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祖是指誰 呂洞賓是什麼人物?

2022-12-31 10:00:07 字數 3222 閱讀 4124

1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中的人物,即呂洞賓。

呂洞賓是什麼人物?

2樓:網友

呂洞賓,名巖,字洞賓,唐河中府永樂縣(今山西省芮城縣永樂鎮)人。生於唐太宗貞觀二十年(646)四月十四日巳時。據說,呂洞賓出生時,一隻白鶴從天而降,破窗而入,然後就不見了,之後滿室飄香,隱約聽見仙樂聲聲,在之後呂母就生下一男嬰,這就是呂洞賓。

他生下來取名呂紹先,他的爺爺是唐朝禮部侍郎呂渭,父親呂讓是海州刺史。呂洞賓自幼聰明好讀,淹博百家,但三舉進士不第。武則天天授二年,四十六歲的呂紹先去長安應考,在酒肆中遇見上天仙使鍾離權。

鍾離權讓他做了一個美夢,醒後方知功名利祿均為夢幻,之後大徹大悟,拜鍾離權為師,一起去終南山修道,改名喦,字洞賓。其後遍遊山水,傳道度人,五十三歲歸宗廬山,六十四歲上朝元始、玉皇,賜號純陽子。

3樓:姜三喵

俗傳八仙之一的呂洞賓,號純陽子,相傳為唐京兆人。會昌中,兩舉進士不第,浪遊江湖,隨漢鍾離權授于丹訣,點度成仙。他曾隱居終南山修行,後雲遊各地。

關於他的傳說中,除江淮斬蛟,岳陽弄鶴,客店醉酒等,還有戲牡丹花仙之說。

呂祖靈籤

4樓:煩惱急救師

我覺得是能在一起的,只是現在時機還沒到。

好像是說:險中有救,雖然看起來危險但最終不至於危險厄運。所以處理事情需要非常謹慎,要時刻留下退路(比如別把話說死了),讓自己能有可以借力的機會。

福氣沒有兩次接連而來,禍卻是接連的。因此遭遇不幸的事情似,你會感覺或者事實上有很多不利於你們感情的事情會相繼而來。其實這不過是一種挫折,只要你凡事謹慎處理,只顧著去付出,不問收穫的小心去做,最終必定能度過匆匆災難厄運,到達安全地方。

呂洞賓什麼朝代

5樓:期待臺灣迴歸

一般認為呂洞賓乃唐德宗丙子年(796年,即貞元十二年)農曆四月十四生於永樂縣招賢裡(今山西省芮城縣永樂鎮)。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他被第一次塑造的時間點來說,即北宋開國第十年的970年,陶谷《清異錄》卷下「含春王」這個酒的詞條,則是呂洞賓所誕生的那個時間點,由此,他實際上屬於虛構的北宋人。

假如說,以呂洞賓背後那個原型,即被唐僖宗皇帝所殺的那個均州刺史呂煜這個人的那種背景來說,那麼,呂洞賓則又應該被定位為虛構的唐朝人了,因為,呂洞賓並不等同於呂煜。

呂祖八十二籤是什麼籤?

7樓:小小黃

呂祖靈籤82籤概述。

古人說: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因此遭遇不幸的事情時,感覺上或事實上有很多不利的事情會相繼而至。

其實這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只要凡事謹慎處理,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小心去做,終必能渡過重重災厄,到達彼岸。

古人泥馬渡康王。

本來泥馬下海,是一去無蹤的,但此泥馬於康王落難之際,竟然能馱渡康王,避過一難,實在是精誠之所至,所以才能有此遭遇。求得此籤者,喻示險中有救,故雖危但終不至險厄。故處事須謹慎而慎之,時時留下退一步之地,予自己能有所借力也。

呂祖靈籤82籤詳細解籤。

【第八十二籤】 古人泥馬渡康王。

【籤詞】 月已落,風又緊,舟無蓬,水底影;若要如心,三春一景。

【概述】 本來泥馬下海,是一去無蹤的,但此泥馬於康王落難之際,竟然能馱渡康王,避過一難,實在是精誠之所至,所以才能有此遭遇。求得此籤者,喻示險中有救,故雖危但終不至險厄。故處事須謹慎而慎之,時時留下退一步之地,予自己能有所借力也。

〖詩曰〗 莫說今年運已通,誰知作事不相同,屋漏更兼逢夜雨,破船又遇打頭風。

〖解曰〗 古人說: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因此遭遇不幸的事情時,感覺上或事實上有很多不利的事情會相繼而至。

