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臭豆腐的知識?

2023-06-01 12:30:06 字數 3386 閱讀 3315

1樓:眀對畢屠

臭豆腐為什麼會有白色的和黑色的,可能很多人都很納悶這個問題。其實根據每個地方的特色,直接油炸出來的臭豆腐就是金**黃色,而黑色的臭豆腐是經過醬汁的醃製的哦。臭豆腐的滷水配料是採用豆豉、純鹼、青礬、香菇、冬筍、鹽等共同煮製成。

用黑豆豉煮沸,冷卻後加香菇、冬筍、白酒等佐料,浸泡15天左右即可。因為裡面有黑豆豉,所以在浸泡的時候豆腐就會變成黑色,好吃的美味臭豆腐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在各地的製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其名雖俗氣、卻外陋內秀、平中見奇、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華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令人欲罷不能。

2樓:盛世丹青畫卷開

白色臭豆腐: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

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約過20min後即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關於臭豆腐的**

3樓:陽光生活

臭豆腐是中國傳統特色 小吃 之一,具有「聞起來 臭 、吃起來 香 」的特點。

在各地的製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臭豆腐在南方又稱臭乾子。

關於臭豆腐的由來有兩個說法。一個說法是明成祖朱元璋出身貧寒,有一次因餓得無法忍受,就撿別人的過期豆腐用油煎著吃,發現十分美味。

後來在部隊裡打了勝仗,也命令全軍吃臭豆腐慶祝,於是臭豆腐的美名開始廣為流傳。還有一個說法是康熙八年,安徽一位舉子王致和進京趕考卻名落孫山。

臭豆腐是在街邊小攤都有賣,**實惠,聞著臭吃著香,臭豆腐由來,相傳康熙八年,安徽一位舉子王致和進京趕考,卻名落孫山,這時路費都花光,只好留京待下次再考。他小時曾做過豆腐,為維持生計,就在當時的「安徽會館"內做豆腐賣。有一次正在值盛夏,豆腐還乘了好多沒賣出去,他一看,發愁了,如果倒掉就太可惜了。

這時他試著把豆腐切成小塊,加鹽國和花椒封在罈子裡。

時間一長,他才想起來,趕忙開啟罈子,臭氣撲鼻而來,豆腐全變成綠色了!他好奇地嚐了嚐,味道卻鮮美無比。王致和屢次落榜只得棄學經商,按過去試做的方法加工起臭豆腐來。

此物**低廉,可以佐餐下飯,適合收入低的勞動人食用,所以漸漸開啟銷路,生意日漸興隆。從王致和創造了獨一無二的臭豆腐以後,又經多次改進,逐漸摸索出一套臭豆腐的生產工藝,生產規模不斷擴大,質量更好,名聲更高。清朝末葉,傳入宮廷。

傳說慈禧太后在秋末冬初也喜歡吃它,還將其列為御膳小菜,但嫌其名稱**,按其青色方正的特點,取名青方。由此,王致和的臭豆腐就這樣揚名了。

臭豆腐聞著臭吃著香,你知道臭豆腐都有什麼吃法嗎?

4樓:撒的謊

一般的臭豆腐都是直接蘸著一些麻醬或者是調配的其他的調料吃的,一般都是直接油炸出來的,或者有人比較喜歡吃蒸出來的臭豆腐,或者是直接烤著吃,不同的吃法,其實味道也是有所差別的。

5樓:夢長科普小屋

我認為最經典的吃法就是油炸,然後拌上秘製的醬料,這樣子吃的話就是臭豆腐最經典的吃法,如果說想要升級的話,可以把臭豆腐炸焦了之後,和豬肉一起翻炒也是非常好吃的。

6樓:嘉玉玉寶貝

可以做麻婆臭豆腐。清蒸臭豆腐。肉炒臭豆腐。這些都不會破壞臭豆腐本來的味道,也會讓它們更加的美味,入口即化。

7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可以加在饃裡吃。口感也是非常的棒的,再加一些辣椒。而且也非常受人們的歡迎。

