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剔除拖延的習慣,怎樣讓自己改掉拖延的習慣?

2022-06-06 03:30:11 字數 3822 閱讀 4598

1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怎樣讓自己改掉拖延的習慣?

2樓:夏子老師

其實面對你非做不可的事情時,是沒有人會拖延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家裡的水管壞了,總是滴滴答答的淌水。雖然會給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但並沒有太影響,於是你也就一直拖著沒修。而突然有一天,水管爆掉了,廚房被淹了,汙水留得到處都是,請問這時,你是不是會趕緊打**給專業人士,來把水管給修好呢?

舉這個例子就是為了說明,人們之所以拖延,只是因為這件事情還沒有到火燒眉毛的程度而已。而這些需要緊急完成的事情,其實很多在一開始並沒有那麼緊急。而人們最後之所以抓狂,就是沒有把這些事情提前做完。

所以如果你想讓自己不拖延,首先就要把現在看似不緊急但十分重要的事情先做了。

再舉一個我讀書時候的例子,我在英國讀研究生時,同學之間都流傳著一句話:截止日期是第一生產力。每學期的**其實在學期開頭就會給我們題目,而且一般是放完假,開學之前才用提交。

可是很多人就是要拖一學期,然後安心的度完假,才會窩在圖書館,幾天不眠不休,趕在截止日期之前交上去。

這些拖延症患者就是典型的把一件重要非緊急的事情拖到了重要且緊急的狀態。而和他們相反,我在留學期間一般都是在學期開頭就定好了題目,平時每天保證看兩篇相關**並做筆記的習慣。等到要寫**時,基本一個禮拜就可以一氣呵成的搞定。

所以我從來沒有熬過夜,放假也是開心的玩。最後的畢業**比別人提前了1個月上交,最後還得了優秀。

而我的祕訣就是因為知道這件事情現在不做,今後就會火燒眉毛很抓狂,所以還是現在慢慢的做完吧!

3樓:一個****

對於懶癌拖延症必須逼自己一把。平常做事都制定計劃,絕不拖延,慢慢地養成習慣。做事臨時抱佛腳最後的結果總是不能讓人滿意,容易出紕漏,所以不管做什麼事,事先要做好準備,收集素材,多精雕細琢。

經過額反覆修改和完善,才能達到完美!

4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你要去培養一種時間緊迫感,還是**於你對於該乾的事情不上心,但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志力去進行改變,當你將要去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要去將它放在心上,不停的去想它該如何解決,這樣的話你會培養出一種緊迫感,然後拖延的毛病自然就沒了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看到過一句話,覺得對於有拖延症的人來說是很有用的,意思就是當你在想現在要不要去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就要毫不猶豫的選擇去做,我之前拿這個試驗過,感覺還是挺不錯的,每當自己犯懶不想要動手開始的時候就要開始督促自己一定要做,然後每當自己昨晚的時候很會很開心,很滿足。

6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以後有事情可以逼迫自己先做完要做的事情再去做其他的。或者給自己在手機上做個備忘錄,通過手機的鬧鐘一遍一遍地提醒自己,這樣就不會因為忘記而耽誤事情了。或者我們也可以請求我們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監督自己,提醒自己和督促自己。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良好習慣的養成。

7樓:隨

你可以把你需要做的事情寫下來,然後定多個鬧鐘提醒自己去做,按事情的輕重緩急來排序,要用意志力去強迫自己,逼著自己去把事情做完,要時刻想著如果不做這件事情會帶來的後果,鞭策自己,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去找你身邊的是人來監督自己

8樓:

這種情況下就要時常提醒自己,要堅持第一時間去做,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放到明天去,長期堅持下來,就可以改掉這個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寫在便利貼上,然後貼在顯眼的地方,每天都能看到。或者寫在手機上,設定成每天提醒一次,再或者告訴你的朋友,可以讓他們提醒一下,這樣就不會忘記了,再或者我們可以每天醒來後,告訴自己,我今天要做什麼事情,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然後就去做這件事。這些都能讓我們慢慢的擺脫拖延的習慣,漸漸的養成好習慣。

10樓:素包包子

如果你想改變的話,我認為你可以重新現在做起。就比如你現在對於每一個任務都按時完成,也可以提前完成,逼著自己去改變掉自己的壞習慣。比如今天剛佈置了任務說讓你寫作業,但是要到下一週才交,那麼我覺得你你可以通過今天的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而流出空閒時間給其他事情。

