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啊

2022-08-04 11:20:12 字數 5025 閱讀 1406

1樓:想不到未貪

支氣管炎常以反**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氣喘、反覆感染等zhi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

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唚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有效藥膳來調理。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

1.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急性支氣管炎發生時,患者必須待在空氣乾淨的環境,保持空氣適當的溼度與溫度。空氣溫度不宜太低、太乾燥,以免加重病情。

3.吸菸是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應該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4.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關注天氣變化,季節交替時注意增減衣物。

5.每日補充足量的水分,養成好習慣,有利於化痰。

支氣管炎發作時,可燒一壺熱水來製造蒸汽、保持室內溫度,也可以利用水蒸氣吸入器來維持氣管的溼度,減輕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睡覺前可以經常泡泡腳,水溫控制在38℃左右,浸泡大約10~15分鐘,然後擦乾雙腳並用手按摩腳心,活動腳趾,這樣也可以舒緩支氣管炎帶來的不適。

2樓:後曲

1、細菌性支氣管炎:表現為發燒或咳黃膿痰狀態,檢查血象明顯增高,可進行短期抗生素**;

2、病毒性支氣管炎:表現為發燒、咳嗽、咳痰,但患者血象並未明顯升高,炎症指標相對比較平穩,此類患者一般進行對症**即可,無需使用抗生素,對症進行止咳、化痰、平喘**即可。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支氣管炎起病較快,開始為乾咳,以後咳粘痰或膿性痰。常伴胸骨後悶脹或疼痛.發熱等全身症狀多在3~5天內好轉,但咳嗽、咳痰症狀常持續2~3周才恢復。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配方]水壺,內裝小半壺水。[制用法]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次。

[功效]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可以喝德輔唚炎清茶,絕對的純天然草本合成,品性溫和、口感自然、安全放心。

4樓:古手憑信

對於支氣管炎的**,應該把握最佳**時間, 據醫生建議選擇對症藥物,同時在飲食上加以調理。詳細在**加調理雙管齊下的作用下,支氣管炎也可很快**。如果**不當、遷延日久,則可能引起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肺炎、支氣管擴張等併發症,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患者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有針對性的對病灶進行徹底清理及改善呼吸系統的氧氣流通性,繼而使氣道平滑肌收縮痙攣、管腔狹窄、呼吸不暢等症狀得到改善。這是在中醫理論基礎上研發的一種中草藥成分袋泡茶沒有任何***。

1、護理環境要安靜、整潔。要保證休息,避免過多**措施。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使空氣比較清新,並須保持一定溫度、溼度;

2、飲食應維持足夠的入量,給以流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菜水、果汁等,並可補充維生素c、a、d、複合維生素b等。對病程較長者,要注意加強營養,防止發生營養不良;

3、細菌性肺炎應儘量查清病原菌後,至少要在取過體液標本作相應細菌培養後,開始選擇敏感抗生素**;

4、有痰時用祛痰劑,痰多時可吸痰。最好提高室內相對溼度65%左右,同時多飲水。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啊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急性支氣管炎的臨床表現常先有鼻塞,流涕,咽痛,聲音嘶啞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繼之出現乾咳或伴少量粘痰,然後轉變為粘液膿性或膿性痰,痰量增多,咳嗽加劇等,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進行血常規,胸部拍片等檢查,明確診斷,**方案主要是採用敏感的抗菌素抗感染,鎮咳,平喘,祛痰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起病較急,有畏寒、發熱、頭痛、全身不適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並出現咳嗽,先是乾咳,以後逐漸有痰。可咯出粘痰或膿痰,咳劇時胸骨後疼痛,痰中可有血絲。病程約一週。

老年人及兒童抵抗力較差,容易發展成支氣管肺炎及肺結核。不要長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在**原發病的基礎上,選擇恰當的止咳祛痰藥,推薦得甫唚琰晴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平時也要注意護理。可以試試下面的食療

1、紫蘇粥: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2、二冬糖: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此方對常見的燥氣傷肺引起的乾咳有預防和**作用。

