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能用單元格顏色作為條件求和嗎

2022-08-11 09:55:15 字數 4124 閱讀 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

在名稱管理器中 新建 名稱 x 引用位置寫 =get.cell(38,sheet1!$a1)

在b1中寫=x 然後下拉,即可返回顏色值,紅色為3 黃色為6接下來=sumif(b:b,6,a:a) 這是求黃色的和=sumif(b:b,3,a:a) 這是求紅色的和

2樓:匿名使用者

2007以上版本可以按顏色篩選彙總。2003只有間接的辦法1.ctrl+f

2.在彈出的視窗點選「格式」,在新視窗點選「從單元格選擇格式」,然後點選你要彙總的紅色單元格,確定。

3.再點選「查詢全部」

4.ctrl+a

5.esc

這時會看到紅色單元格全部選中了,excel右下方有個「求和=...」,就是全部紅色單元格的彙總。

黃色也是這樣操作。雖然不是很方便,但也可以滿足一定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1. 使用篩選,按顏色篩選,然後求和

2. 使用vba自定義個函式

如果第一種確實滿足不了你

你確定你需要第二種的時候,再追問

excel 2007 如何根據單元格背景顏色作為條件對一行資料求和

4樓:愛晚風林亭

1.單擊a1單元格,執行「資料——篩選」,開啟篩選功能,然後單擊a1單元格的下拉箭頭,選擇「按顏色篩選」——「按單元格顏色篩選」和「按字型顏色篩選」。

2.在d1單元格輸入公式:=subtotal(9,a2:a10)即可。

說明:subtotal函式可以實現對可見單元格進行運算,比如此例,就是配合篩選使用。

在excel中如何根據單元格的顏色求和? 10

5樓:軟體帝

我們要把黃色單元格的裡的數值進行快速求和。

1、 按ctrl+h快捷鍵調出查詢與替換視窗,並點選旁邊的選項,在【查詢內容】的格式按鈕旁邊點選小箭頭,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從單元格選擇格式】。

2、吸取黃色單元格,點選查詢全部。接著ctrl+a全選查詢框的所有單元格,並關閉。

3、點選上方【公式】-【定義的名稱】,在裡面輸入黃色。

4、最後在要求和的單元格內輸入公式=sum(黃色),敲擊回車鍵,所有黃色的單元格數值都被求和出來啦,即使裡面的資料被改動,總和數值也會自動變換哦。

以上就是軟體帝為各位準備的關於excel根據單元格顏色求和的相關教程,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6樓:

定義函式獲取紅色的**,也就是增加輔助列,用sumif函式

或直接用vba

7樓:苗喬恩

定義函式:

function csum(rg1 as range, rg2 as range)

dim rg_id as range, rg_sum as longfor each rg_id in rg1if rg_id.interior.colorindex = rg2.

interior.colorindex then

rg_sum = rg_sum + iif(isnumeric(rg_id.value), rg_id.value, 0)

end if

next

csum = rg_sum

end function

2. 用定義的函式計算:

3. 效果如下圖所示:

excel中單元格的顏色可以作為判斷條件嗎

8樓:海天盛筵

1.用資料開啟一個單元格。

2.選擇要設定顏色程度的單元格。

3.從選單欄的「條件格式」中選擇「新格式」,彈出「新格式規則」對話方塊。回

4.選擇第二項,「只格式化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

5.條件被設定為大於或等於90,顏色被設定為藍色。

6.設定條件和格式之後,單擊ok。

7.大於或等於90的分數用藍色標記。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要用到一個特別的函式:get.cell解決這個問題的思路是,你首先得讓系統知道你每種顏色的**是多少。

得到這個**就用到這個函式。設你要統計的單元格在a列,b列為空列,操作如下:

1,點插入,名稱,定義,彈出的視窗第一行名稱名內寫入一個自定義的名稱名字,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比如xx,最下邊一行的引用位置一行內填入:

=get.cell(63.a1) 確定。

2,在b1中輸入=xx,游標指向b1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變成小黑實心十字時,雙擊左鍵。完成填充。

這樣操作以後,在b列中會出現各個單元格中底色的**。

3,用countif()函式對你要統計的單元進行統計,如:

=countif($b$1:$b$100,"5")這個統計公式意思是統計b1至b100中顏色**是5的單元格有多少個。

10樓:碩菲縱羅

利用條件格式就可以,具體操作如下,點選單中的「格式->條件格式」,出現對話方塊後輸入你想要的條件就可以,具體可以參考**,我按照你說的簡單的輸入了公式,有其他要求你該公式就可以了。主要是把你想有顏色變化的單元格式按**設定成為判斷條件的就可以了。看設定**吧。

目前我就設定了一個單元格,其他的仿照**的設定就可以,其中g36相當於你的a列(第一列),h36相當於你的b列(第二列),i36相當於你的c列(第三列),我的回答,有不足之處請見諒!謝謝!

我自己試驗過的,沒問題的,要不你把列子**發給我,我幫你看看問題出現在什麼地方!郵箱

[email protected]

您發來的檔案我已經幫你設定完事了,請查收確認!文件裡有詳細的說明,有不足之處請見諒!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藍色單元格就是符合某一條件的單元格,以這一條件就能算出藍色單元格的多少。

比如:你的藍色是這樣來的,如果a1>o,則顯示藍色,那麼你就可以用a1>0這一條件來計算藍色單元格的多少。

excel按單元格顏色求和,4種方法,職場辦公不求人

excel中求和既要滿足單元格顏色(或字型顏色)的條件,還得滿足其他條件,請問有什麼函式可以嗎

12樓:

用自定義太複雜

為何要填充紅色?

可以根據這個條件,寫函式

excel中可以對每行中有特定顏色的單元格進行求和麼,如果可以,請高手指導指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 peakiso 的方法

輸入如下巨集**

public function sumdiy(rnd1, rnd2)sum = 0

for each s in range(rnd1.address)colr = rnd2.interior.

colorindexif s.interior.colorindex = colr then

sum = sum + s.value

end if

next s

sumdiy = sum

end function

使用方法

直接在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diy(求和單元格範圍,求和顏色所在單元格)『*************************==比如可以這樣

=sumdiy(a1:a100,a1)

求 a1:a100 單元格中 和 a1 顏色一樣的單元格的和』**********說明***************==在只改變單元格顏色的情況下 公式是不重新計算的只有當其**的任何一個單元格被修改 才會重新計算(重新計算所有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可以

輸入如下巨集**,載入到按鈕上

sub 矩形1_單擊()

sum = 0

for each s in range("a3:i3")if s.interior.colorindex = 3 thensum = sum + s.value

end if

next s

range("j3").value = sumend sub

效果如下圖:

excel設定當單元格數字大於另單元格數值時單元格提示超標

在第三個單元格輸入 if j1 e1,超標 向下填充公式 k2輸入公式向下複製 if j2 e2,超標 在excel 中怎樣設定一個單元格的數值大於另一個單元格的數值時提示錯誤資訊 假設需要設定b列不能大於a列 選中b列 資料 有效性 允許內選擇 自定義 公式輸入 b1 a1 這樣在b列輸入,大於a...

excel若另單元格滿足條件,則該單元格內出現指定內容

d3 if or match d 1,f 1 l 1,0 a3,match d 1,f 1 l 1,0 a3 1 休息 右拉下拉 額,我的圖中少了一列,應該是e3 if or match e 1,g 1 m 1,0 a3,match e 1,g 1 m 1,0 a3 1 休息 假設張兵勝,在單元格d...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審閱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