11樓:c春夏學姐

我覺得如果你想要改掉自己拖延的毛病的話,那麼首先你需要制定一個計劃,比如說有一個東西,你是要趕在星期天之前交,那你就告訴自己,你星期四一定要把它做好,慢慢的你這樣的習慣就會改正過來。我覺得這種還是要慢慢的一件事一件事去改正吧,所以我覺得還是挺不容易的。

12樓:文具盒丶

現在很多人都有拖延症,不過也有一句話,自律給我自由。

一個人只有足夠自律,才可以戰勝拖延症,你可以先用一張紙給自己列一個小目標,逐步完成,而不是定一個大目標,看到就不知道從**下手。

要記住,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一點一點完成目標,什麼事情都要提前計劃,而不是到了最後期限再開始。

如何克服拖延的習慣

13樓:衝鋒導師

教你如何克服自己拖延的毛病

14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15樓:皓霖先生

很多人都有拖延的毛病,但是卻不知道解決方案是什麼?

如何戒除拖延的不良習慣?

16樓:滄海浩波

戒除拖延不良習慣的具體做法:

1、 時刻提醒。將你工作或學習的最終期限或約會日期寫下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對於特別重要的事情,用熒光筆重點標註一下。

2、將工作或學習安排在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候。

3、給自己設個最後期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那些看似不可能按時完成的任務,往往在最後一刻都能完成。

4、將工作或學習分出輕重緩急,重要的馬上就做。當一大堆工作都攤在你面前時,你就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了。

5、每天早上至少完成一件你最不想做的工作或學習,其餘工作你就會在輕鬆的心態下完成。

6、勞逸結合

7、將龐雜的工作或學習分成一部分一部分地去做

8、避免工作或學習被打斷。集中精力可以使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或學習。

9、計劃不要變來變去。一旦你給自己制定了計劃,就嚴格遵循它。不要為了使計劃更完美,而中途新增新的內容。

10、當按時完成計劃時,及時進行獎勵。

如何克服拖延的習慣,提高工作效率

17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擺脫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不妨參考這些1)要消除干擾,最好少開聊天工具,否則時間會在不經意間流逝。2)要分清輕重緩急。引入中國培訓網的資料,成功者把時間花在最重要,而不是最緊急的事情上,因此把工作分成急並且重要、重要但不急、急但不重要、不急也不重要4類,依次完成。

3)不妨與同事建立「拖延互助聯盟」,相互督促,如果大家在一週內都能按計劃完成任務,則聚餐慶賀。5)職業倦怠者可找資深職場人或諮詢師聊聊,重新規劃職業。

19樓:皓霖先生

很多人都有拖延的毛病,但是卻不知道解決方案是什麼?

怎麼改掉拖延的習慣

20樓:冼賓實

回答做事之前制定計劃,嚴格按照計劃執行,堅持半個月。一個習慣的形成,需要半個月的時間。

怎樣改掉拖延的習慣?

21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做事之前制定計劃,嚴格按照計劃執行,堅持半個月。

一個習慣的形成,需要半個月的時間。

22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如何可以改掉拖延的習慣啊,謝謝,如何克服拖延的習慣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如何克服拖延的習慣 教你如何克服自己拖延的毛病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很多人都有拖延的毛病,但是卻不知道解決方案是什麼?如何才能改掉自己喜歡拖延的習慣呢?其實面對你非做不可的事情時,是沒有人會拖延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家裡的水管壞了,總是滴滴答答的淌水。雖然會給生活造成一...

如何讓自己習慣孤獨,怎麼才能習慣孤獨

孤單寂寞!能成功的人首先是能承受孤單寂寞!所以加油吧,為了以後成功先承受孤單寂寞吧!回答親愛的你好!我是情感諮詢伊馮老師。馬上為你解答疑問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你是否常常感到很深的孤單?提問其實我是這樣一個情況,我是一個學生,每天坐校車上學,在學校裡我有朋友很開心,但坐校車或者...

怎樣改變不好的習慣?如何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慣?

如何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慣?命裡無時莫強求,人生無論你怎樣精心規劃,都抵不過一場命運的安排,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2 我討厭現在的自己 一邊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一邊裝作沒事的樣子 一到深夜就徹底崩潰 天亮後還要微笑面對一切。3 世上無法言說的遺憾,它藏在眼淚裡,落在歲月裡,輸在倔強裡,最後消散在人海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