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糖醋魚最簡單的做法,糖醋魚的做法家常做法簡單

2023-03-12 22:05:06 字數 4632 閱讀 4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

1、魚洗淨,魚身斜切幾刀抹鹽入味,放入微波爐微波至七成熟;

2、調糖醋汁:醋、醬油、料酒、糖按3:1::1:1的比例,或根據自己口味另行搭配;

3、炒鍋加少許油,燒熱後加蔥、姜、蒜末爆香,倒入糖醋汁,小火熬開,略見濃稠時倒入七成熟的魚上,繼續微波至熟即可。

糖醋魚的做法家常做法簡單

求家常糖醋魚的簡單做法

2樓:阿三木的咖啡

食材用料:黃花魚1條,雞蛋1個、取蛋清相剋食物、澱粉少許、麵粉少許、料酒生抽幾、鹽適量、雞精。

菜譜做法:1.黃花魚一條去鱗洗淨。

2.不要弄破魚肚子,用筷子從魚嘴處伸入魚肚內將魚內臟去除掉並洗淨3.將魚身上的魚肉片開。

4.雞清一個,澱粉少許,麵粉少許和成麵糊。

5.將麵糊均勻抹遍魚全身,包括片起的魚肉裡面6.油溫80度左右時將魚放至鍋內轉小火慢慢炸至金黃,魚能在油鍋裡漂起來即可。

7.瀝油擺盤。

8.撒上蔥花香菜胡蘿蔔絲備用。

9.做糖醋汁。鍋內加適量水,倒入醋、糖、料酒、幾滴生抽,按個人口味加入鹽、雞精,不斷攪拌,鍋開後倒入澱粉,開鍋後成濃汁淋於魚身上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洗魚內臟時一定不要將魚肚子弄破,影響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魚塊,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埋戶魚螞概液刺胃排匹。

請問誰知道糖醋魚的家常做法,簡單點的,謝謝了

5樓:滴水冰瑩

準備材料:鱸魚一條(500克左右)、青椒一隻、胡蘿蔔半隻、洋蔥半隻、姜一小塊。

準備調料:油600克、鹽2克、料酒兩匙、胡椒粉適量、幹澱粉40克、糖醋汁適量、水、澱粉一大勺、香油一勺。

製作過程:1、鱸魚提前處理乾淨,洗淨後,兩面各切四刀花刀,用鹽、料酒、胡椒粉均勻抹遍內外,靜置10分鐘,使入味。2、青椒、胡蘿蔔、洋蔥、姜分別切絲。3、將幹澱粉放在一個大容器中,將魚放入,滾動,讓魚全身每個部位都沾滿幹澱粉,切口也要裹均勻。

4、炒鍋加油,燒到六成熱,即用手放在油上方能明顯感覺到熱氣,將魚拎著尾巴放入鍋中,以中火炸5分鐘左右,魚身金黃即可撈起瀝乾油份,不易翻面的話,可以用勺子將熱油反覆澆在沒有浸在油中的魚身上。5、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先煸香薑絲,再將青椒絲、胡蘿蔔絲、洋蔥絲放入略炒幾下,加入糖醋汁煮到沸騰,再用水澱粉勾芡,最後拌入香油關火起鍋。6、將煮好的糖醋汁和各種材料全部淋在魚身上即可。

(糖醋汁的做法;白醋3大勺、番茄醬兩大勺、糖兩大勺、水3大勺混合均勻即可。

6樓:青春老尾巴

魚放油鍋裡翻幾下,放入調好的糖醋汁(糖和醋,雞精,鹽,澱粉加水調的糖醋汁,濃淡你自己斟酌)進去繼續翻炒,差不多就起鍋。糖醋蓮花白都是這樣炒的。

7樓:愛蝶子

材料:魚1條。

薑絲少許。蔥段適量。

調味料:鹽、胡椒粉、醋、白糖、生抽、香油各少許。

生粉水25克。

做法:1.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份,切成塊;

2.將魚塊用鹽和胡椒粉醃10分鐘;

3.所有調味料放入一小碗,攪勻,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把魚塊放入,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5.鍋內留少許油,將薑絲和一半的蔥段下鍋爆香,再將魚塊倒入,放入做法3.的調味料,炒均勻,煮5分鐘左右,下香油,放入另外一半的蔥段,最後放生粉水打芡即可。

