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臭豆腐怎麼做?油炸臭豆腐的做法

2023-03-14 09:55:05 字數 5555 閱讀 2727

1樓:景志國敖央

材料:主料:北豆腐1000克,調料:植物油100克,辣椒油50克,醬油50克,味精2克,香油25克。

做法:1.將青礬放入桶內,再倒入沸水用棍子攪動,然後放入豆腐,浸泡2小時後撈出冷卻;

2.再放入滷水中,主要還需看胚子的軟硬,硬的可多泡一下,輕的則少泡一些時間;

3.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稍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乾水分,洗後的水留著繼續洗,洗到水濃時倒入滷水內;

4.辣椒油、醬油、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

5.將油燒沸,滷好的豆腐逐塊下入油鍋,炸約5分鐘,成外焦內嫩撈出;

6.瀝油後裝入盤後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一個眼,將兌好的辣油汁調勻,淋在豆腐眼內即成。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樓:淘淘趕海呀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4樓:網友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腐下鍋炸至金黃,加入原湯,孜然粉辣椒粉蒜末醬油攪拌勻澆在豆腐上。

6樓:廚娘小寧

臭豆腐煎卷子做法。

7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8樓:

油炸臭豆腐具有遠處聞起來臭,吃起來香這樣一種「遠臭近香」的特點,加上調料,吃起來香辣味美,別有一番風味。

* 總體特徵。

外焦、內嫩、香辣。

* 臭豆腐原坯要求。

油炸臭豆腐的先決條件是豆腐坯放在油鍋中經油炸就能發泡,中間空心。

* 豆腐坯處理(以一大板豆腐坯為例)

1、備料。食用色料(適量),放入一個空桶內,成為染色配料桶。

2、混合。燒開水一壺(約四公斤),水沸騰後倒入配料桶內,用木棒攪勻。

3、濾渣。冷卻到自然溫度用細篩過濾到另一個桶內或盆子內。濾出的渣子廢棄。

4、染色。濾渣後把小塊的豆腐坯一塊一塊地放進染色液中,讓其自然浸泡30分鐘—2 小時(視溫度而定),然後把染色液倒掉,豆腐坯表面顏色逐漸變為黑色或灰黑色。此時把豆腐坯一塊塊地碼起來放在空桶內,一層一層地擺放好。

* 滷水製法。

以用豆豉公斤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公斤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克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 淋灑臭滷。

臭滷是臭豆腐製作中的一種專用耗材,生物發酵而成。先把臭滷按量倒入一個杯子裡,一大板豆腐坯用量50—100克。然後均勻地淋灑在桶內最上一層的豆腐壞表面上,臭滷會慢慢地滲透到下面每一層每一塊豆腐坯。

淋灑臭滷後,待3-6個小時即可下鍋油炸。

* 製作方法。

1、可用豬油、茶油、菜油、花生油、大豆油等動植物油。

2、鍋、灶。普通鑄鐵鍋,灶用煤氣灶、液化氣灶均可。

3、下鍋看火候。在鍋熱油沸騰時,方可把豆腐坯夾進鍋內,1次可炸10多塊。豆腐坯在鍋內經油炸幾分鐘後,坯體膨脹,逐漸空心,外表呈現黃黑色或褐黑色而焦硬,內裡嫩白。

鍋內水分形成的氣泡基本沒有時,將豆腐撈起放在鍋上邊的篩網內瀝油,待上湯。

4、用筷子把炸好的臭豆腐戳洞,夾進湯盆內上湯後即可。

* 湯料的配製。

鍋熱時放入菜油,油老時,加進鹽適量,再依次放入大蒜細末、生薑細末、辣子粉、味精、五香粉、然後將一壺開水倒入鍋內,加入醬油、麻油、山胡椒油、蔥等調料,用鍋鏟攪勻即可。

9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炸臭豆腐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臭豆腐、醬豆腐的豆腐是特質的,壓得比我們一般吃的豆腐要硬,但比豆腐乾又軟,如果你家附近有豆腐作坊可以定製一板幾板的,如果沒有就難了。

除了原料難搞,接種黴菌也不容易,一般家庭裡不備這個玩意兒。

臭豆腐的做法是將定製好的豆腐一板一板地上架,木質架子可以放十幾層豆腐,中間可通風,抹上鹽,點上黴菌(菌種溶化在水中,用手指蘸了彈在豆腐上),在無陽光直曬的通風房間裡放兩至三天,夏天屋中氣溫可在32度上下,豆腐會長出一寸長的白毛,即黴菌。

