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 關於物理又關於化學的問題

2022-06-25 10:55:09 字數 1180 閱讀 2865

1樓:鳳凰羽毛冬青木

物理中的吸熱和放熱是物體本身內能的增加與減少,內能的增加與減少導致了物態變化,物態變化是內能變化的體現.

化學溶解中的是物體從外界吸收或放出熱量,導致外界溶劑及環境的內能增加或減少,出現了降溫與升溫現象.

2樓:小精靈鏡

一物質吸收了環境中的熱,就升高了自身的溫度。當環境溫度低與自身溫度,就放熱從而,降低了自身溫度。

當外界溫度高於溶液自身溫度時,就吸熱降低外界溫度。當外界溫度低於溶液溫度時,溶液自身就放熱,從而升高外界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兩位說的應該都差不多吧

你說的物態變化,說的是東西本身

而關於溶液來講,溶質自己溶解後,放熱令溶液升溫,吸熱令溶液降溫,放熱和吸熱都是為了讓自己溶解,而你所說的升溫和降溫,不是他自己(溶質)溫度的直接變化,而是溶解後溶液的變化。

你在認真看看溶液那一章,我記得不同溶質溶解時反應的放熱和吸熱,是和水合和擴散過程有關的,一個大於另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不同,如:鐵熔化,帖本身吸收外界的熱量,所以鐵生溫。而nh4no3溶於水時吸熱,也就是把水中的熱量吸走了,所以溶液降溫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中是吸收外界熱量,人的感覺是降溫,實際上溶液溫度在上升,物理就不必多說了

6樓:

某物質,吸熱自己升溫,周圍降溫;放熱自己降溫,周圍升溫

7樓:

是體系與環境的關係

前者是體系吸熱放熱

後者是環境吸熱放熱

再學就明白了

8樓:

糾正一下 物態變化中 吸熱不一定升溫,放熱不一定降溫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明什麼東西溶解額..

有的溶解升溫 有的降溫.不一定 要看是什麼物質`

10樓:

物理的那是對物體本身而言 化學的是對周圍的環境而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你的學哥 我對你的這個問題沒看明白- -

12樓:甜肉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問題都沒全了...>|<~!

關於初中物理的問題!急,關於初中物理的一些問題!!

2 在並聯電路中,由歐姆定律r u i可知,r1 u i1,r2 u i2,所以,r1 r2 u i1 u i2 r1 r2 i2 i1。這個推到公式不應用於計算題,一般是做填空的,這樣比較省時間 3 托里拆利實驗 托里拆利。馬德堡半球實驗 奧托 馮 居里克。電磁感應現象 法拉第。電流的磁效應 奧斯...

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初中物理浮力方面的問題

1 g 視 代表什麼?v 排 呢?g 視 實際指物體浮在上面,沒有沉下去,可以看到的部分的重量。v 排 是指沉在水裡的部分體積。2 初中物理浮力方面的問題 初中物理,關於浮力的問題 1.在水銀中的浮力大.下沉的 f 2.f浮力 重力 在水中彈簧測力計拉力 3.f浮 g,這個g是指排開液體或氣體所受到...

關於物理中的力矩問題,初中物理問題(力矩),求詳解

1.做平動的物體,可以有2個或更多的支點,如 radish2000x所答。有固定轉動軸的物體,支點就是轉動軸一個。若物體沒有固定軸,如抬物體上樓,可以選重心做支點,也可以 以下面人的作用點為支點,還可以 以上面人的作用點為支點。注意一個解法只對應一個支點 2.下面的人費力。應該用力矩平衡分析。如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