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有營養嗎,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2022-07-31 12:10:14 字數 5474 閱讀 8894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有很高的營養,但喝牛奶也有方法,如果方法錯了,得不到營養之餘反而會對健康有影響。

一、牛奶越濃越好

有家長認為,牛奶越濃,孩子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準。也有的家長惟恐新鮮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

其實,嬰幼兒喝的牛奶濃淡應該與孩子的年齡成正比,其濃度要按月齡逐漸遞增,即便是1個月以內的新生兒,牛奶中摻水的比例也應根據消化情況逐步減少。如果嬰幼兒常吃過濃牛奶,會引起腹瀉、便祕、食慾不振,甚至拒食,久而久之,體重非但不能增加,還會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腸炎。這是因為嬰幼兒臟器嬌嫩,受不起過重的負擔與壓力。

奶粉衝得過濃,或者在新鮮牛奶中摻入奶粉,其營養成分濃度升高,超過了嬰幼兒的胃腸道消化吸收限度,不但消化不了,還可能損傷消化器官。所以,如果以牛奶餵養嬰幼兒,應視牛奶的質量、孩子的年齡來決定加水多少。

二、加糖越多越好

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許多家長的「共識」。加糖是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給的熱量,但必須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如果加糖過多,對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弊無利。

過多的糖進入嬰兒體內,會將水分瀦留在身體中,使肌肉和皮下組織變得鬆軟無力。這樣的嬰兒看起來很胖,但身體的抵抗力很差,醫學上稱之為「泥膏型」體形。過多的糖貯存在體內,還會成為一些疾病的危險因素,如齲齒、近視、動脈硬化等。

牛奶里加什麼糖好呢?最好是蔗糖。蔗糖進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後,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

有的家長專門給孩子買葡萄糖,這大可不必。葡萄糖甜度低,用多了又容易超過規定範圍,而且孩子還會因不甜而拒食。還有一個何時加糖的問題。

有些家長把糖與牛奶加在一起加熱,這樣牛奶中的賴氨酸就會與糖在高溫下(80℃~100℃)產生反應,生成有害物質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僅不會被人體吸收,還會危害健康,尤其對小兒危害更大。因此,應先把煮開的牛奶晾到溫熱(40℃~50℃)時,再將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三、牛奶加巧克力

有家長以為,既然牛奶屬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時吃一定大有益處。事實並非如此。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

於是,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變成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四、牛奶服藥一舉兩得

有人認為,用有營養的東西送服藥物肯定有好處,其實這是極端錯誤的。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使血液中藥物的濃度較相同的時間內非牛奶服藥者明顯偏低。用牛奶服藥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這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

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營養,牛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和磷脂,以及人體成長髮育的一切必需氨基酸,牛奶中的蛋白屬於全蛋白,消化率可達100%。牛奶中的乳糖能促進人體腸道內乳酸菌的生長,保證腸道健康。

不同人的不同體質對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吸收程度不同,想補鈣的話,最好同時服用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有些人有乳糖不耐症,不能消化吸收乳糖,喝了牛奶就吐瀉或者腹痛。

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3樓:老化同志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

第五,少年兒童喝牛奶能促進 身體生長髮育。據試驗證明: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壽。牛奶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

此外,牛奶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牛奶

對身體有好處。

牛奶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營養品,很多人每天都在飲用,它含有十分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人們的健康的好處可以說是非常多的,具體如下:

1、有助於補充鈣蛋白等微量元素,適當飲用牛奶能夠補充人體內所需的蛋白補鈣,特別是對於小孩兒童來說,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對於老年人還能防止骨質疏鬆,長期喝牛奶對於調節體質是有很有的功效的,能夠幫助身體補充鈣跟氨基酸。

2、經常喝牛奶,可以幫助解毒排毒,喝牛奶可以將身體裡的鉛等有毒有害的元素排出身體,每天喝牛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一直腫瘤的生長,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牛奶裡面含有的碘、卵磷脂能夠益智補腦,提高腦系統的運轉效率。

3、有助於美白,牛奶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銅以及維生素a,可以美容養顏,使肌膚更光滑白皙。

5樓:樓_蘭_若_夢

牛奶有美容養顏的作用,經常飲用,可使皮普變得更加光滑滋潤有光澤。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純蛋白、高階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這些營養素能滋潤肌膚使其光滑柔嫩。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有助於降低血壓,而高血壓是導致中風的重要原因。但也有不少研究人員相信牛奶中也許還有其他成分(可能是某種生物活性肽)能起到預防中風的效果。

根據研究顯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降解人體內的脂肪。牛奶中的鈣元素能促進人體產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幫助體內脂肪燃燒。

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因而有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之效。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興奮的成分,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物質,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一項研究證實:每天飲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預防中風的發生。另一項研究也證實,經常喝牛奶可降低缺血性中風的危險性。

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阿芬

1、牛奶中的蛋白質對人體來說是一種異性蛋白。有些人對這種異性蛋白會產生過敏反應,喝入牛奶後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哮喘及**過敏等症狀。

2、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和胰腺酶的參與。所以,患有膽囊炎和胰腺炎的人喝入牛奶後,會增加膽囊和胰腺的負擔,從而使病情加重。

擴充套件資料

牛奶的誤區:

1、奶必須煮沸。通常,牛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時用3分鐘,60℃時用6分鐘即可。如果煮沸,溫度達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就會出現焦化現象,而焦糖可誘發癌症。

