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排骨,怎麼蒸排骨好吃

2022-06-21 18:30:04 字數 5866 閱讀 5713

1樓:首款

1、將排骨宰成3釐米長的段,紅薯消皮切成小塊,蒜蔥切末;

2、 將豆瓣醬,少量老抽(主要是上色用的),蒜末,酒醩汁,少量白糖,雞精,少量鹽,食用油(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加入到排骨中,拌勻後倒入蒸肉米粉,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米粉;

3、 取蒸籠,下面墊上一層切好的紅薯塊,然後再將排骨鋪上去,上鍋大火蒸45-60分鐘,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蒸排骨 - 調味料

「a」、糖半茶匙,鹽半茶匙,生粉一茶匙,要味濃者可加入味精或雞精半茶匙,生油兩茶匙。

「b」、腐乳一塊,炸香蒜末一茶匙,麻油一茶匙,紅椒絲少許,玉冰燒一湯匙。

上好腩排

蒸排骨 - 製作方法

1.選用上好腩排,要肥瘦均勻,可要求肉檔師傅代斬碎,要求剁小塊一點,這樣容易熟,也容易入味。

2.洗淨排骨用毛巾吸乾水分,把調味料「a」醃勻排骨放入冰箱冷藏三個小時,或備作明天用也可。

3.要蒸排骨的時候把調味料「b」加入攪勻便可。

4.蒸排骨要用旺火蒸15至20分鐘,最終要看分量大小而定。

蒸排骨 - 竅門解釋

1.肉類輕冷藏,肉質會更鬆及易吸收味道。

2.調味「b」的腐乳醬有生熟之分,把調味「b」與排骨即混即醃即蒸是生醬的做法,但缺點是生醬不能和肉類混合太久,要即混即蒸才有預期中的可口效果。熟醬的意思就是把調味料用慢火煮一次,令所有的質都因煮過而穩定下來。

一般都是專業人員採用的方法。其實不管哪個行業的從業人員,只要用心做好每一個工序細節,都一定會做出成績來的。

3樓:小杰

排骨下水焯,去血水.撈出控幹.起鍋上油,油熱後放蒜蓉,放豉汁醬油,糖,鹽,到入排骨翻炒,炒後盛盤上屜蒸.出鍋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呀:

排骨開水瀝下->拌點生粉(蓍粉也可)醬油醃十分鐘,然後+蔥花薑絲,豆豉鹽一起拌好;燒鍋水開-->在蒸片上放排骨(隔水)蓋鍋10分鐘以上,出鍋,包你好吃...小孩子特別喜歡喲...太久老了咬不動,太早沒熟,所以10-15分鐘 .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排骨半斤。

調味料:「a」、糖半茶匙,鹽半茶匙,生粉一茶匙,要味濃者可加入味精或雞精半茶匙,生油兩茶匙。「b」、腐乳一塊,炸香蒜末一茶匙,麻油一茶匙,紅椒絲少許,玉冰燒一湯匙。

上好腩排

製作方法:

1.選用上好腩排,要肥瘦均勻,可要求肉檔師傅代斬碎,要求剁小塊一點,這樣容易熟,也容易入味。

2.洗淨排骨用毛巾吸乾水分,把調味料「a」醃勻排骨放入冰箱冷藏三個小時,或備作明天用也可。

3.要蒸排骨的時候把調味料「b」加入攪勻便可。

4.蒸排骨要用旺火蒸15至20分鐘,最終要看分量大小而定。

蒸排骨(18張)

竅門解釋:

1.肉類輕冷藏,肉質會更鬆及易吸收味道。

2.調味「b」的腐乳醬有生熟之分,把調味「b」與排骨即混即醃即蒸是生醬的做法,但缺點是生醬不能和肉類混合太久,要即混即蒸才有預期中的可口效果。熟醬的意思就是把調味料用慢火煮一次,令所有的質都因煮過而穩定下來。

一般都是專業人員採用的方法。其實不管哪個行業的從業人員,只要用心做好每一個工序細節,都一定會做出成績來的。

6樓:小廚神美食

清蒸排骨,才是排骨最美味的吃法!

7樓:波哥來趕海

滑蒸排骨怎麼做?排骨加鹽糖胡椒粉 ,生抽油蒜,木薯澱粉,醃一個小時,山藥墊底倒入排骨,上鍋蒸40分鐘。

怎麼蒸排骨好吃

8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豬排骨、糖、鹽、生粉、腐乳、蒜末、麻油等

做法:1. 將排骨洗乾淨,剁成塊狀。

(儘量小塊些,容易入味)2. 倒入糖、鹽、麻油、生粉一起醃製。3.

將生薑切條,蒜末、豆豉切碎。4. 把切好的配料放入排骨盤中,攪拌均勻。

6. 放入備好大米的電飯鍋裡蒸制,按下煮飯鍵,等電飯鍋跳起。7.