南方用來炸制食用的臭豆腐發黴時間短些。

等等,中間還有一些細節,且各地的做法都有區別。

總之在家中自己做臭豆腐過於麻煩,一次黴幾塊豆腐還不夠折騰的,最好還是認準些牌子買瓶裝貨吧,髒不到哪兒去,反正都是發黴的東西。"

附臭豆腐的吃法:

毛豆煎臭豆腐。

做法:臭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漓 幹水分。毛豆剝殼去衣。油鍋燒熱, 將臭豆腐下鍋炸至金黃撈起。

鍋內 留少量油,燒至八成熱,下毛豆翻 炒至熟,再將臭豆腐倒入加少許水, 加鹽、味精,待湯汁收幹後裝盤即可。

風味特色。味道鮮美。

清蒸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四塊,酸菜二片,大豆芽四兩,冬菇六隻,紅辣椒一隻,芫茜適量。

調味:麻油,黑醋,鹽,醬油,糖各適量。

做法:酸菜,冬菇,紅辣椒切絲。芫茜切碎。豆腐放碟或碗內加入調味及酸菜絲等,中火蒸約十分鐘,灑上芫茜碎即成。

麻辣臭豆腐。

材料 絞肉、臭豆腐(a料)香菇、蝦米(泡軟切末)、大蒜、辣椒、蔥(切末)、(調 味料)辣椒醬、酒、糖、水、醬油均適量。

作法 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將a料及絞肉入鍋炒香後,放入臭豆腐及調味料、水(蓋過臭豆腐即可)蓋上鍋蓋煮滾至臭豆腐熟透,入味即可。

肉 醬 蒸 臭 豆 腐。

材 料:1. 廣香肉醬1罐2. 臭豆腐6塊3. 毛豆仁2大匙4. 紅辣椒1條。

調味料: 1. 醬油膏1大匙。

作 法: 1. 將臭豆腐洗淨切成4塊。

2. 毛豆仁洗淨,紅辣椒切片。3.

廣達香肉醬與調味料加上毛豆仁與紅辣椒攪拌均勻。4. 臭豆腐排盤後,將作法3淋在上面,用猛火蒸約15分鐘即可。

備 注: 素食者可將廣達香肉醬1罐改用廣香吉丁醬2罐。

臭豆腐"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軟如絨"以臭命名,聞臭吃香,外焦微脆,內軟味鮮。 不過不可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臭豆腐乾,色拉油,醬油,黃豆芽,海帶絲,香菜,辣椒醬,稀釋醬油,蒜泥。

製法:臭豆腐乾洗淨晾乾,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至酥脆結殼。將臭豆腐放入碗中剪開,放入黃豆芽、海帶絲、香菜、辣椒醬、醬油,撒上蒜泥或青蒜末。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一、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

二、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三、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四、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五、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玉米葉,若沒有玉米葉,改成乾淨的稻草也行。

六、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

七、揀出來,去掉白布,放煎鍋裡用少量油小火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這個就是最後一張圖啦,成品哦,煎好的臭豆腐配上椒鹽辣椒麵,呵呵,好香啊!

調料:鹽,味精,幹椒粉,香油,醬油,香醋,蒜茸,蔥花。

製法(火候):①將菜油燒約七成熱,下臭豆腐胚,炸至外焦內嫩,瀝出。 ②將調味料調勻成醮汁,炸好的臭豆腐放碟上,澆上汁。

13樓:c四喜丸子

第1步:首先準備一些臭豆腐原材料,臭豆腐原材料大家可能沒有辦法自己製作,因此只能去外面買。之所以沒有給大家介紹如何製作臭豆腐的原材料,是因為臭豆腐需要很長的醃製時間,好的臭豆腐可能長達半年時間,很多朋友都沒有這個耐心,因此就不給大家一一介紹了。

臭豆腐準備好之後,最好是把它放入熱水當中,浸泡兩分鐘左右。

第2步:臭豆腐浸泡好之後要拿出來晾乾水分,保證臭豆腐本身不沾任何水。隨後準備一些食用油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把臭豆腐放入鍋中油炸,在油炸的過程當中切記要用小火或者是中火,大火容易把臭豆腐炸糊。

