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胸肌 腹肌和肩肌,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2022-01-06 08:49:47 字數 5498 閱讀 2711

1樓:支玉韻蒯瑞

(1)刺激肌肉有訣竅:一般而言練肌肉有兩種基本方式,若要練大肌肉群請用最大負荷的70-80%來進行,若要修小肌肉群則請用最大負荷的50-60%來進行。什麼是最大負荷呢?

就是您能舉起的最大重量,例如以40磅啞鈴練二頭肌時只能舉一下,那麼40磅就是您現階段的最大負荷。練大肌肉時用28-32磅,修小肌肉群則用20-24磅就可以了。

(2)補充營養要即時:在運動後30-45分鐘後喝高蛋白飲品最有效,因為此時腫脹的肌肉還未消退,代表肌肉中血液蓄積。所有的養分都是在血液迴圈中運輸,藉由迴圈系統將養分帶到充血的肌肉組織中累積、儲存,因此練**大**。

附問題:肌肉長的不是很理想,是不是因為我經常練完後去洗三溫暖有關?

指點:三溫暖的原理是藉由冷熱交替,以達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的效果。照此看來,就會把好不容易累積在區域性的血液分散掉,肌肉消腫之後「練**大**」的效果就不見了。

喝高蛋白飲品肌肉鐵定會成長,只是分散在全身或集中在區域性,就得看練的方法、吃的時機、蛋白質攝取量來決定囉。

告訴您一個「祕密」,那就是喝高蛋白時記得吃兩三顆木瓜酵素,可以將乳清蛋白迅速分解以利吸收。也可以把純肌酸加到乳清蛋白中,增加肌肉膨脹度,祕密就是:肌酸進入肌肉細胞時會帶入大量的水分,需藉由蛋白質在細胞內維持適當滲透壓,否則水分會迴流到細胞外,細胞就會「縮水」了。

所以今天的結論是:健身有效率、練後不「泡湯」!練完之後,將三溫暖改成緩和的收操運動,對減輕疲勞、加速乳酸代謝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喝符合自己狀況的足量蛋白質+肌酸,絕對讓您成長看的見。當然加顆消化酵素,就更完美了。

2樓:賀幻絲依姮

仰臥起做鍛鍊腹肌,伏臥撐段煉胸肌。至於哥們說的肩肌,到底位於哪個位置

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3樓:運動用品鑑定

胸肌和腹肌的鍛鍊方法不同,需要分開來鍛鍊。

一、鍛鍊胸肌的方法:

1、站姿前推。

動作要領:將彈力繩固定在與肩同高的位置,雙腳平行站立,站距與髖關節同寬,收緊腰腹部,上體稍前傾,挺胸,收縮肩胛骨,兩手持繩,掌心向下,肘關節與肩同高或略低於肩,吸氣呼氣時,將手臂向前推出,在即將伸直時停住,不要鎖定肘關節,吸氣還原到初始位置,整個過程要注重胸部肌群的收縮。如果使用的彈力比較大,無法保持身體的穩定,可以採用弓步的姿勢。

如果想鍛鍊胸肌的上部,可以把彈力繩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這樣就要向斜上推。

2、負重俯臥撐。

動作要領:俯臥撐是鍛鍊胸肌的好方法,可以給俯臥撐加點難度,用8字彈力繩增加難度,首先按照下圖這樣把8字繩背在身上,兩手將海綿的把手固定在手掌,然後做俯臥撐,能有效鍛鍊到胸肌。

3、仰臥8字繩推舉。

動作要領:將繩背在背上,仰臥在地面上,兩手將海綿的把手固定在手掌,吸氣,呼氣時向上推舉至手臂伸直,保持肘關節微屈,吸氣還原。

二、鍛鍊腹肌的方法:

1、仰臥踏空運動。

動作要領:以雙腳離地空中持續踏空為鍛鍊方法,能有效的將腹肌鍛煉出來。

2、膝蓋彎曲腹部臀圍提高。

動作要領:趴在墊子上,用雙手在身體兩側,膝蓋背部開始彎曲,提起腳離開地面兩英寸 ,骨盆和你的膝蓋朝向胸部,收縮腹部,並保持兩秒鐘計數 ,返回到開始位置,重複進行。

