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和成功,你有何見解

2022-08-10 10:35:13 字數 5415 閱讀 84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結論,就是他墓碑上的字。成功或者失敗都是其中的段子成功不是一副x+y=z的公式,沒有誰的成功是必然凡不能消滅我的都會使我成長

人的成長有兩種途徑:自我經歷總結,從別人那總結不是所有事都可以通過別人總結,不是所有事都要自己親身經歷一遍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給後人留下結果,不如留下創造結果的智慧

2樓:邰梓

每個人都可能成長,從小長到大,但是每個人不一定都能成功,成功只是給那些有準備的人什麼都不準備,就想成功可能性不大

3樓:爽朗的軒

對一個人來說,是成長重要還是成功重要?有人說:「我們的時代是一個崇尚成功的時代,人人都想成功,更有不少人企盼一舉成名,一夜暴富.

」然而,能夠獲得成功的人,畢竟總是鳳毛麟角!如果付出許多的艱辛和努力,卻因種種原因不能成功,又當如何?

成功是重要的,但是,沒有成長,又如何能夠談到成功?歌德說過這樣的話:「每個人都想成功,但沒想到成長.

」成長是成功的前提,成長比成功更重要,只有在成長中,才能追求到成功.期待成功,忽視成長,是一種浮躁的表現.如此功利,對於那些正在成長中跋涉的人們來說,無疑是一盆冷水,是一種壓力,是一種渙散劑.

許多成功人士的經歷,證明了這樣一個真理:「成長比成功更重要.」在「知識無用」的年代,許多知青在繁重的勞動之餘,刻苦學習,日積月累,每年都有成長.

完全是又一次「成長」,也可以說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里程碑」.如果追求成功,也許就沒有今天的成功.

成功是成長的必然.或者說,成功只是對成長的一種肯定,一種回報,一種鼓勵,一種鞭策.如果誰成功後,就船到碼頭車到站,那麼「船」很快就擱淺,「車」很快就會熄火.

只有以坦然的心態對待成功,以平靜、祥和、踏實、執著的心態對待成長,我們才能承受得起失敗,我們才能經得起成功.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長,這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成長中追求成功,才會有真正的成功,才談得上真正的成功.

成長和成功,原本就是同一個問題!同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輕視了哪能一個方面,對於成長和成功都是不利的.

把成功看淡,更有利於成長.一定要把成長看成是一生的事、一世的事,而不是一時的事,這一點很重要.有時態度和毅力就能夠決定你能不能成功.

成功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不僅有荊棘,也有黑暗,更有「好事多磨」,更有數不清的寂寞,越不過的坎,跨不過的樑,你就會跌倒在成長的路上,再也爬不起來.你看看,沒有成長哪能有成功?

就是經過再三的努力也有可能不成功,一個人有可能不成功,但是,這個人不可以不成長.一個成熟的人,一個接近成功的人,才會更加珍惜自己成長的全過程.因為他們更加懂得:

正是這每一天的小進步,每一年的成長,積累到一定的程度,才終於發生了「裂變」,用一個人一生的成長的經歷,托起了一個一時成功的人.

2.在成長中追求成功

我們的時代是崇尚成功的時代,人人都想成功,更有不少人企盼一舉成名,一夜暴富.然而,獲得成功的人畢竟

為什麼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你有什麼見解?

4樓:管理的價值

女本柔弱,為母則剛。現實生活中我們享受著母愛感受著母愛的偉大,因為母親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放棄自己的一切,而不求任何回報。

5樓:叫我金金

母愛是最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愛,母親生養我們真的很辛苦,卻又不貪圖我們回報她,最偉大的愛不過如此了。

6樓:達

母愛,就是可以大無畏犧牲自己的愛。完全是無私的,無私奉獻,全心全意。就像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跟孩子當朋友,沒有什麼偉大的,不要希望自己做的事情有回報。你要覺得需要孩子回報你什麼的時候,你就會成為孩子的枷鎖,他就不會再有同情心,他們是你的朋友,你的親人,他的成長過程也是讓自己體驗一下童年

8樓:尹朶月

母愛就是最偉大的!無人能夠反駁!自從懷孕開始,那就是在孕育一個生命,做任何事都加倍小心,時時刻刻把肚子裡面的寶寶放在第一位,吃什麼東西,還得想想,吃什麼東西比較有營養呢,還是把寶寶放在第一位,還得想想,吃什麼對寶寶不好,一律禁吃!

懷胎十月,你以為是什麼人都能做到的嗎?這十個月下來,得要多大的罪,誰能知道呢?只有自己知道!

