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多子魚,家常頓敏子魚的做法

2022-08-02 03:35:16 字數 5555 閱讀 1559

1樓:讓你吃了一精

多子魚的做法教程:

食材明細

多春魚 300克

澱粉 2湯匙

料酒 1勺

醬油 1勺

鹽(少放) 0.1克

雞蛋清 1個

做法步驟

1、將多子魚去魚腮魚頭(魚頭可去可不去看個人喜好)洗淨處理好後,要晾乾魚身,備用。

2、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1勺料酒拌勻均勻後,多子魚放一旁醃個8分鐘左右。

3、濾乾淨醃魚出水,加入兩湯匙澱粉和一個雞蛋清拌勻。

4、上鍋入油燒熱,待魚表面炸至定形後翻面,炸至兩面金黃撈出。

5、出鍋晾乾油後,即可裝盤食用。

2樓:小星星之

多子魚的做法

一:材料

多子魚一條,薑片5大片,蔥少許,紅辣椒一個,豆豉一勺,鹽一小勺,醬油半大勺,油兩大湯匙

二:做法

1.將魚洗淨,一邊打上2道花刀,抹鹽至魚身,包括肚子裡面。擱置一會。

2.姜,蔥,紅辣椒勻切細絲。

3.支好鍋,放適量的水燒開。

4.將盤子底部放上薑絲再放下魚。

5.撒上豆豉,再鋪少許薑絲。

6.大中火蒸8分鐘,起鍋。

7.另起油鍋將兩大湯匙的油在熱鍋中燒滾熱。

8.先潑醬油半大勺,再將熱油潑在魚身上。

9.擺上紅辣椒絲和蔥絲即成。(也可直接將油潑在蔥姜上)小訣竅蒸魚一定要鋪薑絲,魚的上下都要鋪,可以去腥。

2.蒸魚是一定要把水燒開,冒出熱氣才能將魚入鍋。

3.火候把握很重要,前約3分鐘旺火,接著要轉中火。旺火可以讓魚肉太快速的收縮,減少魚肉水分的流失,保留魚肉的鮮美。轉中火是為了避免加熱過於急速,造成魚肉的爆裂,影響魚的美觀。

4.蒸魚的水要一次加足。要是中途水不夠,一定要加熱開水。

3樓:翡翠鳳凰女

多子魚先稍微淹制一下,排麵粉油炸比較好吃,還能鎖住營養成分,謝謝,望採納!

4樓:青青的彎刀

如果是小一點的魚油炸比較好吃。大魚的話把魚子剖出來燉煮的時候放在鍋裡做就可以了,做熟前不要鏟破。

家常頓敏子魚的做法

5樓:西遊外傳

材料鮮魚1尾,洋蔥1/4顆,青椒1/4顆,紅甜椒1/4顆,黃甜椒1/4顆,蔥段2支,蒜末1小匙,地瓜粉適量,糖醋醬2大匙,水3大匙,酒1大匙,糖1/2小匙,鹽1/2小匙,蛋1顆

做法1.魚洗淨,去鱗片、內臟後,以醃料醃約20分鐘,再均勻沾裹地瓜粉備用。

2.洋蔥去皮切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去蒂、切菱形片,備用。

3.起油鍋,油熱至180℃,放入作法1的鮮魚,以小火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後撈起,瀝油備用。

4.作法3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段、蒜末,加入所有調味料及作法2的煮沸關火。

5.將作法3的鮮魚加入拌勻即可。

後子魚怎麼做

6樓:fd鼕鼕

平子魚,學名stronateoides argenteus,也叫鯧魚。俗稱車片魚、鯧扁魚、楓樹葉、長林、扁魚、白倉、烏倫、鏡魚、草鯧、山鯧、平魚等。

鯧魚多種做法

材料:鯧魚1條、豆豉1大勺、姜少許、蔥兩棵、辣椒1棵

調味料:老抽1大勺、酒1大勺、香油2大勺

做法:1、將鯧魚去腮與內臟,兩面切三刀,姜切成末,蔥切成段,辣椒切成圓片。

2、將老抽、酒與蔥、姜、辣椒、豆豉攪拌後,均勻抹在鯧魚的兩面,醃十分鐘左右。

3、把魚放入蒸盤中,醃料放在魚身上,上鍋用大火蒸十分鐘。

4、將2大勺香油加熱後,澆在蒸好的魚上即可。

檸檬魚材 料:鯧魚700克。黃油60克,精鹽一中匙,胡椒粉一小匙,水、香菜、檸檬汁各一大匙,檸檬一個。

做 法:

