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2022-01-18 13:24:05 字數 7099 閱讀 4790

1樓:幸福搭配憂傷

1. 牛肉、白蘿蔔均洗淨切塊;蔥、薑切片備用。

2. 熱油鍋爆香蔥、姜,放入桂皮、大料、牛肉煸炒,淋入料酒、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雞精,燒爛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部份斜切小段。

紅蘿蔔和馬鈴薯洗淨削皮後切小塊,先蒸熟,紅蘿蔔10分鐘,馬鈴薯8分鐘(馬鈴薯切大塊一點可以一起蒸10分鐘)

鍋子加一點水,再加一點橄欖油,加熱冒煙後,把洋蔥和蒜白或蔥白炒香,再加牛蕃茄炒一下,再加紅蘿蔔和牛肉片炒一下,牛肉到半生熟時, 放入馬鈴薯.薄鹽醬油.糖拌一下,再加入可蓋住食材的水量和灑上黑胡椒粉,煮約10~20分,期間三不五時翻攪一下,完成時放入蒜青或蔥綠,悶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燉牛肉加入適量的輔料好吃。

胡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紅蘿蔔燉牛肉

主料:牛肉900克,胡蘿蔔一根

輔料:煮肉料包一個,白胡椒粉2克,香油1小匙,鹽5克,姜5片,蔥1顆,大蒜3瓣,料酒10克,水3500毫升。

製作過程:

1、牛肉洗淨瀝乾切塊,胡蘿蔔洗淨切塊。備用。

2、將牛肉放入開水汆燙。用清水衝乾淨羊肉上的泡沫,撈起瀝乾水。

3、將牛肉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鹽外),一起放入鍋內,一次性加夠水。用大火煮開。改小火煮約1小時。

4、然後放入胡蘿蔔繼續燉半個小時。最後放入鹽、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即可。

5、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化痰息風,化積滯、明目。

燉羊肉花生紅蘿蔔的營養價值:

1、牛肉性平,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化痰息風之功效。

適宜貧血、久病體虛、營養不良、筋骨痠軟、術後、體力勞動者、運動員、貧血。禁忌高血脂、溼疹、瘡毒、瘙癢、肝腎炎。特點牛肉補氣,功同黃芪。

2、紅蘿蔔性味甘平。歸腎經。具有健脾胃、化積滯、明目之功效。

5樓:matcha熊寶

用料牛肉 胡椒粉

白蘿蔔蔥 姜大料 鹽

生抽 料酒

糖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蔥和姜都切成 蔥末 薑末 和 蔥段 薑片 兩部分。把牛肉切成小塊 冷水入鍋 煮出血水。盛出牛肉 用溫水衝淨表面附著的血水。

另起煮鍋 倒入油 爆香蔥薑末。倒入牛肉 翻炒。

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 少量糖 繼續翻炒。

添入熱水 沒過牛肉。(可以多加些水 確保之後不會再添水影響味道。)放入大料 蔥段 薑片 適量胡椒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燉30分鐘左右。

加入白蘿蔔繼續煮燉。燉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 期間根據湯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等到白蘿蔔透明 牛肉的香味也溢位啦 就可以出鍋享受美味了。

小貼士1. 千萬不要加太多的生抽 不僅湯的顏色會深 而且會蓋住食物本身的味道。鹹淡可以通過加鹽調節。

2. 煮燉的時間越久牛肉越爛越好吃哦。

3. 出鍋後可以撒些蔥末 又美觀又好吃。

胡蘿蔔燉牛肉

用料牛肉 半斤

胡蘿蔔 兩根

蒜苗 兩根

生薑 3-5片

八角、花椒、桂皮等大料 一小撮

香蔥 兩根帶蔥白

枸杞 5-10粒

胡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將牛肉洗淨切塊,將放鍋中抄水,水開後將表面浮出的髒東西潎,繼續煮5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另起鍋,熱鍋冷油,放入生薑、蔥白、蒜白爆香

將旁邊撈起的牛肉倒入油鍋中,稍許翻炒之後淋上生抽,繼續翻炒後依次放入白酒、砂糖 之後再將切好塊的有蘿蔔倒入鍋中,不斷翻炒,以防糊鍋。

此時再倒入剛燉牛肉的湯,湯的高度一定要高將肉和胡蘿蔔全部全部覆蓋。蓋鍋蓋前放放五香、八角、花椒等大料,轉文火慢燉。

差不我5-8分鐘用筷子戳一下胡蘿蔔是否酥爛,如果已經可以戳動,則繼續加入鹽、耗油稍許翻炒後最後放上蒜苗葉 盛盤時灑上香蔥就好啦~可以美美的上桌啦!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好吃,白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7樓:scorpio丶蓮