把我們生下來以後,先不說以後,就生孩子那一瞬間的痛苦,誰能夠提她分擔呢?誰也不能!生下來以後,餵養我們長大,成年以後呢,還要督促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那無微不至的關懷,誰能夠堅持的住呢?

等等……!要說的太多了!你說說母愛是不是最偉大的呢!

9樓:寶38365洗漣

母愛,最無私的愛,最偉大的愛。任何愛都沒有這種愛來的無私、偉大。「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媽媽從懷孕到出生,經歷了10個月的孕育,經歷生產的痛苦,讓自己的寶寶平安降臨在這個世界上。

不管是嗷嗷待哺的嬰兒還是已經成家,在母親的眼中,依舊是長不大的孩子。從寶寶出生,這麼小的嬰兒,需要無微不至的照顧寶寶,到寶寶可以能吃輔食,更加需要媽媽的細心,每天想著法,變著法的給寶寶做輔食吃,害怕寶寶是不是營養跟不上。慢慢的長大,需要增加知識,我們要念詩歌給寶寶聽,早教教育要做好。

等著孩子上學了,要照顧好孩子的衣食住行,讓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使孩子可以無憂無慮的好好學習,等著孩子慢慢長大,希望孩子上個好大學,有個好工作,有一個好歸宿。這種愛是無法報答的,是隻有付出不圖回報的愛!

10樓:

媽媽去世的時候明明快要不行了,卻一直撐到我來才落下最後一口氣!

11樓:乾澄

泉源中的一股細流——母愛源自上帝之愛!

12樓:讓心靈放空

我可以忍受我不能忍受的,為了孩子我願意付出一切

13樓:空空如也

只有自己做了母親才能體會,這種愛是說不出的默默奉獻。

14樓:華仔娛樂家

我覺得是的,母愛就是最偉大的愛,只有母愛才會把最好的給你。

15樓:李宇春先生和你一樣

我老母好討厭我大伯父,我老母說我很像我大伯父

16樓:c醬粉絲團

老媽六十多了,還是養了一群鴨和鵝。我們幾個沒一個贊成的,老媽偏不。我每年春節回家,老媽總是能給我留幾個鹹鵝蛋。

媽知道我在南方輕易吃不到這些。平時她還種著一片的園子,每天在裡面忙碌。豆角、茄子啥的下來了,就讓老爸給大姐、大哥老妹他們挨家送去。

年年如此,樂此不疲。姐弟四人,老媽似乎更疼我和老妹。其實不是偏心,是誰的生活稍微差些,她就惦記誰,兒女永遠是父母的牽掛啊。

那時偶爾給家裡打**,老媽總是囑咐我要給老闆好好幹,要對得起老闆的信任,別偷懶,雖然她不懂我的人力資源經理職位是幹啥的。我在江南工作比較順暢的時候,只能每年春節回去一次,短暫的幾天,還要和同學、朋友聚會,很少有時間陪父母。無論我幾點回到家,老媽都是坐在沙發上等我。

問我餓不餓?要不要煮餃子吃?偶爾想起來了,我就給老媽剪剪指甲,捶捶肩膀,她開心地笑。

17樓: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親的愛比較無私,無處不在。她或許在寒冷的冬日毛褲中,或許在平時的喋喋不休中。她無處不在。

從你的衣食住行到你的成長。從你嗷嗷待哺到你結婚生子,她無處不在。就像兒歌中嘚不嘚不嘚,有你的時候我煩,沒你的時候我想。

它存在於生活中的每一點滴。要珍惜,回頭看看你的母親,她把這一輩子都奉獻了給了你。她的愛不摻雜任何雜念,不摻雜任何功利,不求你有任何的回報。

母愛也是很理智的,我記得我讀過一個故事,是關於母愛的,有母親親手把犯罪的兒子送進了監獄,這無一不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在法律與親情的面前,母親選擇了法律。這也是母愛的偉大。

面試官問我對未來有什麼規劃,怎麼回答比較好?

18樓:方憐容皋惠

要回答抄

的簡略詳細,通俗bai易懂,要讓面試du官知道你目標遠大,還zhi要一定要對這dao

個公司進行詳細的考察,不要貿貿然就去,考察之後需要得出一些自己的見解。最好輔以資料說明,加入應聘銷售,那麼就要對銷售額下手,然後談談自己對銷售上面的一些見解和看法。讓對方感覺到你有內涵有目標,要做到心中有數。

不懼怕任何的提問,能回答就回答不能回答就直接說明不能回答的原因。心中的坦誠會幫你的!努力哦!