①將檸檬汁、碎香菜、黃油攪勻。

②鯧魚洗淨抹乾水,將精鹽、胡椒粉、黃油混合物抹勻魚身。

③把魚放入盤內,加水後,中高火6分鐘,取出後可用檸檬片裝飾。

煙燻鯧魚

材料】鯧魚1條、蔥3根、姜2片

【調味料】

(a)鹽1/2茶匙、酒1/2茶匙

(b)糖1大匙、開水2大匙

(c)香油少許

【做法】

1. 鯧魚處理乾淨,在魚身上斜劃3刀,用調味料a塗抹均勻,放入蒸籠蒸熟取出。

2. 在鐵鍋內鋪一層錫箔紙,把拌勻好的薰料放在錫箔紙上,再放上鐵架,排上蔥、姜、鯧魚後蓋上鍋蓋,先以中火將鍋燒熱,待冒出白煙時調成小火。

3. 將調味料b淋在魚身上,抹上調味料c,置於盤中即可。

【料理通】

魚身要劃斜刀,蒸熟的魚才不會見骨,以免影響美觀。煙燻後魚會有些苦,可以淋上糖水或蜂蜜增加美味。

一.煙鯧魚

【所屬菜系】 滬菜

【特點】 肉質嫩,味鹹鮮,煙香濃郁。

【原料】鯧魚,蔥花,薑片,麴酒,醬油,精鹽,白糖,味精,飴糖,色拉醬,溼紅茶葉,赤砂糖,熟花生油。

【製作過程】將鯧魚刮鱗,去鰓,去內臟洗淨,用斜刀片成三段放在湯盤裡,加蔥花,薑片,麴酒,白糖,醬油,飴糖,味精,精鹽,浸債九十分鐘;用鐵絲網架一隻在網上抹熟花生油,然後將浸過汁的魚平放在鐵絲網上,放進烤箱烤十分鐘左右,再在爐里加茶葉與赤砂糖,關上爐門任其燃燒冒出濃煙,使鯧魚在爐內邊受熱邊煙燻,約六分鐘後,魚表面呈紅棕色,魚塊已熟取出,用油刷塗上熟花生油拼擺成整魚裝盤,盤子兩邊放色拉醬,供蘸食。

二.黨蔘鯧魚湯

配方:黨蔘20克 當歸10克 熟地15克 淮山藥25克 鯧魚500克 蔥20克 姜15克紹酒20克 鹽5克 胡椒粉5克

製作:1.將鯧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黨蔘切片,當歸切段,熟地切片,淮山切片;蔥切段,薑切片。

2.將炒勺置中火上,加素油50克,燒熱至六成熟時,加入清湯1500毫升。放入以上藥物及路魚、蔥、姜、紹酒、鹽,煮20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2次,食魚喝湯。

功效:滋陰養血,健脾固腎。

三.咖哩鯧魚

材料:油咖哩、鯧魚、元蔥、蔥花、蒜末、醬油、鹽、胡椒粉、味精。

做法:將油咖哩拌勻塗抹在清理過的鯧魚身上,放醬油、鹽醃製2個小時以上,切蔥花、蒜末一小碗待用。

上鍋淋油爆炒蔥、蒜末後,放入鯧魚、醃汁翻炒,魚熟後放元蔥少許,撒胡椒粉、味精起鍋。

四.白煮鯧魚

主菜:白鯧魚;

配菜:香菜、青紅尖椒、蔥、姜、蒜;