取出來再撒上蔥花調味,完成。

9樓:

自己家的方法:

排骨買來,你要先用水煮一下(把排骨放入有冷水的鍋中,煮到水漲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去掉血腥味。

1.煮好排骨後再用水清洗一遍,然後瀝乾水,加點料酒、蔥節、少許味精/雞精拌勻醃製。

2.買點豆豉(黑黑的那種,袋裝的,超市都有賣),用油輕輕爆炒一下豆豉(豆豉裡面再加點薑絲)。

3.用一個大碗,放入1的排骨,然後上面鋪上2的豆豉,上火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或者,糖醋排骨

【記住】1勺料酒、2勺醋、3勺白糖、4勺醬油、5勺水

就按照這個比例,直接把排骨按照上面(1)的方法處理過後,加入5樣配好比例的調料,直接在鍋中煮,煮到水基本收幹後,就可以了,絕對好吃!

—————————————100%原創,謝絕複製—————————————

10樓:小姐姐

回答排骨可以說是豬肉裡特別受歡迎的一部分了,**也相對要貴上一些,但是口感鮮香,肥而不膩,也比較有嚼勁,備受食客們的喜愛。我們家三天兩頭就會買一些排骨回來燒菜,全家老小都很愛吃。排骨的做法也有很多,煎、炸、燜、煮、蒸,每一種做法都有他獨特的風味。

很多小朋友都會喜歡紅燒排骨和炸排骨,因為過油炸後的排骨吃起來口感更鮮香,紅燒排骨濃油赤醬的也很入味,但是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給小朋友做排骨我更親睞於用蒸的烹飪方法,蒸排骨既能保留排骨原本的鮮香,營養美味還不上火,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吃。

5、再倒入少許的黃酒,能起到提香去腥的作用。6、加入少許鹽調味,將配料和蒜末炒香即可出鍋

3、蒸排骨一定要在水開之後再加入,這樣高溫能快速的將排骨的水分鎖住,蒸出來的排骨鮮嫩多汁,口感更佳。

更多4條

11樓:暢聊萬事

南瓜豉汁蒸排骨

食材南瓜、豬肋排、豆豉、大蔥、姜、鹽、醬油、香蔥。

做法1、排骨洗淨瀝水,斬成小塊待用。

2、取大碗,將排骨中加入蔥段、薑片、豆豉、醬油、鹽、少許澱粉,醃製20-30分鐘。

3、南瓜外皮洗淨,1/3處剖開,掏去瓜瓤,擺放在盤中。

4、放入蒸鍋,大火隔水蒸10分鐘取出,倒出盅內的水。

5、將醃製入味的排骨碼入南瓜盅中,放入蒸鍋。

6、文火蒸40-50分鐘,至南瓜熟透、排骨熟爛,撒上蔥花即可。

孜然蒸排骨

食材豬排骨、小紅尖椒、孜然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粗粒、食鹽、生抽、耗油、花生油、生薑、蒜頭、蔥。

做法1、豬排骨洗淨斬件,徹底洗去血水,瀝乾水分。

2、生薑切成薑絲,蒜頭剁成蒜末,小紅辣椒切成圈,蔥切成蔥花。

3、處理好的豬排骨加入食鹽、孜然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粗粒、生抽、耗油、薑絲、蒜末、紅辣椒和花生油拌勻,醃製一小時。

4、入蒸籠用中火蒸30分鐘即可,取出撒上蔥花。

12樓:塵_香

粉蒸排骨

原料:排骨, 紅薯, 四川辣豆瓣醬, 老抽, 蒜, 酒醩汁(沒有可用料酒代替), 白糖, 鹽, 雞精, 蒸肉米粉, 蔥, 食用油

做法:1. 將排骨宰成3釐米長的段, 紅薯消皮切成小塊, 蒜蔥切末.

2. 將豆瓣醬, 少量老抽(主要是上色用的), 蒜末, 酒醩汁, 少量白糖, 雞精, 少量鹽, 食用油(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加入到排骨中, 拌勻後倒入蒸肉米粉, 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米粉.

3. 取蒸籠, 下面墊上一層切好的紅薯塊, 然後再將排骨鋪上去, 上鍋大火蒸45-60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注意: 外面一般賣的袋裝的蒸肉米粉是已經加過鹽的, 而豆瓣醬本身也含有相當的鹽份, 所以往排骨里加鹽的時候要小心, 少量多次. 用於墊底的不一定非的是紅薯, 土豆, 豆芽, 豌豆等均可以.