你認為在教師成長中最大的困惑或瓶頸是什麼? 5

1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專業教師的話,學校只有你這麼一個專業教師,無法與本校教師。2.你是本校水平最高的。3.領導不重視培養教師。4.自己沒有追求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伸手向學生們搜刮錢財但還要保持「師道尊嚴」

21樓:清清小溪

教師最大的困惑是沒有人認可他的工作,只是用學生的成績來論定老師的能力。

22樓:胖

一:教師的地位,收入等事關老師的生活安定的大環境。

二:良好的工作環境。

三:解決教師的後顧之憂,但凡成功地區的教育發展無不解決教師的後顧之憂,讓教師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學習中

你眼中的白羊座有什麼特質?

23樓:葉夕時

任時光匆匆,仍然記得那個夏天,懵懵懂懂的少年,在一個叫做快樂男聲的舞臺上,無憂的綻放自己天真的笑容,肆意的展示自己的過人**才華。幾個月內,我們陪伴著他一步步走向王者之巔。幾年時間內,他慢慢成為更好的自己,成長為當今歌壇新生代裡不可或缺的人物,他,就是華晨宇,他是2023年快樂男聲的總冠軍,他是一位真正的靈魂歌手。

舞臺上的他,獨自深深沉浸在**世界的模樣,光芒萬丈,著實讓人著迷。

水瓶座的男生,都有著自己桀驁不馴的個性,他們聰穎不凡,常常有著大膽創新的想法。水瓶座男孩花花華晨宇,在**方面一直堅持自我創作,堅持走自己獨特的道路,但也絕對不是一成不變,他大膽創新,他的**風格多樣卻又不失自己的味道。

他的才華,他的努力,是他一步步登上更加絢爛舞臺的基石。他就是這樣一個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美男子。

生活中的他,呆萌可愛,不唱歌的他,有點傻兮兮的。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的童年並不完美,不普通,但擁有這樣的經歷的他成長的好好的,很感謝他成為他。

水瓶座的人熱愛自由,不喜歡被拘束,看似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但他自己心裡什麼都懂。花花就是這樣有種大智若愚感覺的男孩子,他的輕描淡寫的言語,卻總是那麼的恰當好處。他的話語,簡單卻又充滿著哲理。

他彷彿一個智者,早已看透世間萬物,但卻又不失自己的本心,用一片赤誠去擁抱這個世界。

水瓶座的男生表面上好友眾多,人緣極佳,但是真正能夠走進他內心的人卻寥寥無幾。活出真我的華晨宇早先在節目中說過,「我不喜歡跟人打交道,純粹是因為懶, 我覺得好麻煩,我要是認識你的話,我還得去了解你,可是我又沒興趣。」這話雖有點不近人情,卻表達了真真的自我。

水瓶男孩有強烈的自我意識,認真過好屬於自己的生活。花花就是在認認真真過好自己生活,為了他自己的**之路,也為了報答多年支援他的人。

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我們的水瓶男孩華晨宇要一切安好。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在捧郭德綱?你有何見解?

郭德綱每次帶領德雲社全體演員在臺上表演之前,都會隆重地向觀眾鞠躬,向衣食父母致敬,隔著螢幕都能夠感受到他那份深深的敬意。他們是真的把觀眾當作衣食父母,而不像其他人忽悠。郭德綱以前吃過很多苦,在底層的小市民生活中鍛鍊過,有很多的百姓生活經驗,自然在他日後的創作段子當中都會把這些寫進來,就可以得到觀眾的...

你對因果報應有何見解,請舉例說明

因果報應應該是人生中一直迴圈著的存在,當一件事情有結果出現時,必定有以前種下的 因 但是有時候結果也會成為另一個時間的原因。有俗語說 生下來的孩子就是上輩子欠下的債,這次投生到你家就是來討債的。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若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前世來生,也許你看不到 但今生因果卻是了了分明。當時刻謹記...

成功人物對成長環境有怎樣的認識和判斷

1 居里夫人的故事 童年的瑪麗身體很弱,但記憶力超凡,6歲那年,瑪麗就去念書了。學校裡,學生只能學俄語,應為要反抗,所以,大家偷偷學波蘭語。學校有個 的督學,長長監視,學校為了防督學再來,每個教室都設了鈴。一天他又來,班上正學波蘭語,聽到鈴聲,大家馬上收起書,督學走進來,說 給我叫個人來,我要考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