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2023-06-14 04:05:04 字數 5485 閱讀 1371

1樓:saber後宮_吐

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健胃的功效,可消渴、**煩熱、黃疸、嘔吐、腹瀉、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作用。 唐代醫藥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調中下氣、主骨節風、長年白髮」等。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富含氨基酸,有蛋白酶12種及維生素b1、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鈣、磷、鐵、鎂等多種成分,其維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的五至六倍。

近年來有報道稱:獼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斷率達98%,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獼猴桃是滋補強身的上等果品。

此外,其枝葉、根、藤都是很好的中藥材。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取獼猴桃乾果60至100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各服一半。患尿路結石者,每日食用獼猴桃六至十枚,分二次或三次服。

高熱煩渴、胸腹脹滿者,每次食獼猴桃二至三枚,每日服三至四次。常食獼猴桃還可對半身不遂、肌肉麻木者起到輔助**作用。同時,獼猴桃有滑洩之性,大便秘結者可多食之,而脾胃虛寒者則應忌食。

獼猴桃既可用於**內科、外科、**疾病,又可用於保健抗衰老。

2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獼猴桃具有一定的解熱,止渴,健胃,通淋的作用,可以用於輔助**煩熱、消渴、肺熱乾咳、消化不良、溼熱黃疸、石淋、痔瘡等病症。

獼猴桃又稱為陽桃、白毛桃、毛梨子,是獼猴桃科植物獼猴桃的果實,味甘酸、性寒,入腎、胃、膽、脾經,其主要功效是解熱,止渴,健胃,通淋,主要用於輔助**煩熱、消渴、肺熱乾咳、消化不良、溼熱黃疸、石淋、痔瘡等病症。

現代研究發現,獼猴桃果實含獼猴桃鹼、多種氨基酸、糖、有機酸、維生素c、色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炎、抗病毒、降血脂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寒者慎用獼猴桃。

3樓:

吃獼猴桃的好處:1、能夠通利小便、消腫,對於溼熱所導致的小便不利、小便短赤、石淋、腹水、浮腫的人,如果適當吃獼猴桃有很好的利小便、消腫的好處。2、能夠和胃降逆,對於熱壅所導致的反胃、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的人,如果適當吃獼猴桃有很好的和胃降逆的好處。

3、能夠清熱生津,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獼猴桃性寒,味甘、酸,對於熱病傷津所導致的口渴、口乾,有很好的清熱生津的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中的糖分含量很低,並且還有豐富的營養,所以吃獼猴桃不用擔心會長胖,由於獼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對口腔潰瘍有一定的效果,獼猴桃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

5樓:皮蛋瘦肉周

1獼猴桃中vc的含量是蘋果的十倍,故又稱為「維生素c之王」,能保持**所需的弱酸性環境,還能美白、淡化黑色素,提亮膚色等作用。獼猴桃中ve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

2獼猴桃中含大量膳食纖維,其中果膠佔三分之一。果膠具有助消化,防止便秘,保持腸道健康功能。獼猴桃含有多種有機酸能提高食慾,而果實本身屬於低脂低熱量水果,可令人產生飽腹感,不會引起身體肥胖等問題。

3獼猴桃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如亮氨酸、苯丙氨酸等,可以有效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果實中精氨酸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可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獼猴桃中糖醇類物質還能有效調節細胞內激素水平和神經傳導效應,促進新陳的代謝。

4獼猴桃果肉中黑色顆粒部分含有豐富的ve,具有抗衰老和增強免疫力功效。獼猴桃中的谷胱甘具有抗突變作用,對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制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原產地為中國,果形一般為橢圓狀,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質地柔軟,口感酸甜,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生津止渴、促進消化、緩解便秘、美容養顏等功效。

1、生津止渴:獼猴桃酸甜的口味能夠生髮口中的津液,因此對於口渴、口乾的人群,如果適當的吃獼猴桃,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2、促進消化:獼猴桃富含有機酸,能夠提高味蕾的敏感性、增進食慾,同時也能夠促進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因此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功效。

3、美容養顏: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調節**內色素的代謝,對於老年斑、黃褐斑、雀斑等色素沉著的現象,如果適當的吃獼猴桃補充維生素c,能夠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有著美容養顏的功效。

4、緩解便秘: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果膠,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鎂,有導瀉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如果出現大便乾結、排便不暢的情況,可以適量食用獼猴桃。

7樓:dear親愛的星

獼猴桃的根和果實都可以入藥,獼猴桃的果子是酸、甘而寒的性味,主要功效是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獼猴桃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因為有調和中焦、生津的作用。

獼猴桃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起到助消化的作用。獼猴桃可以**嘔吐,也可以**燒傷和燙傷。這個果鮮吃也行,榨汁服也可以,都是很好的,既是水果,又是藥物的果蔬。

8樓:代瑾

獼猴桃對身體的好處很多,因為他含維生素很多種,所以我們可以多吃獼猴桃,其實其他的水果也要吃,不光吃一樣。

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9樓:北域名醫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

