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和冷燙精有關係嗎,離子燙和拉直的區別

2022-07-22 19:40:13 字數 3793 閱讀 2097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離子燙包括:拉直及粟米燙(也就是絲絲頭,整體看是直髮,其實有細小波浪的那種)

拉直包括:負離子、金離子、油離子、冰凍水離子等 ,都是三合一藥水的拉直過程,目前冰凍水離子效果相對要比其它離子的效果好,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髮型師是否專業,拉直後定型是關鍵。

離子燙分很多種,拉直就只是拉直~~差不多屬於包含關係,離子燙包括拉直……

一般離子燙的藥水分三個部分

首先 是電夾板夾之前 會上的軟化劑 ,它是最傷頭髮的 ,它在頭髮上留的時間長短是非常重要: 短了,你的頭髮拉出來就不一定會直 ;長了 就會傷害你的頭髮

其次是夾完直板後 上的是定型劑 ,這一劑上完後 你的頭千萬不能動

最後一劑 就是護髮的

2樓:牛皮爆了不下崽

一回事,做拉直就是離子燙

3樓:佼靖瀅

就是燙髮跟直髮的區別咯

離子燙燙出來後顯得很順很滑 可是為什麼說離子燙很傷頭髮?

4樓:llx雄雄

專家指出,任何一種離子燙肯定會傷頭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的。因為離子燙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壞髮質才能重建新的結構。

並不適合所有人:業內人士提醒,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自然直髮有彈性、蓬鬆感,有一定弧度;離子燙出的頭髮雖然線條直,但無離子燙髮型柔順感,有些呆。

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鬈髮的、頭髮特別多的、燙過發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覺的人士。

加營養素燙不直:有部分美髮廳稱燙後護理或離子燙藥水中的營養素能保護頭髮不受燙髮傷害,其實加了營養素更燙不直。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所以頭髮才發毛、乾燥,護理只能給缺少營養的頭髮補充營養,並不能改變頭髮毛鱗片結構。

離子燙的燙髮效果與藥水有很大關係。低檔偽劣藥水對頭髮的損害特別大,如造成頭髮枯黃分叉,光滑度差,嚴重的還造成脫髮等。美髮市場的離子燙藥水品種繁多,不下百種。

但有一個比較簡單的識別方法:好藥水,粘稠度高,透明、有一定光澤度,氣味柔和;差藥水,光澤度差,有渾濁感,有的還有異味。此外,全身都是「洋文」而沒有中文標識或標識不全(廠名、廠址、生產日期、有效期等)的藥水,其質量須認真甄別。

據悉,正規渠道的進口產品,都會加貼中文說明和中文標籤;國內進口的原裝離子燙藥水非常有限。

做離子燙,少不了要用夾子,應該用陶瓷夾夾頭髮。如果用其他美髮工具,如鐵夾子(成本比陶瓷夾低,中小店多用此類夾子),容易造成頭髮斷裂,洗髮之後光滑度差,有枯燥感,髮型也不容易保持。

技師的水準比藥水的好壞更能影響離子燙效果。以上夾板為例,這道工序關鍵在功夫,技師的手勢、力度都有很大講究。此外,如何根據不同髮質確定不同軟化時間、程度,關鍵也在於技師。

因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如果要做離子燙,一定要謹慎挑選美髮店,否則求美不成反會損傷頭髮。

因為各人髮質、髮量不同,因此效果也自然不同,但最重要的是有些美髮店的違規操作使負離子燙大打折扣。

比如燙板溫度不夠,有些店中老闆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不專業的工具或用其他工具來替代。

藥水滲透力不強。有些是髮型師的技術問題,或髮型師責任心不強,操作時沒有按嚴格的規定,將每縷頭髮分得過厚過多,影響了燙後頭發的效果。

負離子燙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再次燙髮無美感。

負離子燙過程中,在其高溫燙直階段,有可能令頭髮的鱗狀表層受壓,導致頭髮缺乏彈性。如果想再次燙髮,必須等頭髮恢復彈力後,燙髮的卷度才會持久,否則強行燙髮,頭髮會很快塌下來。

受損頭髮不宜做負離子燙經過多次漂染或者頭髮燙得過度捲曲,使頭髮受損,再做負離子燙,頭髮會像散沙一樣。

離子燙是通過一種新的技術使毛燥發、自然捲得以矯正,同時修護因燙、染而造成離子燙效果的受損發,使頭髮復甦,變得平順、光滑。離子燙是日本一公司花了近兩年時間反覆研究、試驗才得來的成果,自2023年投入市場以來,先在東南亞國家形成熱潮,後波及世界各地。

離子燙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因離子燙對頭髮具有神奇的修復、美化效果。據調查顯示,中國約有40%人的頭髮屬於不健康型,其中的自然捲發、毛燥毛和受損髮質一直以來沒有很好的處理方法,只是藉助於普通直髮器,利用加熱的簡單方法來拉直,一兩天之後,頭髮又恢復了原樣,而且加熱使受損的髮質更加受損,毛燥發更加毛燥。離子燙的出現,使這些情況得到根本改觀,既治標又治本。

