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于海洋食物鏈低端的鯨魚有沒有天敵

2022-08-12 10:10:12 字數 1972 閱讀 7043

1樓:無藝今

三、鯨魚間的同類也會相互殘食。最後在海洋當中還有一種鯨魚會蠶食其他的種類。這就是虎鯨魚,虎鯨無疑是深海中的處於食物鏈頂端的動物,這些動物可以群體捕食藍鯨,也可以單隻直接獵殺大白鯊。

2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有的。在深海中有一種體型巨大的烏賊,名為大王烏賊,它們就以鯨魚中一種名為抹香鯨的大型鯨魚為食。

3樓:丫丫

食物鏈是一個生態系統中由各種各樣的生物組成的相互聯結又相互制約的關係,所以處於食物鏈低端的鯨魚肯定也是有天敵的。

4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有,肯定是有天敵的。萬物是相生相剋,生態系統就是一個迴圈,任何動植物都有他的天敵,相反也有他能夠制衡的生物,即使是鯨魚也不排除。

5樓:歡瑤

鯨魚應該是沒有天敵的。

鯨是海洋當中最大的哺乳動物。基本上是沒有天敵威脅他們的,除了人類。所以還是要好好保護動物們。

6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沒有特別明確的天敵,但是人類的話算是天敵。小的鯨魚會被鯊魚攻擊有生命的危險,還有就是被虎鯨攻擊,就大鯨魚來說,他們的天敵幾乎沒有。也有可能在生物進化的時候他們的天敵消失了。

7樓:偶獨傻笑

它必須有天敵。自然界中的每個物種都有一個生存週期。如果動物在最高點沒有食物**,就無法生存。

但是,如果沒有天敵,那就應該是藍鯨。藍鯨是海洋中最凶猛的獵人,因此必須派遣一整群藍鯨。

虎鯨位于海洋食物鏈最頂端,是什麼讓它們位列榜首?

8樓:雲梔雨下

牙齒鋒利,體型龐大,肉食為生

9樓:萌萌不知道

虎鯨是一種很凶猛的海洋生物 固然位居榜首。

10樓:萌萌不知道

虎鯨在當今海洋中,處於食物鏈霸主地位,它們是最大的海豚科,也是哺乳動物,用肺呼吸,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凶神惡煞的,而且也有凶猛的實力來證明。

12樓:

是因為它們有很強的攻擊性,所以可以在最頂端。

13樓:油潑面不要蔥

凶猛的外表,自己**的捕食能力

14樓:

因為它們強大有力並且十分的殘忍。

15樓:我什麼都不懂

牙齒鋒利,性情凶猛,善於攻擊獵物。

16樓:風蜂蜜柚子茶

體積,進食量,**程度。

17樓:cibn動物世界

虎鯨確實是海洋裡聰明絕頂的捕食者,也是頂級的捕食者!虎鯨處于海洋食物鏈的最頂端,它們甚至會捕食大白鯊!

18樓:

因為他們十分的凶猛有力,並且十分的弒殺。

海洋中食物鏈頂端是什麼?

捕獲鯨魚是否對生物鏈產生影響?

19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會,鯨魚感知到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時,它會朝海底深處游去,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海洋,一條鯨魚的屍體可以保持海洋生態迴圈至少一百年。

20樓:阿炎談娛樂

捕獲鯨魚肯定會對生物鏈產生影響,因為它一直維持生態平衡發展。

21樓:小土聊汽車

肯定是有影響的,生物鏈都是一環接一環的,鯨魚的小時肯定會引發意想不到的災難。

22樓:飛贊向

捕獲鯨魚是會對生物鏈產生一定影響的,因為海底的所有生物鏈都是按照一定的規律來的,如果缺乏任何一方都會導致生物鏈的失衡。

23樓:個非凡哥

捕獲鯨魚對生物鏈產生影響,要看捕獲多少了。

什麼是海洋食物鏈,海洋食物鏈分幾種?

什麼是食物鏈呢?就比方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水草,等迴圈就是一種食物鏈,厲害的吃掉不厲害的就是食物鏈。海洋食物鏈分幾種?一種是放牧食物鏈。這種型別的食物鏈是從綠色植物開始,例如浮游植物類等,轉換到放牧的食草動物中,並以食活的植物為生,最後以食肉生物為終點。其實,這一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 大魚...

海洋真菌的作用有哪些,海洋真菌在海洋食物鏈中有哪些作用?

海洋真菌的出現要比細菌大約晚10億年,因此它是微生物王國中最年輕的家族。真菌由多細胞絲結構,能產生孢子進行有性和無性繁殖。真菌和細菌 放線菌最根本的區別在於它擁有真正的細胞核,因此真菌的細胞又稱為真核細胞。從原核細胞發展到真核細胞,是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重大事件。大部分海洋真菌大多數棲於某種基物而生活...

生活中有哪些食物鏈,食物鏈有哪些

食物鏈又稱為 營養鏈 指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以食物聯絡起來的鏈鎖關係。例如池塘中的藻類是水蚤的食物,水蚤又是魚類的食物,魚類又是人類和水鳥的食物。於是,藻類一水蚤一魚類一人或水鳥之間便形成了一種食物鏈。根據生物間的食物關係,叮將食物鏈分為四類 1 捕食性食物鏈。它是以植物為基礎,後者捕食前者。如青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