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團可以吃什麼藥,得了蕁麻疹吃什麼藥最有效

2022-06-27 08:29:04 字數 5225 閱讀 45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蕁麻疹(俗稱風疙瘩)是春季多發病。其發病率非常高,有人曾做過統計,全球約1/5人患過蕁麻疹。難怪有人把它稱為「**科第一病」。

蕁麻疹的皮疹即風團(風疙瘩),為大小不等、形狀不同、高起皮面的暫時性水腫性斑疹,伴有劇烈搔癢。患者常因此而搔抓不止,白天影響工作和學習,夜間影響睡眠。風團出現一般可持續數小時至十多小時,而後自行消退;較嚴重者可伴有腹痛、腹瀉或胸悶、哮喘發作。

絕大部分蕁麻疹可在1—3周左右痊癒。若反覆數月不愈則稱為慢性蕁麻疹,有的在搔抓、劃碰後**區域性出現索條狀風團,稱**劃痕症;有的在遇冷風冷水時發病,稱寒冷性蕁麻疹。

和其它疾病一樣,患了蕁麻疹之後,首先應尋找**,一般來講急性蕁麻疹的**為機體對外源性過敏物質(過敏源)的一種急性過敏反應,所以**較易尋找。常見的有:食入異種蛋白如魚、蝦、肉類;食用植物類食品如桃、腰果等;吸入過敏源如春季的花粉、黴菌孢子、粉塵等;使用過某些過敏性藥物如青黴素、磺胺等;體內有急**染病灶等。

找到**後,便可以有針對性地**,從根本上控制蕁麻疹。慢性蕁麻疹的**則較複雜和難以尋找,患者往往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因素(過敏體質)和慢性病灶。在診治中,可根據患者情況,如發作頻度、發作時間、伴發症狀等,選用合適的藥物或藥物組合。

慢性蕁麻疹患者也可通過摸索及體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藥物和預防方法,比如,少吃高熱量、高蛋白的食品,清潔居室,遠離花粉等過敏源,預防過敏發生。

女兒的蕁麻疹年年都**,特別一到春季,被冷風一激,身上、四肢甚至臉上,會迅速冒出狀如五角硬幣大小的紅疙瘩,有時單個,有時是連成一片,一旦忍不住用手撓了,又會迅速擴大。去醫院開些藥吃或是外擦,雖然暫時能止住,但再次被冷風一激時,又會**。後來回老家時,得到鄰居一位老太太的指點,方法極其簡單且療效奇佳:

留下淘米的第一遍水(大約1000毫升左右),加三大匙鹽,置於鐵鍋中燒沸,燒沸後不要急於倒出,再繼續置火上沸騰一刻鐘,取出待其溫度適合**時,用來沐浴擦洗全身。女兒照此吩咐用過兩天後,就徹底止住了蕁麻疹。這麼多年過去,從來沒再**過。

後來,我不知何故頭皮長了一些硬硬的小疙瘩,癢得難耐之下也用此法來試洗頭髮,一天一次,連洗了三天,也居然不癢了,頭上的小疙瘩竟也慢慢消失了。

北京中醫院**科副主任醫師陳勇:蕁麻疹民間稱為「風疙瘩」,中醫認為是由於**腠理不固密,外受風邪而導致的。

作者採用淘米水加食鹽外擦治好了蕁麻疹和頭皮癢,可能起到了一定的止癢作用。由於蕁麻疹屬於容易反**作又可以自愈的常見**病,單純靠這種方法就徹底**蕁麻疹,恐怕偶然性很大。淘米水裡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頭道淘米水中含有鉀且呈弱酸性,而食鹽入藥,則有清火、涼血、解毒的功效。

用淘米水和食鹽煮開後外洗或外擦**,對**有比較溫和的清潔作用,對調整和保持**表面正常的酸鹼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防治**瘙癢應有一定益處。但從中醫**講究「既要驅除風邪,又要『固表』關閉**的門戶,防止風邪侵襲」的原理來說,蕁麻疹患者應儘量避免受風,特別是劇烈運動等導致大汗淋漓或熱水洗浴後,毛孔開洩時最容易受風。因此,在使用淘米水進行全身擦浴時,更應注意防止「受風」**。

得了蕁麻疹吃什麼藥最有效

風團吃什麼藥最好

2樓:廣燁熠

1全部1.一般**

由於蕁麻疹的原因各異,**效果也不一樣。**具體措施如下:

(1)去除** 對每位患者都應力求找到引起發作的原因,並加以避免。如果是感染引起者,應積極**感染病灶。藥物引起者應停用過敏藥物;食物過敏引起者,找出過敏食物後,不要再吃這種食物。