沒有蒸籠的話可以用碗代替, 直接放到摻了水的鍋裡, 水淹至碗高的一半即可. 蒸的時候別忘了時不時往鍋裡摻點水, 免得水燒乾了. 如果用碗蒸的話記得一定加燒開的熱水, 否則一冷一熱, 碗鐵定炸開。

13樓:康康珍

菜名:糖醋排骨

特點:色澤紅亮,酸甜可口、開胃建脾。

原料:豬排骨500克,蔥末、薑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製作:① 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米長段,用開水氽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② 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③ 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14樓:昂微蘭僕女

可試試廣式豆豉椒絲蒸排骨。我的做法是:將切好的排骨(最好用腩排)用鹽、胡椒粉、蛋清和生粉醃製十分鐘,大火過一下油(變白就好),放置於深盤中,將豆豉(罐頭裝為好,無需再洗)、紅椒絲、雞粉和薑蓉混合後,均勻的鋪在排骨上,隔水蒸半小時就完成了。

15樓:斌斌心想事成

排骨洗淨剁成塊,加入食鹽,五香粉,蔥姜,蠔油,料酒,醃三個小時。醃好的排骨裹上糯米,放在蒸籠中,大火蒸,水開後轉中火蒸40分鐘就可以了。

16樓:青蘭幽香

到山上去考著吃。一天不要吃東西。吃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放。連鹽都不放。原滋原味很好吃。我試過別有一帆滋味。

17樓:

我覺得豆豉或者蒜茸得都不錯。

方法樓上的都說得差不多了,反正大同小異,就是把排骨上鋪的變成豆豉或者蒜茸就ok了

如何蒸排骨的步驟

18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將排骨用高壓鍋壓一下,隨後放到蒸鍋裡給他蒸了就可以。

19樓:宮谷

排骨洗乾淨焯水切成段,然後放到鍋裡小火拌燉就可以。

2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第一步先焯水是萬萬不能的,不過大家只要牢記其中的1個小竅門便可輕鬆做出美味的蒸排骨,下面我便將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

土豆蒸排骨的做法:

備用食材:肋排350克,土豆3個,生薑1小塊,大蒜1頭,紅椒1個,豆豉少許,料酒適量,生抽3勺,砂糖1勺,玉米澱粉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排骨準備出適量,將其仔細清洗乾淨,然後沖掉排骨中的血水,放入一個容器中,加上沒過排骨的清水浸泡1個小時,中途看到有血水泡出需要換掉水,保持水的乾淨;

第二步,待將排骨浸泡好後,撈出仔細沖洗乾淨,然後控幹其中的水分,放入大碗中,生薑洗淨後切成碎末,大蒜剝皮後切成碎末,放入在盛有排骨的容器中,同時加上生抽、食鹽和料酒;

第三步,再加上豆豉、紅椒丁以及少許澱粉,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勻,最後淋入一勺花生油拌勻,覆蓋一張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1個小時讓排骨入味,這個過程中土豆準備出適量;

第四步,將土豆削去皮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澱粉,擺放入準備上鍋蒸制的盤子中,然後將醃製好的排骨取出,依次碼放在土豆上面;

第五步,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隔水放入盛有土豆排骨的盤子,大火蒸20分鐘,待蒸熟後取出,撒上點蔥花做點綴即可上桌。

總結:土豆和排骨可以說是天生的一對,兩種搭配不僅是可以蒸菜,還可以燉煮,每一種不同做法都會讓人充分享受其中的美味,不過在冬天比較乾燥,還是建議大家以蒸菜為主,更加的健康還不會上火,蒸排骨想要好吃其實也很簡單。

將其中的技巧掌握好便可,輕鬆做出一道營養還美味的菜餚,而且用這個方法做的排骨,家裡的老人和小孩都可以放心吃,這道菜的做法非常簡單,跟著食譜做新手也能做成功。

烹飪小技巧:

1、蒸排骨第一步焯水是不對的,焯過水的排骨當然會發柴了,牢記1個小竅門,將排骨剁成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最少1個小時,可以將其中的血水逼出,吃著便不會有腥味;

2、排骨中加好調味料,最後需要淋入少許食用油,在排骨的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保證其水分不被流失,這樣蒸的排骨便會嫩滑多汁;

3、蒸排骨的時候開水上鍋蒸,一方面可以減少蒸制時間,保證排骨的肉質不變老,另一方面則是更加保證其營養不被流失,具體的蒸制時間按照實際的情況來定即可。

如何做好粉蒸排骨,粉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原料 排骨 米粉 芫荽 豆瓣 豆腐乳汁 花椒 姜...

怎樣做小米蒸排骨,糯米小米蒸排骨怎麼做

小米蒸排骨。材料 排骨 500克 土豆 1個 小米 120克 紅辣椒 少許 香菇 少許 蠔油 2湯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鹽 半茶匙 糖 1茶匙。做法 1 小米洗淨提前泡2個小時,泡好的小米控水備用,2 把排骨放入鍋裡,水開後再煮2分鐘,把血水煮出來,沖洗乾淨備用,排骨要選擇稍微肉多,有點肥...

蒸排骨怎麼做啊,蒸排骨怎麼做?

做法如下 步驟1 芋頭去皮切塊,排骨放清水中浸泡去血水後撈出,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一個大碗中。步驟2 加入姜蒜末,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適量鹽和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步驟3 另取一個盤子下而鋪上芋頭再碼上排骨,淋上醃製的醬汁,等水開上鍋蒸25分鐘後撒上蔥花小米椒即可。主料。豬脊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