跪求糖醋魚的做法,最好簡單點

8樓:niu藝霖

1、鯉魚一條,刮鱗開肚,洗淨後在魚的兩邊劃刀,注意不要劃透。

2、把魚置於盆中,撒入食鹽,胡椒粉,然後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醃製五分鐘,給鯉魚入味。在準備大蒜幾粒拍扁,切成蒜末放在盤中備用。

3、盆裡打入兩個雞蛋清,加入泡打粉一勺,用力攪勻化開。

4、倒入兩勺澱粉,兩勺麵粉,左三圈右三圈的攪成膏狀,不要有疙瘩,看著比較細膩,再加入一勺植物油,攪拌至扯絲就可以了。把魚放入麵糊裡,把麵糊均勻的掛在魚身上,提起魚身,把花刀處也掛上麵糊。

5、把鯉魚過油炸一下,鍋內倒入植物油,油燒至五成熱,提著魚尾先把頭部炸一會兒,然後慢慢的放入油鍋內,這個過程一直要保持中火。

6、用筷子插一下,能很輕鬆的插破魚身,就證明魚已經熟透了,然後稍微開大一點火,提高油溫把魚炸成金黃色。

7、在整個炸制過程 持續5到6分鐘時間,炸的時間久了,那些小刺就會炸酥,口感會好一點。我們先把它撈出控油,擺放在盤中。

8、鍋內留油,倒入蒜末,聞到蒜香味以後,加入番茄醬30克攪一下,倒入白糖30克,食鹽1克,加入兩勺清水,再加入白醋15克用勺子攪勻,水開後勾一點水澱粉,用勺子不停的攪動。

9、等湯汁變得粘稠起泡後,把湯汁澆在魚身上。最後,撒上蔥花和白芝麻。

9樓:夢嵐朶百合

糖醋魚,一個全國各地都有的美食,雖然各地的做法不同,不過,酸酸甜甜是共同的特點。粵菜裡的糖醋魚也有幾種做法,如五柳魚,菊花魚,糖醋魚等等,配料不同,味道各有不同。以前的糖醋魚是不放茄汁的,不過,由於茄汁的味道能更令人開胃,而且顏色也更好看,因此,現在的糖醋魚基本都用上了茄汁,傳承和發展,個人認為都沒問題,只要味道好,能吸引人,令人食指大動,那就好。

今天做個糖醋黃魚。現在的黃魚比較肥美,肉質也比較嫩,不管清蒸,紅燒,味道都不錯,用它來做糖醋魚,感覺也相當好。

準備材料:黃花魚1條 500克。

胡蘿蔔 適量。

洋蔥 適量。

生薑 適量。

尖椒 適量。

生粉 適量。

鹽 適量。白糖 適量。

白醋 適量。

茄子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做法:1. 準備好材料。

2. 將黃花魚去鱗去肚洗淨,控幹,改花刀,用少許鹽灑一下魚身上。

3. 在魚身上塗抹均勻生粉。

4. 將洋蔥、胡蘿蔔、尖椒、姜切絲,蒜頭拍碎。

6. 炸魚的油留用,將椒絲、胡蘿蔔絲、洋蔥絲下鍋稍微炸一下,取出控幹油份。

7. 炸好的配菜控幹油。

8. 將油倒出,留少許燒熱,下番茄汁炒至紅亮。

9. 加入姜蒜,稍炒,然後加入白糖、白醋、清水,煮至糖完全融化。

10. 加入水澱粉勾芡,然後將炸過的胡蘿蔔絲、洋蔥絲、尖椒絲入鍋炒勻。

11. 將調好的糖醋汁淋在黃魚身上就好了。

12. 酸酸甜甜就是你,美味的糖醋魚。

糖醋魚做法小貼士:

1、魚改花刀的時候,第一刀先往魚頭方向斜切至骨,然後再貼著骨頭往魚頭方向切一下,每刀都如此。

2、炸魚的時候,油溫要高,放魚入鍋的時候,可以手拿著魚鰭放置下去,固定一下不要動,方便定型,不過小心不要把手一起炸了,嘿嘿。

3、糖醋汁的比例茄汁、糖、醋、清水的比例為1:1:1:3.

