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治療灰指甲,怎麼治療灰指甲

2022-07-23 07:35:10 字數 5274 閱讀 6651

1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2樓:王毓新醫生

為什麼會得灰指甲,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3樓:

其實灰指甲並不難治,最重要的是接受正確的**。灰指甲的傳統**方法是在用藥前用小刀刮削鬆脆的病甲,或將病甲削薄,然後塗5%碘酊或10-30%冰醋酸溶液。這種方法起碼要堅持一年才能見效。

很多病人往往由於碘的顏色,冰醋酸的氣味以及療程太長而中斷**。

而且指(趾)甲自身的緻密結構阻礙了外用藥物的滲入,因此單用這些傳統的外用藥**率較低,下面為你提幾種藥僅供參考。 水楊酸冰醋酸溶液、利拉萘酯乳膏、鹽酸阿莫羅芬乳膏、特比萘芬霜、灰黃黴素片等,另外【箐芷康灰甲清】口碑挺好,普遍使用的採納哦

4樓:凡塵

你好,灰指甲的**是以外科方法為主,軟化或去除病甲後區域性外用抗真菌軟膏,霜劑,還可外用30%冰醋酸、2.5%碘酊等。病甲要不斷清除,直至完全正常甲長出,一般要堅持半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買來用

的。你也**買個獨家施氏灰甲清。堅持滴有點貴

6樓:匿名使用者

4976+49+76=5101,4978+49+78=5105,4981+49+81=5111,4982+49+82=5113

4983+49+83=5115,4985+49+85=5119,4986+49+86=5121,4987+49+87=5123

5123+51+23=5197,5124+51+24=5199,5126+51+26=5203,5127+51+27=5205

5128+51+28=5207,5129+51+29=5209,5132+51+32=5215,5134+51+34=5219

5136+51+36=5223,5137+51+37=5225,5138+51+38=5227,5139+51+39=5229

5142+51+42=5235,5143+51+43=5237,5146+51+46=5243,5147+51+47=5245

5148+51+48=5247,5149+51+49=5249,5162+51+62=5275,5163+51+63=5277

5164+51+64=5279,5167+51+67=5285,5168+51+68=5287,5169+51+69=5289

5172+51+72=5295,5173+51+73=5297,5174+51+74=5299,5176+51+76=5303

怎麼**灰指甲 10

7樓:裘炳聲樂荷

甲癬,俗稱「灰指甲」,是指皮癬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癬菌、酵母菌及非皮癬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甲真菌常見二型:

①真菌性白甲(淺表性白色甲真菌病) 此型病損侷限於甲面一片或其尖端;②甲下真菌病 又分遠端側位型、近端甲下型及淺表白色型,此型病變從甲的兩側或遠端開始,繼而甲板下發生感染。

**甲癬為**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可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手指甲和腳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一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腳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

1.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臨床現已較少使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

2.內服藥物

適於多個指(趾)甲。如每日口服特比萘芬片250mg,連服6~12周;伊曲康唑400mg/天,連服7天、休息21天為一療程,持續3~6個療程;每週1~2次服氟康唑150mg,連續4月以上。可**80%以上的甲癬及甲真菌病。

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應定期監測藥物不良反應。

3.外用**

根據藥劑不同,主要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1)使用指甲銼(非專業人士切忌用刀片,以免出血感染其他疾病)將不規則壞甲磨薄,磨甲週期為2天一次為佳;

(2)30%冰醋酸外塗或10%冰醋酸泡病甲,每日1次,持續3~6個月以上。塗藥前若先將病甲削薄,療效更佳。塗甲之前注意用溫和藥膏保護甲周的**;

(3)選用特比萘芬酊、阿莫羅芬甲搽劑、環吡酮胺酮甲塗劑等抗真菌外用藥區域性塗抹。

總之,**灰指甲要堅持不懈。同時還應積極**身體其他部位的癬病及慢性全身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治並重,這樣才有可能徹底**灰指甲。

