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的問題

2023-03-27 10:50:05 字數 2290 閱讀 1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個ch3cooh分子含4個氫原子。

1個水分子含2個氫原子。

食醋中醋酸中所含的h原子與水中所含的h原子個數比為1:40,則醋酸分子和水分子的個數比為1:80

該食醋中醋酸的質量分數為60/(60+80*18)*100%=4%

2樓:伏資

設醋酸分子數為x。水分子數為y,則4x/2y=1/40,得x/y=1/80,所以醋酸質量分數為1*(12*2+4*1+16*2)/80*(2+16)=

3樓:網友

解:一個醋酸分子中氫原子個數與一個水分子中氫原子個數之比為: 2:1在食醋中:設醋酸分子有x個,水分子有y個,則:

2x:y=1:40 得:x:y=1:80

∴n(ch3cooh):n(h2o)=1:80∴該食醋中醋酸的質量分數=(ch3cooh)÷(80h2o+ch3cooh)×100%=60÷1500×100%=4%

答:該食醋中醋酸的質量分數為4%

4樓:城裡的山野閒人

用待定係數法,自己算羅,不要什麼題都發帖,得自己多練練,才會有進步~

5樓:母巨集毅杭姿

由上半部分知道酸含有so4

2-;鹼含有ba2+

因此酸是h2so4;;

鹼是ba(oh)2

由下半部分可以知道;左邊的鹽有ba2+

右邊的鹽有co3

因此左邊的鹽可以是bacl2,ba(no3)2等。

; 右邊的鹽可以是na2co3、k2co3等。

因此②h2so4+bacl2=baso2↓+2hcl或h2so4+ba(no3)2=baso4↓+2hno3

④ba(oh2)+na2co3=baco3↓+2naoh或ba(oh)2+k2co3=baco3↓+2koh

規律①酸+鹼→鹽+h2o

②鹽+鹽→新鹽+新鹽。

(反應物是可溶的)

③酸+鹽→新酸+新鹽。

(參加反應的鹽除了碳酸鹽其他要可溶)

④鹼+鹽→新鹼+新鹽。

(鹼和鹽都要可溶的)

6樓:聊惜文濯新

c核外6個電子,o有8個,還有外界得到的2個電子,於是一個碳酸根離子總的電子數就是。

6+8x3+2=32

個。所以4mol碳酸根離子含有的電子的物質的量就是。

4molx32=128mol.

7樓:席其英鄺昭

典型的。原電池反應。

當鐵做陰極時。

腐蝕最快。

8樓:若昂傑

電子守恆 zn和pb都在h前面,而且濃度都不大,所以這倆先出h2,ag和cu則金屬先出來。

ag 即。cu 即。

zn 即。pb 即。

所以選c

9樓:依稀白衣

茉莉你還沒參加高考啊。

10樓:孟飛

1全部氯氣分子置換溴離子和碘離子時,每個氯分子能置換2個溴離子或者2個碘離子。因此,需要通入的氯分子個數為1個,要通入氯氣分子的個數與原溶液中的碘離子的個數比為1:3。

11樓:鮮雁員環

解答此題,在水和二氧化碳間尋找一個共同量,即na。由題意a/18*3*na=x,得出na的表示式,2a克二氧化碳有a/22*na﹡3個原子,再把前面求的的na表示式帶入即得答案。

12樓:丙寄竹曾煙

因為水有三個原子,a克水的物質的量為a/18,2a克co2的物質的量為2a/44.由於co2中也有三個原子,則2a克co2中的原子數為11x/9.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3樓:黃柏青靚影

1、生鐵、普通鋼和不鏽鋼中的碳含量依次增加1生鐵2普通鋼3不鏽鋼2、金屬元素的源自只有還原性,離子只有氧化性錯,3價鐵離子有氧化性,2價有還原性,金屬單質只有還原性3、金屬元素在化合物中一定顯正價對4、制鎂用電解熔融氧化鎂法。

是電解熔融氯化鎂5、cs2co3用酒精燈加熱可生成cs2o和co2生成cs2o,co2由於cs+半徑過大,導致了cs2co3晶格能較小,受熱會分解6、cs2co3\cs2均易溶於水不會這個7、鐵表面鍍鋅,鐵作陽極鋅作陽極,鐵作陰極,硫酸鋅溶質8、船底鑲嵌鋅塊,鋅作負極,以防船體被腐蝕對9、實驗室可用氫氧化鈉處理二氧化氮和hcl廢氣二氧化氮,氫氧化鈉可跟二氧化氮反應10、硫酸鋁可除去鹼性廢水及酸性廢水中的懸浮顆粒不會11、純鋅與稀硫酸反應產生氫氣的速率較慢,再加入少量硫酸銅固體,速率不改變改變,形成原電池12、做題時,分不清原電池和電解池怎麼辦?原電池放電的,電解池需要電。

關於化學的問題

1.有2.各電子層最多容納的電子數都滿足2n 2 n為電子層數 3.飽和nano2溶液和銨鹽溶液微熱使之發生歸中反應釋放n2。4.三角形是代表加熱 5.看化合價 6.共價鍵 7.h 8.在這裡cl的化合價為 7價 9.在普通情況下稀有氣體是不會與其他物質反應的,因為它是惰性氣體 但在特殊的情況下,它...

關於化學的問題

1二氧化碳遇水 二氧化碳 水 碳酸 2二氧化碳通入澄清石灰水 二氧化碳 氫氧化鈣 碳酸鈣 沉澱 水 或者二氧化碳 氫氧化鈣 碳酸氫鈣 3實驗室制二氧化碳 碳酸鈣 鹽酸 千萬不能用硫酸 氯化鈣 二氧化碳4點燃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 氧氣 二氧化碳 5硫在氧氣中燃燒 硫 氧氣 二氧化硫 6加熱高錳酸鉀製氧氣...

關於大學基礎化學中問題,關於大學基礎化學的幾個問題

我覺得你抄提得每一個問題都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如果能一個個的提問或許有更多的人願意回答這些問題吧。我就簡單的說一下,肯定不怎麼完整,水平有限。波函式屬於quantum chemistry 範疇,波函式簡單的說可以描述一個微觀體系裡面所有粒子座標的狀態函式,波函是狀態的一種數學表述,描述的波是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