作料:生抽、油、鹽、味精、糖、胡椒粉。

做法:1、白鯧魚清理乾淨,涼幹;

2、配菜洗淨切段備用;

3、起小油鍋炸香姜蔥蒜,下香菜,再將白鯧魚平鋪在配菜上面,加水沒過魚身,蓋蓋煮;

4、隔一會兒,將魚翻身,再煮;

5、到魚肉發白將熟,加作料調味;

6、入味後起鍋裝碟。

菜名:乾燒鯧魚

主料:鯧魚

輔料:蔥、姜、大蒜頭、肉糜

調料:油、料酒、老抽、酒釀、糖、辣醬、水澱粉、生粉

操作:1、將魚洗淨,在魚兩側每隔2釐米剞斜直刀口,蔥、蒜、姜切末;

2、將魚用醬油醃漬一下,沾上少許生粉,鍋內加油燒至八成熱,將魚投入油中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

3、鍋內加油,下蔥、姜、蒜末煸炒,放入肉糜煸炒,加辣醬,炒至出紅油,放入酒釀、老抽、糖和水燒開,放入鯧魚,用小火燜8分鐘,將鯧魚取出放入盤中,鍋內的汁水開大火收汁,倒入水澱粉勾芡,撒入大量蔥花,淋上油,澆在鯧魚上面,旁邊圍上熟的麵條即可。

主料 鯧魚1條(約500克)。

配料肥豬肉25克,冬筍25克,榨菜20克,乾紅辣椒2個,蔥薑蒜共25克。

調料花生油1000克(約耗50克),白油25克,辣椒油20克,白糖100克,精鹽3克,味精2克,料酒25克,清湯500克。

烹飪工藝:

1.將鯧魚去腮,開膛取出五臟,用清水沖洗乾淨,在魚身上每隔2釐米打上象眼花刀。把豬肉、冬筍、榨菜、幹辣椒均切成0.

6釐米大小的丁,蔥蒜切成玉米粒大小的丁姜切成小指甲片。 2.炒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至九成熱時,將魚抹上少許醬油下入油鍋內,炸至魚呈紅色時撈出。

3.炒勺內放入少許花生油,加入白糖25克,炒至糖呈深紅色時烹入清湯。另取一勺放入白油,加入豬肉、辣椒、蔥薑蒜、冬筍榨菜煸炒後,倒入湯汁中,再下入炸過的鯧魚,加入精鹽、白糖、料酒,蓋上蓋移至小火上燒至湯至將盡,魚兩面已燒透入味時,移至旺火上,加入味精,淋上辣椒油大翻勺裝盤即成。

風味特點: 色澤紅亮,魚肉鮮嫩,甜鹹香辣

7樓:丁曉莉

1.魚宰殺,去內臟等雜物,洗淨,瀝乾(或抹乾),撒上鹽抹勻,醃製一會兒。

2.鍋中放油燒至9成熱,放入魚開中火煎炸至熟,撈出入盤。

3.鍋中留少許油燒至4成熱,放入大料略炸,再依次放入花椒、幹辣椒、薑片炸香,倒入料酒(比平時做魚類菜多放一些,代替水。但不要過多。

大約是平時的一倍多一點)熗鍋,煮20-30秒左右即可。最後均勻的澆在魚身上,撒上蔥花

8樓:0南哥

紅燒子魚的做法步驟

1. 買來的活魚去魚鱗,清理內臟;

2. 把魚切成兩半;

3. 再用水清洗乾淨備用;

4. 小碗裡放入小半碗生抽,一勺老抽;

5. 加入一勺蠔油,半勺黑胡椒粉;

6. 加入半勺白糖,一勺白酒;

7. 加入一勺大蔥末和生薑末;

8. 加入半勺辣椒醬和豆瓣醬,塗抹魚的全身;

9. 加入上面調好的醬汁倒在魚上,醃製15分鐘;

10. 熱鍋後加入橄欖油;

11. 把魚拿起儘可能瀝乾醬汁;

12. 放入鍋中馬上開小火,不要翻動魚;

