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諮詢一下,做為一位煤礦的合同工,有哪些基本的權益以及一些相關的賠償

2022-07-31 09:10:13 字數 5233 閱讀 79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 好多複製的!

解決實際問題好不好別老複製沒用的東西!!

你的問題很簡單,跟勞動法沒有關係。你的問題是關係到《工傷保險條例》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實習生雖然不是企業招聘來的合同工、固定工、臨時工,但屬於學校安排到企業邊勞動、邊學習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是不同用工形式、不同用工期限的勞動者。因此,實習生也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範圍,實習生在工作中遭到傷害,如果符合工傷認定條件的,同樣應當認定為工傷,並應獲得賠償和享受工傷待遇。

明白了? 想利益最大化沒問題。因為你算工傷。好了ok你可以像你的單位索賠,如果協商不妥當,那就只有起訴了,而且別怕90%會贏。

ps:記住 如果起訴,你的單位會找出來一系列的東西證明你不是工作時候所傷,所以你在決定起訴之前也要找到充足的證據來證明你是在工作時候所傷的,這樣減少你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心工廠!!!!

1.找**,勞動部門

2.找**哭。

3.不行爬個高建築假裝一下,但千萬別往下跳。讓全社會來幫你想辦法。

3樓:花木有花

這個方法最好了.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首先鑑定工傷的醫院要有一定的權威,

然後檢視新勞動合同法,有相關賠償的.

而且以後每個月還能領取一定的費用,

或者你要求工廠一次性補償清楚.大膽去勞動局告吧,

他們賠償的太少拉.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不適用勞動法,也不是工傷保險條例範疇,學生與實習單位不是勞動合同關係,按照工傷來賠償是錯誤的,應該起訴到法院,通過司法鑑定,按人身損害賠償.

實習生髮生工傷如何處理的問題,工傷保險方面的檔案是沒有太明確的規定的,但一般在法院與勞動部門聯合發的工傷認定的檔案中有明確的解釋.一般到工傷認定部門諮詢可以查詢到具體的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首先鑑定工傷的醫院要有一定的權威,

然後檢視新勞動合同法,有相關賠償的.

而且以後每個月還能領取一定的費用,

或者你要求工廠一次性補償清楚.大膽去勞動局告吧,

他們賠償的太少拉.1.找**,勞動部門

2.找**哭。

3.不行爬個高建築假裝一下,但千萬別往下跳。讓全社會來幫你想辦法。

6樓:鄞筠

實習生不是《勞動法》意義上的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之間沒有建立事實或者法律上的勞動關係,因此,實習生在實習單位實習過程中受傷,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實習生與用人單位間的法律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但可以歸入民法的範疇,直接適用我國《合同法》以及《最高法院關於審理權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民事法律來調整和賠償.

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你的情況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工傷,應由《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來處理。《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本條例所稱職工,是指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各種用工形式、各種用工期限的勞動者。

」實習生自然包含在「各種用工形式、各種用工期限的勞動者」中,應該依法享受工傷賠償權利。

你的學校同樣要負責任,你還是學校的一員,具體賠償你可以與其協商.

下面是一個類似案例,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金某是浙江資訊工程學校的在冊學生,2023年7月由該學校組織,不滿18週歲的金某參加畢業前的實習,實習單位是湖州大廈酒店****。按照多年的慣例,校方僅是與湖州大廈口頭說一下,即讓學生到湖州大廈實習了,雙方對學生實習期間的管理及權利義務未作明確的界定。

2023年9月16日早晨5時左右,金某在湖州大廈點心房獨自一個人上班,這時其他人員還未到崗。金某在加工麵粉過程中,因操作不慎,右前臂被機器纏絞軋傷,經診斷為「右前臂旋轉撕脫離斷傷」。金某傷後共5次住院,總天數為144天,其間共花去醫藥費4.14餘萬元。

2023年3月11日,金某經鑑定右腕關節功能喪失90%、右手功能喪失90%。2023年1月18日經法醫學鑑定,原告金某前臂之損傷屬5級傷殘。

事故發生後,湖州大廈即將金某受傷事故上報湖州市有關部門,在湖州市社會勞動保險辦公室辦理了醫療費結算及傷殘補助金結算手續。2023年7月金某獲報銷醫藥費30066.50元和傷殘補助金3360元。

