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的支氣管炎怎么辦,急性的支氣管炎怎麼辦?

2022-11-13 04:30:12 字數 3431 閱讀 4242

1樓:合肥長淮總院

急性支氣管炎**病程長,主要採用對症**:對於低燒不退者可以使用解熱鎮痛藥進行降溫,緩解不適的症狀;對於久咳不止的患者,可以使用祛痰止咳的藥物進行**,也可以使用霧化祛痰;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等。

急性支氣管炎怎麼**?

2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本病主要以抗菌或抗病毒**為主,**上主要是口服頭孢的藥物或者阿奇黴素,配合止咳糖漿,飲食上多吃一些清熱潤肺的,不要吃油炸辛辣食物。

3樓:佼曉肇含

因為急性支氣管炎病原體為各種病毒或細菌,常在病毒感染基礎上繼發細菌感染,所以應該主要服用抗生素藥物進行**,如白雲山抗之霸的阿莫西林。切記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4樓:靖義邶鶯

這個急性支氣管炎是可以治好的,我朋友以前也得了這個,使用的是康旗呼吸**儀,不久就**了,確實很不錯的,你可以去上網搜尋康旗**儀下了解下看看

急性支氣管炎好治嗎?急性的怎麼辦呢

5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患者出現了咳嗽,多痰,氣喘等現象,很有可能是因為急性支氣管炎造成的,對於這種疾病來說,患者是可以選擇藥物進行**的,應及時的使用止咳的藥物,配合消炎藥物**。平時不要吃辣的食物。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急性支氣管炎**病程長,主要採用對症**:對於低燒不退者可以使用解熱鎮痛藥進行降溫,緩解不適的症狀;對於久咳不止的患者,可以使用祛痰止咳的藥物進行**,也可以使用霧化祛痰;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等。

7樓:珊瑚

任何一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便能夠很快的**,這必然要經過一個精心**的過程,沒有鞏固**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方法,認真做好**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得甫沁言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

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

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

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

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

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8樓:剩多長時間

不要太擔心,會治好的,急性支氣管炎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支氣管炎起病較快,開始為乾咳,以後咳粘痰或膿性痰。常伴胸骨後悶脹或疼痛.發熱等全身症狀多在3~5天內好轉,但咳嗽、咳痰症狀常持續2~3周才恢復。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配方]水壺,內裝小半壺水。[制用法]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次。

[功效]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可以喝德輔唚炎清茶,絕對的純天然草本合成,品性溫和、口感自然、安全放心。

10樓:古手憑信

對於支氣管炎的**,應該把握最佳**時間, 據醫生建議選擇對症藥物,同時在飲食上加以調理。詳細在**加調理雙管齊下的作用下,支氣管炎也可很快**。如果**不當、遷延日久,則可能引起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肺炎、支氣管擴張等併發症,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患者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有針對性的對病灶進行徹底清理及改善呼吸系統的氧氣流通性,繼而使氣道平滑肌收縮痙攣、管腔狹窄、呼吸不暢等症狀得到改善。這是在中醫理論基礎上研發的一種中草藥成分袋泡茶沒有任何***。

1、護理環境要安靜、整潔。要保證休息,避免過多**措施。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使空氣比較清新,並須保持一定溫度、溼度;

2、飲食應維持足夠的入量,給以流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菜水、果汁等,並可補充維生素c、a、d、複合維生素b等。對病程較長者,要注意加強營養,防止發生營養不良;

3、細菌性肺炎應儘量查清病原菌後,至少要在取過體液標本作相應細菌培養後,開始選擇敏感抗生素**;

4、有痰時用祛痰劑,痰多時可吸痰。最好提高室內相對溼度65%左右,同時多飲水。

急性支氣管炎如何**

11樓:合肥長淮總院

急性支氣管炎**病程長,主要採用對症**:對於低燒不退者可以使用解熱鎮痛藥進行降溫,緩解不適的症狀;對於久咳不止的患者,可以使用祛痰止咳的藥物進行**,也可以使用霧化祛痰;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等。

12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如果是得了急性支氣管炎的話,應該積極的選擇抗生素來進行**的,支氣管炎症主要是由於細菌或者是由於病原體感染引起的,**的話,主要是以對症緩解症狀為主的。在**的同時應該注意保暖。

13樓:

急性支氣管炎的**主要是以控制感染。急性支氣管炎的一般為細菌感染,細菌感染的時候可以選擇青黴素、頭孢、紅黴素等抗菌藥物**,如果無明顯的細菌感染,或者混合感染,可以加用抗病毒的藥物,一般用病毒唑、喜炎平這些。一般我們**的是止咳祛痰藥,止咳祛痰藥痰液如果粘稠不易咳出,可以霧化吸入。

霧化吸入我們一般選用10%的氯化銨合劑、必舒平、強力痰靈;還有就是結痙的藥物,結痙的藥物,我們一般用氨茶鹼,還有舒喘靈。如果喘鳴音特別嚴重的時候,可以加強必鬆。

支氣管炎急性治療方法有哪些,急性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急性支氣管炎 病程長,主要採用對症 對於低燒不退者可以使用解熱鎮痛藥進行降溫,緩解不適的症狀 對於久咳不止的患者,可以使用祛痰止咳的藥物進行 也可以使用霧化祛痰 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等。支氣管炎咳嗽在急性期要使用抗生素 嚴重的需要輸液 慢性期可以用中藥調理,德甫欽炎清茶是首選...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啊

支氣管炎常以反 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 氣喘 反覆感染等zhi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唚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 有效藥膳來調理。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1.均衡飲食 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

什麼是急性支氣管炎症狀,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急性支氣管炎是由細菌 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 染引起的支氣管黏膜的炎症,會引百起發燒 咳嗽,會伴有支氣管分泌物增多。在 上需要用抗生素來控制感染,還需要各種對症支援 主要是要用解熱鎮痛的藥物,止咳化痰的藥物 作用不是很好的情屬況下還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一天喝兩袋進行調理,能較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在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