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和學習開倫檯球的各種公式系統

2022-08-05 09:55:16 字數 3527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物理模擬相對真實的3d檯球遊戲一樣可以學習開倫、驗證技術、體味樂趣。 開倫檯球是一種利用熟練的技術對母球進行精確控制的遊戲。除了掌握檯球必須的基本功,如目標球與母球撞擊後的分離角、控制母球的高低杆、左右賽、力度對撞庫走位的影響等等,雖不要求準備學習開倫檯球的人完全精通,但最少需要有一定的理論知識基礎。

在初學玩家中(包括我在內),接觸的第一個系統幾乎都是diamond system(鑽石點系統)。很多玩家在驗證系統中的走位時總是抱怨系統不準確,明明按照系統中的線路擊打怎麼最後打不到結束點呢?

說白了,任何一個系統都只是一個輔助,它能幫擊打者計算線路走向,至於最終落點,還需要配合以適當的力度和塞力(旋轉力)。

即便擊球力度和旋轉力都一樣也有可能不是系統中的落點。因為影響線路走位的因素太多了。大到出杆力度、角度、旋轉力;球檯庫邊彈性、臺伲順滑度;小到檯面溫度、溼度、檯球光滑度等等。

這麼多因素加在一起,任何一個變化都可能使擊打的落點與系統本身理論的落點不同。

因此在學習和驗證公式系統時,根據實際狀況調整出杆力度、角度、塞力直到基本吻合系統公式的理論落點,並形成感覺記憶,才能真正的應用。

什麼是開倫檯球?有什麼玩法和規則?

2樓:

開倫檯球,起源於法國,所以又被稱為法式檯球,後來在日本卻非常盛行,有「日本撞擊式檯球」之稱,它是國際大賽專案之一。

規則:擊打中,如母球碰撞到兩個目標球,且在碰撞第二個目標球之前母球碰撞了三次或更多次的庫邊,則擊球有效,得 1 分(這裡說的第

一、第二並不是說規則規定哪個球必須先碰,而是擊球選手擊打時,母球碰撞的先後次序)。

如果母球沒有碰撞到兩個目標球,或碰撞第二目標球之前母球沒有碰撞三次以上庫邊,則擊球無效,換對方擊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玩,你要是想玩的話可以私信我,我知道國內**有可以開啟倫的地方

私以為開倫比落袋檯球好玩,規則如下:

三球開倫(三顆星)

一共三個球,一白一黃一紅,

選白或者黃球中的一個球作為你的母球,

一杆打出去後需要擊中另外2個目標球並且在擊中兩個目標球之前你的母球必須走三次庫。

四球開倫:比較有趣的打法是韓式四球開倫,

一共四個球,一白一黃兩紅,選白或者黃球中的一個球作為你的母球,每輪先確定目標分數是幾分,比如是十分吧,

你選一個母球,一杆出去後只要同時擊中另外兩個紅球就能的一分,但是如果碰到對方的母球,或者倆個紅球你都沒碰到,那麼要扣一分。

等你的積分到十分之後,你需要完成一次三顆星才算比賽結束。

但是此時如果你做三顆星的同時你的母球碰到了對方的母球,則此次的三顆星作廢,但是也不會扣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倫式檯球(carom billiards)起源於法國,所以又被稱為法式檯球,後來在日本卻非常盛行,有「日本撞擊式檯球」之稱,它是國際大賽專案之一。開倫式檯球所用的球檯沒有球袋。它是以球杆擊球而得分的一種檯球打法,檯盤的畫線也類似於卡羅姆式檯球。

撞擊式開倫檯球以主球直接碰撞兩個球或兩個以上目標球得分。雖然開倫式球檯要比落袋式檯球桌面小些,球的體積大,容易得分,但這並不意味著開倫檯球是一種簡單的、乏味的打法。相反,它的打法不僅花樣多,而且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其他檯球打法的基礎。

在我國的一些檯球廳裡很少能見到這種檯球的打法。開倫式檯球每年都要舉辦一次世界性的開倫大賽。

開倫式檯球打法形式有「顆星開倫」、「三星開倫」、「四球開倫」、「直線開倫」、「臺線開倫」等等,最流行的要算「四球開倫」。

四球開倫檯球簡要規則

「四球開倫」有四個球,兩個紅球和兩個白球;兩個白球為比賽雙方各自的主球。

舊規則計分方法是:主球撞到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球后,可以擁有擊球權。主球擊中一個紅球,一個自球得2分;主球擊中「雙紅」得3分;主球擊中「雙紅」加一個白球得5分。

這種2分制、3分制、5分制過去較為常用。但是,新規則全部採用1分制,只要碰到三個目標球中的兩個,就可以得1分,消除了因球的配置所產生的得分差距,計算也較簡單。

比賽的勝負是以誰先獲得約定的分值為準。所以當本方獲得擊球權時,應儘量爭取多得分。

因」四球開倫」用的球稍重些,所以,球杆比其它型別的杆粗些,它主要適於雙人比賽。

「四球開倫」開局的擺球方法:取檯盤長邊的1、2、6、7星位,分別對準另一長邊的7、6、2、1星位,連成四條直線。再以檯盤短邊的中心星位連成一條直線,這條直線與上述四條直線的四個交點就是擺球位置。

