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糯米排骨,怎麼能做好糯米蒸排骨呢?

2022-04-10 00:56:08 字數 2111 閱讀 7465

1樓:奈問筠左雙

排骨先紅燒放大蔥`生薑`老酒`食糖`鹽`味精後放。

排骨燒到八成熟,排骨的原湯水倒到糯米煮熟

再用竹葉或巴蕉葉把糯米和排骨蒸熟即可

糯米排骨有竹葉或巴蕉葉的香味

做法:一:糯米泡水。一般泡4,5個小時,最好能多泡一些時候,然後把水瀝乾,讓米幹一會兒,米要乾乾的最好。

二:排骨用五香粉,鹽,醬油拌上,醃個半個小時左右,要比你正常的口味鹹一點。

三:把排骨放到糯米里滾一下,讓排骨均勻的沾上糯米,因為排骨裡會有些水分,糯米比較乾的話,容易沾上。最後把排骨放到在墊上荷葉或者菜的葉盤子上.

四:放到鍋裡蒸。用高壓鍋,蒸的時間在15分鐘左右,如果普通的鍋,要蒸30分鐘左右。

2樓:希悅宜禽岑

材料:豬肋排500克、

糯米200克、幹荷葉1張(沒有也行)、蔥1段(切絲)調料:生抽2大匙、蔥2段、薑片3片、豆豉香辣醬1大匙、糖1匙、料酒1大匙、雞精少量、澱粉2匙、鹽少量

做法:1、糯米提前浸泡8小時以上,瀝乾待用,幹荷葉提前用水泡軟待用;

2、肋排宰成4釐米左右長的段,用沸水稍煮,洗去血沫,用調料抓勻,用保鮮膜蓋好入冰箱醃製2小時以上;

3、將醃好的排骨裹上糯米,放入鋪好乾荷葉的蒸屜中(沒有荷葉的放入盤中即可)

4、籠屜上火蒸1小時,撒上蔥絲上桌。

怎麼能做好糯米蒸排骨呢?

3樓:

做法:一:糯米泡水。一般泡4,5個小時,最好能多泡一些時候,然後把水瀝乾,讓米幹一會兒,米要乾乾的最好。

二:排骨用五香粉,鹽,醬油拌上,醃個半個小時左右,要比你正常的口味鹹一點。

三: 把排骨放到糯米里滾一下,讓排骨均勻的沾上糯米,因為排骨裡會有些水分,糯米比較乾的話,容易沾上。最後把排骨放到在墊上荷葉或者菜的葉盤子上.

四: 放到鍋裡蒸。用高壓鍋,蒸的時間在15分鐘左右,如果普通的鍋,要蒸30分鐘左右。

4樓:魯姐美食

糯米蒸排骨怎麼做?在裡面加入蔥薑蒜沫鹽,黑胡椒,生抽老抽蠔油,把糯米放在排骨上,再擺點生菜,中火鍾至30分鐘即可。

糯米蒸排骨如何做最佳

5樓:魯姐美食

糯米蒸排骨怎麼做?在裡面加入蔥薑蒜沫鹽,黑胡椒,生抽老抽蠔油,把糯米放在排骨上,再擺點生菜,中火鍾至30分鐘即可。

排骨糯米飯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1]

1. 糯米提前一個小時泡好

2. 排骨焯水胡蘿蔔切段待用

3. 座鍋熱油放入薑片爆香

4. 取出薑片放入排骨炸至焦黃

5. 放入胡蘿蔔翻炒一會兒

7. 把排骨連湯一起倒入泡好的糯米里

8. 倒好後不要攪拌,只要把表面稍稍弄平就好了9. 摁精煮鍵就可以了,等飯做好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這種排骨糯米飯的做法是最入味的一種做法,而且簡單方便。糯米可以完全而均勻的吸收了排骨的鮮味,而排骨也散發著米香,很是能勾起人的食慾!排骨糯米飯是一種食物,原料有肋小排、糯米等。

糯米飯是中國傳統主食之一,在南方中國人民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各種節日的主食,多為糯米做成的各種食品。

7樓:一人廚

教你排骨糯米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阿qi棄

8. 倒好後不要攪拌,只要把表面稍稍弄平就好了

小黃糯米蒸排骨怎麼做

9樓:

材料主料:韭菜4兩(約160克),大雞蛋3只,調料:生油3湯匙,生粉2茶匙,清水1湯匙,雞粉1/4茶匙,麻油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韭菜洗淨切小段;

2、生粉用水拌勻製成生粉水,待用;

3、將調料、韭菜、生粉水一起拌勻;

4、在大碗內攪散雞蛋;

5、炒鍋燒熱,放入三湯匙生油,待油熱後,倒入韭菜、蛋液,快炒至凝固,即可裝盤食用。

10樓:魯姐美食

糯米蒸排骨怎麼做?在裡面加入蔥薑蒜沫鹽,黑胡椒,生抽老抽蠔油,把糯米放在排骨上,再擺點生菜,中火鍾至30分鐘即可。

怎樣做小米蒸排骨,糯米小米蒸排骨怎麼做

小米蒸排骨。材料 排骨 500克 土豆 1個 小米 120克 紅辣椒 少許 香菇 少許 蠔油 2湯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鹽 半茶匙 糖 1茶匙。做法 1 小米洗淨提前泡2個小時,泡好的小米控水備用,2 把排骨放入鍋裡,水開後再煮2分鐘,把血水煮出來,沖洗乾淨備用,排骨要選擇稍微肉多,有點肥...

做甜酒糯米太爛會怎樣,糯米蒸的太爛了還能做米酒嗎

可以做的。步驟1 首先泡糯米,大概兩三個小時,用手能輕輕捻碎即可。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 蒸,蒸好後等它冷卻至30度左右 用手摸不燙手 4 用缸裝好 5 用涼開水拌酒粉 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米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遍,總之一定要均勻7 最後把它裝起來,壓緊,再把中間挖個洞,深點 出酒了那裡...

怎樣做糯米丸子好吃,丸子怎麼做好吃 糯米

1 糯米丸子用料。首先要準備半斤肉餡,50克糯米,100克馬蹄和一個新鮮雞蛋,此外還要準備適量的新鮮蔬菜和適量的蔥薑蒜末,調味料主要有鹽,胡椒粉,澱粉。將這些材料一定要全部都準備齊全,而且一定要確保品質一定要好,因為只有上等的原材料才能夠做出美味又正宗的糯米丸子,因此大家一定要精細用料。2 糯米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