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菜(胡蘿蔔)怎麼做好吃,蒸菜(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2023-01-13 03:40:11 字數 3382 閱讀 7023

1樓:何焱宇傑龍

蒸菜(胡蘿蔔)的做法。

材料胡蘿蔔600g

肉泥400g

小麥麵粉500g

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姜適量雞蛋1個。

做法1、胡蘿蔔切成小丁。

2、將胡蘿蔔丁放入粉碎機內,並加適量的水。只要可以攪開啟就好。

3、啟動機器攪打粉碎,過濾。

4、取適量胡蘿蔔汁水將面和成團,放置一邊醒上30分鐘。注:餘下來的汁水當果汁喝。

5、將肉泥加一個雞蛋、醬油、鹽、姜、胡椒和紅蔥頭油拌均。

6、將過濾好的胡蘿蔔渣與拌勻的肉泥混合拌勻成胡蘿蔔肉餡。

7、醒好的麵糰分成若干個劑子,擀成皮。

8、開始包餃子。具體包法不細說了。

9、蒸鍋水燒開,將餃子放入。

10、大火約蒸7分鐘就可以了。

蒸菜怎麼做好吃,紅蘿蔔蒸菜的家常做法

2樓:偶俏

食材主料。

紅蘿蔔400g輔料鹽。

適量五香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面。

適量步驟。1.紅蘿蔔刮成絲。

2.加鹽。3.加五香粉。

4.加蔥姜拌勻醃製兩分鐘。

5.在加適量面。

6.攪拌均勻。

7.鍋裡放水燒開,再把菜倒在蒸架上蓋蓋子蒸10分鐘8.出鍋撒上香菜和香油拌勻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面不要拌的太多,要不出來不散太黏了。

怎麼做好吃,蒸菜(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3樓:終極都迷糊

1.首先把胡蘿蔔洗淨切絲(如果是青菜切成一寸左右的小段)。也可以用擦子擦成細絲。這一步就不上圖了,都懂!

2.胡蘿蔔切絲後看水份多少,如果過溼用布抓一下,吸吸水份,如果太乾就倒一點食用油,保證有一定的水份。然後舀兩勺面跟胡蘿蔔絲拌勻(可根據實際情況增加麵粉)。

3.裹勻後放五到十分鐘,讓麵粉洗一下水份,再舀一勺面拌勻。一定要保證胡蘿蔔絲分散,不要粘在一起。

4.然後就可以上蒸鍋開始蒸了。蒸籠上放一層蒸布,一方面保證不會掉下去,另一方面保護蒸菜,因為有面粉,水蒸氣一下子上來太多會粘成一團的。

大火燒開水後中火蒸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食材不同,蒸的時間也不同,如果沒有經驗,可以蒸十五分鐘,這樣無論什麼食材都可以)

5.蒸的過程中可以把大蒜剝了,切成碎末(可以用刀背先拍一下,再切)。放到碗中備用。

6.蒸菜出鍋,用筷子把粘在一起的蒸菜挑散,倒入切好的蒜末,少許鹽,三滴香油拌勻,熱騰騰的蒸菜就好了。(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放辣椒油等)

7.有些時候蒸菜做的多了,吃不完怎麼辦?可以熱一下吃。

但我這裡推薦大家另一種吃法,鍋中倒入少許油,打一個雞蛋,用鍋鏟把雞蛋打散(要熱鍋冷油才能把雞蛋的香味都炒出來),放入蒜炒出香味,倒入蒸菜掂鍋,把雞蛋和蒸菜炒勻,出鍋。

胡蘿蔔怎麼做好吃,清蒸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4樓:大雁做美食

蒸胡蘿蔔怎麼做?胡蘿蔔切絲,加入食用油,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水開後把胡蘿蔔放入鍋中 ,蒸七分鐘然後,加過蒜末,胡椒粉一些調料。

5樓:偶俏

食材主料。

胡籮卜3根。

輔料聖女果。

適量步驟。1.把胡籮卜洗淨備用。

2.然後擺放到盤子裡。

3.鍋添上水。

4.放入鍋內蒸40分鐘左右即可。

5.用聖女果裝飾一下!完成。

小貼士時間不要太長,

做法,土豆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土豆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6樓:半夏半暖

步驟1:土豆削皮切滾刀塊。

步驟2:胡蘿蔔削皮切小塊。

步驟3:平底鍋倒多點的油。

步驟4:油六七成熱時下胡蘿蔔炸。

步驟5:炸熟後控油盛出。

步驟6:再下土豆塊炸。

步驟7:炸熟後控油盛出。

步驟8:鍋裡留少許底油,放蔥姜花椒大料桂皮炒香。

步驟9:倒胡蘿蔔和土豆塊翻炒。

步驟10:加入一勺醬油炒勻。

步驟11: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胡蘿蔔和土豆,中火燉。

步驟12:加入適量的鹽。

步驟13:燉至湯汁快收幹即可。

7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吃脆的-兩樣食材都切細絲爆炒,吃麵的-切塊燉。

的做法,清蒸胡蘿蔔怎麼做好吃,清蒸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8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胡蘿蔔2個。

