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好吃,西紅柿打滷麵的吃法

2022-06-21 18:30:04 字數 5949 閱讀 2830

1樓:妖后酒吧

用料西紅柿  3個

雞胸  1塊

豌豆  適量

香菇、木耳、黃花  適量

大料(八角)  一個大的

蔥、姜、蒜  適量

土豆澱粉  35g左右

鹽  8g左右

雞蛋  2個

醬油  適量

花椒  20粒左右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

1準備材料。西紅柿打滷有幾個必須元素:西紅柿、香菇、木耳、黃花、雞蛋和所有調味料,一個都不能少。至於豌豆和雞胸是可加可不加,不過肯定是加上更好吃哈!

2處理材料。

1、香菇、木耳、黃花開水泡發洗淨,香菇木耳切條,黃花切成三段。

2、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塊,別切太小塊。

3、雞胸切絲,用一點兒糖抓一下,再放少許澱粉和油抓一下,使雞肉滑嫩。

4、蔥薑蒜切片。

5、豌豆洗淨。

3先將雞肉下油鍋滑熟,撈出備用。注意熱鍋涼油哈!

4鍋底放油,放一個大料炸香,再放蔥薑蒜片下鍋爆香,放香菇木耳黃花翻一下後放醬油再炒一下後加水,注意不要加太多,蓋上鍋蓋燒開。

5燒開2—3分鐘後,放入西紅柿和鹽煮開,加豌豆再煮一會兒,如果覺得水少可以在這時加點水,嚐嚐味道如何,不鹹的話就再加點鹽,因為要拌麵吃,所以應該稍微鹹一點兒。

6調好鹹淡後把滑熟的雞絲放進去攪勻,就可以勾芡啦,澱粉加水調成水澱粉慢慢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滷變稠了以後把雞蛋打勻撒在滷裡,這時先別攪,不然蛋花都碎了,等蛋液有些凝固了用鍋鏟貼鍋底推幾下蛋花就全熟了,也均勻了,就可以關火出鍋啦!

7還沒完哦!還有很重要的最後一步。把做好的滷放在一個大湯盆裡,在炒勺裡放上油和花椒放到火上燒熱,花椒炸出香味兒後篦出去。

8把炸好的花椒油趁熱淋在滷上面,刺啦一聲~大功告成!

9哈哈!香噴噴的西紅柿滷做好啦!煮麵開吃!手擀麵烏冬面什麼的都行,最好不用掛麵,口感不好!還有就是煮好的麵條最好過一遍涼水,麵條就不會發粘了!

小貼士1、我這個是3~4個人吃的量。

2、我寫適量的材料,就是您可以按自己的喜愛隨意添減。

3、吃的時候還可以搭配黃瓜啦、大小蘿蔔啦、臘八蒜什麼的

2樓:趕海鐵哥

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鍋中加入麵條撈出,油熱後加蒜末,番茄炒出湯汁,加入適當的水,鹽白糖,老抽醋耗油,然後放個麵條。

西紅柿芸豆打滷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王培信

用料 芸豆 西紅柿 蔥 油 鹽 雞蛋 2只 面

西紅柿芸豆打滷麵的做法

芸豆切小丁,西紅柿切碎,蔥切蔥花。

鍋裡放油,油熱後蔥花爆香,芸豆、西紅柿下鍋炒,炒至西紅柿下湯出汁,放適量鹽。

加水(一湯碗),燉熟芸豆,加兩個蛋液,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因要配清湯麵可略鹹一點。

清水煮麵,多點水,燒開,下一小扎面,蓋鍋蓋煮開,關小火,煮熟即可。

西紅柿打滷麵的滷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copy雞蛋炒一下,撐出,然後將西紅柿下鍋快速翻炒勾芡少許,只放點鹽味精,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一下即可,就不會有湯汁了。

方法步驟:

西紅柿洗淨切小塊,蔥洗淨切碎備用。

雞蛋兩個打勻,備用。

鍋加底油放入蔥花爆香倒入蛋液翻炒,再加入西紅柿翻炒快出鍋時加鹽雞精,臨出鍋時蔥花。

西紅柿滷做好了,裝入小盆中。

5樓:我家有菜

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鍋中加入麵條撈出,油熱後加蒜末,番茄炒出湯汁,加入適當的水,鹽白糖,老抽醋耗油,然後放個麵條。

西紅柿打滷怎樣做好吃

6樓:微光裡的塵埃

所需食材

主料:麵粉、雞蛋、西紅柿

輔料:食用油、鹽、蔥

製作方法

摺疊做法1

材料做法

1)雞蛋3個,放在容器內攪勻。西紅柿切塊。 黃瓜切絲(備用)。

2)鍋內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雞蛋煸炒。(鮮黃色即可)3)放入西紅柿,翻炒數下後,兌水(兩碗)。

4)十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

5)勾芡後出鍋。(澱粉及水)

