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課總溜神。怎麼辦

2022-08-09 00:45:20 字數 2440 閱讀 617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人是幫不了自己的~!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老師提問什麼自己跟著回答!~

不能集中精力,是因為你心裡有事,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 把心事告訴他,這樣你會輕鬆很多的!~

1、排除一切干擾,走進課堂就不要去想其它的事;2、集中精力,不東張西望;3、聽不懂的做個標記,不要回頭去想;4、多舉手,爭取課堂上發言,越是聽不下去,越要積極參與課堂討論;5、努力做好筆記,最起碼要記下老師的板書;6、合理安排好休息,保持充沛精力。最後再強調一點,那就是做好課前預習,至少先看一看主要內容。

1、除了課前的預習外,課前要認識到這堂課的重要,因為每堂課的內容都有它的重要性和意義,都有一部分新的知識要我們去掌握,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的興趣和注意,我們就能專心聽講。

2、我們研究發現,學習興趣的下降往往是衝討厭某個學科老師開始的,在學校教育過程中,對老師的要求,我們同學選擇性比較小,所以無論如何,要認識老師講課的重要性,要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一般說來教師都具有比學生豐富得多的經驗和專業知識,而且常常講些書本以外的知識,有經驗的教師還能教給學生怎樣去學習知識和發展自己的能力,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學生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作為學生,你要常提醒自己,要聽好老師的講課,向老師學習,不能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我們要抱著積極欣賞的態度去學習,排除干擾不受內外影響。當你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適合自己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要及時糾正過來,不能任其發展。當課堂上出現不安靜,其它同學干擾,或外界的影響時,也要排除干擾,不受影響,保持集中注意的心理狀態。

上課不是看電影聽故事,沒有強烈的故事情節和鮮明的形象,去吸引著你的注意。課堂講授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它需要藉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內外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有目的學習。

4、效率是取得成功的中重要步驟,提高課堂學習效率,學生還應該有意追蹤課堂內容和老師的思維活動。如果在課堂上只將注意力集中在聽老師的講課,不思考老師授課的內容,不理解這些內容,那麼老師的聲音會變成催睡曲,使你慢慢進入瞌睡狀態。所以上課專心於聽懂,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如此跟隨老師講解進行積極思考和對問題的**,則會使你的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是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有教學經驗的老師說:「會聽課的同學,總是聽老師怎樣提問題,分析問題,他的思維總是像一個探照燈的光束,緊緊地追蹤著老師的思路。」

課堂應該是互動的課堂,生動的課堂,這樣才能調動好孩子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課堂上邊聽邊想,這種思考是快速的,若思考過深過慢則會影響後面的聽課。所以細細的咀嚼,深刻地思考和歸納,疑點的解決主要靠課後的複習或向老師同學去請教。

5、當然我們並不是一味的為了聽課而聽課,除了善於思維外,課堂上要善於分配注意。課堂上不僅要聽、看、想,而且還要記筆記,怎樣合理地分配注意力,而不至於顧此失彼,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同學只顧一字不漏地記老師講的內容,但沒有功夫思考;有些同學僅顧聽,不願思考一下,聽而無味;也有的只顧著想,忘了聽下去,或記筆記;其結果都會影響上課的效果。

有經驗的同學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他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想想,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就簡要地記一下,以幫助課後複習和理解。如此分配注意於聽、想、記上,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是大大提高了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良好的注意的轉移和合理分配能力。

2樓:王健是朋友

你上課有決心認真聽課,很好,說明你主觀意識還是正確的,還沒有到放棄階段。而且你已經發現問題,要求得幫助。讚賞一個!

一到上課聽一會,就不想聽了,那就要分析其中的原因。首先,老師的課對你沒有吸引力,也就是老師沒有用幽默的,具有吸引人的講課方法,不能激發起你聽課的慾望。二是有可能你對某個學科不感興趣,三是你的某課基礎不那麼的紮實,所以聽不懂,也就沒有繼續聽的慾望了。

如何克服呢,我建議你,首先要從心理上,你要有一個長期的心理準備,那就是你的學習是為了你的未來,你將來的路在你腳下,要走好以後的路,就要從學習開始,從這節課開始,用心理暗示自己,約束自己,也可以說強制自己。另外短期的心理暗示,就是這節課我要聽懂什麼,要達到什麼目的。

你還可以用紙條寫些提醒自己注意聽講的話,要達到的目的,放在桌上。這樣自己可以隨時提醒自己,督促自己。

不知道你是否和老師關係怎麼樣,也可以請老師把你的位置調到靠近老師講臺,這樣聽課效果也可以些。還可以和學習認真的同學坐同桌,看看同桌是怎麼聽講的,還可以請教同桌是怎麼認真聽講的,以同桌做榜樣,隨時看 到同桌認真聽講和做作業。

至於作業,我想,你如果上課認真聽講了,那想寫作業的問題也應該跟著解決了。當然也可以提醒自己,寫作業也和上課聽講一樣重要,寫作業是聽講的延續,自己提醒自己,如果作業過多,可以在寫作業過程中休息一會,出去和同學聊一會天,吸一下新鮮空氣,小跑步一下,再來繼續做。

總之,說白了,你的學習是為你自己,你自己要對自己負責,你的未來前途命運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加油朋友!相信你!你永遠都是最棒的!

3樓:行菲的進化觀

我也有這種時候,想想你的理想,未來,父母的期盼

然後繼續聽課,一直堅持下去就好了

上課總打瞌睡發呆怎麼辦,上課總是容易發呆走神怎麼辦?注意力集中不起來

1 上課打瞌睡,是休息不夠,加之發呆,那麼就是自我約束不高的表現。2 作息時間要規律,該吃吃,該睡睡,要知道,學生上課時間最寶貴,課上耽誤一分鐘,放學在家得花一小時補課。3 要明白上課打瞌睡的嚴重後果,需要自己給自己壓力,那麼建議和老師溝通下,讓老師關鍵時候喊你回答問題,把你的思想拉回學習上。上課總...

上課愛睡覺怎麼辦,上課瞌睡,怎麼辦?

自小學畢業一直睡到大學,解決的辦法其實很簡單,你能把老師上課說的東西在當堂重複一次,就不會睡了 上課瞌睡,怎麼辦?上課打瞌睡,有很多原因 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6393733 一是學習目的不夠明確。二是學習內容太難...

上課困怎么辦,上課困怎麼辦?

有多種方法可供參考 1.集中注意力聽老師講課 2.在瀏覽課本時,看到重要的內容做個標記。以上兩種都是集中精力,應該就不會分神了。還有一些比較損的方法,不過挺管用的,如 拼命喝水 頭朝下幾秒後,讓腦袋充血,就會清醒些了 又或者,自虐吧,恨掐自己,不忍下手,叫同桌動手 第一,肯定是要睡好,養成好的作息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