3、俄羅斯轉體。

動作要領:注意力集中在腹肌上,收緊腹肌,同時腰腹收縮向右扭動身體,直到手臂與地面平行,同時呼氣,保持腹肌持續收縮,然後回到起始位置,然後移動到另一側進行右側的相同動作。

4樓:百家百談

1、臥推

這是開始時鍛鍊胸肌的最好方法。首先,你需要一個重量訓練用的椅座和一個槓鈴或者幾個啞鈴。選擇一個你可以舉起的重量,舉5-7次後再休息,當你越來越強壯時,重量的數字也會隨之增加,不過,為了得到強壯的胸肌,你的目標應該是至少可以舉起和你的體重相同的重量。

2、做負重俯臥撐

普通的俯臥撐不會改變你的胸肌,但負重俯臥撐由於在你的肌肉上增加了額外的壓力,使得肌肉得以重建,並變得更加強壯。做負重俯臥撐時,綁一個沙袋來增加你軀幹的重量,每次練習要做3組,每組15次,如果你發現做15次以上也很簡單,那就增加負重。

3、做飛鳥

另一個非常好的胸肌練習是飛鳥,為此,你需要一組啞鈴或拉伸機。這個動作鍛鍊了你的胸肌,有助於肌肉的重塑,由於這個動作比臥推複雜一些,建議適當減輕配重。

4、做負重雙槓練習

你需要兩個重量訓練長凳。將你的手放在一個長凳上,交叉姿勢的腳放在另一個凳上,你的屁股和大腿應該是在兩個凳子中間的。在腿上加上負重,開始練習之前,要確保安全性。

5、做負重仰臥起坐

增加負重可以使這個經典的腹肌練習提升一個檔次,仰臥起坐可能確實枯燥無聊,但也確實是讓你的腹部變硬、變得輪廓明顯的最佳途徑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一,鍛鍊胸肌和腹肌需要長期的鍛鍊和堅持,還需要在飲食上控制好自己的嘴巴,不能攝入太多的脂肪和熱量。

二,鍛鍊胸肌最簡易的方法是做寬距俯臥撐,雙手要張開比肩部要寬,下俯時胸部用力並且盡力貼近地面,身軀要保持挺直,不能塌腰。

三,鍛鍊腹肌最好的辦法是做卷腹運動,因為平時的行動很難用到腰腹的力量,所以特別難鍛煉出腹肌,在做卷腹時儘量動作要標準,使用腹部的力量帶動身體進行運動,慢降緩起,以每組15-20個的標準做3-5組。

四,肌肉的顯現需要較低的體脂率,所以瘦子只需要短時間的鍛鍊就能看出效果,而胖子則需要多一些時間,只要堅持下去就能看到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鍛鍊胸肌和腹肌其他方法:

俯臥撐腹肌的養成還是有一些規律可循的,那就是世界公認的俯臥撐。而且練起來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和時間的投入。每天睡前做20個俯臥撐即可。

因為數量多了容易讓人覺得無聊,所以推薦到後面的時候帶個耳機放點**什麼的。

引體向上

做這個動作需要在白天的健身器材上面。很多社群都有這些健身器材,什麼高低槓什麼的。這些非常適合做引體向上的鍛鍊。

可以這麼說吧,如果能夠保持很好的引體向上的數量的話,那真是一個好訊息。

啞鈴長跑、短跑

跑步可以使人美麗,這是真理。跑步也可以使你的腹肌美麗,這是另一個真理。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抽出一點點的時間去跑步,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養成腹肌。

仰臥起坐

這也是世界上公認的居家的方法,做法就是在睡前多少時間做一些仰臥起坐的運動。每次的數量也基本保持在20次的左右,因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天做多少的數量,而是需要每天的堅持。

籃球也許你見過不少籃球運動員的身材,是的,他們的腹肌就是那樣。如果你覺得在球場上奔跑會忘了是在奔跑的話,那你真該嘗試一下這個運動。

6樓:

快速練成胸肌和腹肌:

1、腹部是人體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也是比較難練的部位。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效果卻不明顯。原因在於腹肌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脂肪,如果鍛鍊方法不對,則只會練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卻得不到充分燃燒。