6)掛麵(手擀麵最佳)1斤,煮熟後用涼水沖涼(也可不過水)。

7)面盛於碗中,上面澆上西紅柿雞蛋滷即可。

8)按個人喜好,撒少許黃瓜絲。

評語:簡便,爽口。

小貼士1、西紅柿切丁切得小一點,這樣,到鍋中基本上就會成汁了,淋在麵條上特別好吃。

2、我這次用的是粗麵條,所以煮的時候一定要多放些冷水,直到麵條煮開,不會硬心就可以。

3、在雞蛋液中,加些澱粉,這樣滷才會濃稠。

摺疊做法2

主料:番茄3個  雞蛋  水澱粉

鹽  味精  麵條半斤  黃瓜絲

製作步驟:

1、番茄劃十字刀,用開水燙一下,皮剝掉;

2、番茄切塊,雞蛋打泡,水澱粉少許預備,空鍋加熱。

3、等鍋底的溫度上來以後,倒少許油,雞蛋液炒至金黃色;

4、倒番茄、加水用小火慢煮。煮開後放鹽、放味精、放水澱粉收汁。

5、打滷的時候,這邊麵條一直在煮,點三滾後關火,兩個步驟幾乎是同時完成的。

6、半斤麵條,再放點黃瓜絲,反季節吃蔬菜即利口又清爽。

7樓:半夏半暖

1.雞蛋攤成蛋皮切絲,木耳切絲備用。

2.西紅柿去皮切小塊。

3.鍋裡放適量油倒入蔥花爆香。

4.放入西紅柿塊兒炒成醬汁。

5.加一碗清水熬至開鍋放鹽、糖、雞精、調味淋入水澱粉。

6.待濃稠後放入雞蛋絲木耳絲翻炒均勻淋入香油即可。

7.裝入器皿。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8樓:純純

【西紅柿雞蛋打滷麵】

食材:西紅柿500克、雞蛋300克、大蒜幾瓣、鹽兩茶勺、白糖一茶勺、生抽適量、水澱粉適量。

做法:1、把西紅柿清洗乾淨,表面打十字花刀,放在碗中,倒入開水,把西紅柿皮燙一下,撕掉表皮。

2、西紅柿去皮後,再切去西紅柿蒂,切成小丁,放入盤中,加入兩茶勺食用鹽翻拌均勻。想要西紅柿快速炒出湯汁,西紅柿切成丁以後一定要加鹽提前拌一下。

3、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鹽,用筷子朝一個方向用力攪打;鍋裡坐油、油熱後下入雞蛋液,把蛋液煎定型後撥散,把雞蛋炒至焦黃後盛出備用。做西紅柿雞蛋滷,雞蛋要炒得老一點,炒嫩了的話做出來的滷可能會有蛋腥味。

4、鍋裡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入切好的西紅柿丁,大火翻炒幾下,把西紅柿炒出湯汁。

5、西紅柿炒出湯汁後加入一碗清水,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生抽、兩茶勺鹽、一茶勺白糖調味。

6、加入適量水澱粉勾濃芡,大火把湯汁燒至濃稠。西紅柿雞蛋滷的芡要勾得稍微稠一點,這樣澆在麵條上,滷汁能把麵條完全包裹住,麵條吃起來才更有味。

7、把提前炒好的雞蛋倒入湯汁中,加入少許蒜末翻拌均勻即可關火。

8、鍋裡坐寬水,水開後下入麵條,煮熟後撈出裝碗,澆上兩勺西紅柿滷汁,即可開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打滷麵打滷麵是山西一帶的傳統麵食。做法多樣,風味不一,用料也多種多樣,隨用料、做法不同,亦有不同風味。打滷麵分「清滷」「混滷」兩種,清滷又叫氽兒滷,混滷又叫勾芡滷,做法固然不同,吃到嘴裡滋味也兩樣。

打滷不論清混都講究好湯,清雞湯白肉湯羊肉湯都好,頂呱呱是口蘑丁熬的,湯清味正,是湯料中雋品。

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法

10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明細

麵條500克

西紅柿兩個

雞蛋兩個

蒜薹適量

黃瓜一根

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

1西紅柿兩個,蒜薹適量

2西紅柿切成小塊,蒜薹切成末

3雞蛋兩個打入碗中

4炒鍋放油加熱,雞蛋攪勻打入油鍋內,翻炒成小塊5放入西紅柿和蒜薹

6放入蔥、姜、鹽、生抽、翻炒

7放入味精、香油即可出鍋

8黃瓜一根9切絲

10麵條500克

11做煮鍋,水開後煮入麵條

12麵條煮熟後撈到碗中,放入西紅柿滷,黃瓜絲,攪勻即可食用。

1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22.西紅柿去皮切丁,木耳黃花菜浸泡後洗淨洗淨切碎,雞蛋打散備用。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33.炒鍋倒油爆香蔥姜。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44.倒入木耳黃花菜翻炒。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55.然後加入西紅柿繼續翻炒。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66.加入適量的清水。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77.大火煮開加少許糖和鹽。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88.加入醬油。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99.再加入胡椒粉。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010.煮上5-8分鐘後加入青豆。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111.繼續煮至2分鐘後淋入水澱粉勾芡。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212.加少許雞精。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313.淋入蛋液攪拌。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414.最後再淋入香油。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515.攪拌均勻關火成為打滷汁備用。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616.鍋中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717.然後把麵條過涼水。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818.麵條盛入碗中澆入打滷汁即可食用。