3、百合豬肺汽:取百合100克,沙蔘100克,姜鹽少許,與洗淨切片的豬肺共燉服。此方適用於燥咳已久,傷及肺氣肺陰的虛症。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7樓:快點花都謝

支氣管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症,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我國50歲以上者為13%。本病的併發症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中國90%以上的肺源性心臟病均繼發於支氣管炎。因此,對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進行防治。

支氣管炎怎麼**好?患有支氣管炎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方面可以使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一到兩個週期。**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

支氣管炎如何預防?應著重注意下列措施。

1、加強護理和體格鍛鍊。應注意營養,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

2、室內要開窗通風,經常在戶外活動或在戶外睡眠,使機體耐寒及對環境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增強,就不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及肺炎;

3、防止急性呼吸道感染及呼吸道傳染病 應儘可能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注意防治容易併發嚴重肺炎的呼吸道傳染病;

4、預防併發症和繼發感染。

8樓:寧涉

支氣管炎常以反**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氣喘、反覆感染等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

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唚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有效藥膳來調理。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

1.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急性支氣管炎發生時,患者必須待在空氣乾淨的環境,保持空氣適當的溼度與溫度。空氣溫度不宜太低、太乾燥,以免加重病情。

3.吸菸是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應該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4.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關注天氣變化,季節交替時注意增減衣物。

5.每日補充足量的水分,養成好習慣,有利於化痰。

支氣管炎發作時,可燒一壺熱水來製造蒸汽、保持室內溫度,也可以利用水蒸氣吸入器來維持氣管的溼度,減輕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睡覺前可以經常泡泡腳,水溫控制在38℃左右,浸泡大約10~15分鐘,然後擦乾雙腳並用手按摩腳心,活動腳趾,這樣也可以舒緩支氣管炎帶來的不適。

9樓:izy氖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建議食療試一下。

⑴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

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

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4)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有覺得麻煩的話,可以每天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5)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白蘿蔔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製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颳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

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佐餐食用。

(6)紫蘇粥 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10樓:古元斐來儀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生素。輕者可口服,較重病人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生素。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遷延期病人尤應堅持用藥,以求消除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維靜寧等。

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以祛痰為主,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

此方面選擇搭配飲用〔德甫堂沁焱清茶〕,堅持喝一段時間,能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在改善肺部內環境的同時,扶正固本,使之機體正常活動,並預防疾病的再次**。

(3)解痙、平喘: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吸入劑。若氣道舒張劑使用後氣道仍有持續阻塞,可使用皮質激素,潑尼鬆20~40mg日。

(4)氣霧**:氣霧溼化吸入或加複方安息香酊,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粘稠不易咳出,目前超聲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亦可加入抗生素及痰液稀釋劑。

支氣管炎急性治療方法有哪些,急性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急性支氣管炎 病程長,主要採用對症 對於低燒不退者可以使用解熱鎮痛藥進行降溫,緩解不適的症狀 對於久咳不止的患者,可以使用祛痰止咳的藥物進行 也可以使用霧化祛痰 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等。支氣管炎咳嗽在急性期要使用抗生素 嚴重的需要輸液 慢性期可以用中藥調理,德甫欽炎清茶是首選...

什麼是急性支氣管炎症狀,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急性支氣管炎是由細菌 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 染引起的支氣管黏膜的炎症,會引百起發燒 咳嗽,會伴有支氣管分泌物增多。在 上需要用抗生素來控制感染,還需要各種對症支援 主要是要用解熱鎮痛的藥物,止咳化痰的藥物 作用不是很好的情屬況下還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一天喝兩袋進行調理,能較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在用藥...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的主要原因是 長期吸菸 最主要 二手菸吸入,霧霾嚴重的城市,長期處於惡劣工作環境的人群等等。繼續發展可能會加重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病通過藥物和改善生活方式也可以改善的。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為咳嗽 咳痰,或伴有喘息。急性加重係指咳嗽 咳痰 喘息等症狀突然加重。遇到支氣管炎問題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