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課發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孩子上課總髮呆

2023-01-08 19:10:12 字數 3431 閱讀 2284

1樓:上有山中客

這種現象應該從小就有吧,到了小學以後就會引起家長的注意了,上課發呆,神遊,做父母的急死了,可這個毛病就是很難改正。其實小孩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可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呆。要從小就訓練他的注意力,和他說話時要雙目交流,要他學會傾聽,多動手寫寫畫畫,做些訓練左右腦的遊戲,訓練他的反應力,可以玩些牌類遊戲。

多鼓勵,多肯定,這樣的孩子內心很敏感,要多多付出愛心,多寬容他,他的每一點進步都不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興趣。

解決孩子上課走神,首要的是想辦法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一是讓孩子把學到的東西及時應用到實際生活中,讓孩子感覺知識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有意思的,通過知識的運用過程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2、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從於活動的目的和任務。可以通過讓孩子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做一件事入手,如做作業、繪畫、練琴、手工製作等等來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從開始的十分鐘,慢慢過渡到四十分鐘,也就是一節課。

要循序漸進,一次增加五分鐘,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讓孩子在固定的時間和固定的地點,完成固定的任務,以便形成一種心理活動的定向。

3、注意勞逸結合。

學習是腦力勞動,大腦要消耗大量的氧。因此,家長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控制看電視和玩電子遊戲的時間,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這樣,孩子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專心聽課。

4、和老師溝通。

孩子上課走神,請老師幫忙配合效果應該是最好的。家長要耐心和老師交流、溝通,請老師幫忙,課堂上如發現孩子走神能及時提醒,或有意識的安排孩子上黑板做題、老師的提問等具體任務,幫孩子儘快把心收回來。

5、專業指導。

如果孩子是因為營養方面或心理因素導致的上課走神,家長就要請專業兒童教育的專家和醫生,對孩子進行綜合考察、診斷,然後再對孩子進行針對性的**和矯正。

糾正孩子的不良習慣,家長一要有耐心,給孩子一段時間適應。只要我們耐心堅持,相信孩子會進步的。

為什麼孩子上課總髮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小孩子就是這麼在無意識行為中耗費了原本有限的學習時間,導致了學習效率低,孩子受到挫折,打人乾著急,輕則不斷催促。

4樓:前含合白萱

小孩上課經常發呆,但看課外書時很專心,這是控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和缺鋅有關,一般伴多動。

指導意見:建議補鋅**,可以吃葡萄糖酸鋅,配合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如魚,肉,蛋,肝和豆製品等。

雞發呆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的,具體要去這裡直接問醫生才行,每個人都身體狀況都不相同。

6樓:搜牧通編輯小希

可以在養殖軟體——搜牧通上面諮詢養雞問題。

愛發呆是什麼原因

7樓:為你執著

一般情況下愛發呆是由以下幾方面引起的:

(1)情緒低落:除少見的抑鬱型別外,大多數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愉悅感體驗能力的降低,出現無精打采、興趣消失、做什麼都提不起勁、與親人朋友之間情感淡漠。相對的,悲傷的情緒被放大,抑鬱症病人常感到各種不如意,無法釋懷,甚至覺得為了毫無希望,沒有快樂,悲傷厭世。

(2)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減少,行動緩慢: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

(3)思維聯想緩慢:語速饅,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

孩子上課老發呆是什麼原因

8樓:薇薇妹

孩子上課老發呆,那肯定就是因為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影響到他,或許因為老師講的課他們沒有提升什麼興趣。

9樓:網友

孩子上課老發呆很有可能是有很多事情值得他思考建議你一定要引導他好好的學習。

10樓:時光若止

這個的話可能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時候,還有的就是他的思緒啊,都是調等在外面的,他沒有在課堂上面,然後的話他再想其他的事情。

孩子上課時容易走神 發呆出己什麼原因,如何糾正

11樓:mba徐老師

對於孩子來說,偶爾的走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多次走神並影響了學習。那麼就需要考慮是否由於以下原因:

一:孩子是否平時生活中也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是否家長平時沒有培養好孩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

