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2022-07-25 04:00:18 字數 4929 閱讀 3617

1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營養價值

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

獼猴桃是獼猴桃科植物獼猴桃的果實。因其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一個人一日維生素c需求量的兩倍多,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還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作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當屬其所含的具有出眾抗氧化效能的植物性化學物質sod,據美國農業部研究報告稱,獼猴桃的綜合抗氧化指數在水果中名列居前,僅次於刺梨、藍莓等小眾水果,遠強於蘋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

與藍莓等同屬第二代水果中頗具代表性的。與甜橙和檸檬相比,獼猴桃所含的維生素c成分是前兩種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來對抗壞血病。不僅如此,獼猴桃還能穩定情緒、降膽固醇、幫助消化、預防便祕,還有止渴利尿和保護心臟的作用。

據分析,獼猴桃果實的維生素含量每100克鮮樣中一般為100-200毫克,高的達400毫克,約為柑桔5-10倍;含糖類8-14% ,酸類1.4-2-0%,還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種。

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一個月都不壞;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因此成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溫工作人員的保健食品。

獼猴桃汁更成為國家運動員首選的保健飲料,又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它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2.

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並且對維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

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鈉高鉀水果中,獼猴桃由於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鉀而位居榜首。

獼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纖維素含量達到了優秀標準,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獼猴桃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dv葉酸,8%dv銅,8%泛酸,6%dv鈣和鮮,4%dv鐵和維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

2樓:豬豬大黃蜂

獼猴桃除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糖、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外,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的維生素c含量,據分析,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c100~420毫克,在水果中居於前列。此外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研究表明,獼猴桃鮮果及果汁製品,可防止致癌物亞硝胺在人體內的形成,還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水平,對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麻風病也有明顯療效。

◆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祕和痔瘡。

◆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

◆ 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 獼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種維生素,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健美、美容有獨特的功效。

◆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 獼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自我免疫功能。

◆ 獼猴桃病蟲害少,一般無需使用農藥,是極少數沒有農藥汙染的無公害果品之一,這是維護人體健康的最佳保證。

3樓:我是你的萌萌嗒

只要是不上膨大劑的獼猴桃是非常好的。是水果之王

4樓:重慶容善堂

補充維生素。獼猴桃維生素含量比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啊?增強體抗力

6樓:乍暖

吃獼猴桃的好處

1、緩解便祕

早期發表在《世界胃腸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連續每天吃一顆獼猴桃,堅持4周後,54%的慢性便祕患者症狀明顯緩解。這是因為獼猴桃果汁豐富,而且膳食纖維的含量也很可觀,再加上其中所含的果膠酶和水解蛋白酶,能夠有效促進胃腸蠕動,改善消化功能,進而可以防止大便祕結,對預防和改善便祕效果顯著。

2、美白養顏

獼猴桃堪稱女性朋友的「美容聖果」,這主要得益於獼猴桃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不僅能有效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幫助機體延緩衰老,而且還可以淡化色斑、消除暗瘡、美白肌膚。另外,獼猴桃中還有較多果膠,對於清除體內堆積的代謝產物有很好幫助,當**和腸道中的毒素被排出了,肌膚當然也會更健康。

3、提高免疫力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多酚類物質,這些成分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食用後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提高身體抗病毒的能力。

4、預防壞血病

壞血病,又稱維生素c缺乏症。而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每100g中一般含有維生素c100-200mg,高的種類可以達到400mg。每天食用1~2顆獼猴桃即可滿足人體每日對維生素c的需求。

7樓:ok未來可期

獼猴桃富含維c,蛋黃中得鐵元素在維c的作用下吸收效果可以提高3倍哦✅想象中怪怪的味道,搭配上米粉的香

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8樓:廖明明

獼猴桃果實中的獼猴桃鹼能中和人體內的有機酸,平衡酸鹼度,有利於迅速恢復身體疲勞。臨床研究表明,獼猴桃對心血管病也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有解熱、止渴、通淋之功效,主治煩熱、消渴、黃疸、石淋、痔瘡,對肝炎、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燒燙傷、嘔吐等病患者有益。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9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1、獼猴桃可降低膽固醇

獼猴桃富含果膠,有助於抑制膽固醇升高,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

2、獼猴桃可改善亞健康體質

獼猴桃富含鈣質,有助於骨質疏鬆症的預防和**。獼猴桃也能加快腸胃蠕動,有清熱下火、潤腸通便的功效,能防治便祕和痔瘡。

3、獼猴桃可降血脂

獼猴桃可以預防和**動脈硬化和心臟病。

4、獼猴桃可抑制腫瘤

獼猴桃汁可以抑制黑素瘤的生成和降低**癌的發生率。

10樓:良彩榮宰黛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細胞;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對男性白領來說,奇異果更具有奇異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迴圈順暢,增進效能力。對中老年人來說,幾乎不含脂肪的奇異果所含的豐富果膠及維生素e,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可降低膽固醇。對青少年和兒童來說,奇異果所含的精氨酸等氨基酸,能強化腦功能及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最可貴的是,奇異果還含有其他水果中少見的鎂。對愛美的女士來說,奇異果是最合適的**食品。因為它雖然營養豐富但熱量極低,其特有的膳食纖維不但能夠促進消化吸收,還可以令人產生飽腹感。

因此,奇異果是**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尤其是最近剛剛上市的**奇異果,營養成分更勝從前,纖維素含量和水果纖維含量都很豐富,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過剩脂肪讓腿部變粗。

果實細嫩多汁,清香鮮美,酸甜宜人,營養極為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68mg/100g,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據美國rutgers大學食品研究中心測試,獼猴桃是各種常用水果中營養成份最豐富、最全面的水果。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祕和痔瘡。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

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獼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種維生素,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健美、美容有獨特的功效。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獼猴桃一定可以讓你的**更緊緻,更紅潤,而且,vc還能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感冒的時候吃獼猴桃,也可以促進感冒加快好轉。

獼猴桃當中含有一種精氨酸,這種成分可以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形成。因此,平時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果膠,而且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鎂,有導瀉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祕,如果出現大便乾結、排便不暢的情況,只要多吃一些獼猴桃,這種情況就會很快緩解。

獼猴桃當中富含葉酸,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因此,在孕前若是多吃些獼猴桃,可有效預防胎兒畸形。

多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獼猴桃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很高,果味獨特鮮美而且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尤其維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獼猴桃含維生素c400 430毫克,是其它水果的數倍或數十倍,是蘋果和柑桔的50 60倍,是鴨梨的70 80倍,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為50 60毫克,每天吃一個獼猴桃就可以滿足人體需要量。...

吃奇異果有什麼好處,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早在公元前的 詩經 中就有了獼猴桃的記載,李時珍在 本草剛目 中描繪獼猴桃的形 色時說 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唐慎徵在 證類本草 上說 味甘酸,生山谷,藤生著樹,葉圓有毛,其果形似鴨鵝卵大,其皮褐色,經霜始甘美可食。這種酸中泛甜,芳香怡人,營養豐富的果實,竟沉睡了幾千年,人類真正...

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 止渴 健胃的功效,可消渴 煩熱 黃疸 嘔吐 腹瀉 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作用。唐代醫藥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 調中下氣 主骨節風 長年白髮 等。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富含氨基酸,有蛋白酶12種及維生素b1 維生素c 胡蘿蔔素及鈣 磷 鐵 鎂等多種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