2、6星位連線上擺放紅色球;1、7星位連線上擺放白色球。

當球在檯面上放好脣,雙方各向底邊擊打一空杆,決定擊球順序。球離底邊近者獲選擇權;也可以抽籤決定選擇權。開球方以帶黑點的白球為主球,另一方以全白色的球為主球。

規則規定,對方的主球可視為本方的的球。

按照規則,開球第一杆必須先撞擊對方白球方為有效,否則將判作失機,交換擊球權。因主球與自球之間有兩個紅色球,且四個球在同一條直線上。一般是撞擊臺邊,打二邊球,使主球撞臺邊後再擊中雙球。

有一種開局打法,用球杆撞擊主球右側,瞄準擊打臺邊第三個星位,稍用些力,主球碰撞右邊,臺頭邊**後,可擊中雙球。

在「四球開倫」打法中,臺邊的作用非常大。如果不能採用直線命中法,就要儘量利用二次、兩次、三次甚至多次臺邊**以達到觸及雙球的目的。在擊球技巧上同三邊卡羅姆檯球有許多類似之處。

開倫檯球為什麼能打出那麼強的塞

5樓:羅記憶

與球杆,皮頭,桌布都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跟杆子有關係吧

新手如何學習打檯球

7樓:冉琨白綠蘭

1.身體姿勢:

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兩腳分開略與肩同寬,(以右手持杆者為例)右腳蹬直,左腳彎曲,身體很自然地貼向檯面,這時你要感到兩腳和身體是很穩定的,沒有過分前傾或是後坐的情況,身體也沒有不舒適感,特別強調兩腳站穩以及身體舒適。你可以做以下實驗:身體離開臺面,不要拿杆,雙手背在身後或者自然下垂,然後試著把身體壓低,這時如果你沒站穩的話很容易感覺到。

2.手架

手架在擊打過程中也是很關鍵的,其作用是作為身體的第三個支點,為出杆提供一個穩固的通道以及調節母球擊打點位。總之手架是否穩固是進球的一個前提。首先,張開手掌按與檯面,手掌攏起,四指抓緊檯面,拇指緊貼食指形成一個穩固的v型通道,值得注意的是在整個擊打過程中食指和拇指根部不得離開臺面,手形不能在任何時候鬆散。

3.握杆

很多人打球喜歡把球杆握得很緊,甚至時間一長手上還會打出繭子,而且這樣也打不力量來,其實用手指輕輕握住球杆就行了。其實打檯球就象釘釘子一樣,如果你把榔頭握得很緊,那麼手腕也會隨之而僵硬,試想你會這樣去釘釘子嗎。

4.試杆

在身體趴到檯面以後,接下來要的事就是試杆,你應該保持握杆的小臂是放鬆且自然垂直的,換句話說你握杆的手指、手臂、肘關節、肩關節都應該很放鬆,這樣才能發出力來,如果很僵硬勢必影響到你的發力和擊球準確性。然後把球杆儘量放平,這時你握杆的「拳頭」、下巴、手架和目標球應該是成直線的,然後,用你的小臂輕柔地帶動球杆做水平的抽動,使杆頭貼近母球的擊點,這樣反覆試3、4次使之感覺平順,注意節奏要掌握好,不益過快。

如何看待興趣班?怎樣看待學習的興趣班?

怎樣看待學習的興趣班?我感覺這是一位好老師,能夠讓孩子們在學習中感到快樂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我們應該要讓孩子做到勞逸結合,要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快樂,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非是把孩子當作一個學習的木偶一樣,讓孩子整天去上這樣的補習班上,那樣的補習班。興趣班有必要給孩子報嗎?這個問題...

90後的優點和缺點各是什麼?你如何看待90後呢

樓上的複製了那麼多咱來點實際的管你走到 都能聽到有人再說90後怎麼的了,什麼絕大部分都不好。說什麼非主流,什麼耍個性,都說的是90後。為什麼只看到那些不好的現象,看不到那些已經踏上社會為生活而努力奔波的90後呢?那是大有存在的,我的身邊就有好多。雖然他們現在沒有什麼作為,那不代表以後會沒有。同樣有些...

如何看待佛教和其他宗教的差異,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

佛教的學術性最強。文化氣息濃厚。宗派多。其它宗教相對比較淺顯。所有宗教都有一個神或者造物主,唯除佛教。佛教是教育不是宗教。佛教是教育。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佛教認為其它角閥都是外道。佛教把佛陀所說的教法,符合因果實相正理的實證法道,佛 依之而修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故稱為內道。因此之故,佛教也稱為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