麵粉200g

步驟1.胡蘿蔔叉絲。

2.加入麵粉,鹽拌勻胡蘿蔔絲。

3.放入蒸鍋蒸15分鐘。

4.出鍋裝盤。

怎樣做胡蘿蔔纓子蒸菜

9樓:愛蝶子

原料:新鮮的蘿蔔纓 玉米麵 普通麵粉(1:1)配料:大蒜 醋 味達美 香油 鹽。

做法:1蘿蔔纓去根,摘乾淨,沖洗幾遍後,放淡鹽水裡泡10分鐘左右2.控幹水分後,撒上玉面面和麵粉拌均勻。

3.鍋中燒開水,蒸籠上鋪紗布,放上蘿蔔纓,大火蒸8分鐘左右4.大蒜放鹽搗成泥,加醋,味達美,香油,調成蘸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料)

10樓:獨家憶晨

材料煮熟的蘿蔔纓300克,魚是魚海帶湯1200克。調料大醬60克,辣椒醬30克,蒜泥15克,大蔥15克,青辣椒30克,紅辣椒20克,鹽2克。

做法1、煮熟的蘿蔔纓剝去老幫子上的皮,反覆清洗去掉苦味,切長5釐米的段,用大醬15克、辣椒醬、蒜泥抓拌均勻。

2、大蔥、青辣椒、紅辣椒切小圈。

3、鍋內放入魚是魚海帶湯、大醬45克小火燒開,入蘿蔔纓、蔥圈、青辣椒圈、紅辣椒圈小火燒開,用鹽調味後出鍋。

小訣竅特點。

醬香濃郁,口味微辣。

蒸胡蘿蔔纓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胡蘿蔔纓一把 蕎麥麵粉一小碟。

輔料大蒜少許 醋少許。

生抽少許 香油少許。

蒸胡蘿蔔纓的做法步驟。

1. 胡蘿蔔纓洗淨後切成小段。

2. 切好的胡蘿蔔纓放入蒸籠或**中,倒入蕎麥麵粉3. 攪拌均勻,使胡蘿蔔纓上均勻地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4. 放入蒸鍋中,上汽後蒸3~5分鐘即可。

5. 大蒜拍碎,與醋、生抽、香油混合做成調味汁6. 菜蒸好後,蘸著調料汁吃。

小貼士1、除了胡蘿蔔纓,很多蔬菜(除了草酸含量較高的菠菜、莧菜等)都可以這樣蒸著吃。

2、蕎麥麵粉還可以換面玉米麵粉、綠豆麵粉、普通麵粉等3、麵粉量不需多,菜上薄薄沾一層就行了。

4、蒸制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蔬菜太軟爛口感就差了5、喜歡吃辣的話,調料汁裡放點辣油或辣椒麵。

紅蘿蔔蒸菜怎麼做比較鬆散,紅蘿蔔做蒸菜怎樣做

主料 紅蘿蔔400g 輔料 鹽適量 五香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面適量1 紅蘿蔔刮成絲 2 加鹽 3 加五香粉 4 加蔥姜拌勻醃製兩分鐘 5 再加適量面 6 攪拌均勻 7 鍋裡放水燒開,再把菜倒在蒸架上蓋蓋子蒸10分鐘8 出鍋撒上香菜和香油拌勻就可以吃了 很重要的一條是控水後用鹽殺,因為綠色葉菜水分...

胡蘿蔔肉片炒秋葵怎麼做好吃,胡蘿蔔肉片炒

胡蘿蔔1根 秋葵10根 豬瘦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醬油 適量玉米澱粉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2.瘦肉放進玉米澱粉 姜蒜 醬油 鹽,進行調味。醃製1個小時。3.胡蘿蔔去皮 秋葵去掉頂部,然後切小塊。4.下油鍋。5.把瘦肉爆香。6.放進胡蘿蔔一同翻炒。7.接著倒進秋葵一同翻炒...

胡蘿蔔燉雞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燉雞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肉 250克 幹香菇100克 紅蘿蔔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生薑 適量蒜頭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步驟 1.紅蘿蔔切塊 幹香菇提前用水泡軟 蒜頭切碎 生薑切片2.雞肉剁小塊 3.雞肉用開水焯一下血水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放入雞肉和生薑 蒜頭爆炒 5.放入紅蘿蔔和香菇 6.調入醬油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