其實這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只要凡事謹慎處理,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小心去做,終必能渡過重重災厄,到達彼岸。

〖釋義〗 謀望:似成而難成。

錢財:求人藉助,很難成功。

婚姻:遲未到時機。

自身:謹慎以保安寧。

家宅:一家都得平安。

開業:非本業不易為。

遷居:存在頗大風險。

出行:近則無妨,遠不宜。

疾病:一進難以痊癒。

六甲:吉利。

行人:最終也不能來。

訴訟:能和解最好。

神話中的呂公是什麼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元配夫人呂雉的父親,字叔平,山東單縣人,被人們稱之「呂公」。

呂文 ?-公元前203年,呂不韋侄重孫。當地富豪。呂雉、呂澤、呂釋之之父。高祖元年封臨泗候,追呂宣王。

秦朝末年,齊國始祖呂尚的後裔中有一支定居單父(今單縣)。這一支中有一個叫呂文的與沛縣(今屬江蘇)縣令關係很好,呂文為躲避仇家糾纏,舉家自單父遷居沛縣。呂文有相人之術,他的長女名雉,字娥姁。

他常對人說:此女有大富大貴相。沛縣縣令欲為其子求婚,遭到呂文的婉言拒絕。

後來,在縣令舉行的酒宴上,見劉邦氣度非凡,將呂雉嫁於劉邦。

呂文是呂不韋(前292--235年)胞弟呂不伐的孫子呂威的長子。由於呂后死後,諸呂遭誅,後世河東堂的呂氏為避仇視,將呂威---呂文---呂雉、呂澤、呂釋之---呂臺、呂產---呂莊---呂威這中間四世刪除。直接將呂莊之子呂霸序為呂威之子。

據後發現的《孟津翟泉呂氏宗志》有這四輩的名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神話裡面的呂公是我們房東。

時不時的來看我們的時候,遞煙給我抽·

呂祖先師是什麼意思

10樓:du知道君

是呂洞賓的意思。

呂洞賓自幼熟讀經史,有人說他曾在唐寶曆元年(公元825年)中了進士,當過地方官吏。後來,他因厭倦兵起民變的混亂時世,拋棄人間功名富貴,和妻子一起來到中條山上的九峰山修行。他和妻子各居一洞,相對可望,遂改名為呂洞賓;「呂」,指他們夫婦兩口,兩口為呂;「洞」,是居住的山洞;「賓」,即告訴人們自己是山洞裡的賓客。

他的道號為純陽子。他在棄官出走之前廣施恩惠,將萬貫家產散發給貧民,為百姓辦了許多好事。漢族民間傳說他在修煉過程中,巧遇仙人鍾離權,拜之為師。

修仙成功之後,下山雲遊四方,為百姓解除疾病,從不要任何報酬。

11樓:匿名使用者

呂祖先師就是呂洞賓,俗名呂岩,民間一般稱他為孚佑帝君、呂純陽、純陽夫子,道家則稱他為妙道天尊,佛家又稱之為文尼真佛,為民問傳i兌的八仙之一。呂洞賓也是「五文昌」之一,常與關公、朱衣夫子(朱熹魁星及文昌帝君合祀。

鍾馗是什麼人物,鍾馗 是哪個朝代人 是什麼人

鍾馗,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 賜福鎮宅聖君 古書記載他系唐初長安終南山人 據古籍記載及考證,鍾馗故里為陝西省西安秦嶺中段終南山下戶縣石井鎮鍾馗故里歡樂谷 生得豹頭環眼,鐵面虯鬢,相貌奇異 然而卻是個才華橫溢 滿腹經綸的人物,平素正氣浩然,剛直不阿,待人正直,肝膽相照。是中國民間俗神信仰中最為人們熟悉的角...

張飛是什麼人物

張飛 221年 字益德 1 幽州涿郡 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 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 與諸葛亮 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 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 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 張達刺殺。後主時代追諡...

T是什麼人物

tank 坦克 就說說讓你找幾個扛怪的去 例如 防戰,野德,防騎 t是tank的簡稱,一般是防禦戰士,防禦騎士和野性德魯伊擔任,在fb戰中吸引仇恨,使dps有空間輸出,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沙包 mt肉盾 fb裡都有dps mt 這三個.t tank 抗怪的 tank,主要用來吸引仇恨 一個人說自己是t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