2、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

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益處,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3、翹腿仰臥起坐

這是一個高階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託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

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4、斜臥起坐

練腹外斜肌。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放腿一側的胳膊平伸。

手指張開撐地。另一隻胳膊屈肘,手輕託頭部。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抬,雙腿不得移動。

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5、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

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是槓鈴臥推舉,其它練法是輔助性的。因為所練肌肉的體積與所舉的重量成正比 。而臥推槓鈴的重量相對來說比啞鈴要大得多。

若用大重量啞鈴做臥推舉或「飛鳥」,那是很困難的。

正常情況下,若臥推舉重量達60公斤,每組做8一10次,則胸圍可練到95釐米。用100公斤練,則胸圍會超過100釐米,達120釐米。

6、臥推舉槓鈴的設計和練法

槓啞鈴鍛鍊,主要以鈴重、握槓方式、握距、舉的角度、舉的速度和組次數等因素影響被練的肌肉,胸大肌也不例外。

臥推舉槓鈴的槓徑以稍粗為佳,外徑35一40毫米,壁厚2.5一3.0毫米。

槓桿粗些,可減少對於掌的單位壓力,增大受力面積,利於手臂推起。握位至鈴片的距離以短為好,大約100毫米,使重量(作用力)集中在接近胸肌的垂直面上,並可減兔力偶的產生。

槓桿起落的位置必須放在被練的胸肌部位(下至橫隔,上至鎖骨)。練胸應由下至上、由寬到窄,即先練下胸(倒斜臥),再練中胸(平臥),後練上胸(正斜臥)。先寬握槓,再中握槓,後窄握槓。

寬握槓練胸肌寬度,窄握槓練胸肌高(厚)度。

至於臥推舉凳,倒斜臥推(20一30度)與平臥推用短凳,推舉時僅上背接觸凳面,可使胸部挺起,並增大單位壓力。正斜臥推用坐式弧形凳(30一45度)可使上胸挺起,成水平位,使槓鈴垂直作用於上胸肌。

7、臥推舉的速度

採用快收縮(1一2秒)和慢伸展(2一4秒)的用力方式與韋德的緩慢連續緊張法則(用力收縮時間4秒,還原伸展時間2秒)相矛盾。作者的經驗是以還原時間與收縮上舉時間相同(2一3秒)為宜。 舉速過快或太慢,都說明所舉重量不恰當。

8、肱三頭肌對胸肌的影響

在練胸大肌的同時,應加強上臂肱三頭肌的鍛鍊。沒有發達的三頭肌,就不可能臥推起大重量的槓鈴,也就不能練出發達的胸大肌。通常,平臥推重量應有練三頭肌重量的3倍。

9、俯臥撐

沒有槓啞鈴時,俯臥撐可算是練胸肌最簡便的法寶。常做俯臥撐還可保持胸肌的體積,對老年健美運動特別有意義。

7樓:穆青芬莘嫣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怎麼鍛鍊胸肌和腹肌,如何鍛鍊腹肌和胸肌

根據你的器械 只有選擇俯臥撐 和 仰臥起坐 俯臥撐的時候在負重點東西 比例書包之類的 做的時候用意志控制胸大肌發力 在頂點的時候蹦緊胸肌 12 8 1組 每組遞減1 2下 搞3組 等輕鬆搞定12個每組的時候 再加重量。如果有器械,像槓鈴,啞鈴之類的,你可以做臥推槓鈴,用啞鈴做也可以的。到健身房器械就...

胸肌腹肌如何練好看,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胸肌 腹肌練法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8到12rm對於初練者鍛鍊效果最好。所以不同程度的鍛鍊者要做不同強度的俯臥撐,更能有效增肌。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 上斜俯臥撐 標準俯臥撐 側重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 單手俯臥...

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要詳細的

不要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如果你想 的話,等鍛鍊完之後1.5小時裡不要吃飯就行了,等過了1。5小時在吃,少吃點,保證你有效果。冷飲,飲料也不要吃,一週跑3次,先快走3分鐘熱熱身,然後跑4 5公里,大概在40分鐘裡跑完,跑完會餓,吃兩根香蕉,2只雞蛋,然後切記過一個半小時裡不要吃飯,等晚8點以後什麼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