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通州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2022-07-24 03:35:20 字數 1140 閱讀 1787

1樓:半寸相思半寸灰

申請人提交有關申訴資料是申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盡的義務,也是進行勞動仲裁的必要條件。申請人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1年內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為加快辦理立案手續,申請人到立案室申請勞動仲裁時應提交如下材料:

勞動者申請仲裁需提交以下資料:(1)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⑶有委託**人的,需要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⑷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⑸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書等。

申請人應提交證明資料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⑹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有加班費請求的,應列明是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或法定節假日的加班費以及加班的具體時間、加班天數或小時數、加班費具體金額。

集體爭議除需提交上述資料外,仲裁申請書必須有全體勞動者的簽名表,申請人還需推薦仲裁代表人,仲裁代表人數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確定,並提交仲裁代表人名單以及全體勞動者的簽名表。其中屬於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金額表。

用人單位申請仲裁需提供:(1)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⑵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的影印件(加蓋公章);⑶法定代表人證明;⑷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⑸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⑹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

2樓:彭資

是非法的,可以去仲裁,多找點人,然後帶著你們在這個單位工作的證明,他們至少保險是會給你們補上的,然後要看你們想要的結果是什麼了,還得協商呢

3樓:無淚人生之盧

給我一個最佳答案我就幫你分析分析。

銀川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公室電話

銀川市社保局 興慶區文化東街147號 0951 4011606 銀川市勞動就業局 興慶區商都8號樓 0951 6032768 6017947 6032195 銀川仲裁委員會 寧夏 銀川 寧夏銀川市興慶去民族北街292號 0951 6193910 董文學。2012年企業退休人員增加退休金為何到今天還沒...

勞動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人事局人力資源和社

你好!是一個局,現在全稱叫 xx市 縣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如有疑問,請追問。是一個局,現在全稱叫 xx市 縣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是一個,現在叫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現在就是一個局,叫某某某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和勞動局是一家單位嗎 不是,前一個是社保局,可能設計社保,醫...

成都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我是內江市戶口,在成都市買的社會保險

現在社保已實現可全國轉移。養老保險省內轉出辦理程式 1 參保人員暫停繳費基本養老保險後 單位職工由單位辦理暫停繳費手續,個體繳費人員自行辦理暫停繳費手續 可持身份證 社保卡到參保機構列印繳費清單。2 參保人員憑持繳費清單到轉入地社保經辦機構開具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收函 3 參保人員再持轉入地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