四大注意

1.警惕病變

引起指甲改變的原因有很多,不能認為指甲有病都是甲真菌病。但有一點應掌握,即甲真菌病的發病往往從一個指(趾)甲開始,而後逐漸波及其他指(趾)甲。如果十個手指甲或腳趾甲同時發病,則往往是全身性疾病的一種表現,需要迅速徹檢查身體。

2.及時**

最好選擇一年中的四月至九月**,萬物生長在春夏季是最旺盛的,指甲也是這樣,在這個季節選擇適合的有效**方法可以縮短三分之一的**時間,將**對患者的影響減到最小、費用降到最低。

3.注意家人之間交叉感染

根據統計,國內約有三成的甲真菌病患者家屬,也有不同程度的足部黴菌感染現象。人們往往忽略甲真菌病的嚴重性,在門診**身體其他部位的黴菌感染時,才會發現手腳患有甲真菌病,其中許多的患者的感染源來自於自己的家人。

4.感染後不要自己**

甲真菌病是一種慢性的真菌感染,需要積極**,最好到正規的醫院做相關真菌學檢查確定為甲真菌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合的**方案,避免診斷不明亂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我自已都不太相信,自己嚴重的灰指甲竟然治好了。想想曾經為了**這個頑症,花了多少冤枉錢,遭了多少罪,今天就分享一下我的**過程,希望能對其他人有所幫助!

情況簡介:

我的指甲,幾年前便有灰指甲症狀,當時不痛不癢便沒有在意,結果2023年初就比較嚴重了。指甲上部分開始發黑

後來就開始**,選什麼方法呢?有人說吃藥效果好,我是堅決不吃藥的,什麼藥都有傷肝腎之類的***,吃多了別指甲治好了,反而弄出其他病。

之前曾在網上看到,有人推薦用冰醋酸擦,就到醫院開了兩瓶,擦了兩個月,雖然不痛了,但灰指甲症狀並無改善。

後來就買了這個外用藥,它主要是兩瓶,一瓶黃色的是抑菌的,一瓶藍色的是修復的,兩瓶一起用,我差不多是用了四個月,指甲完全**!到現在有一年半了,沒有**的跡象!

恢復過程:

這是修剪完指甲,明顯看出上半部分的指甲已經壞玩,病甲已經被我剪掉了!

用藥半個月,指甲已經開始長了!

一個半月,指甲開始有長長一點啦,這時候看著指甲顏色都很正常,希望就這樣一直健康生長下去吧!

兩個半月,指甲已經完全長出來了,我看之前有人說自己是先脫甲後長甲的,因為我的指甲根部並沒有壞掉,需要脫甲的都是整個指甲已經從根部壞掉。

新指甲雖然長出來了,但是都知道灰指甲極其容易**,,所以不要被它暫時的表面現象所矇蔽,繼續用了一個週期鞏固,現在灰指甲已經完全好了!

另外沒有灰指甲的也需要積極預防灰指甲: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平時勤洗腳、勤換襪,鞋襪經常曝晒,保持乾燥。不互借共用生活日用品,如鞋襪、拖鞋,腳盆、擦腳巾等不要與他人合用;這是防止間接感染的關鍵所在。

2、增強機體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如加強體育鍛煉,注重營養,對於提高抗病能力都是有利的。 患了灰指甲灰指甲,應及早積極認真**,避免病情發展及傳染他人。

**灰指甲中有一定要選好方向,堅持下去。

9樓:

明確為**癬菌感染所致,口服藥主要考慮特比萘芬和伊曲康唑; 外用藥物方面,國內市場上目前僅有5%阿莫羅芬搽劑,抗菌譜較廣,可單獨或聯合口服藥物使用。

甲癬**方案的選擇取決於綜合因素,包括感染型別及嚴重程度、病原菌的種類、患者年齡、健康狀況及遺傳因素、甲的生長速度、經濟能力、依從性,藥物相互作用和禁忌證等。

就診時向醫生陳述病情要點有利於醫生作出最適合患者的個體化**方案。

藥物**

區域性**(外用藥)

應用區域性藥物**甲癬的指徵包括:

遠端受損甲板<50% ;

無甲母質受累; 受累指甲、趾甲數目 <4 個;