(2)避免誘發因素 如寒冷性蕁麻疹應注意保暖,乙醯膽鹼性蕁麻疹減少運動、出汗及情緒波動,接觸性蕁麻疹減少接觸的機會等。

2.藥物**

(1)抗組胺類藥物

①h受體拮抗劑 具有較強的抗組胺和抗其他炎症介質的作用,**各型蕁麻疹都有較好的效果。常用的h1受體拮抗劑有苯海拉明、賽庚啶、撲爾敏等,阿伐斯汀、西替利嗪、咪唑斯丁、氯雷他定、依巴斯汀、氮卓斯汀、地氯雷他定等;單獨**無效時,可以選擇兩種不同型別的h1受體拮抗劑合用或與h2受體拮抗劑聯合應用,常用的h2受體拮抗劑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用於急、慢性蕁麻疹和寒冷性蕁麻疹均有效。

劑量因人而異。

②多塞平 是一種三環類抗抑鬱劑,對慢性蕁麻疹效果尤佳,且不良反應較小。對傳統使用的抗組胺藥物無效的蕁麻疹患者,多塞平是較好的選用藥物。

(2)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作用,減少組胺釋放的藥物

①硫酸間羥異丁腎上腺素為 β2腎上腺受體促進劑,在體內能增加camp的濃度,從而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

②酮替酚 通過增加體內camp的濃度,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阻止炎症介質(如組胺、慢反應物質等)的釋放。其抑。製作用較色甘酸鈉強而快,並可口服。

③色甘酸鈉 能阻斷抗原抗體的結合,抑制炎症介質的釋放。若與糖皮質激素聯合作用,可減少後者的用量,並增強療效。

④曲尼司特 通過穩定肥大細胞膜而減少組胺的釋放。

(3)糖皮質激素

為**蕁麻疹的二線用藥,一般用於嚴重急性蕁麻疹、蕁麻疹性血管炎、壓力性蕁麻疹對抗組胺藥無效時,或慢性蕁麻疹嚴重激發時,靜脈滴注或口服,應避免長期應用。常用藥物如下:①潑尼鬆;②曲安西龍;③地塞米松;④得寶鬆。

緊急情況下,採用氫化可的鬆、地塞米松或甲潑尼龍靜脈滴注。

(4)免疫抑制劑

當慢性蕁麻疹患者具有自身免疫基礎,病情反覆,上述**不能取得滿意療效時,可應用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具有較好的療效,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甲氨蝶呤及免疫球蛋白等均可試用,雷公藤也具有一定療效。由於免疫抑制劑的副反應發生率高,一般不推薦用於蕁麻疹的**。

另外,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藥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p、鈣劑等,常與抗組胺藥合用。由感染因素引起者,可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風團吃什麼藥

3樓:彌新蕾庚博

我以前得過和你一樣的病,醫生說是蕁麻疹,我是用尋麻立消丸治好的希望你也可以痊癒

4樓:始蘭夢始睿

**起風團要想治好我建議你使用中藥紅花本草

我就是用這個治好的。

5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蚊蟲叮咬紅腫用什麼藥

蕁麻疹吃什麼藥

6樓:書桂花度橋

首先應找出**,排除發**素。可用藥物進行**。急性蕁麻疹時,可肌肉注射非那根或口服撲爾敏、苯海拉明等抗組織胺類藥,隨後可用同類藥物如安他樂、賽庚啶等維持。

病人有過敏性休克時,除注射0.1%腎上腺素外,應同時靜脈點滴氫化可的鬆,肌注抗組織胺藥。有喉頭水腫、呼吸困難者,應立即吸氧,必要時到醫院請醫生行氣管切開術。

慢性蕁麻疹以尋找**為主,**上以口服抗組織胺藥物為主。一種藥物無效時,可同時給予2種-3種藥物,**應持續至病情穩定後數日再逐漸減量,以達到脫敏的目的。外用藥以白色洗劑、酚類止癢劑為主。

7樓:雋霞悟婷

如果是慢性蕁麻疹,建議藥方如下:甲氰咪呱片.撲爾敏片.腦益嗪片各1片;vc片2片;均每天3次.病程短的連服半月,長的服一月.一定要堅持服用。

8樓:星月奇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抗組胺藥:一般首選第二代無鎮靜或低鎮靜作用的抗組胺藥,如非索非那定、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第一代抗組胺藥,如苯海拉明、異丙嗪等,雖然療效確切,但是具有中樞鎮靜、抗膽鹼能等不良反應,常被限制使用。