臭豆腐的危害是有哪些呢

8樓:陽光生活

我們經常是會在街上聞到臭豆腐的味道,而且現在賣臭豆腐和喜歡吃臭豆腐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臭豆腐是一種非常有特色的小吃,雖然說聞起來臭,但是卻是非常的美味,同時大家也是要知道臭豆腐是有很多的危害。

第。

一、毒菌破壞神經系統

臭豆腐裡面是含有很多的毒菌,尤其是一些在大街上賣的臭豆腐,因為這些臭豆腐的製作往往都是不科學的,所以我們在食用之後,對於我們的神經系統是有非常嚴重的影響,這是因為裡面的毒會完美地釋放出來,在進入我們的身體後,會肆無忌憚的進行作怪。

第。

二、還有致癌物質

很多的商家是為了讓豆腐的顏色是變得黑一些,有更好的賣相就是會使用一些硫酸亞鐵來進行染色,如果是使用這種物質來進行染色的話,就是會使得,臭豆腐的顏色會變黑,再加上其他的物質會引發臭味,這個時候的臭豆腐也是最為危險的,對我們的身體相當不利。

第。

三、腐爛損壞身體

為什麼會腐爛呢?這是因為產生的腐敗物比較多,不然的話,也不會有臭豆腐都存在。雖然說臭豆腐是非常的好吃,但是我們在吃臭豆腐的時候也是需要搭配一些新鮮的水果或者蔬菜,這樣才是能夠很好的阻斷亞硝胺的生成。

第。

四、引發胃腸道疾病

我沒玩那如果是腸胃本身就是不好的話,就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夠多吃臭豆腐了,因為臭豆腐在發酵之前是有一定的毛菌菌種的,在發酵之後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的危害是顯得更加的轟轟烈烈,並且還能引發各種胃腸道疾病。

我們在生活中是要很好的注意臭豆腐的危害是非常的大,大家在生活儘可能是要少吃,這樣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才是會更加的有幫助,所以希望大家在生活中是要很好的注意,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臭豆腐到底是怎樣一種食品?它的臭味是從**來?

9樓:吳鑫學姐

這是一種街邊小吃,而且味道非常好。臭味是從發酵的一些菌群裡面產生的。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它的臭味**於豆腐自身的發酵產生的,還有就是臭滷水。

11樓:夾竹桃

臭豆腐就是用豆腐做成的發酵品,因為做的時候需要長時間發酵,所以就會產生臭味。

形容臭豆腐的句子,讚美臭豆腐的詩詞有哪些?

吃了臭豆腐,細嚼慢嚥,品味著脆中帶酥,酥中帶軟,軟中帶微辣,微辣中帶微甜 這臭豆腐真是太好吃了。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滿嘴留香,叫人越吃越愛吃。讚美臭豆腐的詩詞有哪些?1,臭豆腐 作者 雪馬 現代 臭豆腐 臭豆腐,快顯顯靈吧。讓我鑽到,臭氣臭味裡。隨風吹,隨雨蕩。醉花陰 臭豆腐 名世從來因臭味,有...

你知道哪些關於碼錶的知識?

兩個關鍵儀器決定著你是否超速 汽車碼錶 測速儀。儀器不準可能會讓老司機吃了冤枉虧。諸如此類的傳言也挺多 汽車碼錶顯示的速度往往和真實車速有10 左右的誤差 冬天開車超速不會被拍 越野車 包括suv 比小轎車更加不靠譜,誤差往往會超過15 事實是否如此?5月20日是 世界計量日 今年的主題是 計量與交...

你知道哪些關於蜂蜜的冷知識

有的人賣的蜂蜜加糖了 我的腿被空調吹傷了一次,到下雨天或降溫天會痠疼,這段時間喝了一些蜂蜜,感覺好多了。蜂蜜直接吃能緩解便祕,和水調好喝養肝明目 什麼土蜂蜜,野生蜂蜜,只要是蜂蜜都一樣,賣給出口廠裡 是5塊5每市斤。出 的都是被騙了。應該零售價1o元到15元正常。我是養蜜蜂的,南來北往,太清楚了。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