1、牛肉油水不多,燉的時候可以加點油。

2、牛肉燉的時間要長,所以得提前燉,蘿蔔後放。

1、牛肉要清水洗淨浸泡出血水,然後再切塊冷水焯燙,焯燙可多煮上幾分鐘,把上面的浮沫髒東西全部撇去,只留清湯,燒至牛肉的時候加入,這樣燒出來的牛肉味道更香醇。

2、牛肉不適合大火燒至,要小火慢燉,才能熟爛入味。加入一些陳皮和山楂,可以幫助牛肉熟爛的更快而且口感也更佳。

3、古有「牛肉補氣,功同黃芪」之說,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冬季的補益佳品。

4、冬季氣溫低,衣著過多,容易使人上火,而蘿蔔是寒涼蔬菜,其性涼味辛甘,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因此適量多吃些蘿蔔有益健康。

5、白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牛肉有豐富蛋白質,氨基酸,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這兩樣搭配是非常營養,美味健康的一道菜。

8樓:夜夢薇

用料牛肉胡椒粉白蘿蔔蔥姜大料鹽生抽料酒糖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蔥和姜都切成 蔥末 薑末 和 蔥段 薑片 兩部分。把牛肉切成小塊 冷水入鍋 煮出血水。盛出牛肉 用溫水衝淨表面附著的血水。

另起煮鍋 倒入油 爆香蔥薑末。倒入牛肉 翻炒。

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 少量糖 繼續翻炒。

添入熱水 沒過牛肉。(可以多加些水 確保之後不會再添水影響味道。)放入大料 蔥段 薑片 適量胡椒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燉30分鐘左右。

加入白蘿蔔繼續煮燉。燉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 期間根據湯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等到白蘿蔔透明 牛肉的香味也溢位啦 就可以出鍋享受美味了。

小貼士1. 千萬不要加太多的生抽 不僅湯的顏色會深 而且會蓋住食物本身的味道。鹹淡可以通過加鹽調節。

2. 煮燉的時間越久牛肉越爛越好吃哦。

3. 出鍋後可以撒些蔥末 又美觀又好吃。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洗淨後去皮備用。

2.切成菱形塊備用。

3.鍋中加入油,加入蔥和白蘿蔔翻炒。

4.加入生抽。

5.炒至變色即可。

6.加入熟牛肉

7.加入牛肉湯。

8.翻炒均勻。

9.蓋鍋蓋燉煮。

10.蘿蔔軟爛後加入青椒。

11.加入鹽入味。至湯汁收稠,白蘿蔔酥軟即可出鍋

做法,蘿蔔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1樓:番茄特攻

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牛肉切成小塊

3.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4.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5.蘿蔔切成滾刀塊

6.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7.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8.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9.加入適量水燒開

10.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11.出鍋了

12樓:八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蘿蔔燉牛肉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2人份

白蘿蔔600克

牛肉400克

輔料姜1塊

大蔥1段

蒜4瓣八角1個

桂皮1段

生抽15克

料酒10克

郫縣豆瓣醬1勺

植物油10克

步驟1蘿蔔燉牛肉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原材料

步驟2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成小塊

步驟3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步驟4蘿蔔燉牛肉的簡單做法

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步驟5蘿蔔燉牛肉怎麼吃

蘿蔔切成滾刀塊

步驟6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步驟7蘿蔔燉牛肉怎麼炒

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步驟8蘿蔔燉牛肉怎麼煮

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步驟9蘿蔔燉牛肉怎麼燉

加入適量水燒開

步驟10

蘿蔔燉牛肉怎麼煸

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

步驟11

蘿蔔燉牛肉怎樣煸出鍋了

14樓:儲曼音

用料牛腩 500g

白蘿蔔 一根

薑片 5片

大蔥 1小段

冰糖 1小把

花生油 適量

香葉 2片

八角 2個

幹辣椒 2-3個

桂皮 2小片

草果 1個

生抽 3勺

老抽 1勺

料酒 1勺

白醋 1小勺

耗油 2勺

鹽、味精 適量

做法步驟

1、牛腩洗淨切塊

2、放入冷水鍋,放入2片生薑,一勺料酒,大火燒開後煮2分鐘,焯去血沫 撈出洗淨瀝水;

3、生薑切片,蔥斜切 並準備好香料;

4、鍋中放適量花生油;

5、油熱後放入所有調料翻炒出香味,然後放入焯過水的牛腩塊,翻炒2分鐘 再放入3勺生抽、1勺老抽、2勺蠔油、1勺料酒、一小勺醋、適量冰糖,翻炒至牛腩上色;

6、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用琺琅鍋大概要燉1.5小時;

7、燉的過程中將白蘿蔔削皮切塊;

8、8. 燉至牛腩八成熟的樣子;

9、加入白蘿蔔塊,再蓋好蓋繼續用小火慢燉; 至牛腩和白蘿蔔塊熟爛熟時,放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10、放上大蔥圈裝飾。

