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學好化學,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2023-03-24 19:15:06 字數 4486 閱讀 2455

1樓:諸曲

個人心得(本人上高一,化學還是比較拔尖)

1.首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對化學產生興趣,這樣當你考了一次比較好的成績後,就會形成良性迴圈。值得注意的是,化學不是一下就學好的,我記得我剛學化學時候連元素符號都背不到,所以一時沒考好都不用灰心。

2要買本適合自己的參考書,我買的就是〖教材知識祥解〗,當然我不是推銷書的,不過我確實覺得這本書不錯,你就認認真真地看書上的題,最好先把答案擋住,自己做完後再用紅筆該,自己在消化,這樣對知識積累有很大幫助。

3其次要多問問題,一有自己想不通的就去問老師,別埋在心裡。

4上課是認真聽講,記下老師講的重點,發現一個現象,一般老師的隻言片語就是重點,別防過他,記在書上,一定有幫助。

希望我的方法能幫住你!

2樓:

1、從基本的知識開始,就要努力明白最基本的東西。

2、多做題,但是沒做一個題目,要弄清楚題目背後的規律和說的是啥事。

3、分子式,方程式一定要記清楚。

4、配平,物質的性質,顏色,等等也要牢記。

需要背誦的東西天天看,每天都看,熟了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數學要好,元素、溶液、許多計算要用。

2、概念一定要準確熟記,這點是化學與數學、物理不同之處,在許多選擇題、填空題、試驗題、還有少量的計算題中要用。

3對於元素這一大方面的知識,要準確無誤的掌握,滑雪中所有的知識都是圍繞這方面的,如:週期率、核外電子排布、特性、結構、方程式、變化、等等,這方面必須要特別的掌握。

4注意聽講(老師的方法、思路、技巧)多作題、勤思考、注意試驗。

(化學是半文半理,對於女生比較好學)一定要注意基礎知識的掌握。

4樓:才子項籍

1;付出努力。

2:掌握方法:

先從最基本的,最有用的學起。

1)瞭解元素週期表及元素週期表的規律。

2)瞭解原子的結構及其構造原理(電子排布)3)元素週期表的結構與原子結構的關係是最基本的化學知識之一,把握它們之間的關係,就好比拿到一把開啟元素大門的鑰匙。

以上三點是《物質結構》方面的知識。瞭解了物質的結構,才能更好地掌握物質之間發生化學變化地規律。

學習化學的方法總結:先了解物質的結構,以便更好地掌握物質之間發生化學變化地規律從而得出物質的性質,最後由性質決定物質的用途。

5樓:舒爽還清靜灬才俊

如果你是初中的話我認為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並且完成作業就可以了。

如果是高中的話建議你要多思考一些深入的問題。

6樓:飛天藍鯨

我在這只是講講我的學習方法:

先去搞一本比較全面的化學參考書,然後做題,一邊看前面的知識,一邊做。實在不會地問老師。這樣效果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多問老師,腦子裡建立一個化學體系。

8樓:仙道

首先是要有興趣,其次是理解,最後是技巧~~~

9樓:苝苣

鄙人今夏剛考好高考 選的化學 就來點經驗之談吧。

1.高中化學是由許許多多的大小知識點串連起來的 首先這些知識你要滾瓜爛熟(比如概念、性質、化學方程式(這個最重要!)不是死記硬背是帶有理解性的記憶。

2.多做題 經典例題要能做的很熟一眼就看出 高考化學還是考套路 做好了記得歸納解題套路。

3.難點:推斷題、實驗、計算題 都是後面的大題 這些就要外面補補課了 要好的老師他會幫你歸納的。

4.跟著複習老師步子走 額外的可以多做今年、歷屆的模擬卷 不懂馬上去問老師 因為化學知識點雜 一段時間過了會忘記 做卷子是幫你不斷鞏固知識體系。

差不多這些吧 想到再補充吧 你也不笨高考化學肯定可以考好的~但平時一定要會鑽研 至少不要被班級前面的人落下 恩~

10樓:我在天上玩耍

多做實驗多做題,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11樓:詹姆斯

把基礎打紮實,上課認真聽講,能自學就自學,把東西要搞懂,搞通。

然後「玩命」的做題,看清楚了,是「玩命」的做題,要做好苦功的準備,只有勤奮才能出成績。意志不夠堅定時,想想你的理想,你要上的大學,再想想自己應該做什麼,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了。

而對於化學這麼學科,學好是要有強大的知識量的,記元素的性質,各種反應的方程式,要多記,多思考,融會貫通,將所學的穿起來,具有很強的聯想能力,不管弄不弄競賽,也都要做大量的題,巨大的題量你有了,什麼題都做過,也都會了你說你的化學還會差嗎?是想差都差不了。

總之不管什麼都是要多練,化學多練多反思是及其必要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 就是做整理筆記。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1、學好化學的關鍵就是要培養對於化學學科的興趣,不僅上課認真聽講,而且同時要培養獨立思考的習慣,課後及時溫顧所學的知識。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和矯正端正的學習態度,也有助於學好化學。掌握做好實驗也是學習化學的關鍵之一。

