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燙和離子燙的區別。

2023-01-07 15:40:06 字數 975 閱讀 2266

1樓:毋巨集勝田霓

冷燙就是一般意義的燙髮,燙完後要打啫哩保溼,溼的時候是卷的,乾的時候卷度不好,打東西后頭髮硬沒有彈性。熱燙,現在分離子燙、陶瓷燙、數碼燙等。先軟化,在上槓子。

這種燙髮的不同之處是溼的時候卷度不大,但乾的時候卷度好些,頭髮是軟的,有彈性。

詳解:1、冷燙和熱燙的化學過程,本身會使頭髮的水份和蛋白質(特別是水份)大量流失,缺少水份的頭髮就缺乏彈性、韌性和張力。這也就是為什麼冷燙的頭髮更需要保溼才能更好呈現捲曲效果。

而熱燙卻是改變頭髮內外部結構,讓頭髮較永久「定型」。因此熱燙的捲曲能在幹發和溼發時都能較好保持。

2、冷燙和熱燙一個很大區別在於操作程式上。熱燙要通過加熱的卷槓對頭髮進行卷曲塑造,這個過程可以舉個通俗的例子:一根鐵條我們可能通過外力使其變形,但變形的效果較難。

但這根鐵條我們先通過加熱使其熔化(相當於頭髮被軟化,卷槓加熱)再通過模具(相當於卷槓的形狀)能更大程度改變其物理外形,不同的物理外形會給頭髮帶來不同形態。不同形狀頭髮橫切面的不同形狀,直髮的橫切面呈圓形,波發是稍扁的橢圓形,捲髮則呈狹長的扁平狀。也就是冷燙和熱燙的區別在於:

熱燙不僅能通過改變頭髮內部二硫串的排列,而且比冷燙能更好地改變頭髮的物理外形。每個髮型師也知道電棒燙不用藥水,單靠加熱的電棒同樣可以暫時使頭髮變成捲曲,但是沒有藥水的軟化頭髮很快就會恢復活性。熱燙能作到雙管齊下,改變頭髮橫切面形狀,這也就是為什麼熱燙出來的頭髮能更好的保持捲曲。

拉直本身應屬熱燙的範疇,其作用方式與熱燙極其相似。

3、冷燙和熱燙所用藥水(軟化劑和定型劑)主要成份基本一樣,這兩種燙法的原理也基本一樣,都是通過軟化劑對頭髮內部的二硫串(氫鍵和鹽鍵)行「切割」,即所謂的軟化,再利用定型劑對切斷的二硫串進行重組。熱燙在藥水上往往會多了一些抗熱劑和頭髮營養補充藥劑。為什麼熱燙會需要這些藥劑,就是因為本身燙髮對頭髮的傷害是比較大,熱燙對頭髮的傷害」更勝一籌」。

但這些藥水(如抗熱劑)的存在並不影響到冷燙和熱燙原理的同宗同源。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說用冷燙藥水也可以用於熱燙操作。

離子燙和冷燙精有關係嗎,離子燙和拉直的區別

離子燙包括 拉直及粟米燙 也就是絲絲頭,整體看是直髮,其實有細小波浪的那種 拉直包括 負離子 金離子 油離子 冰凍水離子等 都是三合一藥水的拉直過程,目前冰凍水離子效果相對要比其它離子的效果好,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髮型師是否專業,拉直後定型是關鍵。離子燙分很多種,拉直就只是拉直 差不多屬於包含關係,離...

拉直髮和離子燙的區別,離子燙和拉直的區別

區別 1 離子燙包括拉直。離子燙分很多種,離子燙裡還可以燙小卷,拉直就只是能拉直。2 離子燙較複雜。離子燙需要使用軟化劑,定型劑和營養劑,而拉直髮就只需要定型劑即可。3 不同。離子燙由於步驟繁多,所以 比較貴,拉直髮則比較便宜。離子燙就是用一些專門的 藥 把頭髮燙直,如果你要燙離子燙的話你要注意以下...

直髮膏和離子燙哪個好,直髮膏和做離子燙用的藥水,有什麼區別?

離子燙特傷頭髮,但是效果明顯,直髮膏需要細心護理,正確使用,效果一般,春夏使用比較好,因為可以天天洗髮,髮質較硬可以選擇離子燙,髮質不好就免了。希望你不要拿自己的頭髮開玩笑。多多護理,比如護髮素儘量使用好點的,滋潤度強的,加上精油洗髮,相信你的頭髮會越來越好。樓上的拜託.直髮膏比離子要傷頭髮.其實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