頭髮是由表皮層、皮質層、蛋白纖維素及髓質層組成的,若要使頭髮柔順、飄逸,關鍵取決於養分是否充分到達髓質層。而養分要到達髓質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頭髮的表皮層是由許許多多的毛鱗片組成的。一般情況下,毛鱗片是緊閉著的,養分無法輸入進去。

而離子燙就可以用陰離子夾和新研發的富含角質蛋白、維他命e、保溼因子、氨基酸等超細分子粒營養藥劑相互配合,經過特殊電流回路釋放陰離子,開啟毛鱗片,再用離子夾的適宜溫度將分子粒打散到五六十分之一倍,直接輸入、充盈到髓質層,使頭髮變直,而且一次輸入,永久保持。

5樓:

剛燙完以後是很順,那是因為你的髮質比較健康

離子燙第一步:要上軟化劑,上完後使頭髮原本的內部結構發生了改變,變的很軟,拉起來橡皮筋一樣,所以很傷頭髮;

第二步:用夾板將頭髮拉直,因為是高溫加熱頭髮絲,所以把頭髮裡的水分都蒸發光了,所以也很傷頭髮;

第三步:上定型劑,這個是最傷頭髮的化學物質,保持頭髮定型。

建議你不要經常去做離子燙,一年燙一次就差不多了,經常燙的話,頭髮會越來越乾燥,最後變的像枯草一樣。燙完頭髮以後也要經常用補水倒膜護理頭髮,那種倒膜一般大點的超市都有的賣。

對了還有,理髮店的藥水利潤都很大,你想花最少錢做離子燙的話,可以自己去買藥水,然後拿到理髮店讓技師幫你做,藥水的話一般是越便宜的藥性越烈(也越傷頭髮),不想傷頭髮的話就買好點的品牌藥水,個人覺得威娜的還不錯,做的好的話看起來挺自然的,不像瀑布一樣,看的怪彆扭.純屬個人意見,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田言扈語

請教一下 你燙完有沒有感覺頭髮很貼啊 我洗了一次還是貼啊

7樓:miki米砂

那是表面現象,

發芯已經被藥水傷害了

燙一次頭髮要很久才能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以的燙染中

離子燙無疑是最傷頭髮的

因為夾板的溫度直接接觸毛髮

事實上是與產用什麼樣的藥水有一定聯絡

但是目前市面上所用的藥水 除了大型一點的 以外 很難去保證藥水的質量像美濤這樣的產品 我建議你還是慎重考慮

建議你可以試試看歐萊雅 韋拉這樣的圈內比較看好的牌子

多久可以做一次離子燙

9樓:七月在野

至少半年一次吧,因為離子燙過程中,在其高溫燙直階段,有可能令頭髮的鱗狀表層受壓,導致頭髮缺乏彈性。如果想再次燙髮,必須等頭髮恢復彈力後。而且離子燙做過後都對頭髮有損傷作用,所以剛燙完不久,可以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氨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生素b5、熱油護髮成分,或是與頭髮成分相近的天然洗髮精。

10樓:

至少一年,要不頭髮會很毛,摸起來也是稜稜的一點也不順。

別總減了阿,而且必須要做也要儘量減少面積的。

11樓:雨落千音

每隔一年做一次離子燙相對來說已經給了頭髮修養生息的時間了,但是還不建議長作。因為,離子燙的藥水和直髮板會損傷頭髮和毛囊,會失去自我修復功能,建議在做的期間做好營養和護髮。

2.離子燙會傷頭髮專家指出,任何一種離子燙肯定會傷頭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的。因為離子燙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壞髮質才能重建新的結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半年以上,否則對頭髮有損傷。

13樓:

怎麼也得半年.但是我看你也挺不了半年就想再做,至少好好護理一下自己的繡發吧!

冷燙和離子燙的區別。

冷燙就是一般意義的燙髮,燙完後要打啫哩保溼,溼的時候是卷的,乾的時候卷度不好,打東西后頭髮硬沒有彈性。熱燙,現在分離子燙 陶瓷燙 數碼燙等。先軟化,在上槓子。這種燙髮的不同之處是溼的時候卷度不大,但乾的時候卷度好些,頭髮是軟的,有彈性。詳解 1 冷燙和熱燙的化學過程,本身會使頭髮的水份和蛋白質 特別...

拉直髮和離子燙的區別,離子燙和拉直的區別

區別 1 離子燙包括拉直。離子燙分很多種,離子燙裡還可以燙小卷,拉直就只是能拉直。2 離子燙較複雜。離子燙需要使用軟化劑,定型劑和營養劑,而拉直髮就只需要定型劑即可。3 不同。離子燙由於步驟繁多,所以 比較貴,拉直髮則比較便宜。離子燙就是用一些專門的 藥 把頭髮燙直,如果你要燙離子燙的話你要注意以下...

直髮膏和離子燙哪個好,直髮膏和做離子燙用的藥水,有什麼區別?

離子燙特傷頭髮,但是效果明顯,直髮膏需要細心護理,正確使用,效果一般,春夏使用比較好,因為可以天天洗髮,髮質較硬可以選擇離子燙,髮質不好就免了。希望你不要拿自己的頭髮開玩笑。多多護理,比如護髮素儘量使用好點的,滋潤度強的,加上精油洗髮,相信你的頭髮會越來越好。樓上的拜託.直髮膏比離子要傷頭髮.其實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