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海南省白沙縣教師績效工資這樣發放合理嗎

2022-07-26 18:25:13 字數 3907 閱讀 7838

1樓:天愛琳魚

白沙縣出臺的教師績效工資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不受一些新教師理解、接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白沙縣從2023年至2023年先後上崗了兩批新教師,其中2023年上崗的新教師,至今已滿一年了,卻末見給予轉正。按理說,教師在教育戰線上工作滿一年後,就會自動給予轉正,享有教師的基本待遇和權力。可白沙縣分管教育的卻遲遲不給予轉正,這樣做的原因可能是為國家節省這幾個「績效」錢吧,白沙的教育領導人真能幹,真的服了。

二、2023年新上崗的教師,幾乎上都是年青一代,在各個學校處於第一戰線,基本上是負責學校的日常教學工作,在學校中起到了主導力量。而老教師則已退居二線了,有的教師只教副科,不用寫教案、不用批改作業,有課則來,無課者可以不來;有的老教師已不用上課,基本上只負責學校的日常衛生打理、剪花剪草之類的工作。工作量上輕重不一,但工資卻是懸殊很大,老教師工資高達二三千,而新教師僅有幾佰元。

這也無可非議,畢竟老教師職稱高、工齡大,但績效工資再以職稱和工齡來分等級,那些在教育第一戰線上辛苦一年的成績顯著的新教師,反而不比那些坐享其成的老教師績效工資高,叫新教師怎麼心服?怎麼平衡?怎麼還有心思在工作上專研?

到目前為止,白沙縣已工作滿一年但末給予轉正的新教師,紛紛表示不滿,而且還有再次上訪省教育廳的舉動。同時,新教師一致認為:既然老教師的工資那麼高,而且他們的績效工資也這麼高,那乾脆叫老教師也教語文數學、管理班級之類的,否則這些新上來的教師,不再用心,也不再努力的去工作。

反正工資就這麼一點,何必要這麼累自己呢?

教師績效工資不能按時發放該怎麼維權?

2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關於小學教師績效工資分配方案,請問這樣合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工資在教師隊伍裡現在是個熱門話題.特別是最後的30%,我認為我們這裡發放的不合理.首先從人均的30%提出來,有15%用於當官的分配職務工資,還有什麼加班費,旅差費等.

剩下的才給一線上課的老師分.幾除幾算剩者無幾.據說還把我們的13個月工資,也就是國家發的年終獎拿在一起分了.

再說我們這裡的官跟本就不上課,成天大吃二喝,一個鄉縝小學每個月要吃兩三萬,學校負債幾十萬還照吃不誤.試問這樣的領導還有黨性嗎?這樣的分配合理嗎?

再說老教師和年青教師之間的差別:現在提倡素質教育,每科成績應該在同一平臺,我要為老教師鳴不平.我現在教齡已經有35年了,前幾十年在村小,一人一個班,整天忙於工作沒跟人家爭職稱,現在還是小一.

學校表面上照顧老教師,上點音丶體丶美丶科學之類的雜課.但課時與語丶數丶外不少.這次年終以別人少拿一兩千,這麼大的差距合理嗎?

4樓:豆豆

百分之三十績效又稱獎勵性績效,都是不按職稱分的,我們事主要按課時量和考試的成績分,就是說課上的多的,期末學生考試名次在前面的老師拿的就多,反之課少的,學生考試拖後腿的就少,我倒是覺得還是合理

因為個別老師年級大了,仗到先進單位,職稱上去了,工作上挨年輕人,分錢的時候就跳出來了,這樣,課時多的錢要多些比較合理,乾的多拿的多,乾的少就拿的少,也算按勞分配嘛,其次,考的好的當然不能和考的差的一視同仁,那不然很多個別老師用心付出和個別混日子的老師拿的一樣也不公平啊

不過領導階層的拿的是在是有點太高了,這個不贊成還有班主任的比我們普通任課老師多點也可以理解,畢竟班主任要辛苦好多不過我們這邊一般的任課老師一年百分之三十還是四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哪兒都一樣,我們這兒校長說普通教師的2.4倍,副校長1.8倍,二級班子(含出納等)1.

3倍,退下來的領導1.15倍。一線教師當然就只有0.

7-8倍了。夠和諧了吧

6樓:本拉登少將

存在就是合理的,不合理怎麼能夠存在。

關於教師績效工資是否由財政撥款發放

7樓:漢安青年

全國1200萬中小學教師,**財政每年只拿120億,人均1000元左右,其他由省、市、縣財政匹配納入預算。績效工資納入財政預算和義務教育保障經費-直髮工資是兩個不同的預算,也就是說,原來的工資屬於義務教育保障經費內容,績效工資是其他單獨的財政撥款。

8樓:小學數學芳芳老師

我是浙江的,我們這裡是財政撥一部分,原來的獎金扣一部分湊起來,給人感覺就加得很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的一名中學教師/我們的績效工資說的是先把30%中的15%提起來發給學校的班主任/然後自己的30%的85%才來考核?請問對不對?有沒檔案依據?

到底30%是怎麼發放的?有知道的說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 是財政發 但是隻是當地財政

所以 要是財政沒錢 就不一定漲多少了

教師績效工資按照職稱高低發放合理嗎

11樓:雨洛成詩

不合理績效工資應該按個人工作業績

即所謂量化結果發放,

按職稱是不合理的,

因為本身職稱工資就不科學。

教師績效工資用來發放班主任津貼合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班主任費和績效工資不掛鉤,班主任費及校長津貼是獨立的,只要是班主任和校長就有,和績效無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學校自己的土政策吧

教師的績效工資的發放有沒有教育部門的檔案依據,還是學校領導說了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的標準,教育部門下發的是一個指導性檔案,具體操作還是學校協商。

國家對中小學教師的績效工資發放有什麼政策?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前幾天,我們這才搞完調研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們這地方是在今年八月底兌現中小學教師的績效工資,因為在九月份有上級檢查這一項工作.

17樓:真有有真

國家太高估這些校長們了,績效工資發放及其不合理!傷害了很多老師!都懶得說了!叫他們腐敗去吧,強行霸佔一線教師的血汗錢,早晚遭報應!

古代白沙縣在哪,海南白沙縣有什麼旅遊景點

白沙黎族自治縣位於海南島中西部,北緯18 56 19 29 東經109 02 109 42 是中國海南省的一個自治縣。東與瓊中縣為依,東南與五指山市交界,南與樂東縣相連,西與昌江縣接壤,北與儋州市毗鄰。全境南北長63千米,東西寬68千米,面積2117平方千米,截至2012年末,人口19.85萬。自治...

海南省東方市屬於什麼市,海南省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海南東方市直屬海南省。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部,歷史悠久,資源富饒,基礎厚實,後發優勢凸顯。東方市物華天寶,奇珍異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數百種。素有 世界花梨看中國,中國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數東方 之美譽。東方城區依八所濱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業基地。對越 歷史久遠,邊民交往...

海南省高階技工學校和海南省交通學校哪個好

每個復學校有每個學校的優勢,不 制過你所提bai問的兩個學校du都是不錯的 作為交通學校的zhi學dao生 我很喜歡我的學校,謝謝你 祝你幸福qian 海南省交通技工學校招生簡介 澄邁縣白蓮鎮海口市海秀路西站搭去澄邁白蓮金江的客車,過老城往西線高速入口前段的原料立達學園下車就是。也可南海大道秀英口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