 分虛實 沉肩墜肘 用意不用力 上下相隨 內外相合 相連不斷 動中求靜 指導下去練拳 拳架 保證每天4個小時以上時間,幾十遍的去練拳架。做好以上幾點就可以練好太...

關於太極拳,什麼是太極拳?

意念者,念頭 想法和意識也。意識又分為 有意識 無意識 潛意識。人在社會中生活,必然受環境之薰陶與影響。從而,生出些念頭與想法,為實現自我之念,還會產生新的念頭與想法,這些連環出現的念頭和想法,乃為人之客觀的存在,統稱為意念。意念能指揮人的行為,為之而努力實現其目的。指揮人的行為具體活動的,就是一種...

有教太極拳的嗎我想學太極拳,怎麼學太極拳?

有力夫小院太極拳培訓中心 不過他們是教20天速成架式的 然後回去個一個月 再來學習 要做每日練習筆記的 並把練習過程中 的問題記下來 再找個統一的時間 一起解決 並加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官方途徑 體育學校,武術學校,國家體育局的老師,學校聘請的體育老師等 民間途徑 太極門派如武當,還有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