孕婦應儘量避免使用抗組胺藥物,哺乳期的婦女首選第二代抗組胺藥。

2,免疫製劑:如環孢素,因其副反應發生率高,所以只用於嚴重的、對抗組胺藥**無效的患者。

3,生物製劑:如奧馬珠單抗,常用於**無效的難治性蕁麻疹。

4,糖皮質激素:如潑尼鬆,有助於減輕患者的腫脹、發紅和瘙癢,適用於急性、重症或伴有喉頭水腫的蕁麻疹患者,但長期使用容易產生骨質疏鬆、高血壓等嚴重***。

5,免疫球蛋白:如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適用於嚴重的自身免疫性蕁麻疹。

6,外用藥物:夏季可選止癢液、爐甘石洗劑等,冬季則選有止癢作用的乳劑,如苯海拉明霜,對日光性蕁麻疹還可區域性使用遮光劑。

提問這個是不是蕁麻疹

回答有沒有去醫院看過

提問沒有

前幾天好的

回答不好意思,這個我不好判斷,具體要到醫院檢查才知道

更多10條

9樓:鮑和愜粟修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在接觸過敏原的時候,會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如果沒有停止接觸赤敏原並加以**,出疹發癢的情形就會加劇,**建議你可以用

康美蕁麻疹套裝

效果不錯

10樓:郝希榮過綢

蕁麻疹發作,吃藥的話很多都是急性藥物,對身體的影響不好。竟可能的還是,自己注意些,少吃辛辣的東西以及海鮮(雞蛋),少在外面淋雨以及被大風吹。自己外出前,最好包裡帶有預防的藥,以免在外不方便,還可以及時的控制。

11樓:希培勝姚寅

可以喝粥,吃飯什麼的不影響。海帶,豆芽,什麼的都可以吃,土豆,白菜什麼的。__蔬菜差不多都可以吃。

但是要記住了,什麼不能吃:豆腐及其製品,味精,香菜,辣椒。海鮮,肉類最好也不要吃,牛奶少喝。——高蛋白的東西最好就不吃了。

一定要堅持吃藥,忌口,遠離過敏原。

希望你媽媽早日**。

12樓:苦雄第五飛槐

《蕁麻疹》黑芝麻炒熟研末加少量白糖備用,每次用黑芝麻和黃酒各三湯匙調勻放碗中隔水燉,水開後燉15分鐘(時間長影響療效)。早晚空腹服用,連續服用一週見效。

13樓:呼菲詹風

這個真不好治,我以前也得過,冬天在外面讓風一吹,回來後,後背全是,癢癢的難受,現在也沒吃什麼藥最近也那沒犯病,以前在家出現蕁麻疹的時候都是拿香菜擦

14樓:緒巨集偉飛自

慢性蕁麻疹**

蕁麻疹的發病機理

蕁麻疹吃什麼藥

蕁麻疹**方法

孩子身上長紅痘

是不是蕁麻疹

為什麼食物和藥物可引起蕁麻疹

乳腺腫塊吃什麼藥,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有效

據駱成玉教授介紹,乳腺微雕技術 是指在乳腺病灶微創切除的同時進行乳房塑形術。該手術採用隱蔽性的微小切口進行乳腺病灶完整切除,且同期利用自體組織瓣或假體實施乳房修復塑形手術。患者只需一次手術就可解決對乳房健康及術後乳房外形美觀的追求,滿足患者 身體 心理 社會角色 的綜合健康需求。此次組建 乳腺微雕特...

暈車吃什麼最有效,暈車吃什麼藥最好?

一 最好不要做在車的後面,因為後面比較前面相對來說會稍微顛一點兒二 最好在做車的時候嘴裡含一塊酸話梅 薑糖之類對於暈車的人來說,坐長途車旅行是一件很受罪的事情。只要你記住下次坐車的時候,用一個小便當盒裝滿切好的檸檬,只要稍微有一點不舒服,就拿出一片來嚼。檸檬汁能幫助胃部快速吸收胃酸和嘴中分泌過量的唾...

吃什麼藥可以儘快治好白癜風,白癜風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白癜風的原因是複雜多樣的,一定要對症下藥。一定要先弄清楚患者的白癜風是怎麼引起的,然後再根據其病情來選擇 方法和藥物,在沒有弄清楚的 之前,千萬不要盲目的亂用藥,因為用藥不適會使病情進一步惡化。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就寢,不吸菸,少飲酒。多多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注意防晒。尤其是到了夏季,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