13. 3分鐘後開大火,加入前面的醃魚的醬汁;

14. 加入小半碗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蓋上鍋蓋中火煮到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了;

15. 出鍋前撒上蔥花。

小貼士1.把魚剖開成兩半後醃製可以讓魚更加可入味;

2.除了加常見的生抽老抽,我把料酒改成了白酒,為什麼呢?魚類等水產品中的腥味,來自其中的胺類物質。

這種胺類物質能夠溶解於酒精中,烹調時,酒精加熱後揮發,腥味也隨之而去。這就是做魚放酒能去腥的道理。白酒,特別是二鍋頭之類的高度白酒,酒精濃度遠高於料酒。

因此,溶解胺類物質的本領更強,祛腥的作用更大。

3.為了讓魚更加好吃,我特意加了黑胡椒粉,蠔油,辣椒醬和豆瓣醬,讓魚的味道更加香濃;

4.做這道魚不用加很多的水,最主要用的是醃製魚的醬汁,再放小半碗水就可以,中小火讓湯汁慢慢收的更加濃稠,這樣吃的時候,魚肉鮮美,沾點醬汁。

9樓:單靜靜

清蒸、紅燒、燉湯喝也好,如果魚蠻大,可以去刺,魚頭和魚皮還有中間一條主刺燉食,魚肉剁碎包餃子,包的時候,裡面稍微加點韭菜或香菜。

大**魚是啥魚,怎麼做好吃?

10樓:四季常青

大**魚

材料江鰱魚1條,青椒3個,大蒜,生薑,豆瓣醬,幹辣椒段,永川豆豉,花椒粒,蔥段,醬油,料酒,雞粉

做法1、江鰱魚洗剖洗乾淨後切成大厚片,這魚滑滑的有點不好弄。

2、豆腐切厚片,蒜剝好,生薑切片,青椒切大塊備用。

3、炒鍋放油燒熱後依次下花椒粒、幹辣椒段、生薑片、蒜粒炒出香味,倒入永川豆豉、豆瓣醬一起翻炒出香味。

4、加入清水兩大碗(視魚的多少來新增),再加適量料酒、醬油。

5、湯開後,下入魚塊轉中小火。

6、放入豆腐燉至魚熟。

7、放適量雞粉調味後,下青椒起鍋,撒上幾根蔥段即可。鰱魚鮮美細膩滑嫩,豆腐吸收了精花,就更加的美味了!

怎樣做家常酸辣魚,家常酸辣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酸辣魚怎麼做

方法一 買草魚或漣魚1條約2.5斤,請魚販將魚肉切片,將魚頭對破開,魚骨剁節。做法 將魚片放入碗中加少許鹽,料酒 澱粉拌合均勻備用。酸泡菜50克切碎,幹辣椒100克用剪刀剪成節,芹菜大蔥各50克切成5釐米長的節,姜一小塊切姜米,大蒜一頭切片,白胡椒粉8克,花椒麵5克,味精合適。將魚頭,連同魚骨一起用...

桐花魚桐花魚的做法,怎麼做,桐花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原料 淨桐花魚10條 約重500克 調料 小蔥100克 薑片50克 精鹽8克 米醋25克 白糖25克 五香粉10克 熟豬油250克 約耗50克 製法 1 將蔥15克切成末,餘下的切成段。鍋置旺火上,放入熟豬油燒至5成熱時。將魚下鍋煎至兩面呈淺金黃色盛出。2 砂鍋中用蔥段墊底 鋪上薑片,將魚整齊地排在...

家常香辣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香辣魚怎麼做

香辣魚做法和步驟 1魚塊先用澱粉 鹽和料酒稍稍醃製10分鐘 然後把魚塊放在廚專房紙上把水分都吸乾屬 香辣魚2把魚塊放入麵粉碗裡,讓每片魚片都裹上面粉 鍋中放入油,把魚放入炸至兩面金黃 香辣魚3炸好的魚塊放在廚房紙上吸一下油。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蒜和青紅椒絲煸炒出香味。香辣魚4放入炸好的魚塊 調味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