二:是否孩子正在上的課程過於簡單或者過於難,這樣都會導致孩子上課走神。

如果走神現象不是特別嚴重,沒有特別影響孩子的學習狀況,是不需要在意的,因為孩子總是富於想象的,最好不要扼殺孩子的天性。

如果孩子平時經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就需要家長多進行這方面的鍛鍊。3年級以前是培養孩子良好行為及學習習慣的最好也最高效的時期,這一時期必須好好把握,注重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這對孩子今後的學習生活都將大有裨益。

12樓:花梔丨

這個原因很可能是家長沒有給。

孩子足夠的空間讓孩子專注。比如,我有個學生,他在寫作業的時候,他媽一會兒問,寶兒你餓不餓,過個幾分鐘又會問,寶兒你渴不渴,再過幾分鐘,又會端點水果過去,寶兒你吃點水果。

孩子需要專注。具體該怎麼辦呢?

把他一個人丟在那裡,給一個任務,讓他專注自己的任務。如果發現他無法專注,就給予鼓勵or獎勵。

任務,可以從5分鐘開始,逐漸加強到10分鐘、15分鐘,一定要注意,這個過程不要打擾他,他自己如果想上廁所喝水吃東西也不行,要提前把他可能影響任務連續性的因素都規避掉。

任務一定是從他感興趣的開始。比如,拼一個拼圖,玩點樂高,畫幅畫。

一定要陪伴。一定要鼓勵。用正面語言,不要用「不可以」

孩子上課總是發呆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注意力不集中的常見原因有: 1、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和任務,自然不能使人長久地集中注意力。任務是目的的具體化,每一次學習之前,如果不給自己規定具體的任務,不限定時間,則學習時就會鬆懈拖沓,容易分心。

2、對所學內容不感興趣。如果對所學內容不感興趣,那麼學習對你而言是一件苦差事,需要相當大的意志力去集中精神。意志稍一薄弱,注意力便會分散。

3、學習環境的干擾。容易分心往往跟學習環境也有很大關係,如學習時周圍嘈雜,學習環境雜亂無章,空氣汙濁,環境過於空曠冷清等。 4、過度疲勞和焦慮。

大腦和人體的其它器官一樣,如長時間從事單一的工作,長時間處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疲勞,導致抑制過程,使注意力分散。 5、人際關係的變化。人際關係如與父母、老師、同學、朋友的關係發生了變化,特別是與同學、朋友的關係在青少年心中分量特別重,稍有變化會引起較大的情緒情感波動,如焦慮、抑鬱等,這些都會引起注意力分散。

另外,學習內容太易或太難也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 總之,導致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很多,因為不清楚你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所以無法與你討論具體的措施,

發呆是什麼原因?發呆是什麼意思

發呆也能進行比賽?如果參與發呆大賽你可以拿第幾名?這是很正常的 可能最近有很多心事吧 我也經常發呆的,可能是朋友裡最能發呆的 因著急 害怕或心思有所專注,而對外界事物完全不注意 他話也不說,眼直直地瞪著,坐在那兒 發呆是人的大腦對於外界事務進行調節的一種應激反應。上海市心理學會理事馮永熙表示,發呆是...

小孩容易生病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小孩總是生病呢

你好。孩子自身免疫系統沒有建立,因此愛生病。最常見的感冒,和嬰兒期的呼吸道特點有關 還有家長餵養不當,護理不到位等有關。上幼兒園或剛上學的孩子,人群密度大,屬於易感人群,也是孩子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挑食偏食 也是孩子愛生病的因素。您好,中醫認為孩子抵抗力差,經常生病,是因為...

孩子上課時容易走神發呆出己什麼原因,如何糾正

對於孩子來說,偶爾的走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多次走神並影響了學習。那麼就需要考慮是否由於以下原因 一 孩子是否平時生活中也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是否家長平時沒有培養好孩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二 是否孩子正在上的課程過於簡單或者過於難,這樣都會導致孩子上課走神。如果走神現象不是特別嚴重,沒有特別影響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