其次,煮沸後牛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2、加糖越多越好。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許多人的「共識」。加糖是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給的熱量,但必須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

7樓:輕

牛奶營養豐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許多研究發現,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美國波士頓一研究小組對20885例美國男性醫師進行了長達11年的隨訪調查,食用的奶製品主要包括脫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濃度顯著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升32%。

在排除了年齡、體重、吸菸、體育鍛煉等影響因素後發現,每天進食奶製品2.5份以上(每份相當於240ml牛奶)的男性與進食奶製品0.5份以下的相比,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升34%。

美國費城的研究人員通過近10年的流行病學調查也證實,多食奶製品會增加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國內也有研究發現牛奶攝入量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顯著相關,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較高。 令人慶幸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番茄紅素是一種重要的類胡蘿蔔素,它廣泛存在於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和紅葡萄均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為最高。美國研究人員對46000例男性進行了6年的隨訪調查,發現有773例發生前列腺癌;研究發現,與不吃生番茄的人相比,每週吃2-4次生番茄的人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性要降低26%,番茄比薩和番茄醬也都有這樣的作用;直接食用番茄紅素也可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

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效能是天然類胡蘿蔔素中最強的,它有保護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抑制癌細胞增殖和調節激素狀態等作用,其抗前列腺癌作用已被大量研究所證實。所以,為了愛護前列腺,男性喝牛奶還是得悠著點,別把它當成飲料喝,另外,要特別注意營養均衡,不妨每天多吃點番茄。 你可要慎重噢 !!!

8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分人體質關係,會導致腹瀉,空腹喝牛奶不好,其他不知道了

10樓:斂惜筠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因此,「牛奶危害論」的第一個觀點就是人體攝入蛋白質過量是有害的,並指出,牛奶中的蛋白質幾乎都是酪蛋白,身體很難消化,會造成消化不良,導致胃酸過多、胃疼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

豆漿裡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而且豆漿裡還含有鉀、鈣、鎂等,鈣比牛奶含量多。牛奶裡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裡有5種抗癌物質。

其中特別是飴黃酮專門預防、**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所以對我們黃種人來說最合適的是豆漿。我不反對大家喝牛奶,但為了防癌一定要喝點豆漿。

有人停牛奶改喝豆漿了,這方法也不一定好。牛奶可以接著喝,適當加點豆漿。

牛奶真的那麼有營養嗎? 5

12樓:psy好運

有些牛奶是不是牛奶是乳制飲料,營養價值不高

那麼純牛奶、鮮牛奶、調製乳和乳飲料又該如何選擇呢?

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牛奶」都是真牛奶,要想區分「真假」牛奶其實很簡單,首先就是要學會看配料表,我們都知道,配料表的先後順序是按照成分含量的高低排的,如果看到配料表的第一位是水的話,就說明是含乳飲料

配料表的第一位如果是牛奶,但是後面有很多新增成分的話,就說明是調製乳。如果新增的是乳糖酶、鈣等成分的話,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但是如果是香精或是糖的話,不僅營養大打折扣,還有可能會把你變成胖子,就比如說一些早餐奶、核桃奶、紅棗奶、兒童奶之類的,既沒有很多蛋白質和鈣,還會把人的口味養刁了

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牛奶呢?其實顧名思義就是配料表裡只有牛奶而已,並沒有其他的新增物

像這樣簡單粗暴的配料表裡只有牛奶的,才是真正的牛奶,這種牛奶就可以放心的購買,所以大家以後要認準了配料表裡有且只有生牛乳的就可以了,另外蛋白質含量一定要是大於2.9g/100g,除此之外,儘量購買國內比較知名的大品牌,那樣的品質比較有保障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買牛奶的時候存在一種誤區,那就是把很多含乳飲料也當做是牛奶!其實是以乳或是乳製品為原料,加入水或是一些輔料而發酵成的飲料製品,常常會被偽裝成是乳/奶飲品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是補充鈣物質最好的 而且對於年齡沒有限制,不管你是哪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喝牛奶,而且喝牛奶幾乎是不分時間段的,所以牛奶不僅僅是人們的飲品,也是重要的營養 可是究竟每天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呢,只是僅僅可以補充鈣的嗎,當然不是了,喝牛奶的好處還是比較多的。1 牛奶中所含有的鉀,是人體動脈血管壁在血壓趨高條...

怎樣喝牛奶最有營養

1 掌握合適的時間喝牛奶。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間,一般在飯後半小時或者睡前半小時喝牛奶比較好,早飯後喝牛奶,能保證人體一天的營養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2 控制好喝牛奶的溫度。喝牛奶比較適宜的溫度是40 50度,牛奶加溫時不能過燙,也不要長時間煮沸,會破壞牛奶...

牛奶怎樣喝營養最好,怎麼喝牛奶喝最有營養

吃飯時喝,飯後半小時喝,睡前半小時喝,都可以 西西,牛奶要在3餐中間吃好早上9 10點,下午3 4點,反正要飯前1 2小時吃,這樣有助於吸收營養。我從我們醫院的報紙上看的,大概是這樣吧!牛奶最好和餅乾,麵包等東西同吃比較有營養。番茄無論怎麼吃可以,但是它是脂溶性的,所以用油烹調營養最高 到底是問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