獼猴桃的功效一:熬夜族的補品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獼猴桃的功效二:提高效能力對男性白領來說,奇異果更具有奇異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迴圈順暢,增進效能力。

獼猴桃的功效三:美容**最可貴的是,奇異果還含有其他水果中少見的鎂。對愛美的女士來說,奇異果是最合適的**食品。

因為它雖然營養豐富但熱量極低,其特有的膳食纖維不但能夠促進消化吸收,還可以令人產生飽腹感。因此,奇異果是**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

獼猴桃的功效四:孕婦的營養品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獼猴桃的功效五:防治疾病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秘和痔瘡。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土大廚功效肥

吃猴桃可以促進消化。

1.吃猴桃可以促進消化,因為獼猴桃當中含有可以促進消化的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吃了獼猴桃之後,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以及緩解其他一些胃腸道的問題。

2.另外,吃獼猴桃還能夠降低膽固醇。獼猴桃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能夠清熱降火,潤燥通便,能夠有效的預防便秘、痔瘡,排出體內有害代謝物的堆積。

另外,獼猴桃當中的膳食纖維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

3.獼猴桃還具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因為獼猴桃含有17種氨基酸,能夠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防止血栓的形成。另外,吃獼猴桃還能夠達到一個****,美容養顏的功效。

這是因為獼猴桃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還有維生素k等多種維生素。

11樓:網友

補充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

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2樓:仁芷文

中華獼猴桃的口感甜酸、可口,風味較好。

果實除鮮食外,也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和飲料,如果醬、果汁、罐頭、果脯、果酒、果凍等,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高階滋補營養品。

在中國以外有些國家的人們還把它製成沙拉、沙司等甜點,它早已成為人們喜愛的果品。

營養與保健。

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的一類營養物質,它不能通過人體自身的同化作用合成,缺乏時會出現精神沮喪、疲倦無力,嚴重缺乏可引起壞血病。

每100克中華獼猴桃鮮果維生素c的含量是柑桔的3-14倍,甜橙的2-8倍,西紅柿的15-32倍,桃的17-70倍,蘋果的20-84倍,梨的30-140倍,其所含維生素c在人體內的利用率高達94%。1個成年人1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為50-60毫克,每天只要吃1個很小的獼猴桃鮮果或一杯獼猴桃果汁,便可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

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

中華獼猴桃含有大量的礦物質,特別適宜補充人體在高溫天氣下因體育鍛煉造成的電解質損失,是食物**中最有效的天然電解質源。

同時,中華獼猴桃汁中含有5%的碳水化合物有利於維持劇烈鍛鍊時葡萄糖水平。

在中國對優秀足球運動員、田徑和業餘體操運動員在嚴格控制條件下進行保健飲料的試驗結果中發現,飲用中華獼猴桃保健飲料的運動員鍛鍊後體力增強、血球密度顯著提高,在保持運動後血糖仍保持正常水平,並且胰島素和維生素c水平有所改善。

藥用。中華獼猴桃整個植株均可用藥,根皮、根性寒、苦澀,具有活血化瘀、清熱解毒、利溼驅風的作用,適合應用在**乳腺癌、胃癌、痢疾、跌打損傷、風溼性關節炎、肝炎、淋巴結核、水腫等病症。

多吃獼猴桃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是水果之王,它含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在多種水果中排行是非常靠前的,多吃獼猴桃能夠起到補充維生素c的功效,能夠有益於患者**的美白以及提供多種營養物質,另外獼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所以多吃獼猴桃能夠補充身體內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14樓:我愛嬋丫頭

獼猴桃裡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一些控制,所以說對人體的消化系統和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

吃獼猴桃對身體有那些好處和壞處?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好處:1.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a、葉酸的含量較高。

2.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3.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痿有特別功效。

壞處:1.獼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大便腹瀉者不宜食用。

2.因為維生素c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所以食用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3.獼猴桃和螃蟹。

蟹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若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使五價砷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若長期一起食用,隨著毒物的積累,可致痙攣、反胃等中毒症狀。

多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獼猴桃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很高,果味獨特鮮美而且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尤其維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獼猴桃含維生素c400 430毫克,是其它水果的數倍或數十倍,是蘋果和柑桔的50 60倍,是鴨梨的70 80倍,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為50 60毫克,每天吃一個獼猴桃就可以滿足人體需要量。...

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營養價值 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 蛋白水解酶 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 鉀 硒 鋅 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葡萄酸 果糖 檸檬酸 蘋果酸 脂肪。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 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獼猴桃是獼猴桃科植物...

獼猴桃有那些好,國內哪種獼猴桃好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對消除人體皺紋和細紋有著積極的作用。目前最好的獼猴桃是什麼品種 果為二倍體,果實為長卵圓形,中等大小,果肉黃色至金黃色,味甜具芳香,肉質細嫩,風味濃郁。2 紅心獼猴桃 紅心獼猴桃果實圓柱形兼倒卵形,果皮薄,呈綠色,果肉黃綠,風味獨特。第四年進入盛果期,一般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