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肺結核想確認是否得肺結核的可能性比較大

2022-07-14 17:30:18 字數 2853 閱讀 5380

1樓:愛刷

肺結核肺部空洞比較嚴重,現在還有糖尿病,有什麼好方法控制病情嗎? 山東省胸科醫院結核內科郭新美:糖尿病肺結核的問題目前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受到重視。

我在這方面作了些基礎的工作,但未來的路還很漫長,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亟待解決。患肺結核時間比較長,又合併糖尿病,我估計**過程不是很規律,所以造成嚴重的耐藥。這兩個病一旦合併會互相影響,必須在控制好糖尿病的基礎上**肺結核,依據藥敏及既往用藥史選擇合適的復治化療方案,規律、全程加以**。

檢視原帖》

2樓:猴伊昭

64 什麼叫復治塗陽肺結核病人? 指以前曾經接受不規則的抗結核藥物**超過一個月,現在痰塗片仍為陽性的病人。 檢視原帖》

被傳染肺結核的機率是不是很大?

3樓:聲宜節昊宇

醫生回覆:你被感染的機率很小。如果患者有空洞,而且痰菌陽性,這種情況容易產生肺結核的傳播,其他情況通常是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傳染期還是有可能被傳染的。現在去醫院檢查可以的。做痰培養化驗,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檢查出來是否有問題的。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去做檢查有用的,結核並不只是看胸片,還要看免疫學檢查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但是有自愈的可能性

7樓:

傳染性很大,我有個表哥和你一樣的情況,也是被女朋友傳染的,

速度去醫院,別想東想西了

8樓:曾

現在結核病的發病率很高,也不是說一定要在一起才感染的到,整個大氣空間都有結核菌的存在,當抵抗力低下或者結核菌感染的數量和毒力強時,就會發病,有些人,感染結核菌後,不發病或可以自愈。

有密切接觸,感染結核病的可能性比較大。ppd檢查,需要感染結核一個月以後才有反應。

其它的檢查:有痰檢,x片,ct,纖支鏡。

建議你做個痰檢和胸部x片檢查就能基本確定有沒有感染結核病了,結核病單純根據臨床表現是判斷不了的,需要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診斷。

如果現在沒有感染,因為有密切接觸,建議你以後需要經常複查。

怎麼確定判斷自己得肺結核那!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懷疑自己得了肺結核,那麼需要到醫院去進行深入的檢查,讓大夫來確認是不是得了肺結核?

10樓:結核內科李東昇醫生

可以進一步做結核菌素實驗和結核抗體檢查,但所有的檢查都不是絕對的,除非痰裡找到結核菌,不過就是真正重症肺結核痰菌陽性率也很低.所以要結核胸片,症狀等.

11樓:肺科楊醫生

95%中國人感染過結核菌,多數人不會發病,所以有沒有症狀是不一定的。

現在看你的病程幾個月應該有了。

看得好,不要擔心,去當地的結核病防治醫院。

12樓:**橡皮腫

沒看見你的**不知道具體什麼情況,如果醫生真的有這個懷疑,建議你還是儘量做個痰化驗

1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拍胸片醫生又叫你跟進的話呢,得這個病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也有一些情況是肺發炎,吃些消炎藥就好。這個判斷最好是由相關的醫生來執行會準備好多。

  我國現在對這個病也非常關注,有專門看這病的醫院還有補貼,醫生也很友好。 我也是像你這樣做檢查的時候查出來的。一開始也很害怕,後來看醫生就慢慢好了。

這個病不能拖的要及時**,要不後果很嚴重。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不要大聲說話。  我現在也已經快好了。

所以我希望你能儘快去查清楚。因為這個病傳染性很利害的。  希望以上的資料對你有幫助~祝身體健康。]

14樓:xiao湘子民

有肺結核疑點的人,有以下徵候可自我判斷是否患上了肺結核:   ①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   ②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

  ③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   ④經常咳嗽,但痰卻不多,有時痰中帶有血絲。   ⑤大量咯血,胸背疼痛。

  ⑥高熱。   凡有①-④項能對得上號者,應及時檢查,可能是初期患病,只要抓緊**可很快好轉;凡有⑤-⑥項對得上號者,病情已較重,應去醫院拍片確診,抓緊診治;有發燒咳嗽者,應與慢性支氣管炎加以區別;有咳嗽、咳痰、咯血者,應與支氣管擴張加以區別;有發燒、咳嗽者,應與肺炎加以區別。 最好到正規的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

祝早日**!

15樓:彼岸小妖雜談

肺結核是由慢性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可侵及許多器官。

肺結核的症狀常常是起病慢,可有低熱,盜汗,乏力,食慾下降,可伴有咯血或痰中帶血。

肺結核的體徵:可有鎖骨上下及肩胛間區叩診濁音,聽診可有支氣管肺泡呼吸音和溼羅音,伴有胸膜炎時可伴有胸膜摩擦音,或有胸腔積液體徵。

檢查發現,繼發性肺結核的常見x線檢查表現,包括浸潤性病灶,如雲霧狀,邊緣模糊,密度相對較淡。乾酪樣病灶,密度相對較高,且不均勻。空洞即形成不同形狀的透亮區,結核菌素試驗:

ppd(++++)

附診斷公式

肺結核的診斷公式=咳嗽,咯痰,咯血,+結核中毒症狀+抗生素**不好轉結核中毒症狀=低熱,盜汗,乏力,體重下降

原發性肺結核=兒童+輕微症狀+胸片啞鈴狀結構

肺結核能治好嗎 肺結核是否** 肺結核

16樓:微醫**網

只要與專業醫生配合,落實監督化療,絕大部分能夠徹底**。肺結核患者只要在結核病防治專業機構進行了規範的監督化療,達到臨床**的標準後,一般不會**或者**的可能性極小。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右上肺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 i型 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ii型 浸潤型肺結核 iii型 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 iv型 結核性胸膜炎 v型 等。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

肺結核沒痰肺結核無痰乾咳肺結核無痰,乾咳是否傳染

慢性咽炎如何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我已乾咳4個月拉.有時還有點咳不出好難受.最近幾天喉部還有點痛.有點癢.這段時間天天到打針吃藥就是無效果.還繼續咳。我想諮詢,咽炎有乾咳的症狀嗎?該怎樣才能不咳?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咽喉科李凡成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咽喉...

肺結核可怕嗎,肺結核可以跑步嗎?

肺結核的易感人群有哪些?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疾病,由結核桿菌引起。只要按時吃一段時間的藥,肺結核是可以 痊癒的。是肺部的病,可以 痊癒。肺結核主要是由於結核菌感染了肺部,有藥可以吃痊癒的。肺結核是呼吸系統常見的一種慢性傳染病,常見症狀有 咳嗽 咳痰 痰中帶血 胸痛等。這種病是可以 的,只不過 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