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必要補充葉酸嗎

2022-07-31 08:55:13 字數 1466 閱讀 8067

1樓:

一般是必須吃的, 備孕,懷孕前三個月每天必須要補充額外的400毫克葉酸,可以計算看看的。這個是預防寶寶畸形的,備孕吃到孕期三個月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非常有必要,有效降低胎兒畸形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補充葉酸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別是前三個月的時候,一定要及時補充葉酸,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胎兒的畸形。

4樓:席靜竹

兩胎正常沒吃葉酸的路過

5樓:阿邵妹妹

我現在懷孕三個月了,因為之前孕吐太嚴重,吃了葉酸吐的格外厲害,所以就沒吃,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的。

6樓:姚叔不可耐

我媳婦懷孕的時候從第三個月就開始吃了,大夫讓吃的說是為了孩子智力和生長髮育,雖然我到現在也不清楚具體的作用,但是吃葉酸還是尊重醫囑好一些。

7樓:離51950鈉酵

雖然我們吃的蔬菜中也含有豐富的葉酸,但是葉酸的性質很不穩定,所以孕媽咪們真正從食物中得到的葉酸並不多,為了胎寶寶的健康,孕媽咪們最好從備孕期就開始服用葉酸一直到孕早期結束。

8樓:

我覺得有必要補充葉酸吶。我姐懷孕的時候也會這樣做。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個我覺得確實有必要,畢竟葉酸它能夠有效的防止這個胎兒畸形。

10樓:辰星

預防神經系統畸形,女性最好從孕前3個月(最遲孕前1個月)就開始補充葉酸每日補充葉酸0.4mg,並持續至整個孕期。

11樓:小美

當然有必要補葉酸,而且最好從孕前3-6個月開始補。葉酸對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促進紅細胞成熟和血紅蛋白合成極為重要。孕早期每天需攝入600微克的葉酸。

1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備孕和懷孕期間都需要補充葉酸,如果孕前沒有來得及補充葉酸的,在確定懷孕後就要馬上開始補充葉酸,為孕媽媽和胎寶寶的健康發育做好準備。

13樓:殷香嵐

葉酸可以促進血紅蛋白合成和紅細胞的成熟,預防寶寶發生神經管畸形,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它在寶寶發育的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一種營養素。

14樓:薊依萱

有必要。準媽媽最好是在備孕期間就提前補充葉酸,到了懷孕期間更加有必要每天補充葉酸。因為葉酸能夠防止孕媽媽發生貧血、早產,更能防止胎兒畸形。

準媽媽從孕前1個月至早期3個月內每日增補400ug葉酸,可有效降低出生缺陷高危人群中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要減少胎兒腦部和脊髓缺陷的發生,最重要的是準媽媽在受精時就開始攝取足夠的葉酸。

15樓:賣萌

2.孕早期的3~6月期間是胎寶寶中樞神經系統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如果在此期間母體缺少葉酸,會使胎兒患神經管畸形的危險增加50%~70%。

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嗎這話對嗎?

對,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了,而不是等懷孕以後再吃葉酸,最好是夫妻兩個都要吃葉酸,葉酸,可以防止神經脊柱管畸形,脊柱裂。備孕是必須要吃葉酸的,每一個婦女都需要吃,因為葉酸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的預防胎兒神經管發育畸形,在備孕前半個月就開始吃。正常的婦女一般吃毫克就可以,但是有的人有葉酸代謝障礙的話,那就需...

有沒有適合有葉酸代謝障礙的孕婦吃的活性葉酸?

葉酸代謝障礙指葉酸攝入體內,但被細胞利用的環節出問題,葉酸不能正常被利用 利用度降低,主要是由於缺乏酶類的作用,導致體記憶體在葉酸缺乏的表現。如果患者一直存在葉酸代謝障礙,則未來發生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會比他人高。孕婦如果存在葉酸代謝障礙,雖然和其他人一樣服用葉酸,但是利用度較差。如果胎兒缺乏葉酸,則引...

潤康孕婦有必要吃嗎?孕婦吃潤康到底怎麼樣

潤康孕婦有必要吃嗎?一個字 有,潤康是97年就上市的產品,而且是國 家唯一批准 中 國優生科學協會十幾年推薦的孕產婦專用營養包產品,要是不好,能有這種待遇嗎?為什麼潤康這麼好呢,因為潤康具有補充 亞麻酸及卵磷脂 多種維生素 微量元素的作用。不必吃,當然如果你能吃的話會更好。潤康是一種專門為孕婦營養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