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裡的老師讓優生給差生改作文這樣是國家規定嗎

2022-08-05 04:50:13 字數 2898 閱讀 7710

1樓:009夏課

在日常的教學中,為了提高班級的平均分,我們老師都會把很多精力放在學習起來有困難的學生身上,而往往忽略了一些有特長的同學。這些有特長的優等生,即使教師把教學內容滴水不漏地傳授給他,而不再給他以新的營養,他還是感到不滿足的。久而久之,對學習興趣減退,能力下降,就埋沒了人才,這就要求我們在加強課堂教學的同時,還要多為這類學生充電,認真做好輔導工作,使這些特長生都能在各自原有的基礎上再得到提高。

根據我的體會,在培養優生的問題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嚴格要求,耐心教育。

教師對這類優生的輔導要提出更高的目標要求,切實抓緊抓好,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不能急於求成,避免學生產生驕傲自滿的情緒,所以教師必須耐心地反覆地抓好輔導工作。

二、既抓知識,又抓能力。

優生對語文基礎知識的掌握一般都比較好。因此,我認為教師應著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提高他們的語文素養。只要語文素養提高了,即使碰到靈活的數學題目,他們也能憑著自己的語文能力來解決。

只有這樣,他們的語文和數學成績才會真的有所提高。如何組織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呢?主要的做法有:

指導學生出牆報、編手抄報;辦小型展覽、組織學習成果彙報會、讀書筆記展評活動;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寫研究性小**。當小老師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幫老師出複習題;收集自己的優秀習作,整理彙編成習作集。介紹優秀的、適合他們閱讀的書籍讓他們在課外閱讀,堅持天天寫讀書筆記等。

這些活動對普通的學生而言,有些活動完成起來就比較困難,但對於優等生,無疑是提供了更多的發展平臺。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不斷增強學生學習的自信心。說得形象些,對優生,我們既要輸血,又要提高他們的造血功能。

三、切實提高優生的寫作能力。

考試後,老師讓我們自己改自己的卷子,這樣犯法嗎?

2樓:阿輝娛樂

老師讓你們自己改自己的卷子,是不違法的,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讓你們知道自己錯在了哪兒

3樓:連廣宇聽驚雷

這樣當然不犯法了,老師也是想要提高效率,讓自己充分了解自己試卷中的問題,沒有錯。

4樓:歐依雲

批閱後自己對照正確答案進行糾正和強化訓練,是正常的,未經評分而改卷子是舞弊行為。

5樓:

不犯法,或者老師是考驗自己能不能檢查出自己的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存在犯法,這個其實也沒什麼。理解一下。

7樓:九域清風

不犯法呀,我以前老師也讓這樣做過

8樓:

不犯法的,大家都改,是很公平的

9樓:顏_彼年豆蔻

當然不犯法啦,老師就是懶得改。

中考改卷規則

10樓:費亭晚崔珍

其實中考沒有那麼可怕,中考的改卷老師都是按步驟給分的(特別是數學能寫幾步就寫幾步,不要空題),還有,中考時除了題的過程和答案不要在試卷上寫其他東西,還要注意試卷的整潔,會佔一大部分分的,答題時,字型要工整,不能隨便化掉寫錯的答案,特別是寫作文時,如果寫了一半,覺得有更好的,也不要改了,如果是有些字錯了,真的想改的話,就拉一斜線,千萬不要用修改液.還有,作文的題目,開頭,結尾一定要夠吸引人,這樣會得高分的.

實驗加試嘛,到時候會發細則,上面有要考的內容,把一些細節都弄清楚就可以了,不出錯就行,很好得分的.還有答題卡一定要填寫完整,千萬不能和監考老師有衝突.其他的就沒什麼了,祝你考上理想的學校!

11樓:宛倫師環

拖了,完了

考試的時候不允許用改正液和改正帶、改正紙

用了按作弊

論處!!!

還有你既然拉了

,在旁邊再寫一邊就中了,為什麼要寫那幾個字了??

這幾個字有

在試卷上做標記

的嫌疑也是按

作弊論處

也就是該科目成績0分

或者取消你的這次考試所有科目成績

你們老師沒有講嗎?

國家教育部規定中考,高考的卷子讓學生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網路**鋪天蓋地的關於社會負面資訊出現其實並不是因為社會越來越差 而是因為現代通訊越來越發達其實社會正在向良好的方向發展

其實老師學生並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就如你所說的學生經驗少 會出錯 但是並沒有人一開始就有經驗的 老師也是這樣

批改卷子都有一套嚴密的程式 要好幾個人對同一個問題打分 所以可以基本保持公正

學生經驗少並不代表犯的錯誤比老師對 關鍵看有什麼態度對待如果學生抱著嚴謹的態度修改卷子 那麼改的結果並不一定會比老師差

13樓:№yu聰

大部分都是老師改的,不過有的地區也有上述現象,不過學生是畢業的研究生,他們只是按答案改過於死板,今年高考貌似有個省全部由學生改,結果上頭知道了要全部重改,畢竟這只是個別現象,每個制度都有其弊端,不可能十全十美。如果不滿意,可向地方**提出意見。

今天我們老師調整作位,而我們組的學生(除我以外)全是差生,我應該如何對老師提出建議呢?

14樓:時間很帥的

我也是這種情況,周圍沒有好學生(除我之外)。

你可以委婉地給老師說:「老師,我們這的學習環境不太好,能不能做一些調整,這樣好學生和壞學生一來可以互補,二來也可以我更好的學習,一舉兩得。」

如果不夠好的話,我可以再幫你

15樓:謎之愛戀

你對老師說:不想讓我這個好學生隕落就趕緊給我換位置(大概意思,自己修改,不要用這個原話)

16樓:紫蕊琉璃

其實不一定要許多優生,但如果你一定要換,可以勸老師把優生差生混合在一起,互相幫助

為什麼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批改作業,為什麼有的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這樣做合適嗎?

批改作業 這是個普遍的問題,特別是小學初中。我覺得,有些可取,有些就得吐槽了。這主要看老師個人的師德。這得一分為二的看。一 積極地方面的原因 主要的是針對現在的孩子學習自覺性差,不批,或者自己批效果不好。70後小時候以前有學習小組,都一起學習寫作業,組長批,或互相批,牽涉不到家長。學校的教學時間有限...

沒完成作業不給報名怎麼辦啊 我們這裡的老師說真的,要你寫完

你告訴老師,作業沒寫完你可以接著做,但是她要讓你上課,不然你說以後課程跟不上會影響你的前途,到時候老師負責嗎 現在就趕快做,實在不行說點謊話,再不行就哭,告校長 打 到教育局投訴好了。上法院起訴,沒完作業不違法 今天開學去報名,因為作業沒寫完,所以老師不給報名,讓我轉學,怎麼辦 我媽他們都還不知道 ...

我們這裡的飯不好吃,男朋友總是讓我自己點個外賣,餓了自己買點東西吃,他就知道說讓我自己買,都說

一個男人不肯為女人花錢,這種人如果對自己還可以,對別人小氣那就是這人天生就是一個景吝嗇鬼,無論那個人是誰,他都不會在意,這種如果能夠接受就繼續,不要有怨言,不能接受,趁早遠離,摳摳索索,一點不大氣 那就吃自己的飯,讓他找別人去吧,不靠譜 網戀本就是虛擬的,嘴上功夫是人都會,但是一旦和金錢掛鉤的,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