不能耐受口服藥物**。

區域性**的主要問題是藥物不能很好滲透至整甲因而療效有限。5% 阿莫羅芬搽劑對於累及甲母質的甲癬**率不高,對於甲母質受累的甲癬患者則可以與口服藥物如伊曲康唑和特比萘芬聯合使用,聯合**比單一**具有更寬的抗菌譜,且有一定的**協同作用,可以明顯提高**率,降低不良反應發生的風險。

系統**(口服藥)

除了適於外用藥物**的甲真菌病以外,各型甲真菌病可選用系統藥物**,主要口服抗真菌藥物包括特比萘芬、伊曲康唑和氟康唑。這些用藥均須在**科醫務人員指導下進行。

10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11樓:鬼城三人

口服藥主要考慮特比萘芬和伊曲康唑; 外用藥物方面,國內市場目前僅有5%阿莫羅芬搽劑,抗菌譜較廣,可單獨或聯合口服藥物使用。

1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灰指甲要做好防護措施,積極到**科看診,以免耽誤了病情。

13樓:梳碧湖砍菜人

**灰指甲有兩種方式:

1、物理**(通過外力祛除病甲)

2、藥物**(外敷藥物)

14樓:憑皓改子寧

如果將手浸泡於過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鬆弛。要注意哇!!我使的是德國甲健寧現在痊癒了,三五年沒再**過。

我開始跟你的情況一樣這個毛病的。後來用的這個很快就好了。不過需要花很多錢。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幫忙.

15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甲癬,俗稱」灰指甲」。一般以1-2個指(趾)甲開始發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患病甲板失去光澤,日久甲板增厚變形,呈灰白、汙黃色。

甲板變 脆而破損脫落,有時甲板與甲床分離。 以往必須清除病甲,方法有外科手術撥甲;病甲清除後用碘酒清除真菌,直至新甲長出。現在由於多種新藥問世,口服藥物**甲癬也取得良好效果,常用藥物有:

斯皮仁諾,療黴舒,特比萘芬等。

16樓:吳醫生

21a- 灰指甲怎麼**?

17樓:雲南高原**服務

甲菌(灰指甲)屬於百真菌感染引起的,其中紅色毛癬菌,白色念珠真菌就是以啃食人類**指甲為生的

把指甲潛藏的真菌全部清乾淨,長出來的才是好指甲第一 選擇溫和的方式清理壞甲,為新甲騰位置第二 **度 指甲同步除菌,將潛藏的真菌全部清乾淨真菌很版頑固,指甲每天只生長0.01cm,輕微感染一般2-3個月可以恢復,感染較嚴重的需要多花些時間精力,清菌的過程中需要足夠的耐心和決心,過程做好了,結果才不會權差

叔公祝你早日清菌成功,長出輕薄透亮的指甲

請問灰指甲如何治療如題謝謝了,怎樣治療灰指甲如題 謝謝了

灰指甲 有些黴菌已長在指甲縫裡,擦藥膏是無法痊癒的,因為一般藥膏滲透力實在不夠。因此,用茶樹精油的洗手乳把手洗淨,再於患部滴1 2滴茶樹精油 效果挺好的 我家 有做,可以加我諮詢 謝謝!怎樣 灰指甲如題 謝謝了 灰指甲怎麼治如題 謝謝了 灰指甲我原來 了很多次了,可是每次都是沒有徹底的治好,有的有效...

這種灰指甲怎麼治療 10,灰指甲怎麼治療

封包法。用特製軟甲膏如圖所示封包整個指甲,封包2 3天。包的過程中萬一感到疼痛,請立即拆開,用熱水泡20分鐘,把可以清理的清理掉。口服藥。口服藥是常用的一種灰指甲 方法,一些口服藥對於灰指甲的確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其多為腸胃所吸收,到達病甲部位的有效成分卻極少,並且,對於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此法...

灰指甲應如何治療

1 手術拔甲 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但是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術 2 內服藥物 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如灰黃黴素 氟康唑 伊曲康唑 斯皮仁諾 等,有一定療效,且方便。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而且在水中的溶解度低且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