小火炸至臭豆腐,表皮酥嫩之後將臭豆腐撈出來,放涼之後重新起鍋燒油,再次把臭豆腐放入鍋中油炸,這一次可以開中火或者是大火。等臭豆腐開始膨脹之後,就可以將它撈出來放入碗中了。

第3步:起鍋燒油,油熱後在鍋中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小勺豆瓣醬,小勺辣椒粉炒出香味,接著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少量白糖,蠔油,料酒,生抽,老抽,醬油和香油等調味料翻炒均勻。炒香之後準備一些蒜末,把蒜末放入鍋中炒出香味,隨後在鍋中倒入一小碗清水,煮一分鐘左右時間,即可出鍋。

醬汁出鍋之後,將它們全部倒入臭豆腐身上,然後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吃了。

主料:北豆腐1塊。

輔料:臭豆腐乳適量、白酒適量、礦泉水適量。

自制臭豆腐的做法。

1、將豆腐切成塊,放入容器裡。

2、準備臭豆腐乳三塊。

3、用少許水將臭豆腐乳化開,攪拌均勻。

4、倒入高度數的白酒。

5、將調好的臭豆腐液倒入豆腐中。

6、將容器蓋好。

7、發酵24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8、將發酵好的豆腐放入油鍋炸。

9、炸至兩面金黃,出鍋,灑上辣椒麵和孜然粉即可食用。

14樓:才

你好,油炸臭豆腐很好吃哦,其方法如下:

主料:豆腐一塊,臭豆腐2塊。

調料:熟芝麻適量,辣椒粉適量,油適量,鹽少許,淡味生抽適量。

做法:1、 豆腐一塊、淡味生抽、臭豆腐、辣椒粉、熟芝麻。

2、 把豆腐切厚片。

3、 撒少許鹽醃漬5分鐘。

4、 調料汁:臭豆腐2塊按碎並加適量湯汁,兌少許淡味生抽調勻即可。

5、 把熟芝麻壓碎。

6、 鍋中放油燒熱。

7、 放入醃漬好的豆腐炸制。

8、 炸至兩面金黃。

9、 炸好的豆腐撈出備用。

10、將炸好的豆腐蘸勻兌好的料汁,放入盤中。

11、擺一層豆腐後,撒上辣椒粉和芝麻碎;然後重複做完。

12、做完之後,即可食用。

希望能夠幫助你。

油炸臭豆腐的做法

15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16樓:╰清風麗影

材料:臭豆腐乾、甜麵醬、油。

做法:1、臭豆腐乾洗乾淨,用吸油紙擦乾淨表面的水分。

2、小鍋裡放油,油可以略微多放些。

3、油熱後將火調中小火,一塊一塊放入臭豆腐乾,炸至表面金黃。

4、瀝乾油就可以裝盤了,臭豆腐乾蘸點甜麵醬吃更好。

小貼士:油炸臭豆腐乾一定要注意火候的掌握,火候過大就會把臭豆腐炸焦糊。

炸好的臭豆腐乾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蘸甜麵醬,或者加些辣醬。

17樓:愛蝶子

【武漢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20塊、香菜4兩、豆豉一匙、澱粉2克、芝麻油2匙、姜、蒜、糖、醬油少許。

做法:1) 先做好調料:豆豉、蒜、姜、芝麻油、香菜打成汁,淋上少許醬油;

2) 調好的汁於鍋內加熱,水澱粉勾芡,撒半匙糖,即成3) 將油燒約七成熱,下臭豆腐胚,炸至外焦內嫩,瀝出。

4) 將調味料調勻成醮汁,炸好的臭豆腐放碟上,澆上汁,撒香菜段。

做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怎麼做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滷水配方 熬製...

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製作教程,學做臭豆腐?

您好,您的到來讓我蓬蓽生輝,您的問題我已經瞭解,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給您滿意的答覆 擁抱 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親 臭豆腐可以按照這個流程 原料 臭豆腐 蠔油 紅剁椒 綠剁椒 甜麵醬。做法步驟 第1步 先將蠔油,甜麵醬,紅剁椒和綠剁椒分別放入盤子中。第2步 炒鍋燒熱,要非常熱,可以向鍋中撒入少許的水滴,...

臭豆腐怎麼做 臭豆腐怎麼做啊?

一 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二 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三 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四 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五 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我沒有找到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