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聲音傳播的問題,物理問題 關於聲音的傳播

2022-11-05 05:20:15 字數 1701 閱讀 6700

1樓:紅眼睛鬼劍士

1、假設可以成立,說話是沒有聲音的,因為真空中沒有空氣,聲帶無法振動。

2、骨導介質就是頭骨,然後是聽小骨,帶動耳蝸,以後和「氣導」路徑相同。

3、聲音強度和距離的立方成反比,因為聲波是向360°空間無差別傳播的,越遠越弱。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4、腳步聲一般是腳(鞋底)突然停止運動導致空氣運動狀態突變而發聲的,一般發聲的是鞋底。不過要是體重較大或是負重,地面會發出低沉的聲音。

2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可以聽見,骨傳聲

有介質,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介質就是骨頭

振動的頻率沒有變,而是在傳播的過程中向四面八方傳,到某一點時能量變小了,振幅也變小了

應該是地面和空氣共同振動發聲和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在不會死的情況下(因為真空環境裡沒氧氣)在真空的環境裡,自己說話能聽見,因為聲音還可以通過骨傳導到耳朵裡。

骨傳導有介質,介質就是骨頭

兩個人之間隔的距離較遠時,其中一個人說話,為什麼另一個人聽得不清楚,是因為聲音在傳播過程中能量損失了!只是振幅減小,但頻率不變,因為聲音的頻率與發聲體的結構和方式有關。

走路時所發出的聲音應該是地面震動發出的!

4樓:秋夜之笑靨如花

1.自己說話自己能聽見,因為骨骼是固體,可以作為傳聲介質。響度大小不確定,但一定能傳聲。

2.同上

3.聲音在傳播過程中有分散,聲波不密集,所以響度變小。(ps:增大響度的方法之一就是減少聲音分散,如兩手做成喇叭狀,向遠方呼喊……)

4.因為鞋子與地面接觸時會發生彈性形變,互相施加壓力,二者都發生一定的震動,所以會有聲音產生。因為鞋子的震動較地面來說不大,所以可以認為走路時所發出的聲音地面震動發出的。

謝謝 有用給選優啊!=3=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說話能聽見,骨傳導以人體骨骼為介質傳播聲音,聲音擴散了,如果是頻率變慢的話那是音調變低,響度不變。走路時發出的聲音是腳敲擊地面發出的,地面和腳都在震動

6樓:精品高中物理

1..能聽到,因為你的肌肉和骨頭可以傳播聲音到耳骨。

2...有,骨也是物質,是物質就是介質,就可以傳播聲波。

3....是傳播距離越遠,波到達的範圍就越大,能量向各種方向傳播,到達聽者耳朵中的能量少了,就聽不清了。頻率在傳播過程中永遠不變。

4...主要是腳下踏的小物體(如小石子,小泥土塊)及主面振動發出的。腳發出的聲音很小很小。

物理問題 關於聲音的傳播

7樓:聊德文多煙

解:設這段路有s米長。由題意知:s/v1-s/v2=△t

則:s/340-s/5000=2

所以:s=729.61

答:這段路有729.61米長.

物理問題(有關聲音傳播與溫度高低的問題)

8樓:萬受無疆

空氣振動才能傳聲。你可以反過來理解,溫度越高,聲速越快,溫度越低,聲速越慢,說得誇張一點,假如說溫度低到氣體分子幾乎不振動了(當然這不可能),那聲音當然就無法傳播,聲速就變成0了(當然這也不可能)

9樓:瓜子臉

溫度越高,速度越快。 你可以這樣理解, 由於聲的傳播是粒子的震動 而溫度越高,粒子震動越快, 所以傳播速度也越快

關於物理聲的問題。關於物理聲音的一些問題

1 首先聲音是振動引起的 溫度越高,說明該物體的分子活動越劇烈,所以溫度越高聲音越大2 超聲波就是聲波,是一種振動,頻率很大,那麼當超聲波由空氣傳播到水裡時,由於水分子之間有氫鍵的束縛,所以會引起區域性的水分子同時獲得能量,那麼就會像石頭砸在水裡的現象似的,類似於 的現象但前提是頻率非常高 3 當然...

關於物理的問題,關於實體記憶體的問題

如果按照你的說法 a為電壓表 b為電流表。那麼當開關閉合時,電流從電源的正極流出,流經b附近的節點時,就不經過l2了,徑直從上面的導線流過,經l1回到電源的負極。因為電流有個特點 避重就輕,繞道而行。因為這個題目有個前提條件,那就是要使兩個燈泡都能正常工作。故只能是 a電流表,b為電壓表。這樣的話,...

關於物理結構的問題,一個關於物理結構的問題!

沒見過,幫你想象一下。3張a4紙 29.7 21cm 長度分別對摺裁開為6張,立著做紙結構,高度肯定大於14cm了。其中4張邊緣首尾相接用膠粘合,吹乾後折成wwwwww瓦楞狀。為求精準,折返處事先畫線標記。折返處不要折死 影響膠貼上合和膠粘強度 最好是用寫字墊板一類,對準標記隔著折,使突起處形成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