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大饃怎麼做,北方大饃的做法

2022-06-20 13:00:10 字數 2409 閱讀 3506

1樓:鋒花血夜

阜陽大饃又稱枕頭饃又稱阜陽大饃或大卷子饃,是安徽阜陽頗具特色的漢族小吃。每個長約1-1.5市尺,寬 約0.

5-0.8市尺,厚約0.3-0.

5市尺,重約2-6斤,堪稱饃中之王。其做工甚細,先選用精細白麵揉和百遍,然後用鐵鍋以文火蒸制而成。饃焦金黃,厚達半寸;饃瓣潔白,層層相包。

吃在口中,香酥柔潤,雖幹不燥,耐嚼而又鬆軟。存數日之久,不黴不硬,實為旅行食用佳品啊。

1、先將麵粉放在案板上,加水,快速地將面攏成一體;

2、使用特製的鐵棍軋面,將麵糰壓扁後便撒上乾麵粉,不斷重複;

3、等到面坯變得柔軟有韌勁即可;

4、將麵糰做成饃坯,再不斷搓來揉去,直到饃坯越來越柔軟,越來越有彈性;

5、將左後的饃放進蒸籠裡面蒸半小時左右即可。

2樓:解答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枕頭饃,是阜陽特產之一,又稱阜陽大饃。每個長約1-1.5市尺,寬約0.

5-0.8市尺,厚約0.3-0.

5市尺,重約2-6斤,堪稱饃中之王。阜陽枕頭饃系選用精細麵粉,精工蒸制而成。饃焦呈金黃色,似油炸一般,厚約半寸,香酥爽口,用快刀切上一片,饃瓣潔白,層層相包,溼潤柔筋,幹而不燥,鬆軟而又耐嚼。

由於蒸制前沒有放鹼、發酵粉等物質,存放數日仍不黴不硬

北方大饃的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饅頭怎麼做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

1、將發酵粉(我用安琪的,還不錯)用溫水攪勻(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行,衝不開的),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冬天溫水。一定要記得,不要把面和的太硬,一定要軟一些;

3、將麵糰表面揉的光光的,上面蓋一塊溼的紗布(藥房有賣的),再加一個蓋子,然後就可以放到比較溫暖大地方靜靜發酵了。

3、一般夏天會很短,4個小時吧;我到了冬天晚上把它放在暖氣邊上,第二天就好了。還有一點注意:一定要讓麵糰發酵的胖胖的!

4、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蒸饅頭了。將發酵好的面拿出來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可能會有些粘手、有些稀呼呼的,沒有關係,稍微加一些乾麵粉,開始揉吧,一定要多揉一會!!完了,再讓它醒一會(就是放在那不動)。

然後就可以造型了,但是!這是重點,把饅頭揉好之後,一定要放在那裡再讓它醒一會,那樣蒸出來才會虛泡泡的。醒好之後放在籠屜上面,鍋裡添涼水,將籠屜放入,開始蒸了!

(不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放饅頭蒸。這可是我的妙著!)大火燒開,轉中火,蒸40分鐘

枕頭饃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饃其形似枕頭而得名。枕頭饃是安徽阜陽特產,故又稱阜陽大饃或大卷子饃。每個饃長約1至1.

5市尺,寬約0.5至0.8市尺,厚約0.

3至0.5市尺,重約2至6斤,堪稱饃中之王。其做工甚細,先選用精細麵粉揉和幾百遍,使饃有了很多層次,然後用鐵鍋以文火蒸約2小時而成。

饃焦呈金黃色,似油炸一般,厚約半寸,香酥爽口,用快刀切上一片,饃瓣潔白,層層相包,溼潤柔筋,幹而不燥,鬆軟而又耐嚼。由於蒸制前沒有放鹼、發酵粉等物質,存放數日仍不黴不硬,味道依舊。

阜陽大饃歷史悠久,相傳南宋初年順昌(阜陽宋時舊稱)之戰時,南宋將領劉錡率領兩萬多八字軍英勇抗金。四鄉百姓為了支援宋軍抗金,都用剛收的新麥磨面,蒸成枕頭饃,肩挑手提送至宋軍營盤。宋軍每日發一個,餓時削一片解飢,困時枕頭而臥。

後經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饃是阜陽特產,故又稱阜陽大饃。每個長約一市尺寬約半市尺,重2--3斤,堪稱饃中之王。其做工甚細,先選用精細麵粉揉和上百遍,然後用鐵鍋以文火蒸制而成,饃焦金黃色,厚約半寸,饃瓣潔白,層層相包,吃在口中,香酥柔潤,雖幹不燥,耐嚼而又鬆軟,存數日之久,不黴不硬,實為旅行食品佳品。

手工大饃的製做方法

6樓:動植物知識高手

蒸饅頭小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做饃夾菜的饃怎麼做的,饃夾菜的做法,饃夾菜怎麼做好吃,饃夾菜的家常

把已經揉好的麵糰壓一下,稍微擀扁,塗抹一點植物油,再把一邊折起,就可以了!樣子要好看一些喲!我另外再提醒一下其他問題!蒸饅頭應該進行三次發酵,才能蒸出美味可口的饅頭!揉好面,將面揉成饅頭,需要醒上2 4小時 這是第一次發酵將揉好的饅頭,在案板上,靜置50 60分鐘 這是第二次發酵蒸饅頭用冷水,饅頭在...

自制烤饃片的做法步驟圖,自制烤饃片怎麼做

用料饅頭 2個 油 適量雞蛋 1個 奶香味用 也可不用 鹽 適量孜然粉 適量自制烤饃片的做法 饅頭切好放在烤盤裡 反正面都刷上油還有孜然粉 這個沒限制 愛吃多放點 不愛吃就少放 最上邊做了幾個奶香的 奶香我是放點牛奶還有黃油 蜂蜜調好刷上就可以了 一樣也是反正面 可以裹一層雞蛋 可不用 個人口味決定...

夾饃醬的做法,夾饃醬怎麼做好吃,夾饃醬的家常

用料豆豉少許 細青椒一把 土豆一小塊 蓮菜一小節 紅蘿蔔一根 香菇四朵 蒜蓉 芝麻 花生碎夾饃醬的做法 將豆豉剁碎,土豆蓮菜去皮切小丁,紅蘿蔔香菇也切成小丁,辣椒也剁碎這些都切碎備用,有熟花生的話最好加些,提香,把花生剝皮,稍微碾碎些。鍋裡放油,先放部分蒜蓉炒香,然後放豆豉,因為買回來的豆豉裡面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