基本喪失右手功能的金某正值豆蔻年華,她要為自己討個說法,她將浙江資訊工程學校和湖州大廈告上法庭,索賠14萬餘元,其中精神損失費2萬元。

浙江資訊工程學校大叫「冤枉」,稱這是一起工傷事故引發的勞動爭議糾紛,不是一般的人身損害引發的民事賠償糾紛�學校不是勞動爭議法律關係的一方主體,請求法院駁回對學校的訴訟請求。

湖州大廈也一肚「委屈」,說湖州大廈僅僅是作為學校的一個教學場地,提供的是教學條件,金某與大廈不存在任何法律關係。再說,學校收取學生學雜費用不僅有教學的義務,更有監護和安全教育的義務,因此,負有教學義務的是學校,而湖州大廈沒有權利,所以也不應承擔義務。金某在大廈實習,學校沒有與大廈簽訂過任何協議。

金某作為學生在大廈實踐是根據學校的安排和介紹,學校沒有將金某的監護義務轉移給大廈,對金某承擔賠償義務理應是學校並非是大廈,要求大廈承擔賠償責任目前我國尚無明文規定。金某在實習期間發生的工傷事故湖州大廈已按規定進行了申報,並已結清了有關的費用。所以對金某履行賠償義務的應該是學校。

【法院判決】

湖州市吳興區法院認為,金某應遵守學校有關實習的規定,亦應遵守實習單位有關安全操作的規程。[b][color=blue]她所受的損害是由於自己在實習操作中的失誤所引起,應由其監護人承擔相應的責任。浙江資訊工程學校與湖州大廈在金某的損害事故中存在疏於管理的責任,未能妥善落實對她在實習期間的管理,任由未滿18歲的金某獨自一個人操作,而發生事故,也應擔負起相應的責任,法院為此判決浙江資訊工程學校和湖州大廈各賠償金某31105元。

法律界人士認為,每年的暑寒假期,大中專院校的學生到企事業單位實習,通常情況下是校方領導或熟人給企事業單位的領導口頭上打個招呼,就讓學生實習了,雙方對學生實習期間的管理及權利義務沒有作明確的界定,而一旦發生工傷或事故,解決起來相當棘手,因此,湖州的這起案件的判決對發生這類糾紛有警示作用。校方和實習單位應對實習生明確實習期間的管理及權利義務,以防患於未然。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鑑定工傷的醫院要有一定的權威,

然後檢視新勞動合同法,有相關賠償的.

而且以後每個月還能領取一定的費用,

或者你要求工廠一次性補償清楚.大膽去勞動局告吧,他們賠償的太少拉.

煤礦合同工辭職要工資去**

8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員工是那個單位的人,那麼員工的工資就應該向那個單位索取。如果單位拖欠工資,或者剋扣工資,那麼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也可以選擇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2、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9樓:蓋普希金

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應該結清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想諮詢一下我這個牙齒的問題,諮詢一下牙齒方面問題

智齒你肯定要拔的,非要矯正的話,也要拔牙騰地方。缺了牙的話只可以種植牙代替 諮詢一下牙齒方面問題 儘量還是及早去補吧,不然效果不好哇,又出現細菌感染到時候又的重做一次,晚上去也可以一般牙科晚上也營業的 感染倒不太會,一招左右差不多也結疤了,只是看你摘牙髓是為啥,如果是為了做其他的東西,那你就要好好考...

我想諮詢一下法律問題,我想諮詢一下法律上的問題

請詳細描述一下你要諮詢的法律問題。荒山狐女w 共度悲歡在畫樓 是怨是恨是離愁,狐女為君嘆漂流,荒野巧設鴛鴦地,共渡悲歡在畫樓。我想諮詢一下法律上的問題 房東和中介之間的事情,和你沒關係。你和中介簽了合同交了租金就可以放心住。但是下回記得不要和中介籤,應該和房東籤。如果怕房東鎖門,你可以換個鎖,房東再...

想諮詢一下,是不是擾民,想諮詢一下小區附近在修建幼兒園,早晨6點就開始幹活,聲音很大算不算擾民。是否有相關法律依據的支援呢

上午9 00 中午12 00 這個時間是裝修是合法的,這個不算擾民,但是持續一個月這個完全符合擾民了,這個你可以通過物業投訴或者其他途徑投訴的,最好雙方私自解決,比較是樓上樓下。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六十一條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 造成損失的,依法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