2、書寫化學方程式也是具有一定要求的。首先要根據實驗事實寫出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化學式,反應物在左,生成物在右,中間用橫線連線。二是遵循質量守恆定律,即方程式兩邊各種原子的種類和數目必須相等。

如何能學好化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化學式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基礎學科,由於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所以被稱為是理科中的文科,但是,記憶不是死記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所有的知識點都是有他的原理和規律的,你要認真弄明白為什麼會是這樣反應的,然後最好能類似的反應加以總結,看看他們之間有什麼聯絡和區別,不要混淆。養成經常梳理知識網路的好習慣,這樣,你的學習才會井井有條,知識點考試的時候才會左右逢源。

這是我自己的一點總結,我是化學專業的大學生,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15樓:這該死的哎呀呀

化學方程式的話你可以記實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培養興趣,然後記牢書本上的知識點,特別是元素週期表。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於自己怎麼學,只要對這方面付出了老天爺會看在眼裡的。

上課之前一定要做好預習,把大致內容看一遍,不懂得做個記號,上課講到那個地方的時候注意聽,不會下課再找老師問,不會的必須及時弄清楚,上課努力記筆記,記得要教科書和筆記同步,以免丟了筆記,也能看懂,多記方程式化合價和一些簡單規律,記得要掌握小竅門,不要使勁硬背,那樣背一百遍一千遍也沒用。

像相關於實驗的題,運用整體記憶法:把教科書上的實驗圖和相關方程式,整體記下來,在自己的腦子裡做實驗,自然而然,該實驗需要的藥品,裝置,現象,不用你使勁硬背,也會不知不覺的在你腦裡清楚的。

要經常回過頭來看你自己記的筆記。

做練習題時,選擇題你要在錯的選項的旁邊寫上為什麼錯,自己改過來,這對鞏固基礎知識很有用。

計算題要牢記相關的公式,要寫好各個步驟,千萬別忘了單位。

還會有很多,好像我寫的別的科也可以用^ ^

希望對你有幫助^^

學習化學愉快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 例如化合價,但也要把老師講的算題過程和格式搞懂。

19樓:網友

我以前就是一直看教材,有事沒事就當看**一樣一直一直看,然後看多了就nb了。好像高考拿滿了,其實不難學的,記住電荷,質量守恆,老師說的作業一定搞懂搞會。以上就是個人一點點地意見。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20樓:網友

最實際的是:熟能生巧。

大量的練習才是現在應試教育的根本對付方式。

化學式不要死記,死記的話你多多時間都不夠用。要記的是主要離子的顏色,反應的現象。以現象聯絡化學式,那樣的話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忽略記的步驟。

因為無論是初中還是高中的化學的化學式都不多,所以不用死記。記現象還能幫助你解推斷題。建議把化學式歸類,如中和的,氧化還原的,電池(雖然都屬氧化還原)等。

然後就是要把化合價徹底記熟(這個沒有辦法,用口訣吧,口訣沒有的強制記,反正也不多)

然後就是要多練習配平。

把一些常用的比較易記得物質、離子的相對分子量記下,如caco3是100,naoh是40,硫酸是98等,能在你做題時省事。

把基本的知識常識化,在對付選擇題的時候儘量在5分內做完,追求100%正確率(因為選擇題並不難做,70%都是基礎知識,而且一般都是有巧算的,不用計一堆東西)

推斷題如一開始說的那樣。

填空和計算題請找化學式。

還是那句。熟能生巧。在你做得有感覺的時候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屬於理科 但是文科性質。

很多你記住了就能得分。

就是這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好好聽講,多背化學方程式就差不多拉。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怎麼才能學好化學

化學是理科,學理科感覺就是題海戰術。作為學生,這個說了很多年的話題可能讓人很反感,但是效果確實好。說白了就是多做題目,多做參考書,對此,我深有體會。做題目不會這麼辦?害羞的話只好多翻書,敢問的話更快,畢竟有人問比自學的效率高的多。所以個人認為除了完成作業外,就是多做幾本參考書,不懂就問同學和老師。把...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怎麼才能學好化學

學好化學主要把好兩關,一是 細 關,二是 綜合分析關 把所有學過的化學內容抽象出來看,無非是一些基本理論。把每部分的大致內容理清楚,搭好骨架,接下來填上血肉,然後用神經和血管把各部分連線起來,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因為化學中瑣碎的小知識點較多,所以需要反覆積累,使這個知識的有機體內涵豐富。化學的考試注...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化學是一門很有魅力的學科。但由於高中化學具有 繁,難,亂 的特點,所以不少同學對學習高中化學感到困難。那麼如何才能學好高中化學呢?一 認真聽課,做好筆記。好的筆記是教科書知識的濃縮 補充和深化,是思維過程的展現與提煉。由於化學學科知識點既多又零碎 分散,所以,課堂上除了認真聽課,積極思考外,還要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