12樓:魯姐美食

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鍋中加入麵條撈出,油熱後加蒜末,番茄炒出湯汁,加入適當的水,鹽白糖,老抽醋耗油,然後放個麵條。

13樓:賈軍美食

西紅柿雞蛋打滷麵這樣做

14樓:北京牧佗獸藥

食材主料

鮮麵條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西紅柿

1個綠豆芽

30g海米

10g蔥

適量雞蛋

3個步驟

1.海米清洗一下,放入清水中泡發。

2.綠豆芽洗淨,備用。

3.西紅柿洗淨,切成塊備用。

4.雞蛋打入碗中,攪散備用。

5.鍋內放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蔥花爆香。

6.放入海米,炒至香味飄出。

7.放入豆芽,翻炒。

8.放入西紅柿塊,翻炒。

9.翻炒至西紅柿熟軟,放一勺番茄醬,適量鹽。

10.倒入適量泡海米的水,燒開。

11.水開以後,倒入蛋液,蛋液凝固,關火即可。

12.鍋內放適量清水,燒開後,將麵條放入,煮熟即可。

13.將麵條撈入碗中,澆上燒好的滷即可。小貼士

一碗銷魂的西紅柿打滷麵(滷)怎麼做

15樓:太陽神鳥

在這裡只介紹了西紅柿打滷麵滷的做法,至於配什麼麵條都隨便吧,味道真心好哇!

用料五花肉蔥、姜、花椒

西紅柿木耳、黃花菜

口蘑炸豆腐青蒜鹽、醬油

澱粉雞蛋馬蹄(可以不放)

一碗銷魂的西紅柿打滷麵(滷)的做法

五花肉帶皮洗淨煮熟,涼涼後切薄片。

炒鍋放少量油,下入五花肉片煸炒到肉片收縮而且析出油。下蔥姜炒出香味。

下切好的西紅柿、口蘑、木耳、黃花菜、馬蹄和炸豆腐,翻炒一會兒,加入醬油繼續翻炒。

加水,沒過所有蔬菜,燒開後放鹽,燉一會兒。

用澱粉勾芡,使湯汁略微濃稠。燒開。雞蛋打散後一點一點慢慢倒入滷裡面,讓它呈飄散的絮狀。再次燒開後即可關火。

把西紅柿滷盛到盆中,上面放切碎的青蒜。炒鍋重新放油,下入花椒炸至花椒變成棕褐色,將花椒撈出,花椒油趁熱潑在青蒜上面,即成。

可以煮各種麵條,麵條煮好後澆上打好的西紅柿滷,即可享用。

小貼士這裡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五花肉必須是提前煮熟的,不能用生肉直接炒,否則味道就不對了。

葛優愛吃的西紅柿雞蛋打滷麵怎麼做

很簡單啊 這樣的。西紅柿切塊 備用。雞蛋攪拌勻,先少放點鹽 蔥薑蒜,切末。澱粉 用水勾芡。鍋裡放油,油熱7成 放入雞蛋 待雞蛋熟了以後出鍋。鍋裡繼續放油,油熱,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至8分熟,放入雞蛋。一起翻炒。稍等片刻 放入適量水 夠幾個人吃的量自己定 水開以後,放入芡水 開鍋就可以了...

打滷麵的做法,綠豆麵條打滷麵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綠豆雜麵條。600g長豇豆。300g黃瓜。240g輔料。西紅柿雞蛋滷。適量。茄丁炸醬滷。適量。水。適量。步驟。1.食材 機壓綠豆雜麵條 黃瓜絲 豇豆角。2.食材 西紅柿雞蛋滷。3.食材 茄丁炸醬滷。4.豇豆角入開水鍋中焯熟,涼白開水中過涼,撈出控淨水裝盤備用。5.鍋開煮入綠豆雜麵條,蓋上...

西紅柿怎麼吃好吃,西紅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方便

一 西紅柿雞蛋餅。材料 雞蛋 西紅柿 麵粉 蔥花 鹽。做法1 西紅柿去皮切碎,加點鹽 雞蛋 蔥花和水攪勻,攪拌至無顆粒 呈糊狀。2 平底鍋刷油,把麵糊倒進去,煎至兩面金黃,再切塊裝盤就可以了。二 西紅柿凍。材料 西紅柿 澱粉 水。做法1 西紅柿去皮,放料理機打成泥。2 澱粉加水調開,西紅柿泥,澱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