4、茄汁先下油鍋煸一下,能令它更紅亮,因為它是脂溶性的。

5、魚用少許鹽先抹一下,能令它更入味,「想要甜,先加鹽」,這是個廚房秘訣,不過鹽的分量不能太多了。

一道鮮美的糖醋魚做好啦!(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製作出來鮮嫩無比、酸甜可口 ,外焦裡嫩。肉質鮮美,且無腥味,可以開胃,色澤金黃, 甜鹹適口。

需要準備的食材:黃花魚(去內臟後)、 料酒2大匙、鹽適量、大蒜3瓣、玉米澱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蔥2根、姜4片、香菜1根。

需要的糖醋汁材料: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醋2湯匙、糖2湯匙、鹽少許、番茄醬1大匙、清水1碗。

【開始製作】

第一步、先將以上的所有食材準備好,然後將買回的黃花魚給清理乾淨。將其內臟取出清洗乾淨,在魚身的兩面各劃幾刀這樣方便入味。然後準備適量的配料,將小蔥洗淨切成小段,薑切片,大蒜去皮用刀背按扁備用;

第二步、然後將魚放進**子中,上面放蔥段和薑片,然後淋上兩大匙料酒和適量的鹽,用手來回的在魚身上塗抹揉搓,醃製二十分鐘;

新鮮黃花魚、黃花魚美味海鮮、紅燒、清蒸、燜制都是美味,便宜實惠,簡單美味,喜歡就看看吧。

第三步、這裡準備小碗調汁了,碗中加入生抽、老抽、糖、醋、少許鹽和番茄醬攪拌均勻,再加入一碗清水攪拌均勻即成糖醋汁。然後取出醃製好的黃花魚,用廚房紙拭乾水分,在魚身上拍上一層玉米澱粉,兩面都要拍到;

第四步、準備炒鍋,將炒鍋洗淨燒熱,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鍋中要比平時炒菜多些的油燒熱。然後鍋中放入黃花魚,將其煎至一面定型,再翻另一面繼續煎制;

第五步、然後將煎好的黃花魚,給撥到鍋的另一邊,鍋中放入大蒜。接著倒入調好的糖醋汁煮至沸騰,改小火加蓋燜煮十分鐘左右。待湯汁濃稠,用勺子舀起湯汁淋到魚身上,多淋一會再改大火收汁;

第六步、最後盛出盤中,撒上香菜就做好了。

11樓:蘭瓊華

先把魚洗乾淨涼幹,在鍋裡放3到4勺油等油鍋很熱了放姜四片,少炸一下,再把魚放下去,同時把火關小一些,等過三分鐘把魚翻身再三分鐘就可以放鹽,醬油,放點香姑切成幾片,再加糖,加上二碗水開大火,水快乾得差不多再放醋和味精,建議放一個辣椒,切細,如不吃辣也放一點點保證美味。

糖醋魚最簡單做法竅門

1.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份,切成塊 2.將魚塊用鹽和胡椒粉醃10分鐘 3.所有調味料放入一小碗,攪勻,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把魚塊放入,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5.鍋內留少許油,將薑絲和一半的蔥段下鍋爆香,再將魚塊倒入,放入做法3.的調味料,炒均勻,煮5分鐘左右,下香油,放入另外一半的蔥段,最...

糖醋魚的做法,怎麼做糖醋魚的,糖醋魚怎麼做?要用番茄醬做的 !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調料 米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米 10克 植物油20克 1 將魚洗淨瀝乾水分,放碗中用食鹽 料酒拌勻,醃半小時。2 ...

如何製作糖醋魚,如何做糖醋魚

糖醋魚糖醋魚的做法 材料鯉魚750克,食鹽5克,醬油4大匙,醋3大匙,姜1塊,蒜1頭,料酒3大匙,澱粉1湯匙,番茄醬50克,泡紅椒3個,小蔥50克,白糖2大匙,高湯半杯 做法1 將鯉魚去鱗 挖腮 剖腹 去內臟 抽筋後清洗乾淨,拭乾水分,用刀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 六刀。用料酒 鹽 一半醬油抹遍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