15樓:長渺

把牛肉泡出血水打個水焯。然後切成小塊。蘿蔔切成塊。

鍋裡燒油下入八角。花椒。蔥花。

薑片。醬油。填上水。

把牛肉放在裡面,大火燒開小火燉制一個小時之後再放入蘿蔔燉十分鐘。加入鹽再燉五分鐘。再加入點兒香菜和蔥。

美味的蘿蔔牛肉就做好了。

1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17樓:褪去一身桀驁

: 白蘿蔔450克,牛肉(瘦)100克 [1]

調料: 大蔥15克,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鹽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製作方法編輯

1. 蘿蔔燉牛肉製作介紹**

蘿蔔燉牛肉製作介紹**(13張)

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

2. 鍋內加油燒熱,放大蔥段、姜塊、八角炸香,加入鮮湯、料酒、牛肉塊,燉至熟爛;

3. 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

4. 待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工藝提示

本品需鮮湯約750克,使燉品口感更好

蘿蔔200克、自腱200克、紅棗8粒、姜2片、水1500毫升

調料:酒少許、鹽適量

做法編輯

1 將牛腱洗淨,切成條塊狀備用;

2 將胡蘿蔔洗淨後切塊備用;

3 將牛腱氽燙後撈起備用;

4 把水煮開後,放入牛腱、胡蘿蔔、紅棗及薑片,以中為燉煮1.5小時,然後再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原料:生腩、白蘿蔔

調料:八角、桂皮、幹辣椒、紅棗、花椒、生柚、生椒油、辣椒油、香菜

1 牛腩先用水洗淨,再放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左右,去除血水。

2 泡好的牛腩切成小塊,用開水焯燙。

3 牛肉放煲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配料也放進去,大火燒開後小火燉2個小時左右。

4 白蘿蔔去皮切塊。

5 白蘿蔔倒進湯裡,繼續燉40分鐘左右

6 湯燉好後,不需要把鹽加在鍋裡,可以盛在碗裡後在碗里加鹽等自己喜歡的調味,我們一般是另外做一個蘸料來蘸著吃,味道很棒,多餘的牛腩湯用來煮麵條味道也不錯。

牛腩700克、白蘿蔔1根、胡蘿蔔1根、紅棗10粒、蔥適量、姜適量、紹興酒3大匙、胡椒粉少許、鹽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編輯

1、牛腩整塊洗淨瀝乾水分,白蘿蔔切大塊、胡蘿蔔切大塊備用,薑切片、蔥切段;

2、牛腩整塊放入滾水中川燙,取出放入電壓力鍋;鍋中同時放入蔥、姜、紅棗、紹興酒、整塊牛腩、白蘿蔔、胡蘿蔔燉煮約40分鐘。

(如果用一般鍋具加蓋煮滾後,改小火煮1.5-2個小時)(姜棗同用有健胃的功效,所以煲肉湯的時候放了薑片就順手再丟幾個紅棗一起進去燉,湯頭也會有絲絲微甜)。

時間到,把煮好的牛腩取出,鍋中加入鹽、胡椒粉調味,撒上香菜即為湯品,蘿蔔吸了濃濃的牛肉原汁,釋放出自身的甜味,很好喝——

蘿蔔牛腩

蘿蔔牛腩 [1]

蘿蔔牛腩湯做法二編輯

食譜原料:

主料:蘿蔔640克,牛腩(腰窩)640克

蘿蔔牛腩湯

蘿蔔牛腩湯

調料:姜5克,鹽5克

製作方法:

1、牛腩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

2、耙子蘿蔔去皮,洗淨,切厚件;

3、加適量水,猛火煲至水滾;

4、放入全部材料,用中火煲約3小時;

5、加入細鹽調味,即可飲用。 [2]  適應人群:

適合3-6歲的小朋友食用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先切薑片,蔥切段,蘿蔔切成小塊,肉切小塊,水開後倒入肉塊,打水焯撈出瀝乾水備用。起鍋燒熱加油,放入蔥 姜 辣椒 花椒粒炒香,放入香其醬,再放入甜麵醬,再放紅燒醬油,倒入牛肉,大火翻炒。加入適量的開水,再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燉半小時左右加入蘿蔔。燉熟收汁,調入雞精,再放適...

怎麼燉牛肉,燉牛肉怎麼燉好吃

幾道燉牛肉的好製作 一 番茄土豆燉牛肉。食材 牛肉500克 番茄一個 土豆一個 大蔥一根 薑片 八角一個 香葉一片 洋蔥半個 生抽 料酒 蠔油 老抽,鹽 冰糖。做法 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 薑片 料酒煮沸,撈出控幹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 薑片 八角 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

牛肉的做法步驟圖,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牛肉 牛腩 1000g 土豆 2個 洋蔥 2個 西紅柿 4個 胡蘿蔔 1個 蔥姜 適量 老抽,料酒 各1大勺 醋,糖 1小勺 番茄沙司,黑胡椒 適量 油 鹽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 待用。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